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做的牛肉燉蘿蔔,牛肉發腥是怎麼回事啊怎麼可以去除呢,謝謝

2022-08-03 09:25:04 字數 5519 閱讀 368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牛肉沒焯水吧,焯水不僅可以去血汙,也可減少牛肉的烹飪時間,保證其口感,當然這只是乙個方面,切的時候我建議橫著切,這樣牛肉才不容易碎。去腥蔥薑是少不了的,先用蔥薑熗鍋,放入牛肉,當鍋燒到最熱時放料酒(料酒只有在鍋溫度最高的時候去腥效果最好),然後再放點醋,炒出香味(醋只放一點就好,多了和其他味有消殺,那就不好吃了),ok,以上程式足可以消掉大半的牛肉腥味,等牛肉炒到7成熟再下蘿蔔等好熟的配菜,不然出鍋時蘿蔔就蔫了。我學過烹飪,這都是老師講的,我都試過了,百試百靈!

你可以使使。你可以上網查查資料,要知道然,還要知道所以然,光知道加什麼對廚藝增長不大,要觸類旁通才行。推薦美食傑烹飪網,**並茂好理解~希望能幫到你

2樓:匿名使用者

腥氣主要**於血,除了用調料外,還可以在做之前用加一匙料酒的水把血泡出來,不但可以去腥,燉的時候也更入味,更軟爛。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你泡的時間不夠常。肉裡面的血水還沒有放淨。做的時候用酒抓一下。

4樓:

你放點料酒不就ok了嘛

蔥什麼的也不要忘記了,加味的

5樓:小螞蟻去散步

牛肉加適量的姜 放在鍋裡煮10分鐘【這叫出水】

然後再燉

6樓:

沒焯水 炒製時酒太少

牛肉怎麼去除羶味

7樓:千山鳥飛絕

1、浸泡消除羶味法 :將牛肉在冷水中浸泡幾小時,中間要換幾次水。這樣可以把牛肉肌漿蛋白中的氨類物質浸出來,降低羶味。

2、使用調料消除羶味法 :炒牛肉的時候新增蔥、蒜、姜,或者加點白酒、料酒。如果是燉牛肉,不妨放一些胡蘿蔔,這樣既可以消除羶味,又能彌補牛肉缺乏的胡蘿蔔素和維生素;還可以再加蔥、蒜、姜、桂皮、白酒等調料一起燉煮。

擴充套件資料:

一、凡身體虛弱而智力衰退者,吃牛肉最為相宜。牛肉蛋白質的氨基酸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發育及手術後、病後調養的人在補充失血、修復組織等方面特別適宜。但牛肉的肌肉纖維較粗糙不易消化,有很高的膽固醇和脂肪,故老人、幼兒及消化力弱的人不宜多吃。

二、秋季吃牛肉禁忌:

1、牛肉豬肉不能共食

豬肉和牛肉不共食的說法由來已久,從中醫角度來考慮,一是從中醫食物藥性來看,豬肉酸冷、微寒,有滋膩陰寒之性,而牛肉則氣味甘溫,能補脾胃、壯腰腳,有安中益氣之功。二者一溫一寒,一補中脾胃,一冷膩虛人。性味有所牴觸,故不宜同食。

2、腎炎患者不可多吃

牛肉屬於高蛋白食品,對腎炎患者不可多食,以免加重腎臟負擔,與氨茶鹼類藥物同用,也會使其療效下降。

3、不可過量食用

中醫認為牛肉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的功效,適宜於中氣不足、氣短體虛、筋骨痠軟、久病貧血、面黃體瘦、頭暈目眩的病人食用。適宜用量每餐約80克,過量食用可能會提高結腸癌和前列腺癌的患病機率。

4、不可以和白酒一起食用

牛肉和白酒一起食用會牙齒發炎;白酒為大溫大熱之品,飲白酒吃牛肉對溫熱體質的人猶如生火添熱,容易引起面赤身熱,瘡癤惡化。

5、牛肉不可以烤

牛肉不宜薰、烤、醃炙,以免產生苯並芘和亞硝胺等致癌物質。

8樓:仙人掌的天堂

常見的牛肉去除羶味的辦法有三種:開水汆燙法、冷水浸泡法和調料醃製法:

