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薹怎麼炒好吃 30,蒜薹怎麼炒好吃

2023-03-08 02:55:03 字數 2870 閱讀 7648

1樓:小麥麥

做法一。1.五花肉洗淨,切薄片,拌入調味料(1)略醃。蒜薹炒肉。

2.將兩大匙油燒熱,放入肉片大火爆炒,肉色變白時盛出。

3.蒜薹擇除老梗,洗淨,切小段;辣椒片開,去籽,切粗絲;用兩大匙油炒蒜薹,並加調料(2)放入辣椒絲同炒。

4.倒入肉片,炒至湯汁收乾即盛出。

做法二。1、肉切片或條,加生抽、料酒、水澱粉醃製十幾分鐘;蒜薹炒肉2、蒜薹洗淨,摘去尖部,切小段;

3、鍋中油熱後,放入肉片炒至變色,盛出備用;

4、鍋中油熱後,放入乾辣椒炒香,再放入蒜薹,翻炒均勻,淋少許水,炒到蒜薹稍稍變軟;

5、放入肉片,煸炒至入味,加少許鹽、雞精調味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這麼吃,居然這麼香!你要不要試試。

3樓:淘淘趕海呀

蒜薹小炒怎麼做?把蒜薹清理乾淨切塊,鍋中起油加入蔥薑蒜沫,倒入蒜薹翻炒後加入青椒紅椒。

蒜薹怎麼炒好吃

蒜薹怎麼炒比較好吃?

4樓:鐘老師愛金融

食材清單:蒜薹適量、西紅柿半顆、鹽大半勺、醋適量、醬油適量、胡椒小半勺、油適量。

1、切好蒜薹和西紅柿。

2、**,熱油。

3、放入胡椒粉。

4、放入蒜薹炒一分鐘。

5、加入西紅柿,鹽,醋,醬油。

6、再炒兩分鐘即可。

蒜薹的營養非常豐富,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膳食纖維、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e、胡蘿蔔素、硫胺素、核黃素、煙酸、尼克酸、鈣、磷、鉀、鈉、鎂、鐵、鋅、硒、銅、錳等人體所需營養成分以及大蒜素、大蒜新素等成分。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這麼吃,居然這麼香!你要不要試試。

蒜薹如何炒好吃

6樓:匿名使用者

蒜臺炒肉很好吃,先把肉炒熟,一般比較薄的肉片炒1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如果厚的話要小火慢慢燉一會,肉熟了匯入蒜臺一塊炒,大料蔥薑料酒等這類調料自己掌握。

7樓:匿名使用者

蒜薹炒雞蛋。首先準備食材蒜薹,雞蛋,鹽,白糖,味精,食用油。先將新鮮的蒜薹洗乾淨切成段放在一旁備用。

雞蛋打成雞蛋液放在一旁備用。鍋中倒油。油熱之後將雞蛋液倒入鍋中翻炒一下,然後加入蒜薹一起翻炒,同時加入鹽、白糖調味。

出鍋的時候加入少許味精提鮮。這樣蒜薹炒雞蛋就製作完成了。

8樓:網友

蒜苗好吃的炒法很多,有蒜苗炒肉、蒜苗炒雞蛋等,做法為:

一、蒜苗炒雞蛋。

材料:雞蛋150克,青蒜100克,植物油50克,鹽3克,花椒2克。

做法:1、蒜苗洗乾淨切成小段,雞蛋打成雞蛋液,蔥切蔥花。

2、把事先打好的雞蛋液倒入鍋內翻炒成小塊盛出。

3、鍋中再倒入些油,放入蔥花煸炒出香味, 倒入蒜苗翻炒變軟。

4、將炒好的熟雞蛋倒入鍋內均勻的翻炒至熟,加鹽調味,裝盤即可。

二、蒜苗炒肉。

材料:蒜苗100克,五花肉300克。

調料:紅辣椒1個、植物油2勺、鹽適量、醬油適量、麻油少許。

做法:1、處理材料,五花肉洗淨,切薄片,放醬油、麻油醃五分鐘。

2、起鍋燒油,放入肉片大火爆炒,加入蒜苗段翻炒均勻。

3、加辣椒段一同翻炒均勻後加適量鹽調味,裝盤即可。

擴充套件知識。蒜苗是大蒜幼苗發育到一定時期的青苗,它生長在農田裡,它具有蒜的香辣味道,以其柔嫩的蒜葉和葉鞘供食用。蒜苗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以及蛋白質、胡蘿蔔素、硫胺素、核黃素等營養成分。

