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年的腰肌勞損能治好嗎?怎麼治療啊?

2023-01-13 16:00:04 字數 3879 閱讀 5058

1樓:雷醉波欽胤

可以治好的!

得了腰肌勞損平時一定要注意休息,不要做劇烈的運動,最好是睡硬板床。在飲食上多吃些含鈣量高的食物。例如牛奶、蛋類、豆製品、蔬菜和水果等!

我以前就因為久坐在電腦前,得過腰椎病,不過現在已經治好了,我是用的腰椎康組合這個產品,效果非常好。我治好以後至今都沒再**過了!你可以到這個產品的**上了解一下,或許會對你有所幫助的!

2樓:理驪霞

堅持按摩就能好轉,另外注意不要過度勞累和受涼。

3樓:師琦巧鹹易

你好。最好的辦法就是加強鍛鍊。

晚上睡覺的時候用半捐衛生紙墊在腰下。

每天堅持15分鐘。

切忌不要太長時間。

腰肌勞損能治好嗎?腰肌勞損多年了,怎麼辦?

4樓:交瓤戎

你好。腰肌勞損避免勞動過度,不要長時間保持乙個姿勢坐著,注意合理安排飲食,多吃蔬菜水果及豆類食品,肉及脂肪量較高的食物盡量少吃,佩戴腰圍,加強腰背肌的力量,加強腰椎穩定性,保護腰部免遭再度損傷和**。

5樓:大雜鍋

腰肌勞損的**是個漫長的過程,腰肌勞損是可以**的,腰肌勞損是個慢性病,所以需要慢慢的調理,**腰肌勞損療效比較顯著的藥物有沃卡恩聚能離子風濕骨痛貼,另外,腰肌勞損其主要症狀是腰部酸困和疼痛 ,腰痛較重者常伴有腰肌緊張性痙攣 ,腰部活動性受限 ,彎腰困難。嚴重者可影響日常工作和生活。實踐證明 ,運動**對其有較好的效果。

6樓:禪諾

可以恢復的,它是後背肌肉僵硬所致,多數是人長期久坐辦公,或者久蹲在地上工作,導致後背氣血迴圈緩慢,後背肌肉缺乏氣血滋養,那麼的話就會僵硬勞損。

長養自身氣血,加快後背的氣血迴圈,讓更多氣血滋潤後背僵硬的肌肉,久之便會軟化,變得柔韌,可以看此文《腰肌勞損怎麼鍛鍊,她這麼練習52天,痛感消失,精力增強!》

腰肌勞損怎麼治好?

7樓:中醫原山

養生八段錦改善腰肌勞損。

8樓:芮富貴宋裳

**1、藥物**:拜li士聚能離子骨痛貼通過遠紅外線,將鞣酸開骨素滲透人體**,形成有效的「生物共振」現象,使皮下組織深層部位產生熱效應,促進血液迴圈,啟用神經內部的乙個自動調節作用,並結合生物磁效應來調整和恢復人體內各種不平衡的狀態,從而有效的**腰肌勞損。

2、俯臥保健法:患者採取俯臥位,將雙上肢反放在背後,然後用力將頭胸部和雙腿用力挺起離開床面,使身體呈反弓型,堅持至稍感疲勞為止。依此法反覆鍛鍊。

10分鐘左右,每天早晚各一次。如果長期堅持鍛鍊,可預防和**腰肌勞損和低頭綜合症的發生和發展。

3、腰背部叩擊按摩保健法:患者採用端坐位,先用左手握空拳,用左拳在左側腰部自上而下。輕輕叩擊。

10分鐘後,再用左手掌上下按摩或揉搓。

5分鐘左右,一日兩次。然後反過來用右手同左手運動法。自己感到按摩區有灼熱感,則效果更好,運動後自覺舒服無比。

此運動法能促使腰部血液迴圈,能解除腰肌的痙攣和疲勞,對防治中老年性腰肌勞損效果良好。

護理1、避免寒濕、濕熱侵襲改善陰冷潮濕的生活、工作環境,勿坐臥濕地,勿冒雨涉水,勞作汗出後及時擦拭身體,更換衣服,或飲薑湯水驅散風寒。

2、注重勞動衛生腰部用力應適當,不可強力舉重,不可負重久行,坐、臥、行走保持正確姿勢,若需作腰部用力或彎曲的工作時,應定時做鬆弛腰部肌肉的體操。

3、注意避免跌、僕、閃、挫。

4、勞逸適度,節制房事,勿使腎精虧損,腎陽虛敗。

5、體虛者,可適當食用、服用具有補腎的食品和藥物。

腰肌勞損能治好嗎?怎麼**好得快?

9樓:匿名使用者

腰肌勞損疾病和勞累是有一定關係的。要是想進行疾病的**,首先就是要臥床休息,然後放鬆心情。可以使用一些消炎和止痛類的藥物,進行症狀的緩解,然後對腰部進行適當的推拿,針灸或按摩等中醫理療方式,減輕腰肌勞損帶來的各種不適症狀。

