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中國舞蹈家協會考級和北京舞蹈學院考級什麼區別

2023-01-13 16:00:02 字數 5558 閱讀 2669

1樓:du知道君

內容不一樣,舞協的簡單舞院的難,舞協最新的叫快樂小舞星,總共8星,但舞院的比較權威也值得一考。

中國舞蹈家協會考級和北京舞蹈學院考級什麼區別

2樓:說那句話資料

中國舞蹈家協會考級:由中國舞蹈家協會為主辦單位的舞蹈考級考試;

北京舞蹈學院考級:由北京舞蹈學院為主辦單位的舞蹈等級考試。

區別:1.兩者的考試級別設定不同,北舞的為13級,舞協的為10級;

2.普及程度有所差別,北舞推出中國舞等級考試的時間較長,截止目前參加的人數較多,被社會認可的程度也自然較高,而舞協自2023年才通過文化部正式批准開始跨省舞蹈考級,目前參與人數較少;

3.至於權威性則不好判斷,兩家單位都是中國舞蹈界的超級權威,乙個是中國舞蹈教育界的泰斗,中國舞蹈家的搖籃;乙個是中國舞蹈家的家園,是他們傳播舞蹈藝術、發揚舞蹈文化的平台;因此可能在細節上有所差異,但是整體上是沒有太大的區別;

4.兩者都有各自的教材,北舞《中國舞等級考試教材》內容比較完整、系統,而舞協的《中國舞蹈考級教材》則更加注重表演性,所含的舞蹈種類也比較多,娛樂性較強。曾經有很多少兒舞蹈老師反映,他們在教學過程中發現,舞協的教材因趣味性較強更受少年兒童的歡迎,學習效率也會大大提高。

相同點:兩者都是為了為中國選拔未來的舞蹈藝術家,為祖國未來的文藝事業做出貢獻。同時,在教育為人的方向上也是相同的。

上圖為中國舞蹈協會舞蹈考級證書和北京舞蹈學院考級證書對比。

3樓:悅悅專屬暱稱

與無甚了解,但是應該是有區別的,因為如果沒有區別的話,為什麼要區分開來呢?一般情況下,如果你要去當老師的話,可能考那個舞蹈家協會的考級會好一點,因為幼師我們如果要去教小朋友舞蹈的話,考的就是那個中國舞蹈家協會的。

中國舞蹈家協會考級證書、中國歌劇舞劇院考級證書、北京舞蹈學院中國舞考級證書有什麼不一樣,那個比較好

4樓:來元楓

中國歌劇舞劇院的證書最有權威性,因為那裡的老師基本上都是從舞蹈學院畢業後被錄取到舞劇院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考級有兩個地方,乙個是北京舞蹈學院的考級,乙個是中國舞蹈家協會的考級,兩家的證都是國家承認的,舞蹈學院的考級必須從一級開始考起,舞蹈家協會是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考幾級。

6樓:匿名使用者

三個都是有考級資格的,證書只是證明學到幾級了。基本上都有效,不過北舞的相對專業一點,對於孩子來說稍微難,但是專業。舞協的相對簡單一些,簡單易學。

歌劇舞劇院的,比舞協的稍微難一點,比北舞的簡單一點。如果孩子刻苦,我建議考北舞的。如果孩子學起來困難,建議考舞協的。

7樓:傻子邏輯

中國歌劇舞劇院是國家文化部直屬的國家級藝術院團,其考級既具有考級的規範性有兼具表演性特點,非常適合孩子參與!

中國舞蹈家協會考級和北京舞蹈學院考級什麼區別

8樓:ok小

1、考試級別設定不同。

北京舞蹈學院考級的為13級,中國舞蹈家協會考級的為10級。

2、普及程度不。

內同北京舞蹈學容院推出中國舞等級考試的時間較長,截止目前參加的人數較多,被社會認可的程度也自然較高,而中國舞蹈家協會自2023年才通過文化部正式批准開始跨省舞蹈考級,目前參與人數較少。

3、使用的教材不同。

北京舞蹈學院《中國舞等級考試教材》內容比較完整、系統,而中國舞蹈家協會的《中國舞蹈考級教材》則更加注重表演性,所含的舞蹈種類也比較多,娛樂性較強。曾有少兒舞蹈老師反映,他們在教學過程中發現,舞協的教材因趣味性較強更受少年兒童的歡迎,學習效率也會大大提高。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少了乙個前提(你是什麼舞種?學員考級還是考師資證?)然後有乙個誤區,舞協與北舞的考級你可以先理解為兩個社會業餘舞蹈培訓的主流大品牌,在大品牌之下還有不同的考級課程選擇。

例如舞協中國舞普通考級,也有小舞星、爵士舞、華彩芭蕾等等;北舞則有中國舞也有芭蕾舞考級等等。

以中國舞考級課程對比舉例:舞協為1-10級;北舞為1-13級。舞協的考試人數要求比北舞的寬,舞協大約16-18人,北舞8人(10級開始減至4人一組考試),這裡其實也就間接的涉及到學生課餘時間的佔比分配。

舞協課程更新至第四版;北舞更新至第二版。舞協內容相對北舞而言偏向生動趣味且新穎,當然也不是說北舞的沒有趣味,也不是說舞協的不嚴謹不專業,各有所長!

