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行到底是幹什麼的?有哪些工作崗位

2021-04-19 07:30:43 字數 726 閱讀 8886

1樓:若風

就是投資銀行,存大眾人的錢,進行投資的銀行而已

2樓:v大張呀

投行是高度還原金融本質,對接資金端和融資需求端的資金運作模式。投行的核心主要是通過股權、債權等形式為企業融資,或通過併購重組、財務顧問等形式協助企業的產業投資於公升級,加速產業積累和延伸。面對投資者,投行向其推介投資標的;面對融資者,投行幫助其整理、挖掘自身價值,合理對客戶定價,用資本市場的語言更高效的尋找融資者客戶的資金。

換句話說,投行主要是對公司進行價值定位,消除賣方與買方的分歧,判斷公司的真正價值。

投行的主要業務有:股權融資--ipo、配股、非公開發行、公開發行債權融資--公司債、企業債、中期票據、短期融資券、其他工具結構融資--資產**化。

主要業務介紹:

ipo業務:步驟:盡職調查—>重組改制—>輔導申報—>保薦審核—>發行承銷—>持續督導

核心關注點:淨利潤、毛利率、持續經營能力、股權結構清晰、代持股份、股權質押、同業競爭與關聯交易、募投專案等。

投行是幹什麼的?有哪些工作崗位?

投行職位有哪些?

投行中的職位,職能和級別都是怎樣的

3樓:詩子

國內和國外不一樣 而且券商和一般的直投機構不一樣

金融行業都有什麼就業職位

法人到底是幹什麼的

法人代表是公司授予行使法人權利的自然人。包括法定代表人 法定 人和授權委託人。法人代表根據法律,其行為被視為法人的行為,其行為所產生的一切法律權利和義務由其所代表的法人享有和承擔。根據產生方式,法人代表有以下三大類 1 法定代表人其行為無需另外的確認和授權,即可被認為是法人的行為。2 法定 人即根據...

交警是幹什麼的,交通警察到底是做什麼工作的?

交警屬於公安的乙個警種,不同的部門有著不同的職責.基層交警支隊具體分解如下 交通管理科 負責對全市的道路交通管理工作進行指導和規劃,對道路交通事故責任重新認定,對傷殘程度進行重新評定 對車輛損失的程度進行重新鑑定。車輛管理所 負責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 註冊登記 核發牌證 轉籍 過戶 轉出 轉入等。負責...

人力資源到底是幹什麼的,人力資源是幹什麼?

人力資源 human resources 簡稱hr 指在乙個國家或地區中,處於勞動年齡 未到勞動年齡和超過勞動年齡但具有勞動能力的人口之和。或者表述為 乙個國家或地區的總人口中減去喪失勞動能力的人口之後的人口。人力資源也指一定時期內組織中的人所擁有的能夠被企業所用,且對價值創造起貢獻作用的教育 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