1、開水汆燙法。

就是俗稱的熱水焯燙。取一鍋清水,牛肉冷水下鍋,可以在冷水中放幾粒花椒幾片生薑,也可以倒適量料酒。小火慢煮,水燒開後,撇去浮沫,直至煮牛肉的水變得澄清,即可關火撈出。

此法只適合滷牛肉或者燉煮牛肉用,如果是炒牛肉則不適用了。

2、冷水浸泡法

將牛肉在冷水中浸泡幾小時,把牛肉的血水浸泡出來,中間換幾次水,直到浸泡牛肉的水不再變成渾濁的紅色。這樣可以把牛肉肌漿蛋白中的氨類物質浸出來,從而降低羶味。

3、調料醃製法

如果是炒牛肉,可以在切好牛肉後,碗中新增適量蔥、姜、蒜,或者加點白酒(料酒也可以)醃製15分鐘左右,也可以起到去除羶味的作用。

紅燒牛肉時可以放些陳皮、山楂,開鍋後適當灑一點白酒,既能消除羶味,又使味道鮮美,而且容易燒爛,這樣做的牛肉容易消化。

燉牛肉可以搭配胡蘿蔔,不僅可以消除羶味,又能彌補牛肉缺乏的胡蘿蔔素和維生素。燉煮過程鍋裡也可以放入適量蔥薑蒜、料酒、八角、桂皮等香料。

辨認牛肉是否新鮮的方法:

1、看肉皮是否帶有紅點 ,無紅點是好肉,有紅點者是壞肉;看肌肉是否光澤均勻,新鮮肉有光澤,紅色均勻,較次的肉,肉色稍暗;看脂肪的顏色,新鮮肉的脂肪呈白色或淡黃色,次品肉的脂肪缺乏光澤,變質肉脂肪呈綠色。

2、聞味道,新鮮牛肉具有正常的氣味,而較次的肉有一股氨味或酸味。

3、摸質感,一是要摸彈性,新鮮肉有彈性,指壓後凹陷立即恢復,次品肉彈性差,指壓後的凹陷恢復很慢甚至不能恢復,變質肉無彈性;二是要摸黏度,新鮮肉表面微乾或微濕潤,不粘手,次新鮮肉外表乾燥或粘手,新切面濕潤粘手,變質肉嚴重粘手,外表極乾燥,但有些注水嚴重的肉也完全不粘手,但可見到外表呈水濕樣,不結實。

9樓:左岸_璐

一、冷水浸泡法:

準備乙個大碗,加入冷水,放入牛肉,浸泡幾個小時,中間要進行換水幾次。這樣可以將牛肉肌漿蛋白中的氨類物質給浸泡出來,從而減少了牛肉的羶味。

二、調料消除法:

1、這個方法最常用,在炒牛肉的時候加入蔥、蒜、姜或者白酒、料酒等,都可以去羶味;

2、紅燒牛肉的時候可以放入一些綠豆、杏仁、山楂、紅棗或橘皮,煮開之後就適當地加入一些白酒,這樣可以去羶味的同時還能使牛肉更加鮮美。

3、燉牛肉的話,可以加入一些胡蘿蔔,去除羶味效果不錯,也可以加入桂皮、白酒等調料一起煮。

10樓:在看孤獨

牛肉去羶味有兩種方法,第一是用冷水浸泡;第二是用調味料對牛肉的羶味進行消除。

一、冷水浸泡法:準備乙個大碗,加入冷水,放入牛肉,浸泡幾個小時,中間要進行換水幾次。這樣可以將牛肉肌漿蛋白中的氨類物質給浸泡出來,從而減少了牛肉的羶味。

二、調料消除法:

1、這個方法最常用,在炒牛肉的時候加入蔥、蒜、姜或者白酒、料酒等,都可以去羶味;

