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人到底是幹什麼的

2021-03-22 04:06:15 字數 568 閱讀 1660

1樓:華律網

法人代表是公司授予行使法人權利的自然人。包括法定代表人、法定**人和授權委託人。法人代表根據法律,其行為被視為法人的行為,其行為所產生的一切法律權利和義務由其所代表的法人享有和承擔。

根據產生方式,法人代表有以下三大類:1、法定代表人其行為無需另外的確認和授權,即可被認為是法人的行為。2、法定**人即根據法律規定,在特定條件下,通過一定手續或外在表現形式,其行為視為法人的行為,如法人終止時的清算組。

3、授權代表根據書面或者非書面協議,或者根據民法表見**的形式,其行為被視為法人的行為。如聘請的律師,法人營業時的營業員,銷售代表、總經理等。法人代表對外行使權利都要遭到法定代表人授權的約束,他只能在法定代表人授權的職責規模內代表法人對外進行活動,他的行為不是法人自身的舉動,而是對法人發作直接的法令效力;而法定代表人有權在法令規則的職權規模內,直接代表法人對外行使職權。

2樓:蘇州梁律師

法律上講:法人並不是乙個人,而是乙個組織,比如某某****,它才是乙個法人。

而我們通常所講的「法人」,就是公司的老闆,或代表公司行使權利的人。在法律上稱為「法定代表人」!

人力資源到底是幹什麼的,人力資源是幹什麼?

人力資源 human resources 簡稱hr 指在乙個國家或地區中,處於勞動年齡 未到勞動年齡和超過勞動年齡但具有勞動能力的人口之和。或者表述為 乙個國家或地區的總人口中減去喪失勞動能力的人口之後的人口。人力資源也指一定時期內組織中的人所擁有的能夠被企業所用,且對價值創造起貢獻作用的教育 能力...

你覺得生孩子到底是用來幹什麼的?

如果你不想生孩子的話,其實是沒人逼你的。生孩子可能有的人想了,是用來傳宗接代。有的人可能會覺得這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因為畢竟我們每個人的想法都是不一樣的。因為養孩子的話,生活壓力就會比較大,生孩子是愛情的結晶是生命的延續呀年輕的時候會覺得,孩子實在是太累了,非常辛苦,當老的時候你會覺得有乙個孩子有乙...

投行到底是幹什麼的?有哪些工作崗位

就是投資銀行,存大眾人的錢,進行投資的銀行而已 投行是高度還原金融本質,對接資金端和融資需求端的資金運作模式。投行的核心主要是通過股權 債權等形式為企業融資,或通過併購重組 財務顧問等形式協助企業的產業投資於公升級,加速產業積累和延伸。面對投資者,投行向其推介投資標的 面對融資者,投行幫助其整理 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