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苗炒香腸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

2023-01-14 02:00:06 字數 5066 閱讀 3667

1樓:爵帝倵士

用料主料。

香腸2根。蒜薹1把。

輔料尖椒。4個紅椒。

1個調料。色拉油適量。

食鹽適量蒜適量。

料酒適量。蒜苗炒香腸的做法。

1.準備好所有的材料。

2.將大蒜子切碎、青紅辣椒切小段、香腸切片裝盤備用3.蒜苗切成一寸見方的小段。

4.鍋內燒熱水。

5.放入蒜苗段,焯水,可以稍微多煮一下,使得蒜苗變軟6.將焯好水的蒜苗段撈出,備用。

7.另起鍋,放入油,燒熱。

8.下大蒜子爆香。

9.下青紅辣椒,翻炒均勻。

10.下香腸片翻炒均勻。

11.下焯軟了的蒜苗。

12.一邊加料酒一邊整個的翻炒。加入適量的食鹽即可出鍋。

蒜苗炒香腸的做法步驟圖,蒜苗炒香腸怎麼做

2樓:紅富貴夕衣

食材香腸4條,蒜苗1支,薑片1片,蒜仁2瓣,辣椒1條,沙拉油1大匙,鹽1/3小匙,味精1/2小匙,醬油1/2小匙,公尺酒1大匙。

步驟/方法。

準備好所有的材料。

將大蒜子切碎、青紅辣椒切小段、香腸切片裝盤備用蒜苗炒香腸的做法。

蒜苗切成一寸見方的小段。

鍋內燒熱水。

蒜苗炒香腸的做法。

放入蒜苗段,焯水,可以稍微多煮一下,使得蒜苗變軟將焯好水的蒜苗段撈出,備用。

蒜苗炒香腸的做法。

另起鍋,放入油,燒熱。

下大蒜子爆香。

蒜苗炒香腸的做法。

下青紅辣椒,翻炒均勻。

下香腸片翻炒均勻。

蒜苗炒香腸的做法。

11下焯軟了的蒜苗。

12一邊加料酒一邊整個的翻炒。加入適量的食鹽即可出鍋蒜苗炒香腸的做法。

蒜苗炒香腸的做法

3樓:愛刷

蒜苗切斜片,蒜白蒜綠分開;蒜仁切片;薑切菱形片;辣椒切片;香腸入滾水煮2分鐘放涼切斜片備用。2.取鍋倒入沙拉油加熱,爆香作法1的蒜片、薑片、辣椒片,放入作法1的香腸片炒香,再放入作法1的蒜白部份,淋上公尺酒,再加入鹽味精醬油調味,最後再放入作法1的蒜綠部份炒勻即可。

烹飪技巧。1、蒜苗特別不容易熟,一定要用熱水焯一道水。焯水的時候可以放入適量的油,保證蒜苗的顏色。焯水的時候時間不宜過長,煮的太軟了,蒜苗沒有鮮味。

2、如果最後發現蒜苗還是比較生的話,可以邊放料酒邊翻炒,還可以適量的加一點點高湯或是水,燜一下,但水不能加多,燜的時候越少越好。只要蒜苗斷生了就可以了。

3、如果擔心香腸裡面的亞硝酸鹽太多了,可以先蒸一下,把蒸出來的水倒掉,再拿來炒,亞硝酸鹽就去掉了很多咯!

炒蒜苗怎麼做好吃,木耳炒蒜苗的家常做法

4樓:傲00氣

主料木耳1小把蒜苗4棵胡蘿蔔半個豬肉20克輔料油適量鹽適量味極鮮醬油1勺。

步驟木耳炒蒜苗的做法步驟11.胡蘿蔔去皮洗淨切成薄條,蒜苗摘洗乾淨切成段。

木耳炒蒜苗的做法步驟22.木耳泡發洗淨。

木耳炒蒜苗的做法步驟33.豬肉切成條。

木耳炒蒜苗的做法步驟44.鍋裡油熱加入豬肉煸炒。

木耳炒蒜苗的做法步驟55.加入胡蘿蔔翻炒至變軟。

木耳炒蒜苗的做法步驟66.加入蒜末木耳翻炒。

木耳炒蒜苗的做法步驟77.加點味極鮮醬油翻炒。

木耳炒蒜苗的做法步驟88.最後加點鹽炒勻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蒜苗還可以炒雞蛋、炒魷魚、炒排骨、炒臘肉香乾等,看你個人喜歡吃什麼。

製作步驟。1 蒜苗洗淨 控乾水。

2 木耳泡發 好 撕成小朵。

3 蒜苗切成長短均勻的段 紅蘿蔔切成片。

4 瘦豬肉也切成小片 用生抽生粉 拌好。

5 熱鍋 放油 放入豬肉 爆炒。

6 放入生抽 料酒 蠔油 先放木耳 翻炒。

7 等木耳的噼啪省響起時 放入蒜苗和紅蘿蔔片8 放入鹽 待蒜苗有點發蔫的時候 快速出鍋9 盛在盤子 就好了。

請問蒜苗炒香腸怎麼做?