蒜薹怎麼炒才好吃

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這麼吃,居然這麼香!你要不要試試。

如何炒蒜薹好吃

10樓:甕敏叡

用五花肉炒。

五花肉切薄片(肉在略冰凍的時候比較容易切薄),然後在沸水裡焯水去浮沫,撈出後備用。

蒜和姜弄成泥,和切成小塊的乾辣椒放在一起備用**,直接倒入五花肉和少量熱水(不要加任何油)開始把五花肉裡的油都熬出來,直到五花肉的脂肪部分變透明。

此時把五花肉撥到一邊,在豬油裡倒入薑蒜和辣椒煸炒出香味加入一勺豆瓣醬,略微翻炒後加入蒜薹。

炒勻以後嘗味道,不夠鹹可加生抽或是鹽。

蒜薹沒有那麼快熟,所以大約還要炒2分鐘左右才可以出鍋。

蒜薹怎麼炒好吃的做法

11樓:情感筆記姐姐

上海最好吃的做法,看個人喜歡了,反正我是喜歡加入香腸去炒的,非常的香,非常的美。

12樓:勵君豪

蒜薹可以炒,臘肉也可以炒,肉絲都是非常好吃的。

13樓:淳蘇懷蕾

蒜薹的話,我們是額把它剁碎,剁碎了之後,然後把油熱熱了之後,然後把蒜薹倒進去,這樣的蒜薹特別好吃。

14樓:牧曉絲

首先買點肉瘦肉,把瘦肉切成細絲,把蒜薹切成段鍋中放入油,倒入肉絲,嗯,肉絲炒好,倒入蒜薹,放上鹽。

15樓:網友

蒜薹怎麼炒好吃的做?對於這個問題,找個廚師向他諮詢一下,他會告訴你,蒜薹是炒雞蛋還是炒肉都好吃?你也可以去網上搜尋一下,網上也應該有各種炒蒜薹的,一問就知道了。

16樓:恰恰熊

蒜薹想要炒製的好處首先在選材上得選擇新鮮的蒜薹,新鮮的蒜薹爽脆可口。清炒或加臘肉和香腸或瘦肉炒都很好吃。注意炒的時間不要過長。

17樓:蟲火若星

祘臺的炒法首先把蒜薹洗乾淨,然後切成段放入一點瘦肉鍋中,放入瘦肉丁,然後放入蒜薹,這樣炒出來的蒜薹非常的好吃。

蒜薹怎麼炒好吃,如何炒蒜薹好吃

用料 主料 蒜薹400克 臘肉60克。調料 色拉油 40克 食鹽 1小勺 雞精 半小勺 乾辣椒 適量。郫縣豆瓣醬 1勺 胡椒粉 適量。蒜薹炒臘肉的做法 1.蒜薹掐去尾部,切成一寸長左右的段,洗淨濾乾水分。2.臘肉切片,幹尖椒剪好備用。3.炒鍋置於火上,不要放油,大火燒辣。4.倒入蒜薹,開大火,不停的...

蒜薹怎麼炒吃,蒜薹怎麼炒比較好吃?

炒蒜薹好吃做法 1.蒜薹清洗乾淨後切成3公分左右長的段 五花肉適量切成薄片備用。2.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燒開後加入3克鹽 幾滴食用油,然後放入切好的蒜薹進行焯水,待水再次燒開的時候,即刻把蒜薹撈出過涼開水備用。3.另起鍋,燒熱後加入適量的食用油,油溫6成熱時倒入切好的五花肉片,肉片炒至變色後放入焯過...

蒜薹炒肉的做法步驟圖,蒜薹炒肉怎麼做好吃

蒜薹炒肉絲的做法 2.腰梅肉切成比蒜薹略細的絲,用生抽 老抽 料酒 澱粉和數滴香醋醃製20分鐘,可以加兩片姜去腥 3.鍋中放適量油,下醃製好的肉絲滑炒至變色,盛出備用4.原鍋不用再加油,直接放入蒜薹,加鹽翻炒5.炒至蒜薹變綠時加入少量開水,蓋上鍋蓋稍燜6.看看鍋中還有少量水,加入肉絲翻炒均勻即可,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