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和小公尺能一起吃嗎蘑菇可以和小公尺同吃嗎

2022-03-03 10:19:35 字數 1831 閱讀 9135

1樓:土豆泥啊泥

蘑菇可以和小公尺一起吃的,不會中毒。

一般情況下,只要磨菇沒毒就不會中毒。網傳的蘑菇小公尺同吃會中毒都是因為誤食了有毒蘑菇,這些蘑菇有些是人們私自採摘的野蘑菇,有些是食品加工者無意混入的有毒蘑菇,還有的甚至是人們在菜市場買的所謂純天然採摘的野蘑菇……實際上,野生蘑菇中存在多種有毒品種,它們含有天然的毒性成分,且很難辨認、毒性成分十分複雜。

2樓:葡萄說生活

蘑菇和小公尺一起吃不會中毒。蘑菇味道鮮美,營養豐富,富含膳食纖維、蛋白質、維生素d、鐵、鋅、硒等多種營養素,還含有蘑菇多醣等生物活性物質,具有抗癌、提高人體免疫力等作用;茄子富含多種維生素、礦物質與膳食纖維,並且含有水蘇鹼、龍葵鹼等生物鹼,具有抗癌、抗衰老等作用;

小公尺、大黃公尺屬於雜糧,營養價值高,富含膳食纖維、維生素b、鐵、鈣、鉀等。上述提到的所有營養素之間不會彼此發生化學反應,更不會產生毒素。相反,蘑菇與茄子、小公尺或大黃公尺一起吃能起到營養素互補作用,提高營養價值。

擴充套件資料

其實,食物相剋的說法在民間向來流行,但其並沒有得到科學證實。阮光鋒表示,我國營養學家也多次就生活中的「食物相剋」組合進行研究論證,結果都證明是不存在的。所謂「相剋」,多是因為不潔飲食以及極少數的特殊過敏反應所致,一般公眾在生活中無需顧忌。

那麼,為何生活中會有那麼多食物相剋的傳說呢?阮光鋒表示,其實很多說法很可能是偶然巧合導致的以訛傳訛,或是食物汙染中毒,或是食物中的天然毒素,並非食物天生「相剋」。

「以『蘑菇跟茄子、小公尺、黃公尺一起吃會產生毒素』為例,實際上,每年到了蘑菇熱銷的季節,我國都會發生多起食用蘑菇中毒的案例,而中毒的原因幾乎都是因為誤食了有毒蘑菇,這些蘑菇有些是人們私自採摘的野蘑菇,有些是食品加工者無意混入的有毒蘑菇,還有的甚至是人們在菜市場買的所謂純天然採摘的野蘑菇……實際上,野生蘑菇中存在多種有毒品種,它們含有天然的毒性成分,且很難辨認、毒性成分十分複雜。」

3樓:

小公尺和蘑菇一起吃是不會中毒的。

蘑菇種類有很多,但是一般可食用的蘑菇都不會有毒,小公尺作為糧食來講營養豐富,和蘑菇也沒有相剋的說法更不會有毒。

4樓:陽高二寡

蘑菇和小公尺稀飯可以一起食用的,蘑菇一定要洗乾淨,最主要的是一定要選擇無毒無公害的蘑菇食用,蘑菇和小公尺可以做稀飯,也可以做成蘑菇小公尺粥食用,味道醇香。需要注意的是做的時候一定不要燒糊,燒糊的飯是有毒的。

5樓:閃嘉榮潭仕

看蘑菇是不是毒蘑菇。大部分中毒的原因都是因為吃了有毒的蘑菇導致的。和食物本身的相生相剋無關。

而且食物相剋的說法向來流行,但是,「食物相剋」並沒有得到科學證實,大多只是為了驚嚇消費者。我國營養學家也多次多生活中的「相剋食物」的組合進行了研究論證,結果都證明是不存在的。所謂「相剋」,多是因為不潔飲食以及極少數的特殊過敏反應所致,一般公眾在生活中無需顧忌。

蘑菇和小公尺能一起吃嗎

6樓:佳爺說歷史

可以一起吃。

蘑菇味道鮮美,營養豐富,富含膳食纖維、蛋白質、維生素d、鐵、鋅、硒等多種營養素,還含有蘑菇多醣等生物活性物質,具有抗癌、提高人體免疫力等作用;小公尺、大黃公尺屬於雜糧,營養價值高,富含膳食纖維、維生素b、鐵、鈣、鉀等。

上述提到的所有營養素之間不會彼此發生化學反應,更不會產生毒素。相反,蘑菇與小公尺或大黃公尺一起吃能起到營養素互補作用,提高營養價值。

總之,市場上銷售的蘑菇、香菇等均可和小公尺或者大黃公尺一起食用。大家真正需要小心的是毒蘑菇,很多食物中毒事件是因誤吃毒蘑菇導致的,建議不要去郊外獨自採食不認識的蘑菇,以免增加食物中毒風險。

7樓:漢水荷

蘑菇不宜與鵪鶉肉同食會中毒 和小公尺可以的。

蘑菇能和蝦一起吃嗎,蘑菇和蝦能一起吃嗎

可以。蘑菇和蝦不相剋,蘑菇富含維生素,但是維生素c的含量並不是很高,所以和蝦是完全可以一起吃的。再者蘑菇含有各種人體必需氨基酸,而蝦也是富含各種人體必需氨基酸,所以二者同食反而營養價值極高。擴充套件資料 吃蘑菇的好處 1 熱量低 蘑菇裡的營養有助心臟健康,並能增強免疫力。每餐蘑菇的熱量概況只有20大...

山藥可以和蘑菇同食嗎,山藥能和蘑菇一起吃嗎?

山藥和蘑菇都有健脾 除濕 補氣 益肺 固腎 益精的功效,山藥含有可溶性纖維,能推遲胃內食物的排空,控制飯後血糖公升高,還能助消化 降血糖。用於糖尿病脾虛洩瀉,小便頻數。山藥不能和甘遂 鹼性藥物,豬肝,黃瓜一起食用。1 山藥不能和甘遂 鹼性藥物同時食用 因為山藥和甘遂的主要功效是不一樣的,山藥幫助大家...

蘑菇和胡蘿蔔能一起吃嗎,蘑菇和紅蘿蔔可以一起吃嗎?

可以!不過香菇和金針菇會很好哦 湯會比較好喝。蘑菇和紅蘿蔔可以一起吃嗎?可以啊。可以跟香菇一起炒燉。其它的菇也可以。香菇和胡蘿蔔能一起吃的,是家常的吃法香菇中還含有豐富的食物纖維,經常食用能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防止動脈粥樣硬化,對防治腦溢血 心臟病 肥胖症和糖尿病都有效。香菇還能抗感冒病毒,因香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