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口脂肪液體化該吃什麼對傷口癒合有好處呢

2023-01-13 12:10:03 字數 4754 閱讀 2960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做的是啥手術,是你太胖了吧,所以傷口出現了脂肪化,目前好像沒有專門助傷口癒合的特效藥品,你只能就從你的飲食上注意一下,多吃些含維生素c、維生素a、維生素b、含鐵、鋅、蛋白、清淡的食物。少吃一些辛、辣、酸的食物。藥品嗎,你就吃些活血化瘀的藥物,如三七(中藥)等,還要吃些抗生素就行了。

你還要保持傷口的清潔、乾燥。心情好,傷口就癒合的早。會好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中醫中藥外敷**。邱醫堂---活血生肌膏內加生肌丹帖敷可以活血化瘀、提毒外出、祛腐生肌、清熱解毒;清除壞死組織,殺菌消炎。迅速改善創面周圍組織的微迴圈,增快區域性血流,促進殘存上皮細胞組織快速生長。

對各種化膿性潰爛,無名腫毒、久治不癒的傷口、外傷感染、等疾病療效奇特,不打針、不吃藥、不手術、**苦,可迅速癒合傷口而達**目的,無***。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感覺~~我們每個人生活環境都不同,接觸的人也不同,象你的這種情況我認為你還是去問下醫院的專家,記得是專家,花5快錢到8快錢,只是質詢下~~~

雖然我的基本都是這個答案,但是我希望你聽我的,身體是你自己的,與其在這裡盲目的問,得到n個不同答案,到最後傷害的還是你自己的身體,你問題的人也不用負責,還不如去醫院花點錢問仔細點,自己也放心點,還有在中國醫院看病要不被殺豬是不可能的!

乙個小醫生的一點點建議!

還有有什麼問題你 追問 ,我一定會你的¥

吃什麼食物對傷口癒合有好處

4樓:雙曲先

鋅 缺鋅會使纖維細胞功能下降。鋅主要存在於木耳、海帶等食物中。 脂肪 脂類的缺乏會導致傷口癒合缺損。

魚油中含有豐富的脂肪酸,具有抗炎作用,對傷口癒合有一定益處。 葡萄糖 糖是人體主要的供能者,供給充足的能量是傷口癒合不可缺少的。在傷口癒合期可多吃含糖豐富的水果,既增加糖分,又能攝取足量的維生素。

蛋白質 飲食中增加蛋白質能促進傷口癒合,減少感染機會。含蛋白質豐富的食物有各種瘦肉、牛奶、蛋類等。 維生素a 能夠促進傷口癒合。

它主要存在於魚油、胡蘿蔔、西紅柿等食物中。 維生素c 可以促使傷口癒合。存在於各種蔬菜、水果中,大棗、辣椒是維生素c的寶庫 不利於傷口癒合食物比如獐肉、腐乳、蔥、辣椒、韭菜等因為它們容易引發感染、不利於傷口癒合。

5樓:敖潤達安雙

當身體出現了傷口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多多休息,這樣會利於傷口的癒合的。在休息的同時,還要注意加強營養的給予,這樣才可以讓傷口快速的癒合的。應該多吃的食物是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比如鯽魚湯、烏雞湯、母雞湯、牛奶、雞蛋、魚蝦等,這樣的食物可以讓細胞的再生更加的迅速,就會讓傷口快速的癒合。

當身體有傷口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不要吃含糖高的食物,非常不利於傷口的癒合。

6樓:日常養生課堂

健康、養生、傷口、癒合、疤痕,傷口不好癒合怎麼辦?2種食物經常吃,促進傷口癒合,補足營養。

7樓:宛露辛桂楓

飲食方面,忌食辛辣食物(如辣椒、蔥薑、酒水等)和高熱量食物(如羊肉、狗肉等),宜多食高蛋白質食物,如多喝些鯽魚湯、黑魚湯、牛奶,多吃些魚、蝦、牛肉、雞蛋等,利於創面細胞增長,加速癒合。

