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薹怎麼炒好吃,如何炒蒜薹好吃

2023-01-20 23:30:04 字數 5234 閱讀 1445

1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 主料 蒜薹400克 臘肉60克。

調料 色拉油 40克 食鹽 1小勺 雞精 半小勺 乾辣椒 適量。

郫縣豆瓣醬 1勺 胡椒粉 適量。

蒜薹炒臘肉的做法 1.蒜薹掐去尾部,切成一寸長左右的段,洗淨濾乾水分。

2.臘肉切片,幹尖椒剪好備用。

3.炒鍋置於火上,不要放油,大火燒辣。

4.倒入蒜薹,開大火,不停的翻炒,如果家裡用的是比較薄皮的精鐵鍋之類的,請改成中火,因為那種鍋大火容易炒黑炒糊,注意翻炒到蒜薹的表面水分完全蒸發,蒜薹體本身稍有些變軟,表面起皺但還沒有焦,綠色的部分顏色變深,白色的部分顏色變黃的時候就可以了。

5.將炒好的蒜薹盛起,重新**,鍋內倒入油,下入幹尖椒和臘肉,小火煸至臘肉呈透明狀態。

6.改大火,下入蒜苗,翻炒兩分鐘,讓蒜薹充分吸引油脂。

7.加入鹽、雞精、胡椒、豆瓣,加一點點水,翻炒均勻。

8.至水分收乾即可起鍋裝盤。

菜品特色。是誰說的?越是家常菜,越不容易做好,因為天天吃、人人吃,所以所有人都知道標準,但每乙個人心裡都有自己不同的標準,因為人們打分最高的,永遠是自己最喜歡的那一種味道。

所以我這一味重口味的幹炒蒜薹,也許並不是你的最愛,也許你也更喜歡清淡的,或者那種生脆的半熟蒜薹,呵呵,這個就各有所喜了,不強求啦!

2樓:匿名使用者

蒜薹炒臘肉好吃,蒜薹的清甜與臘肉的鹹香完美融合。蒜薹炒肉絲也不錯。

如何炒蒜薹好吃

3樓:婁耕順勞未

流程大家說的都基本正確,注意以下幾點就會有很好的提公升1、蒜薹用開水焯斷生即可(約1分鐘),澇出後馬上用冷水沖涼(目的:無生味、脆)

2、大火快炒,肉絲炒白後一定放薑絲和少量郫縣豆瓣(目的:肉嫩,壓腥提鮮)

3、入味關鍵,加蒜薹後,放1小勺白開水快炒30秒,加鹽、味精、少量白糖調味,加入水澱粉收味,起鍋(加水目的:溶解無機鹽,加白糖目的:提鮮,以吃不出甜味為準,加水澱粉目的:

收汁入味亮油)

4樓:有竹菅媼

用五花肉炒。

五花肉切薄片(肉在略冰凍的時候比較容易切薄),然後在沸水裡焯水去浮沫,撈出後備用。

蒜和姜弄成泥,和切成小塊的乾辣椒放在一起備用**,直接倒入五花肉和少量熱水(不要加任何油)開始把五花肉裡的油都熬出來,直到五花肉的脂肪部分變透明。

此時把五花肉撥到一邊,在豬油裡倒入薑蒜和辣椒煸炒出香味加入一勺豆瓣醬,略微翻炒後加入蒜薹。

炒勻以後嘗味道,不夠鹹可加生抽或是鹽。

蒜薹沒有那麼快熟,所以大約還要炒2分鐘左右才可以出鍋。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這麼吃,居然這麼香!你要不要試試。

蒜薹怎麼炒好吃的做法

6樓:情感筆記姐姐

上海最好吃的做法,看個人喜歡了,反正我是喜歡加入香腸去炒的,非常的香,非常的美。

7樓:四姐愛做美食

蒜薹小炒怎麼做?把蒜薹清理乾淨切塊,鍋中起油加入蔥薑蒜沫,倒入蒜薹翻炒後加入青椒紅椒。

8樓:勵君豪

蒜薹可以炒,臘肉也可以炒,肉絲都是非常好吃的。

9樓:淳蘇懷蕾

蒜薹的話,我們是額把它剁碎,剁碎了之後,然後把油熱熱了之後,然後把蒜薹倒進去,這樣的蒜薹特別好吃。

10樓:牧曉絲

首先買點肉瘦肉,把瘦肉切成細絲,把蒜薹切成段鍋中放入油,倒入肉絲,嗯,肉絲炒好,倒入蒜薹,放上鹽。

11樓:網友

蒜薹怎麼炒好吃的做?對於這個問題,找個廚師向他諮詢一下,他會告訴你,蒜薹是炒雞蛋還是炒肉都好吃?你也可以去網上搜尋一下,網上也應該有各種炒蒜薹的,一問就知道了。

12樓:恰恰熊

蒜薹想要炒製的好處首先在選材上得選擇新鮮的蒜薹,新鮮的蒜薹爽脆可口。清炒或加臘肉和香腸或瘦肉炒都很好吃。注意炒的時間不要過長。

13樓:蟲火若星

祘臺的炒法首先把蒜薹洗乾淨,然後切成段放入一點瘦肉鍋中,放入瘦肉丁,然後放入蒜薹,這樣炒出來的蒜薹非常的好吃。

炒蒜薹怎麼做好吃?

