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簡單好做的家常下飯菜推薦

2023-01-13 06:30:02 字數 697 閱讀 8553

1樓:匿名使用者

「腐乳蒸雞」

用料:嫩雞1/2只、薑末1小勺、蒜末1小勺、紅尖椒1-2個、醃料:腐乳1-2塊、生抽1勺、老抽1/4小勺、糖1小勺、黃酒1勺、麻油少許、胡椒粉少許。

製作方法:1、腐乳壓碎,和其它醃料混合拌勻備用(不同品牌的腐乳鹹度和大小不同,味道要先試過,再酌量調整)。

2、嫩雞洗淨瀝乾水分,切成小塊。加入薑末、蒜末、辣椒絲和之前準備好的腐乳醃料一起充分拌勻,醃製約30分鐘。

3、放入水滾的蒸鍋,隔水用大火蒸約15-20分鐘至雞肉熟透即可,趁熱享用。

「泰式椒麻雞」

用料:大雞腿2只、捲心菜小半個、黃瓜半根、泰式椒麻醬汁、小公尺辣3、4個、香菜3株、蔥花4株、檸檬1個、生抽15ml、香醋30ml、花椒油15m、l糖20g、熟白芝麻適量、熟花生碎適量、鹽適量、黑胡椒適量、蒜泥3、4個。

製作方法:1、把捲心菜、黃瓜切絲,放入涼白開或純淨水,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或加入冰塊備用。

2、把去骨的兩隻雞腿洗乾水分,撒鹽和黑胡椒,醃製10分鐘。

3、調醬汁:在乙個略大的碗裡,放入蒜泥、香菜、蔥花、小公尺辣、糖、生抽、香醋、花椒油、擠入檸檬汁,攪勻,備用。

4、鍋內燒熱,把,有雞皮的一面朝下放,小火煎出雞油,蓋上蓋子(不要全蓋)大約煎10分鐘,翻面,繼續煎,煎到肉全熟。

5、在盤子裡鋪好捲心菜、黃瓜絲、把雞腿切條,鋪在菜葉上,淋上醬汁,最後撒芝麻、花生碎、黑胡椒。

家常菜中,有哪些菜是特別簡單好做的

如果你經常做飯肯定有這個困擾,每天吃什麼?還要保證好吃,家裡人愛吃,而且還要保證營養價值,做法需要簡單方便,今天分享幾道我做過的簡單家常菜,希望能幫到你!自己在家製作關東煮,湯底可以自己製作,也可以選用雞湯或者即食高湯,豐儉由人。將材料逐一處理,最後在高湯中融為一體,又各有風味。做法是將海帶木魚花熬...

有沒有好聽又簡單的英文名,有沒有好聽又簡單的英文名?

女生的名字這個不錯 vivian 讀音為 微微安後面的安不要也行 源為拉丁字vivianus,意為有活力的。充滿活力?活力四射,有教養,風趣,友善,又好動 男生還是女生啊?最好告訴個中文名或者自己有特點的地方,這樣取出來的英文名才有意義嘛。本人在國外留學,很樂意幫忙。如果是男生,叫jeson 傑森 ...

有沒有好看點美劇推薦?有沒有好看的美劇推薦?

1 權力的遊戲 game of thrones 這是hbo的熱門美劇,講述了乙個充滿暴力和陰謀的中世紀世界。系列中有7季,特色是強烈的角色和史詩般的情節。2 絕命毒師 breaking bad 這是amc熱門美劇,講述了乙個普通科學教師 由bryan cranston飾演 被診斷患有癌症且為了照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