也由此看得出來中國舞蹈家協會的課程內容應該是以面對大眾社會人群來設計的,以培養孩子們的興趣為首。另外我個人了解到國字頭的舞協課程在一些學校如今甚至是三好學生的評選條件之一,北舞的則好像沒聽說。北舞自10級開始已經開始接觸「半專業化」的課程內容,應該是以學校自己的風格和未來考北舞的學生要求提前預熱來設計的。

總結:舞蹈不同於英語和**證書不具備專業功效,學員的考級都一樣!(社會業餘水平)

師資證考級也看你自己喜歡,舞協考核不會太嚴畢竟國字頭的要大氣一些嘛!人要擔當的是普及社會大眾。

10樓:匿名使用者

舞協偏趣味性,北舞。

我25周歲零基礎dao開始學中國舞,第3年就考出了舞協十級證書。

如果你已經本科畢業了,而且看你的問題,你應該是有基礎的,不妨去報名考教師證吧,比學生證更有用啊!

北舞教師考級是低級別四個或三個一組考,中高階別二個一組考,高階別是一對一考,每個級別都要考動作示範和教學法口試;據考過舞協教師證的老師說,舞協考的時候,幾十號考生+一排考官,動作沒記住、但是科班出身的,憑藉表現力、舞蹈功底,考官也放ta過了,沒有北舞嚴格。由此也可知,為什麼北舞含金量高了。

以上僅限中國舞考級,其他考級不知。

11樓:滿意

中國舞蹈家協會的考級肯定比北京舞蹈學院考級高一級啊!前者是國家級的。後者是學院級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舞蹈家協會考級和北京舞蹈學院考級什麼區別。中國舞蹈家協會考級聽起來更適用範圍廣哦,學校的考級是必須的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考的就是中國舞協,蠻好的,這個全國通用的教師資格證,你就考這個吧,我考的是1200,然後一年再交100,我覺得蠻好的,一年才100呢。隨便你吧,我也只是給你乙個建議,主要還是看看你自己吧。加油。

中國舞蹈家協會考級和北京舞蹈學院考級什麼區別

中國舞蹈家協會考級證書和中國歌劇舞劇院證書有什麼不一樣的嗎?

14樓:miniso咖色

1、兩家的證都是國家承認的,舞蹈學院的考級必須從一級開始考起,舞蹈家協會是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考幾級。

2、中國歌劇舞劇院是國家文化部直屬單位,國家認可,學好了對孩子以後考學也有一定的幫助。

3、舞蹈家協會的的是協會性質的,就是一些老一輩的藝術家湊在一起舉辦的乙個協會,具有一定影響,還有乙個考級單位就是北京舞蹈學院的考級,是屬於地方院校的考級。

4、其實考級有兩個地方,乙個是北京舞蹈學院的考級,乙個是中國舞蹈家協會的考級,兩家的證都是國家承認的,舞蹈學院的考級必須從一級開始考起,舞蹈家協會是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考幾級。

拓展資料:

1、中國舞蹈家協會(chinese dancers association,曾名中華全國舞蹈工作者協會、中國舞蹈藝術研究會、中國舞蹈工作者協會),2023年7月在北京成立,迄今已有67年歷史。

2、、中國舞協是中國各民族舞蹈藝術家自願結合組成的專業性人民團體,是黨和**聯絡舞蹈家、舞蹈工作者的橋梁和紐帶,是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的團體會員。

3、中國舞協在全國範圍表演、編導、理論、教育、、管理及在群眾舞蹈組織活動中卓有成就的專家委員會,在全國擁有35個省、自治區、直轄市舞協及產業文聯舞協團體會員,有5000餘名全國個人會員。

15樓:原來是檸萌萌呀

兩家的證都是國家承認的證書,但是不能通用,因為舞蹈學院的考級必須從一級開始考起,舞蹈家協會是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考幾級。

中國歌劇舞劇院是國家文化部直屬單位,國家認可,學好了對孩子以後考學也有一定的幫助,舞蹈家協會的的是協會性質的,就是一些老一輩的藝術家湊在一起舉辦的乙個協會,具有一定影響,還有乙個考級單位就是北京舞蹈學院的考級,是屬於地方院校的考級。

