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是幹什麼的,交通警察到底是做什麼工作的?

2021-05-05 10:28:22 字數 5435 閱讀 4232

1樓:紅人賢小西

交警屬於公安的乙個警種,不同的部門有著不同的職責.基層交警支隊具體分解如下:

交通管理科 負責對全市的道路交通管理工作進行指導和規劃,對道路交通事故責任重新認定,對傷殘程度進行重新評定、對車輛損失的程度進行重新鑑定。

車輛管理所 負責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註冊登記、核發牌證、轉籍、過戶、轉出、轉入等。負責機動車駕駛證的核發、補發,並負責機動車駕駛員科目

一、科目二和科目三的考試。

宣教科 面向社會,面向群眾開展交通法律、法規、交通安全宣傳。

科技設施管理科 負責全市交警部門科技專案的開發、科技設施的管理、維護工作。

機動巡邏大隊 負責全市道路的巡邏,糾正交通違章,維護交通秩序,處理突發事件,配合開展警衛工作。

第一大隊、第二大隊 負責轄區內的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工作,督促和指導轄區中隊開展工作,處理一般以上交通事故。

交警中隊對路面進行巡邏監控,檢查糾正各類交通違章,向群眾開展有關的交通法規宣傳,維護交通秩序。適用簡易程式處理輕微交通事故,負責駕駛員年審工作。

2樓:匿名使用者

指揮交通交警屬於公安的乙個警種,不同的部門有著不同的職責.基層交警支隊具體分解如下:

3樓:

交警**110和122

交通警察到底是做什麼工作的?

4樓:小太噁

交通警察是人民警察的乙個警種,交通警察的主要工作有:

依法查處道路交通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維護城鄉道路交通秩序和公路治安秩序;開展機動車輛安全檢驗、牌證發放和駕駛員考核發證工作;

開展道路交通安全宣傳教育活動;道路交通管理科研工作;參與城市建設、道路交通和安全設施的規劃。

組織宣傳交通法規,依法管理道路交通秩序,管理車輛、駕駛員和行人,教育交通違章者,勘查處理交通事故,以維護正常的交通秩序,保證交通運輸的暢通與安全。

5樓:飄零下線

交通警察職責是維護交通秩序,處理交通事故,查糾道路交通違法行為,負責機動車的登記管理等。

主要任務:

1、廣泛收集資訊,實行科學決策,正確制定道路交通規則。

2、嚴格交通執法,維護交通秩序。

3、開展宣傳教育,增強交通參與者的交通安全意識。

4、運用現代管理學,完善管理環節,增強道路交通協調與控制能力。

5、預防和查處交通違章、交通肇事,保障道路交通安全、通暢。

6、制止違法犯罪活動,維護道路治安秩序。

職業要求:

1. 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專以上學歷,專業不限。

2.身體健康,符合人事部、公安部公布的《公安機關錄用人民警察體檢專案和標準》。

工作制度執法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各省道路交通管理實施辦法、《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駕駛證管理辦法》、《機動車登記工作規範》、《道路交通違法處理程式規定》、《各省道路交通實施條例》、各省公安交通管理行政賠償程式規定。

執法原則:

人民交通警察必須以憲法和法律為活動準則,忠於職守,清正廉潔,紀律嚴明,服從命令,嚴格執法;交通警察必須秉公執法,不得徇私舞弊、索賄**、枉法裁決。

6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警察的職責和工作任務

1、貫徹執行國家的法律、法令和交通法規;

2、依法指揮交通,維護道路交通秩序;

3、管理車輛和駕駛員,查處交通違章,處理交通事故。

具體管理範圍包括:交通安全宣傳教育,交通指揮疏導,維護交通秩序,處理交通事故,機動車和駕駛員發牌發證,年檢年審,清除路障,以及設定與管理道路交通標誌、標線等安全設施。

7樓:匿名使用者

交警是維持交通暢通的保障,是不可缺少的。

警察是幹什麼的

8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理論上說是保障社會安全的

9樓:阿元

警察,是國際對維護****和社會秩序、保衛人民生命財產安全力量的稱呼,在中國內地叫公安。

中國的警察即人民警察,包括公安警察、國安警察、檢察院和法院系統的司法警察、監獄、戒毒、**部門的警察。

《人民警察法》第二條 人民警察的任務是維護****,維護社會治安秩序,保護公民的人身安全、人身自由和合法財產,保護公共財產,預防、制止和懲治違法犯罪活動。

人民警察包括公安機關、****機關、監獄、勞動教養管理機關的人民警察和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的司法警察。

警察是幹什麼的呢?起什麼作用?警察能幹什麼?