2、紅燒牛肉的時候可以放入一些綠豆、杏仁、山楂、紅棗或橘皮,煮開之後就適當地加入一些白酒,這樣可以去羶味的同時還能使牛肉更加鮮美。

3、燉牛肉的話,可以加入一些胡蘿蔔,去除羶味效果不錯,也可以加入桂皮、白酒等調料一起煮。

11樓:靈魂守望者

有四種方法:

1.浸泡消除羶味法

將牛肉在冷水中浸泡幾小時,中間要換幾次水。這樣可以把牛肉肌漿蛋白中的氨類物質浸出來,降低羶味。冬季烹調用這種方法最適合了。

2.使用調料消除羶味法

炒牛肉的時候新增蔥、蒜、姜,或者加點白酒、料酒。紅燒肉時可以放些綠豆、橘皮、杏仁、紅棗、山楂,開鍋後適當放些白酒,既能消除羶味,又使味道鮮美,而且容易燒爛,這樣做的牛肉容易消化。

如果是燉牛肉,不妨放一些胡蘿蔔,這樣既可以消除羶味,又能彌補牛肉缺乏的胡蘿蔔素和維生素;還可以再加蔥、蒜、姜、桂皮、白酒等調料一起燉煮。

3.用牛奶煮,不光除羶味,而且還熟得特別快,電視上介紹過,而且我還試驗過,挺好吃的,沒有牛奶味和羶味,而且煮完後再加工也可以。

4.在放入牛肉的同時,加入半個蘋果(蘋果劈開,剃核剃種)同時煮,等蘋果被煮得皮開肉斬的時候,要把蘋果撈出.注重蘋果撈出後才可以放如其他佐料,否則佐料的味道會被蘋果吸走。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種方法,第一是用冷水浸泡;第二是用調味料對牛肉的羶味進行消除。

一、冷水浸泡法:準備乙個大碗,加入冷水,放入牛肉,浸泡幾個小時,中間要進行換水幾次。這樣可以將牛肉肌漿蛋白中的氨類物質給浸泡出來,從而減少了牛肉的羶味。

二、調料消除法:

1、這個方法最常用,在炒牛肉的時候加入蔥、蒜、姜或者白酒、料酒等,都可以去羶味;

