滷牛肉怎麼做,怎麼做滷牛肉口感鮮嫩不柴

2022-05-16 18:23:09 字數 5184 閱讀 4088

1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肉桂6克、 丁香3克、 八角6克、 草果1個、 紅糖30克、 素油50克、 雞湯1500毫公升 、鹽20克 、姜5克、 蔥10克 、牛肉500克,料酒、蒜、茴香、花椒適量。

製作:1、整塊牛肉去雜洗淨,切成鍋能放下的大塊。

2、燒開一鍋水,將牛肉放入,再燒開片刻後撈出待用。

3、把鍋燒熱,加入素油,燒六成熟時,先爆香蔥薑蒜,淋上料酒,加入醬油、紅糖、鹽及其他調料,加入雞湯(加水也行,但要熱水,這是竅門),牛肉,大火煮20-30分鐘,改為小火煮至牛肉熟爛入味。

4、待肉連燙涼後,放入冰箱內涼透,撈出切片即可。

2樓:罐頭小廚

零難度電飯煲滷牛肉!用電飯鍋做出滷味界的人氣王-滷牛肉,這招簡直太適合懶癌附體的吃貨們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醃製牛肉的方法

1:牛肉買回後切厚片,漂水

2:把漂好水的牛肉吸乾水,放到菜籃裡,在托盤底墊個小碗,放上裝牛肉的菜籃,放入急凍冰箱12小時,

3:把牛肉從冰箱中取出,自然解凍,再吸一次水,

4:每斤牛肉先放小蘇打3克,鹽2克撈勻,醃製15分鐘,

5:每斤牛肉放生抽20克,胡椒粉2克,味精5克,生粉20克,雞蛋2個,撈勻後放入牛肉中,

6:用波浪型手法打牛肉,力度以牛肉不爛為準,邊打邊加水(感到打製困難時就加水),一般一斤可加3兩--4兩水,

7:一般情況打製25分鐘即可,把牛肉放平,用手按下,另一邊也有滑動的情況即可,

8:每斤牛肉放100克調合油,放油後一定要撈勻,

9:牛肉醃好可以馬上用.

4樓:匿名使用者

炸滷牛肉的製作材料:

主料:牛肉(肥瘦)1000克

調料:陳皮12克,八角8克,茴香籽[小茴香籽]8克,草果3克,姜5克,醬油75克,鹽13克,大蔥15克,黃酒12克,白砂糖10克,味精2克,花生油150克

炸滷牛肉的特色:

質地酥爛,飽含滷汁,滋味醇厚。

炸滷牛肉的做法:

1.將嫩黃牛肉剔去筋瓣,洗淨;用刀把牛肉批成1釐公尺厚的大片,再以刀面將其肌肉纖維拍鬆。然後在肉麵一側剞上刀紋(嘗試為牛肉片的2/3),放入碗中,加入醬油25克,精鹽5克拌勻,醃漬3小時,使其入味。

2.把陳皮,八角,小茴香,草果洗淨,裝入紗布袋中紮緊口,放入清水(1000克)鍋中,加入醬油,白糖,精鹽,紹酒,蔥段(打結),薑塊(拍鬆),燒沸約20分鐘,再加入味精製成滷汁。

3.炒鍋置旺火上,倒入花生油燒至200度時,投入牛肉片,炸至八成熟時撈出,放入製好的滷汁中,浸滷至肉爛入味,冷卻後改刀裝盤即可供食用。

炸滷牛肉的製作要訣:

1.宜選用質嫩味鮮的黃牛肉。 2.

牛肉剔除筋瓣,批片後再以刀面敲拍,並剞上刀紋,可使其肌肉纖維組織鬆散,便於入味,便於成熟。 3.牛肉片經油炸後再滷製,鮮香可口,飽含滷汁且滋味醇厚。

怎麼做滷牛肉口感鮮嫩不柴

怎麼做滷牛肉好吃?

5樓:罐頭小廚

零難度電飯煲滷牛肉!用電飯鍋做出滷味界的人氣王-滷牛肉,這招簡直太適合懶癌附體的吃貨們了

6樓:耿鈮

家常滷牛肉做法,吃完了還想吃

滷牛肉怎麼做

7樓:罐頭小廚

零難度電飯煲滷牛肉!用電飯鍋做出滷味界的人氣王-滷牛肉,這招簡直太適合懶癌附體的吃貨們了

8樓:高考張老師

醬牛肉怎麼做?把牛肉倒入鍋中加入蔥薑料酒去腥,另起鍋加入牛肉,料汁,花椒八角香葉燉至即可。

9樓:煙圏圏圏

肉桂6克、 丁香3克、 八角6克、 草果1個、 素油50克、 雞湯1500毫公升 、鹽20克 、姜5克、 蔥10克 、牛肉500克,料酒、蒜、茴香、花椒適量。

風味一、

製作:1、整塊牛肉去雜洗淨,切成鍋能放下的大塊。 2、燒開一鍋水,將牛肉放入,再燒開片刻後撈出待用。

3、把鍋燒熱,加入素油,燒六成熟時,先爆香蔥薑蒜,淋上料酒,加入醬油、鹽及其他調料,加入雞湯(加水也行,但要熱水,這是竅門),牛肉,大火煮20-30分鐘,改為小火煮至牛肉熟爛入味。 4、待肉連湯涼後,放入冰箱內涼透,撈出切片即可。