10樓:just享受

1、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警察法》第二條規定,警察的任務是維護****,維護社會治安秩序,保護公民的人身安全、人身自由和合法財產,保護公共財產,預防、制止和懲治違法犯罪活動。

2、警察的作用是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警察法》第六條,公安機關的人民警察按照職責分工,依法履行下列職責:

(一)預防、制止和偵查違法犯罪活動;

(二)維護社會治安秩序,制止危害社會治安秩序的行為;

(三)維護交通安全和交通秩序,處理交通事故;

(四)組織、實施消防工作,實行消防監督;

(五)管理****、管制刀具和易燃易爆、劇毒、放射性等危險物品;

(六)對法律、法規規定的特種行業進行管理;

(七)警衛國家規定的特定人員,守衛重要的場所和設施;

(八)管理集會、遊行、示威活動;

(九)管理戶政、國籍、入境出境事務和外國人在中國境內居留、旅行的有關事務;

(十)維護國(邊)境地區的治安秩序;

(十一)對被判處拘役、剝奪政治權利的罪犯執行刑罰;

(十二)監督管理計算機資訊系統的安全保護工作;

(十三)指導和監督國家機關、社會團體、企業事業組織和重點建設工程的治安保衛工作,指導治安保衛委員會等群眾性組織的治安防範工作;

(十四)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職責。

3、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警察法》第二十一條規定,人民警察遇到公民人身、財產安全受到侵犯或者處於其他危難情形,應當立即救助;對公民提出解決糾紛的要求,應當給予幫助;對公民的報警案件,應當及時查處。人民警察應當積極參加搶險救災和社會公益工作。

擴充套件資料

人民警察不得有下列行為:

(一)散布有損國家聲譽的言論,參加非法組織,參加旨在反對國家的集會、遊行、示威等活動,參加罷工;

(二)洩露國家秘密、警務工作秘密;

(三)弄虛作假,隱瞞案情,包庇、縱容違法犯罪活動;

(四)刑訊逼供或者體罰、虐待人犯;

(五)非法剝奪、限制他人人身自由,非法搜查他人的身體、物品、住所或者場所;

(六)敲詐勒索或者索取、收**賂;

(七)毆打他人或者唆使他人打人;

(八)違法實施處罰或者收取費用;

(九)接受當事人及其**人的請客送禮;

(十)從事營利性的經營活動或者受僱於任何個人或者組織;

(十一)玩忽職守,不履行法定義務;

(十二)其他違法亂紀的行為。

11樓:誠心為您諮詢

我國警察即人民警察,包括公安警察、國安警察、檢察院法院系統的司法警察和監獄、戒毒、**部門的警察。

人民警察的任務,是維護****,維護社會治安秩序,保護公民的人身安全、人身自由和合法財產,保護公共財產,預防、制止和懲治違法犯罪活動。

人民警察是國家公務員,實行公務員的各項管理制度。

人民警察實行警銜制度。警銜包括警監、警督、警司、警員。警銜是區分人民警察等級、表明人民警察身份的稱號和標誌,是國家給予人民警察的榮譽。

實行警銜制度,有利於加強人民警察隊伍的革命化、現代化、正規化建設,增強人民警察的責任心、榮譽感和組織紀律性,有利於人民警察的指揮、管理和執行職務。

人民警察的具體工作是:

1、預防、制止和偵查違法犯罪活動;

2、維護社會治安秩序,制止危害社會治安秩序的行為;

3、維護交通安全和交通秩序,處理交通事故;

4、組織、實施消防工作,實行消防監督;

5、管理****、管制刀具和易燃易爆、劇毒、放射性等危險物品;

6、對法律、法規規定的特種行業進行管理;

7、警衛國家規定的特定人員,守衛重要的場所和設施;

8、管理集會、遊行、示威活動;

9、管理戶政、國籍、入境出境事務和外國人在中國境內居留、旅行的有關事務;

