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肌勞損到底該怎麼治,腰肌勞損怎麼辦?能治好嗎?

2022-09-12 21:55:15 字數 3117 閱讀 4804

1樓:匿名使用者

肌肉勞損去打封閉試一下,效果應該很好。

2樓:中醫原山

養生八段錦改善腰肌勞損

腰肌勞損怎麼辦?能治好嗎?

3樓:nece幸運的

「腰肌勞損也就是功能性腰痛,最主要是因為腰部的過度勞累損傷,慢性損傷還有過度腰部運動導致的。建議根據發病的原因先控制**,避免病情的加重,然後對症**。1、一般可以服用一些非甾體的抗炎止痛藥,還有一些中成藥,中藥和膏藥等。

2、睡覺時睡硬床,同時還可以配合一些運動,增加腰部的耐受力。3、還可以進行手術**,但是手術**的風險比較大,一般患者不接受。日常工作中注意不要過於勞累,勞逸結合,避免腰部受傷,腰部的幅度活動的時候不要過大、過猛。

環境對於腰肌勞損者的影響很大,所以平時要避免寒冷、潮濕的環境,自身要注意腰部的保暖,出汗或者淋雨的時候一定要擦乾,避免著風,可以喝熱薑湯驅寒。」」

4樓:中醫原山

養生八段錦改善腰肌勞損

5樓:

腰肌勞損很多人都有這個毛病,這個病是慢性病,不容易治好,只有平時多注意,別讓累著了,才能不容易犯病,要想徹底治好是不可能的,維持住不讓疼就好了。

6樓:萬曉生

**的話肯定是有希望**好的

腰肌勞損怎麼可以**?

7樓:中醫原山

養生八段錦改善腰肌勞損

腰肌勞損怎麼**

8樓:中醫原山

養生八段錦改善腰肌勞損

9樓:侯光輝醫生

**的方法 考慮有以下幾種 第一種 可以採用藥物**第二種 可以注射皮質類固醇 注意要在醫生的 建議下使用 第三種 可以進行推拿 按摩 針灸等理療 能夠疏通血脈

得了腰肌勞損如何**?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長期的辦公人群由於不合理的姿勢容易引起腰肌勞損的,所以現在的程式設計師,辦公人群出現腰肌勞損較為常見的,其實腰肌勞損,在於改變自己不和裡的姿勢,出現腰肌勞損,可外用中yao,然後每天堅持倒走,就會逐步的改的山的,因為倒走過程中可以有效矯正腰(腰椎前凸)的不合理姿勢,減小骨盆前傾和腰椎前凸的同時,還能鍛鍊自身肌肉,有時間多走走的,如果找不到什麼辦法,可百du搜看《悲催低工資的辦公文員,常年對電腦加缺乏運動引起腰肌勞損咋辦?》,裡面的辦法,不少人恢fu了,你可以試下,望採納。

11樓:中醫原山

養生八段錦改善腰肌勞損

12樓:一有愛就走吧

最好的辦法就是理療做針灸推拿按摩。然後就是補腎

13樓:池曠曲韋曲

腰肌勞損:艾葉*一兩,炒黃的蟹殼一兩,浸白酒一斤,三日後用酒塗腰部,一日2-3次,7-10天,可治多年腰痛。

先試一下,此方比較簡單,效果不錯。

14樓:範羽仁翰

用依馬打四季平安油或者正活絡油理療下。青龍膏也不錯。

腰肌勞損該如何**?

15樓:中醫原山

養生八段錦改善腰肌勞損

腰肌勞損怎麼治?

16樓:中醫原山

養生八段錦改善腰肌勞損

1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方法是蜂療加拔罐,不知道你們那裡有沒有會蜂療的人,我們這裡有

腰肌勞損中醫怎麼治?

18樓:獨絕康

你好,腰肌勞損大多數是長期彎腰工作和久坐造成的,中醫理療有一定的**效果。對於你說的情況,可以採取腰部按摩、針灸、烤電等方法進行**,配合外用膏藥**。你要適當參加體育鍛煉,多做腰背部的伸展運動,多吃蔬菜和水果。

腰肌勞損怎麼治?