編輯本段風味二、

1.買回的牛腱子肉(一定要牛鍵子肉)切成大塊(大約半斤,順刀切成長條塊),用水煮開,撇去浮沫; 2. 生薑、蔥、花椒、大料、桂皮、香葉,少量樹椒,牛肉連湯放入砂鍋,煮開後燜; 3. 1個小時後,用筷子看是否戳得動牛肉,放鹽; 4. 炒鍋中加適量湯,放少許糖,醬油煮開,放入牛肉,收汁起鍋,涼以後切片,食用。 這個是東北做法,北京的做法是用黃醬炒過後著色入味。 四川做法是先鍋裡放水和調料,另加紅糖熬30-40分鐘,(不要加鹽)等調料味道煮出來了,把洗好的牛肉放進去煮到爛為止加鹽,再燜一會兒就成了。

這樣滷出來的肉,味道特別重,適合口味重的人 再教你一種滷湯的做法:可用於滷雞或雞蛋或豬蹄等 用2大匙油爆香蔥、姜、蒜,焦黃時加入半瓶醬油(約2碗)、2大匙料酒、2大匙冰糖、1大匙鹽、15杯水和1袋五香包,先燒開,再改小火煮20分鐘,待香味溢位即成。湯用越久越好,只要儲存得當,可反覆使用。

編輯本段風味三、

大塊的牛肉1公斤, 五香,桂皮,紅塘,生抽,老抽,鹽,蒜粉,生薑,蔥,料酒,花椒,香葉。 做法: 1:

把牛肉切大塊,洗乾淨。 2:燒一鍋水,煮開後放入牛肉和一點料酒和蒜粉,煮5分鐘左右去雜物和血水,撈出瀝水。

3:鍋洗乾淨,放入牛肉,再分別放入生抽,老抽,糖,鹽,料酒,五香,桂皮,香葉,花椒,蒜粉, 拿一整塊生薑拍鬆放進去,再放蔥段,主要是料酒和生抽要多,鹽,糖少量。有條件的話可以放幾塊橙皮或者一瓣檸檬。

再加一點水,料要完全漫過牛肉,然後大火燒開以後轉小火燉3個小時左右,離火放置乙個晚上,第二再大火燒開,然後小火燉3到4個小時讓它完全入味,然後離火等牛肉涼了以後就可以撈出來瀝乾滷水放冰箱了,吃的時候拿出來切片就可以了。 注意的地方:要捨得下料,反正以後滷汁可以繼續滷東西的,我基本都不放水;煮的時間一定要長,不然裡面不入味;這個放一晚上拿出來最好吃,不過不能在滷中泡太長時間,不然會酸腐的。

吃法多多,乾切下酒,要不下麵條,或者切片炒菜都很好。

編輯本段醬牛肉的制法

1.選擇上好的牛腱子或牛上腦(里脊的部位,我一般選擇里脊),且成最粗的直徑不大於8-10釐公尺的柱形塊,洗淨,控乾水分; 2.將精鹽薄薄地遍灑於牛肉的表面,用手揉搓大約一分鐘,使鹽滲入進牛肉紋理中,將醃肉放在燒烤架上(目的是使鹽殺出的血水流走,沒有架放平盤中,盤子稍傾斜也行),放置24小時(我一般晚上做,以後的處理正好都在晚上); 3.

取出牛肉,再重複一次2的過程,放置24小時(此時牛肉中的血和水分逐漸被擠出,醬出的牛肉口感會很瓷實); 4. 取出牛肉,將花椒麵、桂皮粉等薄薄地遍灑於牛肉的表面,然後用手揉搓,放在容器中放置24小時; 5.將普通醬油倒入盛肉的容器中,以剛剛淹沒為好(稍微露出一些也可,最好容器選擇口徑別太大的,肉可以緊密地堆放其中,這樣醬油不必放很多就可以淹沒醃肉,避免浪費醬油),最好再放1~2羹匙黃酒或料酒(我個人體會黃酒比料酒好,也不貴),放置24~48小時,中間最好翻動一次; 6.