14樓:小鹿練漢字

炒蒜薹我們可以用一些肉菜做配菜,比如說我們可以用魷魚來炒,這很能激發蒜薹的風味,再有是我們也可以用廣式臘腸臘肉來炒,也是別有風味的。

15樓:教育答主***

蒜薹炒雞蛋是非常好吃的,先把雞蛋放到油裡翻炒,最後放了蒜薹。

16樓:小迪解答者

炒蒜薹的話,我們可以放一些土豆條,這樣話味道會更好,把土豆條炸熟,然後和蒜薹一起炒。

17樓:二貨匯匯

炒蒜薹的時候,首先把油鍋燒開,然後炸蒜蔥,或者是薑片,然後把蒜薹倒進去翻炒,整個翻一遍後,把花椒水沿鍋邊倒一圈,然後就可以放糖,放鹽,放調料,根據自己的口味可以放重一點,最後炒的快熟的時候倒在盤子裡就好了。

18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用料蒜薹 500克。

植物油 15克。

食鹽 蒜薹x5‰

清炒蒜薹的做法。

蒜薹去掉頭與尾,切成段,洗淨,瀝水。鍋中加水50苔毫公升,水沸騰後加入蒜薹,翻均,蓋鍋蓋,水沸騰後煮1分鐘,去掉鍋蓋,加入植物油,翻炒蒜薹至深綠色,嚐嚐,熟了時加鹽,攪均出鍋。

蒜薹怎麼處理 和什麼一起炒好吃

19樓:面朝大海路途

蒜薹怎麼處bai理:

掐頭去尾,流水刷du一下就好了。

。炒的zhi話也可以切成段再洗dao

。不過還是內建議流水洗。容。

1、蒜臺去掉尾巴,洗乾淨後切成小段。蒜臺要買新鮮的,這樣吃起來口感才會好。

2、在蒜臺中撒入適量的鹽,醃製20分鐘左右,這樣在炒製的時候蒜臺才可以更好的入味哦,還省煤氣。

3、肉切成肉片,肉片盡量要切的薄些,這樣更加容易炒熟。

4、切好的肉片的用澱粉和水充分的攪拌均勻,這樣在炒製的時候可以保證肉片鮮嫩的口感。

蒜薹和什麼一起炒好吃:

蒜臺土豆條。

主料:蒜薹250g、土豆:50g、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花椒粉:適量、醬油:適量、水澱粉:適量。