19樓:中醫原山

養生八段錦改善腰肌勞損

20樓:侯光輝醫生

**的方法 考慮有以下幾種 第一種 可以採用藥物**第二種 可以注射皮質類固醇 注意要在醫生的 建議下使用 第三種 可以進行推拿 按摩 針灸等理療 能夠疏通血脈

21樓:匿名使用者

腰肌勞損主要是對症處理,多休息,避免勞累,疼痛症狀可以用止痛藥物緩解,像澤普思氟比洛芬凝膠貼膏外用,可以幫助緩解症狀。

22樓:五清資雨筠

加強營養(主要是:鈣、蛋白質、多種維生素),當然能夠用上我公司太陽灸就更好。

23樓:牢美姬德義

勞傷腰痛:艾葉*一兩,炒黃的蟹殼一兩,浸白酒一斤,三日後用酒塗腰部,一日2-3次,7-10天,可治多年腰痛

24樓:

腰肌勞損主要通過適當的功能鍛鍊並輔以理療、針灸**,還可以口服消炎鎮痛類的藥物,常用的藥物有消炎鎮痛藥和塞來昔布等,還可以口服一些中成藥。

腰肌勞損是長期的一種勞作和生活習慣的不好,導致的腰背部肌肉長期的受牽拉,所導致肌肉關節囊和小關節的紊亂而出現的一系列症狀,它的主要**手段是通過適當的功能鍛鍊,和輔以理療、針灸,可以口服消炎鎮痛類的藥物,常用的藥物有非甾體類消炎鎮痛藥和一些塞來昔布等,可以口服像活血止疼膠囊一類的中成藥。

25樓:匿名使用者

藥物**

非甾體類抗炎藥

如雙氯芬酸二乙胺乳膠劑、氟比洛芬巴布膏等外用於腰背部疼痛處,可有效減輕炎症反應,緩解區域性肌肉軟組織疼痛。如果疼痛劇烈,可加用依託考昔、塞來昔布等藥物口服。

封閉**

如果腰骶部出現特定的疼痛點或部位,必要時可考慮使用利多卡因及麴安奈德注射至痛點,進行封閉**。

中醫**

中醫認為腰肌勞損的發病原因是由於「外因感受外邪、外傷遷延、慢性勞損,內因氣血不足、肝腎虧虛」。基於此,中醫**主要以下幾個部分:

中藥內服

**當以補腎為主,佐以活血、祛邪、通絡之品。 但單純中藥內服療程較長,且容易**,通常以中藥內服加外敷相互配合,療效較為顯著。

麻煩各位, 腰肌勞損怎麼治 我有點急。

椎區域性的過度受力,時間久了會造成軟組織的慢性損傷,形成腰肌勞損等慢性腰痛,所以也稱姿勢性腰痛。腰肌勞損的保守 方法,目前公認效果最好的是倒走。其根本,就是作為反向運動,能有效強制人體重心後移,從而矯正姿勢。腰肌勞損患者的姿勢矯正,除了可行的方法,還需要一定時間的堅持,為了便於堅持,可以選用鞋底為前...

我得了腰肌勞損,怎麼辦,得了腰肌勞損應該怎麼辦呢?

養生八段錦改善腰肌勞損。得了腰肌勞損應該怎麼辦呢?好,腰肌勞損主要是由於長期的,勞累造成的慢性損傷,也有的是由於,脊柱變形導致,可以通過按摩和針灸以及,刮痧拔罐的方法進行 養生八段錦改善腰肌勞損。你好,腰肌勞損是指腰部肌肉 筋膜 韌帶等軟組織的慢性損傷,積久成疾而出現的腰部痠痛和運動障礙為主要特徵的...

我得了腰肌勞損,怎麼辦,得了腰肌勞損怎麼辦

你好,腰肌勞損是指腰部肌肉 筋膜 韌帶等軟組織的慢性損傷,積久成疾而出現的腰部痠痛和運動障礙為主要特徵的症狀,是一種常見的無菌性炎症現象。腰肌勞損屬於中醫的 腰痛 範疇,此症常因勞傷積損,濕寒閉阻致氣滯血瘀,經脈不通,氣血執行不暢,不通則痛。建議外敷祺安堂神農消痛貼以疏經通絡 行氣活血 散瘀止痛促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