10、維護國(邊)境地區的治安秩序;

11、對被判處拘役、剝奪政治權利的罪犯執行刑罰;

12、監督管理計算機資訊系統的安全保護工作;

13、指導和監督國家機關、社會團體、企業事業組織和重點建設工程的治安保衛工作,指導治安保衛委員會等群眾性組織的治安防範工作;

14、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職責。

人民警察各警種的工作任務是:

1、地方公安機關警察:預防、制止和偵查違法犯罪活動;維護社會治安秩序,制止危害社會治安秩序的行為;管理戶政、國籍、入境出境事務和外國人在中國境內居留、旅行的有關事務;管理****、管制刀具和易燃易爆、劇毒、放射性等危險物品;管理集會、遊行、示威活動;指導和監督國家機關、社會團體、企業事業組織和重點建設工程的治安保衛工作,指導治安保衛委員會等群眾性組織的治安防範工作。

2、****警察:掌管反間諜工作和其他有關****工作,開展隱蔽戰線的鬥爭,保障****。

3、鐵路、交通警察:維護交通安全和交通秩序,處理交通事故。

4、法院檢察院司法警察:對被判處管制、拘役、剝奪政治權利的罪犯和監外執行的罪犯執行刑罰,對被宣告緩刑、假釋的罪犯實行監督、考察;對法律、法規規定的特種行業進行管理。

5、消防警察:組織、實施消防工作,實行消防監督。

6、邊防武裝警察:維護國(邊)境地區的治安秩序。

7、網路警察:監督管理計算機資訊系統的安全保護工作。

《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警察法》:

第二條 人民警察包括公安機關、****機關、監獄、勞動教養管理機關的人民警察和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的司法警察。

第六條 公安機關的人民警察按照職責分工,依法履行下列職責:

(一)預防、制止和偵查違法犯罪活動;

(二)維護社會治安秩序,制止危害社會治安秩序的行為;

(三)維護交通安全和交通秩序,處理交通事故;

(四)組織、實施消防工作,實行消防監督;

(五)管理****、管制刀具和易燃易爆、劇毒、放射性等危險物品;

(六)對法律、法規規定的特種行業進行管理;

(七)警衛國家規定的特定人員,守衛重要的場所和設施;

(八)管理集會、遊行、示威活動;

(九)管理戶政、國籍、入境出境事務和外國人在中國境內居留、旅行的有關事務;

(十)維護國(邊)境地區的治安秩序;

(十一)對被判處拘役、剝奪政治權利的罪犯執行刑罰;

(十二)監督管理計算機資訊系統的安全保護工作;

(十三)指導和監督國家機關、社會團體、企業事業組織和重點建設工程的治安保衛工作,指導治安保衛委員會等群眾性組織的治安防範工作;

(十四)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職責。

交警的手勢停止輔助是什麼意思,交通警察的手勢都表示是什麼訊號?

交警停止輔助手勢是指示意靠邊停車的手勢,手勢如下 停止沒有輔助手勢,只有乙個,左手伸直上舉,右手平胸從左向右揮動示意停車 交通警察的手勢都表示是什麼訊號?1 停止 左臂向前 上方直伸,掌心向前,不准前方車輛通行。2 直行 左臂向左平伸,掌心向前 右臂向右平伸,掌心向前,向左擺動,准許右方直行的車輛通...

法人到底是幹什麼的

法人代表是公司授予行使法人權利的自然人。包括法定代表人 法定 人和授權委託人。法人代表根據法律,其行為被視為法人的行為,其行為所產生的一切法律權利和義務由其所代表的法人享有和承擔。根據產生方式,法人代表有以下三大類 1 法定代表人其行為無需另外的確認和授權,即可被認為是法人的行為。2 法定 人即根據...

網警是幹什麼的,網路警察是幹什麼的呢?

職責 一 宣傳計算機資訊系統安全保 律 法規和規章 二 檢查計算機資訊系統安全保護工作 三 管理計算機病毒和其他有害資料的防治工作 四 監督 檢查計算機資訊系統安全專用產品銷售活動 五 查處危害計算機資訊系統安全的違法犯罪案件 六 依法應當履行的其他職責。網路警察作用 監督 檢查 指導。網路警察的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