步驟 1.將蒜薹切成寸段,土豆切成條。

2.土豆條放在油裡炸到金黃撈出。

3.鍋內放少許油,放入蒜薹翻炒到斷生。

4.加入土豆條,放花椒粉、鹽、醬油,翻炒幾下。

5.加少量清水,水開後燒兩分鐘,加一點水澱粉,把湯汁收至快乾。

6.出鍋。

雞蛋炒蒜薹怎麼炒好吃

20樓:窮小子丶男人

首先準備一下食材:新鮮的雞蛋3枚,洗淨的蒜薹一把,紅椒半個用來配色,大蔥白一小段。

蒜薹一把洗淨,切去根部,再用刀切成三釐公尺長的段,放入盤中。

紅椒半個切成長條,用來配色。

原來蒜薹炒雞蛋這樣做更好吃,今天長見識了,不愛美食的都看餓了大蔥一段切成蔥花,放入碗中。

準備乙個小碗,打入三個雞蛋。

加入食鹽1克增加底味,加入胡椒粉克去腥,用筷子攪散備用。

炒鍋燒熱,加入少許食用油,油溫燒至五成熱時,倒入雞蛋液,用鍋鏟輕輕翻動,使雞蛋受熱均勻,等雞蛋翻炒成型時,就可以鏟出備用。

鍋裡倒入少許食用油,放入蔥花爆香。

倒入蒜薹和紅椒,改中火快速翻炒幾下。

加入食鹽2克調味,白糖1克提鮮,翻炒化開,再淋入少許清水,這樣蒜薹不容易炒老。

接著再翻炒幾下,倒入煎好的雞蛋,如果有雞蛋塊比較大的,要用鍋鏟敲散。

再簡單翻炒幾下就可以關火了,出鍋前再淋入少許芝麻油增香。

好了,到這裡,這道簡單美味的蒜薹炒雞蛋就做好了。

21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蒜薹炒雞蛋。

22樓:終極鬥士

蒜薹炒雞蛋,十分鐘快手菜。雞蛋軟糯,蒜薹脆嫩,口感豐富,味道鹹香。

主料雞蛋3個。

蒜薹適量。輔料食用油3勺。

鹽適量步驟1蒜薹炒雞蛋的做法大全。

蒜薹切丁。步驟2蒜薹炒雞蛋的做法**。

雞蛋加鹽打散。

步驟3蒜薹炒雞蛋的家常做法。

炒鍋倒油燒熱,放入蒜薹,鹽,炒熟。

步驟4蒜薹炒雞蛋的簡單做法。

倒入蛋液。步驟5蒜薹炒雞蛋怎麼吃。

快速翻炒至蛋液凝固即可關火。

步驟6蒜薹炒雞蛋怎麼做。

不錯嘛!成品圖烹飪技巧。

雞蛋倒入鍋中後要快速翻炒,使蛋液和蒜薹融合。

如何炒出好吃的蒜薹?

23樓:匿名使用者

蒜薹炒肉,用瘦豬肉,將豬肉剁成肉末,並進行醃製;再入鍋快速翻炒,變色後起鍋,放入蒜薹翻炒至8成熟後,放入豬肉再炒片刻。

用料如下:主料:蒜薹200克、豬瘦肉150克、洋蔥30克;

輔料:玉公尺油2大勺、小公尺辣3個、鹽2小勺、紅薯澱粉2小勺、生抽2小勺、料酒2小勺、醋1小勺;

具體步驟如下:

1、將食材切好備用。蒜薹洗淨,切段;豬瘦肉剁成肉末,調入適量鹽、紅薯澱粉、料酒抓勻,醃製片刻。

2、鍋中熱油,放入蔥花炒香。

3、放入切好的里脊肉,翻炒至變色。

4、放入蒜薹,繼續翻炒。

5、依次放入生抽、醬油、鹽,炒熟出鍋即可。

注意事項不要將肉翻炒時間過長,否則會將肉炒老,影響口感。

蒜薹素炒如何做好吃又簡單

24樓:詹採

蒜薹素炒,可以先把蒜薹下鍋焯水一下,淋幹。起鍋燒油,放蔥薑末,炒香。在放入蒜薹,放蠔油,大火翻炒,少鹽,放雞精出鍋即可。

25樓:一窩裡

方法/步驟:

1.首先把買回來的蒜薹去掉兩頭,洗乾淨後切成段。

2.然後把新鮮的豆乾洗乾淨,切成細條。

3.接著把鍋燒熱,加入適量油,蒜薹下入鍋中爆炒。

4.等到蒜薹的顏色變得翠綠時,豆干放入鍋中翻炒。

5.再加入適量鹽調味,翻炒均勻。

蒜薹怎麼炒好吃 30,蒜薹怎麼炒好吃

做法一。1.五花肉洗淨,切薄片,拌入調味料 1 略醃。蒜薹炒肉。2.將兩大匙油燒熱,放入肉片大火爆炒,肉色變白時盛出。3.蒜薹擇除老梗,洗淨,切小段 辣椒片開,去籽,切粗絲 用兩大匙油炒蒜薹,並加調料 2 放入辣椒絲同炒。4.倒入肉片,炒至湯汁收乾即盛出。做法二。1 肉切片或條,加生抽 料酒 水澱粉...

蒜薹怎麼炒吃,蒜薹怎麼炒比較好吃?

炒蒜薹好吃做法 1.蒜薹清洗乾淨後切成3公分左右長的段 五花肉適量切成薄片備用。2.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燒開後加入3克鹽 幾滴食用油,然後放入切好的蒜薹進行焯水,待水再次燒開的時候,即刻把蒜薹撈出過涼開水備用。3.另起鍋,燒熱後加入適量的食用油,油溫6成熱時倒入切好的五花肉片,肉片炒至變色後放入焯過...

蒜薹炒肉怎麼樣做,如何做蒜薹炒肉好吃

您好,對您提出的這個問題,我們系統已經為您分配到最專業的答主,接下來的5分鐘內,他會對你提出的問題進行相關的解答,因為目前諮詢人數較多,請您耐心等待一下。非常感謝您選擇問一問,我們會耐心解答的,一定保證幫您解決問題,請您放心。蒜薹的兩頭擇一下,蒜薹擇好後切斷,放入盆中洗一下,肉切絲,蒜切片,薑切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