8樓:張慶圓

清淡飲食,忌辛辣,少熬夜。

9樓:阮然宛瑰瑋

含膠較高的肉類,如豬蹄。

10樓:赧旎東凡

你好 那要看做的什麼手術,象胃腸等手術有一些特殊要求,其他一般差不多。手術後有的胃口差些,有些胃口好些,但不管如何,飲食一定要保持清淡。為了提供每天所必須的能量,所以碳水化合物是必須的,也就是要保證主食,可公尺可面,注意調節口味,保持食慾。

蛋白質對傷口的快速癒合無疑有幫助。應選優質全價蛋白質,如雞肉、瘦肉,禽蛋、豆製品、奶類等。維生素、無機鹽對傷口的癒合和抗感染作用不容忽視,象vc等,所以要多吃些青菜和水果。

當然心情很重要。一般大手術往往造成體質虛弱,要加強全面的營養調理;一般的手術保持正常營養即可,欲速未必達。

皮肉受傷後吃什麼對傷口有好處

吃什麼維生素對**傷口癒合有好處?

11樓:張慶圓

清淡飲食,忌辛辣,少熬夜。

吃什麼東西有助於幫助傷口癒合?

12樓:日常養生課堂

健康、養生、維生素、蛋白質、葡萄糖,手術後元氣大傷,吃什麼對身體好?推薦3種食物營養效果好。

13樓:邶采萱樹默

喝骨頭湯恢復傷口最快,我當初做完手術後就是這樣,本來二個星期的事,我乙個星期就全恢復了。

吃哪些食物可以促進傷口癒合?

14樓:佳爺說歷史

1、苦瓜。

苦瓜含有類似的奎寧蛋白成分,能增強巨噬細胞的吞噬作用,苦瓜和苦瓜能增加食慾,健脾開胃,有利於傷口的恢復。

2、豬蹄。豬蹄含有豐富的鋅,膠原蛋白。缺鋅會降低細胞的功能,補充膠原蛋白,促進傷口癒合的速度。

3、西紅柿。

西紅柿防止血栓周圍的黃色膠狀物質能防止血小板凝結,還富含維生素c、番茄紅素、胡蘿蔔素等抗氧化成分,對傷口癒合。

4、海帶。海帶中的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是菠菜的好幾倍。胡蘿蔔素、核黃素、硫胺素和煙酸等重要維生素含量也很多。

5、虹鱒魚。

該魚肉質細嫩、味道鮮美、無小刺、無腥味、高蛋白、低脂肪,在國際上被列為高檔綠色食品。虹鱒魚可做具有異國風味的生魚片,宜清蒸、清燉,亦可做氽魚絲、紅燒、燻魚,是極佳的促進傷口癒合的食品。

15樓:hhq棉花糖

口服一些 維生素c丸 有幫助傷口癒合的作用用法用量:按照說明書即可。

1、各種魚、肉、蛋白質。

2、忌辛辣性的發物。

3、肉芽發癢--新肉長。

16樓:秋秋

吃含鋅多的,比如葵瓜子。

吃什麼東西能讓傷口癒合的更快??

17樓:琴穰沐蘆雪

多攝取蛋白質。

蛋白質幫助人體修復。

因為我們身上裡裡外外都是蛋白質做成的。

細胞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質。

而細胞組成細胞組織。

細胞組織組成內臟。

內臟組成系統。

系統就成就我們人啦。

所以蛋白質很重要。

受傷的時候更要攝取大量的蛋白質。

而且是要優質蛋白質哦。

優質蛋白質含有8種必須氨基酸:

賴氨酸、蛋氨酸、亮氨酸、異亮氨酸、蘇氨酸、纈氨酸、色氨酸和苯丙氨酸奶、蛋、魚、肉中的蛋白質都屬於優質蛋白質。

維生素c也很重要。

維生素c參與大量生物反應過程,對於保持健康非常重要它可以促進人體內膠原蛋白的形成,而膠原蛋白是保持**、關節和骨骼強健的一種蛋白質。

維生素c對於人體內的傷口復原有一定作用。

維生素c可以提高白血球的吞噬能力。從而增強人體的免疫能力還有,維生素c是水溶性維生素。

所以蔬菜水果不宜長時間浸泡在水中。

蔬菜也不可以烹煮太長時間。

因為長時間烹煮會破壞維生素。

可以連皮吃的水果,最好連皮吃。

比如蘋果,葡萄。

因為皮的維生素比果肉的維生素還高尤其是維生素a,e,c而其他營養素也一定要均衡哦。

因為各個營養素是環環相扣,相輔相成的。

而細胞也不是只有、單單靠蛋白質的。

18樓:錢倚沐梓欣

關鍵在於不偏食,不挑食,合理營養才能促進傷口的癒合。

祝你早日**!!~

19樓:冷沛裘幼荷

要愛,怎麼可能沒有傷害。上天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你在一邊失去的東西,會在另一邊找回來的。在這個世界上,沒有誰對不起誰,只有誰更不愛誰。

