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肉萎縮怎么治可以治好嗎,肌肉萎縮怎麼治 可以治好嗎?

2022-09-16 10:25:02 字數 5642 閱讀 4479

1樓:

吃一些營養神經和肌肉的藥,然後每天堅持按摩才能治好。

肌肉萎縮可以治好嗎

2樓:德勝康聯中醫研究院

隨患兒年齡長大,症狀逐漸明顯,常在入托後發現患兒運動能力較同齡兒差,動作不協調、笨拙,奔跑跟不上同齡兒童。肌營養不良患兒逐漸出現步態異常,行走搖擺,俗稱鴨步,上樓困難,蹲下起來困難。

肌營養不良是一種慢性疾病,該病多發於兒童,男性多於女性。多因以走路延遲,動作笨拙,步履搖晃,起蹲或上下樓梯困難引起家長注意,隨病情進展,肌營養不良症狀越來越重,大約12歲左右患兒失去獨立行走能力。之後,由於長期臥床,容易併發褥瘡、墜積性肺炎等。

由於呼吸肌無力、或合併心臟受累等原因,在20歲左右可由於呼吸衰竭、心力衰竭而死亡。

1、堅持體育鍛煉,自我按摩以增加活動,促進血液迴圈,防止肌肉萎縮,但應適度,不可過勞。

2、保持環境清潔安靜,注意防潮和防寒,積極預防和**呼吸道感染等併發症。

3、肌營養不良患者飲食宜清淡、營養豐富,忌食或少食油膩厚味過熱、傷津耗液及損傷脾胃之品,可多食魚類、蛋類、雞肉、瘦豬肉等,但不可太過,以免損傷脾胃。

4、積極與疾病作鬥爭,堅持適當的娛樂活動,促使患者建立樂觀、開朗的情緒,樹立以堅強毅力戰勝疾病的信心。

肌肉萎縮能**好嗎?

3樓:德勝康聯中醫研究院

肌肉萎縮在**的時候可以使用中醫的方法來進行**,但是是否能夠**,卻需要了解患者的**才能決定。有一些患者是因為費用性引起的肌肉萎縮,這類患者是可以**的,但是如果患上了進行性肌肉萎縮疾病,這樣的患者使用中醫也是不能夠**的。還有一些患者會在受傷之後出現脊髓病變,脊髓病變的患者因為沒有辦法再走路,所以也也是不能夠**的。

4樓:如若沾

肌肉萎縮是不可以**好的

但是**可以緩解病情

肌肉萎縮可以治好嗎?

5樓:德勝康聯中醫研究院

造成肌營養不良的原因是這樣的

一、先天性的原因

患上了該病的人,有很大的一部分是由於先天性的一些因素造成的,比如說先天性的肝腎虧損,及先天性的腎精氣不足,簡單的來說就是這樣的因素導致的後天的肌營養不良,那麼現在我們就來對這些知識做乙個詳細的介紹。

1、肝腎虧損:這是中醫自《內經》對遺傳因素對肌營養不良影響的認識。書中講:由於父母腎氣不足,導致小兒稟受父母之精氣不足。也會影響人在出生到死去之間的一切的健康狀況。

2、腎之精氣不足:由於遺傳而來已經現代醫學證實。因此也需要大家來了解一下。

先天的腎氣的缺乏會造成腰府無法去涵養,造成的結果就是腰背無力;其次腎精不足可導致肝腎陰虧,肢體無力,也是肌營養不良的乙個誘發原因。

二、其它的原因

陰虛也是乙個肌營養不良的原因,陰虛的人如果這一種情況一直無法去改善,可致肝陽上亢,當發展到了肝陽化風的時候,那麼就會走路不穩,對人的危害極大。

肌肉萎縮能治好嗎?