取出醃漬好的牛肉(表面絳紫色)放入清水中(加放一些最便宜的茶葉)煮熟,不必加任何作料(我一般放在電飯鍋中煮,燒開後大火20分鐘,保溫半小時,再大火10分鐘,關火等待其自然降溫大約半小時即可); 7.取出牛肉,放在盤中,蒙上保鮮膜以免風乾,室溫擱置至不燙手後放入冰箱冷藏層(此步驟至關重要,不放置在冰箱中冷卻,醬牛肉發渣發散易碎)至少1小時,即可享受美味純正的醬牛肉了。這樣處理的醬牛肉可以在冰箱中放置7-10天不變質,特點是即切即吃,不必蘸任何調味佐料。

為了省時省事,以上步驟3和4也可合併,即,將鹽和花椒麵混合的椒鹽面揉搓牛肉,效果不會差許多。 步驟總結:鹽搓醃漬-椒鹽搓醃漬-醬油醃漬-清水煮-冰箱降溫冷藏。

煮時清水中也可加幾瓣大料,少許陳皮(自家桔子皮)、丁香、一顆草果(藥店有賣,沒有藥性,屬於類似花椒大料之類的香料),滋味更好、絕好、無比好。 我的上述制法的優點是滋味絕大多數都在肉裡,而傳統的煮法是鹽醬滋味在湯裡,肉沒有多少味道,吃時得蘸佐料。 還有乙個秘笈,如果在煮牛肉的同時煮幾個雞脖、雞翅或雞腿之類的,你也可選擇豬蹄等,煮出來的肉更好吃,牛肉更香嫩,雞肉也滋味十足,滷出來的湯汁都捨不得扔,聽說這也是山東一家醬肉店祖傳秘方。

10樓:物冬冬

滷牛肉的

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西北菜

滷牛肉的製作材料:

主料:肉桂6克, 丁香3克, 八角6克, 草果1個, 紅糖30克, 素油50克, 雞湯1500毫公升 ,鹽20克 ,姜5克, 蔥10克 ,牛肉500克,料酒,蒜,茴香,花椒適量。

滷牛肉的特色:

溫腎養血,祛寒止痛。血虛寒閉型冠心病患者食用。

教您滷牛肉怎麼做,如何做滷牛肉才好吃

1、整塊牛肉去雜洗淨,切成鍋能放下的大塊。

2、燒開一鍋水,將牛肉放入,再燒開片刻後撈出待用。

3、把鍋燒熱,加入素油,燒六成熟時,先爆香蔥薑蒜,淋上料酒,加入醬油、紅糖、鹽及其他調料,加入雞湯(加水也行,但要熱水,這是竅門),牛肉,大火煮20-30分鐘,改為小火煮至牛肉熟爛入味。

4、待肉連燙涼後,放入冰箱內涼透,撈出切片即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拉說,買1公斤精牛肉,買包滷粉,看看放入少許,加蔥薑、花椒、老抽,水,鍋裡大火燒開,小火燉4個小時以上就行了。

12樓:耿鈮

家常滷牛肉做法,吃完了還想吃

家常滷牛肉怎麼做

13樓:罐頭小廚

零難度電飯煲滷牛肉!用電飯鍋做出滷味界的人氣王-滷牛肉,這招簡直太適合懶癌附體的吃貨們了

14樓:生活達人

回答用料

牛腱子肉 800克

冰糖 50克

鹽 50克

老抽 2勺

姜 2塊

蔥 2根

八角,桂皮,香葉,花椒,料酒 適量

做法步驟

1、牛肉冷水下鍋,加入料酒和薑絲,淖水後撈出2、撈出後浸泡在涼水中,使肉質緊實

3、油鍋燒熱,放入冰糖40克

4、炒至糖色

5、倒入一碗開水,煮成糖水

6、將牛肉放入高壓鍋,加入沒過食材的開水,放入八角桂皮香葉蔥段薑片,倒入糖水

7、調入老抽和鹽拌勻

8、大火燒開後,高壓鍋轉中小火壓25分鐘至肉質酥爛即可9、放涼後切塊

喜歡吃的放點辣醬蘸更好。

更多17條

行家們求教,江蘇滷牛肉培訓學校,滷牛肉怎麼做好吃

食材主料 牛肉2000g輔料姜 20g鹽 適量老抽 20g料酒 20g八角 10個花椒粒 10g桂皮 10g白芷 10個草果 2個肉蔻 2個陳皮 10g香葉 5片冰糖 4 小塊 步驟1.主料 牛肉 輔料 鹽 八角 香葉 肉蔻 花椒粒 白芷 桂皮 陳皮 草果 姜 冰糖 老抽 料酒 2.把薑切片 3.牛...

滷牛肉怎麼滷

在超市買包叫做自家滷的滷料,放鍋裡加水,放入鹽,大蔥段,冰糖,薑塊,乾紅辣椒,料酒,雞精,花椒,糖色 糖色的做法 冷鍋裡放50克油,放入100克白糖,小火炒,不停用勺攪動,直至白糖焦化起泡沫馬上摻一小碗水,燒開就是糖色了,這個很重要,有了這個滷出來的東西才會紅亮,而不是放醬油,放醬油到鍋裡煮是會發黑...

滷煮火燒怎麼做,滷煮是什麼?怎麼做?

滷煮火燒的用料。燙麵燒餅 省事可以外面買五花肉 200克大腸 一根,喜歡吃可以多加小腸 一根肺頭 100克南豆腐 一盒香蔥 適量大蔥 適量姜 適量洋蔥 適量八角 2個丁香 適量白芷 適量小茴香 適量醬豆腐 適量韭菜花 適量甜麵醬 適量黃醬 適量豆豉 適量草果,肉蔻 各乙個桂皮,香葉 少許鹽,冰糖 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