愛情就是這樣的,誰投入的多誰就注定要受到傷害。可是別忘了,在傷害以前,你們也有過快樂啊,這是一輩子都忘不了的,愛,要看你自己怎麼去愛啊,看你自己怎麼去理解,看你自己怎麼去對他。也許他逃避不了世俗的眼光,可是如果你愛他,你會怪他嗎,會不理解他嗎?

過去的就讓他過去吧,別把自己鎖在自己的傷害裡。

20樓:柔幹顓孫紫安

吃西紅柿最好,而且易得、便宜。

21樓:逮穎紹天慧

對難癒合的傷口,用抗生素是沒有辦法的,如果癒合時間太久,不但患者本身很痛苦,而且會產生無法消除的疤痕。

最好的區域性用藥是複方金花油和珍珠生肌散,高效消炎、止痛、促進傷口快速癒合、並且能使傷口癒合後長得很平滑,而且是純中藥製劑。特別是複方金花油,塗上涼絲絲是的馬上就舒服很多了,非常值得推薦!

22樓:安熠鐵娥

多吃嘎嘎傷口才癒合的快撒!

23樓:鮑飛讓千山

人參、靈芝、熊掌等等。

24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原裝進口cub量子銀營養液。

殺菌,抗病毒,促進傷口癒合。

25樓:江基牢珏

當愛情無論是相愛過或單戀過,它們的結局是分手與傷害時,過多的眷戀與不捨只會讓自己痛不欲生。把憂傷灑洩於文字中,把痛隱埋與字裡行間。憂傷卻不能放棄對愛情的嚮往與希望…

愛情出現了無法縫合的裂痕,只有遺忘,才會找到並發現自己的真愛,也才會重新獲得快樂。…

愛了,痴情過;傷了,卻不會墮落;永遠做好自己,

26樓:郗抒才蘊涵

要看傷口怎麼樣的才好哦。

吃什麼對臉部傷口**恢復有好處

傷口縫針了,吃什麼食物傷口癒合得快

看小孩的 吸收能力,多吃水果粗纖維的食物,最好用榨汁機,把 芹菜 洋蔥 還有一些水果放在一起榨成果汁 給小孩吃 最後榨出來的 一些 水果渣子,也可以吃的很營養!大葷油膩的東西少吃,多吃魚,雞肉,牛肉,豬肉要吃瘦的小孩身體不好切忌不要給他 吃藥!拉肚子,感冒的,要給他補充營養,榨鮮果汁 是最好的,不要...

傷口不癒合吃什麼好,吃什麼食物傷口可以好得快

如果有外傷的話就要忌口,多吃點白粥白飯吃點青菜 餓不死你也瘦不了 油膩的不要吃,辛辣不吃,腥酸不吃,燒烤不吃,煎炸不吃!花生幹果仁不吃,特別是河鮮海鮮的蝦蟹貝類更不能吃!如果有內傷的話就用重要田七煲雞湯活血去淤血治內傷 別經常喝 傷口有點異常就吃些消炎藥,發癢別抓證明在長神經血管!相信我乙個星期會好...

有點肛裂該塗點什麼藥加速傷口癒合有

建議 你好,肛裂的傷口是不可以用太寧膏塗抹的。新鮮肛裂或是較表淺的肛裂用藥物保守 可以 但如果是裂口較深,特別是慢性肛裂靠藥物 癒合是比較困難的.肛裂可以多吃高纖維素食物如芹菜 外用馬應龍麝香痔瘡膏,禁忌辛辣食物和菸酒,並且要多喝水,要定期複查,如繼續加重,則要早就醫 早期肛裂就是 組織破損 和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