6樓:將微笑送給悲傷

肌肉萎縮患者是可以恢復的,但是需要講究方法,合理運動和飲食都很重要。

肌肉萎縮的患者對運動時間上有要求,一般是運動一段時間使自身肌肉疲勞,然後再使肌肉得到足夠的休息,再開始下一階段的運動,不能追求運動的數量而忽視運動的質量。

在運動時間和運動次數不變的前提在,慢慢的增加每次都運動量,使其肌肉快速疲勞,以達到鍛鍊肌肉的效果。

肌肉萎縮患者的護理

1、飲食調理

患者需要攝入充足的蛋白質和維生素,以增強患者自身的抵抗力和免疫力。例如雞蛋、牛奶、蔬菜和水果等。嚴禁食用辛辣、油膩的食物,還需忌菸酒。

2、針灸調理

部分患者在肌肉疼痛的時候還會採取針灸調理,但是針灸只能暫時的緩解患處疼痛,無法徹底剔除病根。

3、心理調理

患者需要保持良好樂觀的心態,勇敢面對,積極**,才能早日恢復。

4、中藥調理

中藥是很常見的**肌肉萎縮的辦法,其中強肌返本湯**效果最為顯著。中藥的**效果很好,但中藥的調理時間都比較緩慢,需要長久的調理,才能慢慢的恢復。

5、西藥調理

西藥是肌肉萎縮患者最常用的藥物,因為西藥的見效時間快,效果顯著,但是緩解症狀的時間短,時間久後,會產生對藥物的依賴感,治標不治本。

7樓:德勝康聯中醫研究院

肌營養不良的原因有以下幾種:一、患者出現肝腎虧損的現象,這種情況多半是因為患者的父母也屬於腎氣不足,母親在懷孕時沒有注意身體營養導致患者在胎兒時期肝腎發育不良引起肝腎的功能下降,導致肌營養不良的現象發生;二、父母有基因異常的情況導致患者在胚胎時發生基因突變的現象;三、家族曾經有過肌營養不良的患者,這種疾病有一定的遺傳性。患了肌營養不良病之後應該盡快到醫院進行檢查**,平時應該加強飲食營養,注意身體休息,每天通過各種活動來幫助提高體質,改善病情。

8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首先要找到引起肌肉萎縮的**,有針對性的**。

9樓:繪畫者

這個要檢查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有些肌肉萎縮是可以沒好的。

要通過**訓練,

調理飲食,

對症用藥,

堅持**就會有效果。

10樓:超級奶爸

首先要看肌肉萎縮是有什麼引起的?如果是因為長期不運動,引起的肌肉萎縮,那是可以治好的。如果是像霍金一樣的,因為。

神經功能受損而引起的肌肉萎縮那是不能治好的。只能延緩肌肉,萎縮,但是是沒有辦法**的。

11樓:考試嗨嗨

肌肉萎縮沒聽說有治好的,是一種非常嚴重的疾病,霍金由於肌肉萎縮症,導致最終飲食無法自主進行最終會導致死亡。

12樓:匿名使用者

肌肉萎縮能否**.要從引起肌肉萎縮的**來分析,如肌肉萎縮是由於肌病和運動神經元病引起,將很難**,可給予高蛋白高能量飲食,給予葉酸,b12等營養神經,使用活血化瘀藥,並配合針灸按摩等中藥**來預防。對於長期臥床或制動病人引起的肌肉萎縮,可酌情採用規範性**運動**,保持積極樂觀的態度,多食高蛋白,高熱量,多維生素飲食,戒菸戒酒,後期下床活動後可逐漸恢復。

肌肉萎縮能治好嗎?

13樓:德勝康聯中醫研究院

進行性肌營養不良症是特指dystrophin基因突變導致的一組遺傳性肌營養不良症,主要是x連鎖隱性遺傳。通常來說都是男孩發病,女性不發病,但母親會把該基因傳給男孩,該病是一種嚴重的致殘、致死性疾病,分為兩種型別:

1、較惡性的稱為杜氏肌營養不良;

2、becker型肌營養不良。杜氏肌營養不良通常在2-3歲時出現症狀,如孩子出現肌肉疼痛或肌肉無力,不願意走或跟不上同齡人,但這時運動能力不會顯著下降。有乙個比較突出的特點是肌酸激酶改變,如果這時孩子入托,給孩子查肌酸激酶、查肝功能,可能發現孩子的肌酸激酶會很高有幾千甚至上萬,這時已經出現症狀。

如果再發展到3歲、4歲、5歲時,可以明顯發現孩子走路比較困難,上樓比較困難,蹲下去站起比較困難,腿肚開始逐漸肥大,這是肌營養不良症的早期表現。becker型肌營養不良相對起病要隱匿,一般表現為在青少年期或兒童期逐漸出現的行走無力、上樓無力,慢慢出現四肢無力萎縮的症狀,同樣該病也伴隨肌酸激酶公升高。

14樓:度衣塗易夢

很多情況下的肌肉萎縮並不是那麼的嚴重,但是因為得病的人非常的害怕,心情受到了非常大的影響,然後肌肉的萎縮什麼事情都幹不了了,就會給自己的家庭帶來很多的負擔,給患者的身心健康造成非常大的影響,所以在進行藥物**和專業**的同時,也應該及時的進行心理的**,可以經常性的去專業的推拿店進行推拿,而且需要患者保持好的良性的狀態來**。

15樓:桃樂絲的小皮鞋

您好首先要看肌肉萎縮是有什麼引起的?如果是因為長期不運動,引起的肌肉萎縮,那是可以治好

的。如果是像霍金一樣的,因為。神經功能受損而引起的肌肉萎縮那是不能治好的。只能延緩

肌肉,萎縮,但是是沒有辦法**的。

16樓:鈔雲霞折儂

肌肉萎縮是長期臥床三大併發症這一。可以通過下肢的屈伸運動改善現有症狀,一般支援6周左右基本能**到正常功能。有神經損傷除外。不用擔憂,只要堅持鍛鍊,會很快**的。

17樓:中堅蠻天

**肌肉萎縮首先要查明**。如果是由於外傷所致的肌肉費用性萎縮,一般經過鍛鍊後即可**。但是如果是有無神經壓迫所致的根本的需要解除神經壓迫症狀。

肌肉萎縮能治好嗎?