6樓:郝媛媛

1、把姜、蒜、乾辣椒洗淨切末,蒜苗洗淨切成段,香腸切成斜薄片2、大火把姜、蒜、乾辣椒放入油鍋中爆炒(記住,油不要放太多)3、放入蒜苗爆炒兩分鐘。

4、把炒好的蒜苗等盛出,火調至中火,放香腸微炸(因其內還有油,把其炸得微曲出油即可)

5、再把盛出的蒜苗放入鍋中和香腸一塊炒兩分鐘左右,放調料出鍋6、如果想吃辣點,可在炒蒜苗時同時放些辣椒,使其出味以上,希望可以幫到你的忙,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鍋裡先放油,放點薑絲,將香腸炒一下。然後放蒜苗,加點鹽。味精。少許醬油。再炒幾下起鍋即可,很香的哦。

8樓:阿爾泰紫菀

切丁,炒公尺飯,還可加入胡蘿蔔丁等等。還可以和炒青椒。

香腸炒蒜苗怎麼做好吃

9樓:匿名使用者

蒜苗炒香腸做法:

用料:蒜苗300克,香腸80克,適量的食用油,一小勺食用鹽,白糖兩小勺,適量的熱炒鮮露。烹飪難度:容易。

步驟:第一步:準備所有食材:蒜苗,香腸,食用油,食用鹽,白糖,熱炒鮮露。

第二步:把蒜苗先摘去兩邊的老梗,不要貪戀,捨不得摘掉,老掉的部分不僅非常難嚼,而且口感也不好,所以一定要摘掉。

第三步:摘掉老梗之後的蒜苗,用清水清洗乾淨,然後用刀切成小段,大概為兩釐公尺左右就可以了。把準備好的香腸切成片,然後放到熱水鍋裡煮一下,就可以撈出來了。瀝乾水分備用。

第四步:在鍋裡倒入適量的食用油,油溫公升起後,把洗好的蒜苗放進去翻炒。翻炒至稍微變軟以後,加入適量的白糖,再繼續均勻翻炒,翻炒至表面起皺後,加入少許的食用鹽均勻翻炒。

然後再倒入煮熟的香腸片大火翻炒。翻炒片刻後,滴入少許的熱炒鮮露,均勻翻炒後,就可以關火出鍋了。裝到盤子裡,就可以享用美食了。

10樓:007東風一號

前幾天,在群裡跟朋友們聊天討論美食的時候。有童鞋提到了她家的老臘肉蒸熟以後很硬根本沒法吃了,真是可惜啊!其實,香腸,臘肉變乾變硬有幾種原因。

一是在製作的過程中,肥瘦比例沒有搭配好,瘦肉太多就會比較幹。(當然這要根據個人喜歡決定,有人就喜歡偏瘦的)。二是晾曬時間太長,被風吹幹了水分。

臘肉香腸不容易壞的原因就是鹽分高,沒有水分。這樣才能長時間儲存。一般來說,我家裡自己做的香腸臘肉是吹乾水分後就放冰箱裡儲存了。

其實,就算有點幹也不怕,先用水泡上幾個小時再煮或者蒸熟就不會硬了。

說到這臘肉,我就想起我的冰箱裡還有一些年前做的香腸。這香腸炒蒜苗可香啦!事不宜遲,趕緊做上乙份解解饞吧。呵呵!

香腸炒蒜苗。

主要食材:香腸,蒜苗。

準備工作。1,用清水將香腸表皮上的鹽霜洗乾淨。

2,先用清水泡幾個小時後再煮30分鐘後切片備用。

3,香蒜苗洗乾淨後,斜刀切成菱形(四川俗稱馬耳朵)裝盤備用。

香腸炒蒜苗的做法。

1.鍋裡放油少許,燒至5成,放入切片後的香腸爆炒。

2.加入切好的蒜苗炒勻斷生後,加鹽1小勺。

3.起鍋裝盤。

美食小提示。

1,香腸洗乾淨後用清水泡上幾個小時,使其變軟後再煮,這樣煮好後的香腸才不硬。

2.天氣熱,我是上班前將香腸泡上放在冰箱裡。下班回家再煮,這樣不容易壞掉。

3.油不要太多,香腸自己會出油。

4.四川有句俗話說「生蔥死蒜苗」。加入蒜苗後一定要多炒一會兒,斷生才好吃,否則蒜味太濃。

健康飲食網**小提示。

萵苣和蒜苗能一起吃:萵苣有利五臟、開胸膈、順氣通經脈、健筋骨、潔齒明目、清熱解毒等功效,大蒜苗有解毒殺菌的作用,兩菜若相配可防治高血壓。

萵筍和蒜苗能一起吃:可防治高血壓。

你吃的香腸安全嗎。

香腸一般是由鮮肉做成的,為了使其保持鮮度和存放的時間久一些,會在製作過程中,加入一定比例的防腐劑亞硝酸鈉。亞硝酸鈉在人體中能與肉類蛋白中的胺結合,形成一種叫做二甲基亞。