10樓:匿名使用者

腰肌勞損**一般可選擇掏寶古順、腰肌貼,純中藥安全,見效比較快。

**腰肌勞損的方法:

1、預備式坐在獨凳上,雙目平視前方後微微閉合,雙腳平放在地板上與肩同寬或比肩略寬,呼吸調勻,全身放鬆。

2、搓擦腰骶部雙手掌分別放在腰部兩側,適當用力從腰部往骶部作搓擦動作30~50次,以腰部有微熱感為佳。

3、拳揉腰骶兩側雙手握拳,將拳頭的掌指關節分別放在腰椎兩側,適當用力從腰部往骶部揉按30~50次。

4、轉胯運腰,兩腿分開,稍寬於肩,直立全身放鬆,雙手叉腰,調勻呼吸。胯先向左、再向前、向右、向後,圍繞腰的中軸,做水平轉圈動作。轉胯1圈為1次,可酌情做15~30次,再反方向做同樣動作。

其轉圈的幅度,可逐漸加大。上身要基本保持直立狀態,腰隨胯的旋轉而動,身體不能過分的前仰後合。

腰肌勞損的日常護理:

1、日常注意避免久坐久站、不長時間彎腰弓背伏案工作。

2、注意防寒保暖,勞逸結合。

3、不做劇烈腰部運動,可以嘗試爬樓梯、散步運動。

4、最好睡硬板床,避免潮濕,寒冷。

5、上班族宜每隔45分鐘起身運動一下,糾正不良坐姿。

11樓:宮澤雨幽

腰肌勞損的話,我覺得只有通過自己適當的休息,嗯,我覺得想要用藥的話也最多用一點活血通絡的藥物。嗯,沒有我們想象中的可以一下子就好的很快。

12樓:沐谷苼

腰肌勞損從病理上講沒有能治好的,因為腰肌勞損的腰部病變產生癤節,最快的方法如果用按摩丶理療的方法能使症狀消失!而不是徹底**!

13樓:名醫**網

中國中醫科學院望京醫院-劉昱彰-脊柱科-主任醫師-腰肌勞損能治好嗎。

14樓:撒青易

腰肌勞損能治好嗎?怎麼**好得快?腰肌勞損能不能徹底治好?但是能緩解,可以去藥膏貼,嗯,用針灸的方法吃點藥。

十多年的腰肌勞損能治好嗎?應該怎麼**?我聽說是不是貼什麼膏藥就行了啊

腰肌勞損怎麼辦?能治好嗎?

15樓:nece幸運的

「腰肌勞損也就是功能性腰痛,最主要是因為腰部的過度勞累損傷,慢性損傷還有過度腰部運動導致的。建議根據發病的原因先控制**,避免病情的加重,然後對症**。1、一般可以服用一些非甾體的抗炎止痛藥,還有一些中成藥,中藥和膏藥等。

2、睡覺時睡硬床,同時還可以配合一些運動,增加腰部的耐受力。3、還可以進行手術**,但是手術**的風險比較大,一般患者不接受。日常工作中注意不要過於勞累,勞逸結合,避免腰部受傷,腰部的幅度活動的時候不要過大、過猛。

環境對於腰肌勞損者的影響很大,所以平時要避免寒冷、潮濕的環境,自身要注意腰部的保暖,出汗或者淋雨的時候一定要擦乾,避免著風,可以喝熱薑湯驅寒。」」

16樓:中醫原山

養生八段錦改善腰肌勞損。

17樓:網友

腰肌勞損很多人都有這個毛病,這個病是慢性病,不容易治好,只有平時多注意,別讓累著了,才能不容易犯病,要想徹底治好是不可能的,維持住不讓疼就好了。

18樓:萬曉生

**的話肯定是有希望**好的。

腰肌勞損是怎麼回事?能治好嗎?

19樓:情感諮詢員

腰肌勞損主要是因為長期的重體力勞動損害了腰部的肌肉,一定要及時的**,可以治好的。

20樓:桃樂絲的小皮鞋

您好患有腰肌勞損的疾病,和腰部長期受累、壓力大有關係,要是想進行**,就要及時進行休。

息,然後進行系統的**。遵醫囑使用消炎止痛的藥物具體塗抹**,然後對患處進行按摩、

熱敷,還有就是做拔罐、推拿等中醫理療,都是可以**腰肌勞損疾病的。

腰肌勞損到底該怎麼治,腰肌勞損怎麼辦?能治好嗎?

肌肉勞損去打封閉試一下,效果應該很好。養生八段錦改善腰肌勞損 腰肌勞損怎麼辦?能治好嗎?腰肌勞損也就是功能性腰痛,最主要是因為腰部的過度勞累損傷,慢性損傷還有過度腰部運動導致的。建議根據發病的原因先控制 避免病情的加重,然後對症 1 一般可以服用一些非甾體的抗炎止痛藥,還有一些中成藥,中藥和膏藥等。...

白髮能治好嗎,白髮能治好嗎? 怎麼治!

本人覺得之所以你會有白髮,很可能是你每天操勞過的,疲勞而導致的。天天做些工作,適當放鬆自己。要看是先天還是後天的。先天就只有染髮了。後天的話可以多吃黑芝麻糊或者黑豆類的東東,很有效的,而且不要太勞累,注意休息噢!望採納!白髮的 是比較麻煩的。如果找出 對症 還是可以 的。白髮有先天性白髮和後天性白髮...

麻煩各位, 腰肌勞損怎麼治 我有點急。

椎區域性的過度受力,時間久了會造成軟組織的慢性損傷,形成腰肌勞損等慢性腰痛,所以也稱姿勢性腰痛。腰肌勞損的保守 方法,目前公認效果最好的是倒走。其根本,就是作為反向運動,能有效強制人體重心後移,從而矯正姿勢。腰肌勞損患者的姿勢矯正,除了可行的方法,還需要一定時間的堅持,為了便於堅持,可以選用鞋底為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