拓展資料

中國舞蹈家舞蹈考級機構於2023年1月獲得文化部的正式批准,開展跨省舞蹈考級工作。

中國舞協凝聚了中國舞蹈界最優秀的編導、表演藝術家、教育家和理論家,教材編寫的質量和水準具有堅實保障。著名理論家、博士生導師馮雙白先生親自擔任教材主編,集中優秀的舞蹈編導和教育專家精心編制,全國最優秀的教師組成最具權威性的考官隊伍。

16樓:來自西遞村粉腮紅潤的鵝掌楸

中國舞蹈節家協會考級證書和中國歌劇院舞蹈學院考級證書有什麼不一樣?乙個是舞蹈,乙個是格局,當然不一樣。

17樓:匿名使用者

詐聽上去這個還真是讓人蒙呢,其實考級有兩個地方,乙個是北京舞蹈學院的考級,乙個是中國舞蹈家協會的考級,兩家的證都是國家承認的,舞蹈學院的考級必須從一級開始考起,舞蹈家協會是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考幾級。

18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考級單位全部乙個級別都被國家和地方承認。沒有哪個好或不好,哪個高或不高。不要被宣傳忽悠的不要不要的。器樂方面****學院考考試試,舞蹈類北京舞蹈學院和舞協考考試試。

只是建議 家長作參考。

19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文化部認可並獲批的考級單位,證書實質並無差別,只是北舞和舞協進入老百姓的視野較早,也更多的被認識,而中歌院的晚入市場而已。

20樓:網友

中國歌劇舞蹈劇院的證書是什麼樣子的。

21樓:仟北

現在的考級只要在文化部備案就是老百姓說的國家承認,其實就是考級正規化,和國家承認都不靠邊。舞協舞協教材簡單,大眾化,啥老師都能教,歌劇舞劇院考級前幾年連正規教材都沒有,考級老師自己編,近幾年才開始有些好了,但是有花錢買證的。這倆和北舞或中國民族民間舞等級考試不在乙個層次。

但是話說回來,孩子學啥都沒問題,就看最後能學到什麼程度。

22樓:網友

是可以換考級單位的,但是兩家的標準不太一樣,很可能你在舞鞋過了5級,連中國歌舞劇院的4級水平都不到,中國歌舞劇院就會發4級以下的證書。

23樓:空谷丶葳蕤

其實考級有兩個地方,乙個是北京舞蹈學院的考級,乙個是中國舞蹈家協會的考級,兩家的證都是國家承認的,舞蹈學院的考級必須從一級開始考起,舞蹈家協會是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考幾級。

24樓:張小挫的汝盆友

你好,其實可以這樣理解的:

1、中國歌劇舞劇院是國家文化部直屬單位,被國家認可,學好了對今後的考學會有幫助;

2、而舞蹈家協會屬於協會性質,就是一些老一輩的藝術家湊在一起舉辦的乙個協會,在業界具有一定影響力;

3、還有一種考級單位就是當地學院的考級;

綜合起來,以長遠來看,以後的發展還是中國歌劇舞劇院的考級會更被認可;

希望能夠幫到你。

25樓:戰能能

雖然兩者都能考級,但歌劇舞劇專業。北舞又比歌劇舞劇更難,水平更高,建議考北舞。

中國舞蹈家協會會員申請

一 會員條件 贊成本會會章,具有下列條件之一,並由分會或有關方面 內推薦,或自願向本會提容 出申請,經本會常務理事會審查通過者,均得為本會會員。1.從事舞蹈藝術的創作 表演 導演 教學 理論研究 編譯 舞蹈 舞蹈美術 舞蹈組織領導工作有一定成績和影響者。2.民族 民間舞蹈家,群眾舞蹈活動家,在當地群...

中國舞蹈考級證書查詢,中國舞蹈家協會考級證書查詢

1 進入中國舞蹈家協會官網 網頁鏈結 2 點選首頁上 教育 進入下一頁。3 點選舞蹈考級 考級公告 4 根據考級證書上的編號就可以查到學員資料 中國舞蹈家協會舞蹈考級證書和學員級別證書是完全一樣的,都是中國舞蹈家協會直接頒發。怎樣才能查詢中國藝術考級證書編號 都tm說能查,到底咋查啊,官網就沒有個查...

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名單,最新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名單

1 田英章 2 焦永堂 3 臧科 4 楊巨集敏 5 吳前琪 6 左太行 7 苗再新 8 李永剛 9 張志剛 10 張瑞敏 11 盧汝福 12 陳遠鳴 13 劉玉鼎 14 崔振傑 15 張海龍 建議上中國書法家協會 檢視 人數比較多 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名單 要最新的 經中國書法家協會秘書長辦公會議審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