蒜苗炒臘腸的做法步驟圖,蒜苗炒臘腸怎麼做

11樓:繁華有一夢

食材明細。

主料臘腸適量。

蒜苗適量。輔料鹽適量。

油適量生抽適量。

辣椒粉適量。

味精適量。蒜香口味。

炒工藝廿分鐘耗時。

高階難度。蒜苗炒臘腸的做法步驟。

備臘腸和蒜苗,臘腸切片,蒜苗切段,用鹽醃製,先炒蒜苗,炒斷生,放進臘腸炒勻,淋上生抽炒香,撒上辣椒粉提辣,撒上味精即成。

大蒜炒臘腸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12樓:今夕何夕是朝夕

食材臘腸2根。

油適量版數:步驟1

臘腸用熱水洗淨,斜權刀切成薄片兒。

2大蒜洗淨,切成段兒。

3油鍋燒熱放入臘腸,炒至白色的肥肉變成透明,並且肉片兒開始打卷兒4放入蒜苗的根部翻炒。

5翻炒幾下,看到根部變軟了就再把葉子下入翻炒6快速翻炒幾下,看到葉子變軟就加入少許鹽,雞精調味即可出鍋裝盤了。

蒜苗雞蛋炒香腸的做法,蒜苗雞蛋炒香腸怎麼做

13樓:網友

主料香腸。

2段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蒜苗300g

步驟1.準備好原材料。

2.香腸洗淨入鍋煮熟。

3.蒜苗切成小段。

4.煮熟的香腸切成薄片。

5.鍋裡放入適量花生油,燒到六成熱。

6.放入蒜苗翻炒,加入適量鹽,翻炒入味。

7.加入香腸,翻炒均勻。

8.出鍋了。

14樓:晴天

食材主料。

蒜苗100g

雞蛋50g香腸4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雞精。

適量步驟。1.準備好材料,湖南叫它蒜苗,東北老家叫蒜毫,學名叫蒜薹,到底怎麼叫呢?

2.將蒜苗切段,香腸切片,雞蛋打散。

3.鍋中少油,下入蛋液,炒熟取出。

4.剩油下入蒜苗,翻炒數下。

5.加入清水燜熟,女兒喜歡吃軟的,我加的比較多。

6.蒜苗炒熟後,淋入生抽。

7.將炒好的雞蛋下入鍋中。

8.最後加入香腸翻炒幾下,灑點鹽和雞精,出鍋。

秘製灌香腸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

肉切絲。02自製配料 肉絲,白糖,鹽,生抽,老抽,薑末,高度白酒,胡椒粉,五香粉。03攪拌入味。04灌腸。05繩子分節。06晾乾。07大概半個月後即可風乾。08稍微蒸煮,即可品嚐灌腸。主料豬肉 肥瘦 10千克 輔料腸衣 2包綿白糖 500克 白酒250克 精鹽175克 醬油 一級 225克五香粉 秘...

木魚炒西芹怎麼做 墨魚炒西芹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

木耳炒西芹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家常菜譜 老人食譜 高血壓食譜 高脂血症食譜 冠心病食譜 防癌抗癌食譜。口味 鹹鮮味 工藝 炒 木耳炒西芹的製作材料 主料 木耳 水發 100克,西芹100克,柿子椒30克。調料 大蒜 白皮 10克,色拉油15克,鹽2克,味精1克,白砂糖3克,澱粉 玉公尺 10...

的做法,蒜苗炒豬肝怎麼做好吃,蒜苗炒豬肝的家常做法

主料豬肝200g 主料 蒜苗一小把 薑蒜適量 料酒,鹽適量 雞精適量 生粉 澱粉 適量 蒜苗炒豬肝的做法步驟 1.做完了才想到發個菜譜!首先,把豬肝洗淨切成小一點的薄片!2.豬肝切好後,切點碎姜在裡面,再1克鹽,料酒,醬油,攪拌均勻,再放點澱粉,適當吸去一些水分,醃製幾分鐘。3.醃製豬肝時,可以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