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將鮮蓮蓬風乾成型?鮮蓮蓬風乾成型怎麼做

2023-01-13 06:25:03 字數 2660 閱讀 9190

1樓:網友

準備材料:新鮮蓮蓬,繩子,衣架等。

具體方法:1、蓮蓬成熟的時期,挑選購買一些新鮮的蓮蓬,有條件的可以自己採摘,最好要端正的蓮蓬,歪頭等形狀的風乾成型後效果不如端直的蓮蓬。

2、將蓮蓬根部修剪長度,用繩子把蓮蓬的根部綁住,綁好之後用繩子將蓮蓬倒掛在衣架上,掛在通風的陰涼自然風乾,切忌不能暴曬。

3、自然懸掛1個多月後,蓮蓬裡面的水分已經全部風乾掉了,變成了風乾蓮蓬。

4、風乾後的蓮蓬可以用來插花、當擺件都可以。與其他幹花花材組合,變成插畫藝術品。

鮮蓮蓬風乾成型怎麼做

2樓:小醉最宜人

用麻繩捆著倒吊起來就可以了,最好多掛幾天,把裡面的水分全部風乾,要有耐心哦。

3樓:魏愛青

用麻繩捆著蓮蓬倒吊起來就可以了,掛在通風的陰涼地方就可以自然風乾了。最好多掛幾天,把裡面的水分全部風乾,要有耐心哦。

蓮蓬又名:蓮子肉;藕實;水芝丹;蓮蓬子;蓮實;蓬肉。蓮蓬的蓮房煮茶可預防糖尿病,曬乾取出種子的蓮蓬,可以熬湯加冰糖喝,味苦性澀溼,為散瘀治帶藥,能治產後胎衣不下,蓮子、蓮蕊都是良好的中藥。

蓮子甘澀性平,有補脾止瀉,清心養神益腎的作用,常用來**心悸失眠等症。據本草綱目記載,蓮子有治交心腎,厚腸胃,固精氣,強筋骨,補虛損,利耳目,除寒濕等功能。可有補脾止瀉,清心養神益腎的作用,並常用於**心悸失眠。

止流鼻血等症。

怎樣把蓮蓬弄幹做裝飾?

4樓:網友

把蓮蓬晾乾製作成裝飾品,具體步驟如下:

1、摘取蓮蓬時要保留較長的枝幹,並且枝幹要保持完整沒有折斷。

2、我們先用線把蓮蓬成綑紮好,注意綑紮的時候,線不要勒得太緊。

3、將扎好的蓮蓬朝下,倒掛在陰涼通風的地方風乾,千萬不可曝曬,並且隔兩三天觀察一下,如果感覺枝幹乾燥如紙質一樣,說明已經完成風乾。

4、懸掛1個多月後,蓮蓬裡面的水分已經全部風乾掉了,就變成了風乾蓮蓬。如需長柄可自製仿古鐵絲插入蓮蓬下固定。

5、風乾後的蓮蓬可以用來插花、當擺件都可以。與其他幹花花材組合,變成插畫藝術品。蓮蓬晾乾後容易發黑,還可以根據需要塗上一層綠漆,就會立顯生機。

5樓:正常聆聽

問荷葉怎麼製做方義裝飾物,不是蓮蓬。

新鮮蓮子怎麼曬乾?

6樓:記憶蛋餃

蓮子去掉蓮衣後就可以開始曬製了,如果打算把蓮子與蓮子芯分開曬製,此時就可以把蓮子芯單獨取出來。有太陽的時候就拿出去晾曬,晚上或天氣不好的時候就收回屋裡,直到把蓮子和蓮子芯曬至完全乾透。

把曬乾的蓮子和蓮子芯裝入可密封的透明塑膠袋,密封起來在常溫下儲存就可以了,儲存過程中如果發現異常可以再曬一曬。

如何做幹蓮蓬

7樓:匿名使用者

幹蓮蓬的製作方法很簡單。

在荷塘邊,去新鮮蓮蓬,放在陽台上曬乾即可。

幹蓮蓬泡茶喝可以**。

幹蓮蓬用清水沖洗撕開撕碎片,放到小煮鍋內,還可以放上一小把金銀花和冰糖小火熬煮片刻,淡淡的香味和蜂蜜一起飲用。

到藥店買蓮蓬和黑豆,一起煮水,加紅糖,這樣可以下火和去胎毒,及增加羊水量。

生蓮子心如何做成乾貨

8樓:匿名使用者

曬曬不就成了乾貨了嗎!

荷花乾花製作方法

9樓:匿名使用者

荷花不宜製作成乾花。

因為製作乾花的時候,需要讓它的花瓣失水,但是荷花的花瓣失水之後就會變得枯黃,這樣會失去觀賞價值,所以最好將其作為鮮切花養護。荷花是聯科蓮屬的水生植物,喜歡生長在平靜淺水和池塘等地。

不過可以插花,荷花插花一般選用中小型品種為宜,同時也適當配以其它植物的枝、葉、果,力求色彩清麗構圖明快,欣賞效果可保持3-4天。

coreldrawx4如何將文字成弧形如圖

你畫個圈,然後將文字工具移到圈上,如果出現乙個斜線 很明顯的乙個斜線,不是直線 那麼恭喜你就可以在圈上寫字了。任意形狀都可以 coreldraw中的文字怎麼做成弧形?1 coreldraw x4軟體介面,在畫板上選擇橢圓工具按住ctrl鍵繪製乙個合適大小的圓。2 然後選擇文字工具,左鍵移動到圓環上,...

如何將excel裡的秒換算成小時

1 列表中的時間輸入的方法是中文數字混合輸入。2 在 資料 選單下選擇 分列 命令。3 在 分列 視窗中選擇 分隔符號 點選 下一步 按鈕。4 分隔符號選擇其他,並在文字框中輸入 分 5 這個時候我們會看到資料分成兩列了。這個時候我們可以發現,如果不足1分的時間,分列後,第二列分列的資料為空值 6 ...

如何將discuz論壇背景固定,如何將Discuz論壇背景固定

方法有兩個,第乙個,在後台,編輯當前模板,背景圖的 repeat那個屬性後面空格一下加上fixed就行了!第二個,就是編輯當前模板的css檔案,在body標籤選擇器或者相對應的選擇器裡面,引用屬性後面加上屬性fixed就可以了!discuz論壇顏色修改以及背景 我對discuz不熟悉,也不知道是 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