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品檢驗到底是幹什麼的?藥品質量檢驗員是做什麼的

2023-01-13 12:15:05 字數 1852 閱讀 5095

1樓:熱愛健康生活的小公尺兔

(一)貫徹實施國家關於藥品、醫療器械、保健食品、化妝品和餐飲服務食品安全監督管理的法律、法規;參與起草相關地方性法規和規章草案,並監督實施。

(二)負責餐飲服務許可和監督管理;監督實施餐飲(服務食品安全管理規範;開展餐飲服務食品安全狀況調查評價和風險監測,監督抽檢餐飲服務食品安全並釋出餐飲服務日常監督管理有關資訊;參與餐飲服務食品安全重大事故調查處理。

(三)負責保健食品的監督管理。

(四)負責化妝品衛生許可、衛生監督管理和有關化妝品審核工作。

(五)負責藥品、醫療器械行政監督和技術監督,承擔藥品和醫療器械生產、經營許可,監督實施藥品和醫療器械研製、生產、流通、使用方面的質量管理規範。

相關說明

為防止有害人民健康的藥品流入國內,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藥品管理法》規定,凡進口藥品(藥材)以及出口成藥必須經口岸藥品檢疫所檢驗合格後方準進出口。

藥品企業為保證其藥品質量而設立的質量管理機構,負責藥品生產全程質量監督,負責物料審核,產品放行,現場檢查。主要檢驗藥品含量,純度,等等。

常用檢驗儀器有,高效液相色譜儀,氣相色譜儀,紫外可見光分度計,等等。

2樓:匿名使用者

是依照國家批准的標準進行檢驗,看看臨床用藥是否符合藥用標準!保證藥品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藥品質量檢驗員是做什麼的

3樓:去留無意之

藥品質量檢驗員當然是檢驗藥品質量的了。在藥品生產企業,藥品質量檢驗員一般分車間藥品質量檢驗員和化驗室藥品質量檢驗員兩種。

車間藥品質量檢驗員只是常規巡視,從外觀判斷藥品的質量,有時配有天平等常規檢驗裝置。

化驗室藥品質量檢驗員是在化驗室做藥品質量檢驗,當然化驗室藥品質量檢驗還分車間半成品檢驗和廠部中心實驗室成品檢驗兩種。前者是做半成品的檢驗主要是以含量測定為主。後者是進行藥品質量的全面檢驗。

做藥品檢驗需要什麼證書?

4樓:匿名使用者

藥品檢驗員沒有資格證書,因為藥品的檢驗只在藥廠或者藥品檢驗所進行,在檢驗過程中使用的方法按照該藥物的質量標準進行(質量標準由企業提供,國家審核確定,具有法律性),該質量標準重現性要很好,是個學過檢驗的人員都要能重現。所以對藥品檢驗員的素質要求不高。 還有就是要是設立藥品檢驗員資格證,你考上也沒有用,藥品檢驗所是事業單位,需考公務員才能進;對於藥廠,品種有限,檢驗就更簡單,而且現在執業藥師藥廠都飽和(執業藥師的水平要比檢驗員高的多),檢驗員根本不需要。

藥廠藥檢所是做什麼的

本人做藥品檢驗工作,不知道能考些什麼職稱?提公升自己。

5樓:去留無意之

只要是你夠條件 能考的職稱你就去考,一般食品藥品檢驗所是有專人負責職稱晉公升工作的,每年報名時 都會通知的。

比如:藥師—主管藥師—副主任藥師—主任藥師。再比如還可以考 執業藥師或執業中藥師。

考藥師職稱:取得藥學本科學歷,從事藥學工作滿1年,取得藥學專科學歷,從事藥學工作滿2年。

執業藥師資格:取得藥學本科學歷,從事藥學工作滿3年,取得藥學專科學歷,從事藥學工作滿5年。

法人到底是幹什麼的

法人代表是公司授予行使法人權利的自然人。包括法定代表人 法定 人和授權委託人。法人代表根據法律,其行為被視為法人的行為,其行為所產生的一切法律權利和義務由其所代表的法人享有和承擔。根據產生方式,法人代表有以下三大類 1 法定代表人其行為無需另外的確認和授權,即可被認為是法人的行為。2 法定 人即根據...

人力資源到底是幹什麼的,人力資源是幹什麼?

人力資源 human resources 簡稱hr 指在乙個國家或地區中,處於勞動年齡 未到勞動年齡和超過勞動年齡但具有勞動能力的人口之和。或者表述為 乙個國家或地區的總人口中減去喪失勞動能力的人口之後的人口。人力資源也指一定時期內組織中的人所擁有的能夠被企業所用,且對價值創造起貢獻作用的教育 能力...

你覺得生孩子到底是用來幹什麼的?

如果你不想生孩子的話,其實是沒人逼你的。生孩子可能有的人想了,是用來傳宗接代。有的人可能會覺得這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因為畢竟我們每個人的想法都是不一樣的。因為養孩子的話,生活壓力就會比較大,生孩子是愛情的結晶是生命的延續呀年輕的時候會覺得,孩子實在是太累了,非常辛苦,當老的時候你會覺得有乙個孩子有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