2、紅燒牛肉的時候可以放入一些綠豆、杏仁、山楂、紅棗或橘皮,煮開之後就適當地加入一些白酒,這樣可以去羶味的同時還能使牛肉更加鮮美。

3、燉牛肉的話,可以加入一些胡蘿蔔,去除羶味效果不錯,也可以加入桂皮、白酒等調料一起煮。

擴充套件資料

牛肉中的肌氨酸含量比任何其它食品都高,它對增長肌肉、增強力量特別有效。在進行訓練的頭幾秒鐘裡,肌氨酸是肌肉燃料之源,有效補充三磷酸腺苷,使訓練能堅持得更久。

蛋白質需求量越 大,飲食中增加的維生素b6就越多。牛肉含有足夠的維生素b6,可幫你增強免疫力,促進蛋白質的新陳代謝和合成,從而有助於緊張訓練後身體的恢復。

雞肉、魚肉中肉毒鹼和肌氨酸的含量很低,牛肉卻很高。肉毒鹼主要用於支援脂肪的新陳代謝,產生支鏈氨基酸,是對健美運動員 增長肌肉起重要作用的一種氨基酸。

13樓:匿名使用者

吸附法:蘿蔔、橘皮去羶。將白蘿蔔切成較大的塊,戳幾個洞,放入冷水中和牛肉同煮,滾開後將牛肉撈出,再單獨烹調,即可除去羶味。

或者在燉牛肉的鍋裡放幾瓣幹橘皮,煮沸一段時間後撈出丟掉,反覆幾次,羶味會被橘皮吸走。

浸泡法:冷水去羶。將牛肉用冷水浸泡2~3天,每天換水2次,使牛肉肌漿蛋白中的氨類物質浸出,也可減少牛肉的羶味。

中和法:調料去羶。將牛肉切塊放入水中,加點公尺醋,待煮沸後撈出牛肉,再繼續烹調,可去除牛肉羶味。

或用紗布包好碾碎的丁香、砂仁、豆蔻、紫蘇等和牛肉一起煮,不但可以去羶,還可打造獨特的風味。

掩蓋法:咖哩去羶。燒牛肉時,加入適量咖哩粉,一般以1000克牛肉放30克咖哩粉為宜,煮熟後就能得到沒有羶味的咖哩牛肉。

我做的牛肉燉蘿蔔怎麼是苦的

14樓:窺思癖

蘿蔔焯一下再燉,放醬油的話晚點兒放

另外牛肉做之前先把血水煮乾淨

15樓:匿名使用者

蘿蔔要去皮,焯水。就不會苦了。

16樓:夜子封

白蘿蔔頓牛肉湯是很苦,少放點白蘿蔔

17樓:匿名使用者

加些生薑和大蒜,白糖,醋,花椒,大料即可遮蓋苦味

18樓:匿名使用者

蘿蔔本身就有點兒苦味啊!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該不會是把苦瓜看成羅蔔了吧

20樓:海在天邊

蘿蔔晚一點放,最後放鹽

21樓:愛依非暢莫屬

不是滷料放多了,就是蘿蔔的品種買錯了。

牛肉燉蘿蔔怎麼做啊 40

22樓:大之至謂之元

先將牛肉在滾開水中汆一下在用清水洗淨,然後就可以開始燉牛肉了,因為蘿蔔很容易燉爛了,所以一定要先燉牛肉。

燉牛肉時加的調料主要是看你打算將這個菜是做成紅燒的還是白湯的。紅燒的需要放醬油,鹽就可以少放甚至不放。兩種燉法基本都是要放的調料是鹽、茴香、桂皮、薑蒜。

想節省時間的,燉牛肉可以在高壓鍋中進行,大約高壓鍋開叫10分鐘後關火,等氣壓放光後再倒入一般的鍋中與蘿蔔一起再燉,燉的過程中嚐下味道,感覺不夠鹹可以適當再加點鹽,等蘿蔔熟至呈現透明樣了就可以盛出了。

如果用普通鍋燉牛肉,大火燒開,小火慢燉,需要一小時左右才能燉爛,但是口感上是這種做法的更好吃。就看你空閒時間夠不夠。

牛肉蘿蔔湯怎麼燉好喝 牛肉蘿蔔湯怎麼做

1 將水蘿蔔洗淨,去頭切成片 2 牛肉洗淨切成絲,放入碗內,加醬油 精鹽2克,香油2克,蔥 切末 姜 切末 入味 3 湯鍋置火上,放入開水500克 4 先下蘿蔔片,湯開下牛肉絲,稍煮 5 下精鹽 香油 味精,起鍋盛入湯碗中 6 撒上香菜末即可。更多關於牛肉蘿蔔湯怎麼燉好喝,進入 zd檢視更多內容。牛...

牛肉燉蘿蔔可以嗎,牛肉和白蘿蔔能一起吃嗎?

蘿蔔燉牛肉的材料 牛肉450克,白蘿蔔1千克,冷水3大碗,花椒 八角適量,生抽5湯匙,植物油2.5湯匙,蔥 姜 蒜適量,鹽適量。蘿蔔燉牛肉的做法 首先我們就要準備好材料,然後我們選擇把牛肉洗淨,切塊成2釐公尺見方 燒開一鍋水,放牛肉進去過一下,瀝乾備用。然後選擇用大火燒開鍋,放植物油下去,再放蔥 姜...

牛肉燉土豆的做法科學嗎,土豆燒牛肉和牛肉燉土豆的做法有什麼不同?

很合理,是北方家常菜 牛肉燉土豆 主料牛腩肉500g 土豆150g 輔料蔥5g 姜5g 蒜5g 花椒3g 八角3g 桂皮3g 香葉3g 乾辣椒3g 生抽10g 老抽15g 白酒5g 糖5g 鹽5g 雞精3g 牛肉燉土豆的做法步驟 1.準備調料 蔥,姜,蒜,八角,花椒,桂皮,香葉i,乾辣椒2.牛腩切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