18樓:貪玩的晨小北

你好,肌肉萎縮分為神經的問題,支配這個肌肉的神經出了問題,導致肌肉繼發性的萎縮。二是肌肉病變本身的問題。如果是神經繼發的因素,比如周圍神經的中毒,可以把**去除之後,加強適當營養**可以**。

如果是原發的運動神經元病,那麼**起來就會比較困難。目前的手段不多,那麼肌肉病變也是一樣的。如果是一些炎症的代謝的問題,把原因去除之後,肌肉的萎縮隨之也就得到了控制。

但是如果是一些肌養不良的患者,或者肌肉發育的問題,那麼找到了原因,有的時候**起來也會非常的棘手。

19樓:跑馬的漢子

這個得看具體是什麼原因造成的,但是大部分病理性肌肉萎縮是無法**的。具體的還得你自己去醫院找醫生檢查

20樓:隗萌位子平

**恢復在於及早的中藥營養神經控病發展,並採用神經再生之藥興奮啟用麻痺不全的神經恢復神經才能獲得肌萎縮的恢復。提示,嚴重的萎縮會導致永久性的殘疾。

21樓:德勝康聯中醫研究院

肌肉萎縮的患者在早期時會出現面部消瘦,患者的面部會迅速的瘦下來,整個人看起來會蒼老很多,而且顯得十分疲憊,這是肌肉萎縮初期的症狀,患者還會逐漸的喪失食慾,不想吃東西,每天吃的東西會越來越少,患者會表現為消瘦,而且還會出現活動異常,尤其是肌肉萎縮的部位,會感覺到完全使不上力氣,並且會有發抖的情況發生,一旦出現了上述的症狀,就要盡早的到正規的醫院進行系統的檢查,明確**後再對症**,否則很容易導致症狀的加重。肌肉萎縮的患者一定要堅持的運動,還要補充蛋白質,多注意休息。

22樓:漆衛元雪翎

肌肉萎縮應該去**科,現在**科有完善的肌容量測定、肌力評定以及**計畫與目標,可以通過一些理療裝置增加肌力,通過**運動**來增強運動,通過針刺、艾灸或中藥硬膏熱貼敷**來活血行氣、通經活絡,最終改善肌肉萎縮的症狀。

河南省中醫院-**科-李彥傑副主任醫師

肌肉萎縮能治好嗎? 20

23樓:農連枝彌雀

這種情況應該是根據患病的情況來判斷的,但是肌肉萎縮的情況,在**只是對症**,通過中醫進行調理還是可以被**,但如果情況較得,**還是需要一定時間的,不過,中醫辨症**,較果還是很不錯的,再加上患者有信心,配合後期鍛鍊,肌肉萎縮是可以治好的

24樓:周筱宇

看是什麼疾病造成的,可以用中藥加**鍛鍊**。

25樓:德勝康聯中醫研究院

肌營養不良的原因有以下幾種:一、患者出現肝腎虧損的現象,這種情況多半是因為患者的父母也屬於腎氣不足,母親在懷孕時沒有注意身體營養導致患者在胎兒時期肝腎發育不良引起肝腎的功能下降,導致肌營養不良的現象發生;二、父母有基因異常的情況導致患者在胚胎時發生基因突變的現象;三、家族曾經有過肌營養不良的患者,這種疾病有一定的遺傳性。患了肌營養不良病之後應該盡快到醫院進行檢查**,平時應該加強飲食營養,注意身體休息,每天通過各種活動來幫助提高體質,改善病情。

菏澤治術後肌肉萎縮,骨折手術後肌肉萎縮,可以長回來嗎

從中醫角度,肌肉 四肢歸脾主管。單從肌肉萎縮來說,可以服用人參健脾丸 補中益氣丸。人參健脾丸針對性比較強,對消化系統疾病的作用更好 補中益氣丸具有補中益氣 昇陽舉陷的作用 作用的範圍更廣 作用層次也更深,適用於病程時間長的情況。肌肉萎縮,說明人體中氣不足。可以從合谷穴 虎口 來判斷乙個人的中氣足不足...

腦補萎縮能治嗎,腦萎縮真的可以治好嗎?

主要有以下 方法 1 藥物 是目前應用最廣泛的 方法,可以通過加用奧拉西坦 尼莫地平等藥物改善微迴圈 促進腦代謝起到改善症狀 延緩疾病進展作用 還可以加用膽鹼酯酶抑制劑,如多奈哌齊 卡巴拉汀等提高腦內乙醯膽鹼濃度,或應用美金剛等興奮性氨基酸受體拮抗劑,達到提高記憶力 改善患者認知功能的作用 此外,還...

如何治療肌萎縮,肌肉萎縮怎麼治

肌肉萎縮,首先要 引起肌肉萎縮的原發疾病。如果是肌肉疾病造成,由肌肉營養不良和肌肉發炎引起,需要給予激素 用離子通道的藥物來改善肌肉萎縮症狀。如果是重症肌無力引起,可以給予激素 免疫抑制劑,溴吡斯的明等,改善重症肌無力,而改善肌萎縮。如果是糖尿病 周圍神經病引起肌萎縮,好糖尿病再營養神經。如果是自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