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在外就餐的健康風險,有哪些妙招?

2023-01-13 06:25:03 字數 5866 閱讀 5649

1樓:毅絲不掛

其實,經常在外就餐,不僅會提高患高血壓的風險,之前多項研究已經證實,經常外餐讓人更容易患上肥胖和慢性病。例如,一項研究發現越經常吃快餐,就越可能出現肥胖和胰島素抵抗問題。美國研究者對1987—2023年間全國營養健康調查資料進行分析發現,消費者每週在外多吃一次飯,每年就會增加2磅(0.

91公斤)的體重。我國研究者的調查也發現,經常在外吃午餐、晚餐和夜宵的人,超重肥胖率比很少在外就餐的人顯著公升高。

2樓:愛仕達各色

可以自備餐具,這樣很大程度上就可以避免健康的風險,在外面就餐的時候一定要選擇乾淨衛生的地方進行就餐,這樣也可以避免,一定要選擇烹煮熟了的食物進行食用,最好還是選擇自己在家裡面進行就餐,這樣很大程度上可以避免。

3樓:天悅

一定要選擇好的餐館,餐館的環境要比較衛生,使用的材料要健康,選擇正確的烹飪方式,選擇正確的食物搭配比例,明智的選擇主食,盡量不喝鹹湯或者濃白湯,或者自己帶一些食物,幫助實現營養均衡。

4樓:小娜娜嗨

應該隨身攜帶個人的餐具,盡量外出的時候戴口罩,也要提前做好消毒殺菌的工作,同時也要隨身攜帶殺毒劑,盡量遠離人群。

5樓:匿名使用者

選對餐館,選對烹調方式。

6樓:萊剿戲竿

經常外出就餐不僅會增加患高血壓的風險,此前多項研究已經證實,經常外出就餐會使人更容易患上肥胖症和慢性病。例如,一項研究發現,你吃的快餐越多,你就越有可能患上肥胖症和胰島素抵抗。

在外就餐怎麼方便而且更健康?

在外就餐怎樣才能提高健康呢?

習慣在外面就餐的人,可減少自己在外就餐的次數,這樣做有什麼好處?

7樓:不想工作的一天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同桌三五人,幾道下酒菜」也越來越成為國人現今的日常生活的常態,在外就餐也越來越變得不可或缺,與此同時,慢性病隊伍也是日益壯大,美國曾有研究發現,在外用餐的次數越多,社群環境中的快餐店越密集,肥胖、糖尿病的風險就越高!

熱量超標,讓你又胖又腫,飯店裡的食物通常都比自己家裡做的美味好吃,而好吃的秘訣之一多虧了食用油的功勞,同樣一盤菜,飯店裡的做的可能會放兩到三倍的油,稍不留神讓你熱量超標,要知道10克油(一平瓷勺的量)就含有90大卡熱量,相當於半碗公尺飯的熱量!

2、高糖高鹽,增加肝腎負擔,另外,增加飯菜口感的乙個秘訣就是加大量糖、鹽、味精等調味品,那麼菜是鹹的,卻為什麼要放糖,因為很多時候炒菜放糖根本不是為了讓菜有甜味,白糖是萬能的緩衝劑,糖和食材產生反應可以增加菜的口感,還可以緩解過度的酸味 辣味和苦味,所以,不要認為你吃的菜是鹹的就忽視糖的存在,還有其中的鹽和味精、人工香料等調味品,長期大量食用勢必會增加肝腎負擔。

3.微量元素缺乏,免疫大軍「潰不成軍」!,快餐的烹調方式主要是煎、炒、炸,食材構成主要是精白面和肉類,即使有蔬菜,也通常高油高鹽的烹調方式,普遍缺乏豆類、全穀、蔬果,導致熱量和脂肪高,而微量元素比如鉀、鎂、維生素b、c普遍缺乏。

缺乏這些微量元素,你會發現,即使每天吃的「山珍海味」,可是身體依然感覺有氣無力,三天兩頭發燒感冒,天天疲憊不堪,這時候就要考慮是不是身體的「隱性營養不良導致」(缺乏微量元素)。相比於在外面吃飯的種種壞處,在家裡吃飯這些壞處會大大減少的。

8樓:王兄

平時應多吃蔬菜、水果、穀類等富含膳食纖維的素食,膳食纖維可加速腸內有害物質的排出,從而起到預防大腸癌的作用。

9樓:滿胤

因為很多時候炒菜放糖根本不是為了讓菜有甜味,白糖是萬能的緩衝劑,糖和食材產生反應可以增加菜的口感,還可以緩解過度的酸味 辣味和苦味,所以,不要認為你吃的菜是鹹的就忽視糖的存在,還有其中的鹽和味精、人工香料等調味品,長期大量食用勢必會增加肝腎負擔。

10樓:匿名使用者

「同桌三五人,幾道下酒菜」也越來越成為國人現今的日常生活的常態,在外就餐也越來越變得不可或缺,與此同時,

11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曾有研究發現,在外用餐的次數越多,社群環境中的快餐店越密集,肥胖、糖尿病的風險就越高!

12樓:匿名使用者

熱量超標,讓你又胖又腫,飯店裡的食物通常都比自己家裡做的美味好吃,而好吃的秘訣之一多虧了食用油的功勞,同樣一盤菜,飯店裡的做的可能會放兩到三倍的油,稍不留神讓你熱量超標,要知道10克油(一平瓷勺的量)就含有90大卡熱量,相當於半碗公尺飯的熱量。

13樓:mir半

飯店裡的食物通常都比自己家裡做的美味好吃,而好吃的秘訣之一多虧了食用油的功勞,同樣一盤菜,飯店裡的做的可能會放兩到三倍的油,

14樓:老婆娘

工作日你會怎麼解決自己的晚餐:在辦公室吃盒飯、跟朋友聚餐、與客戶應酬,還是回家吃飯。

15樓:沒有問歌

在外用餐的次數越多,社群環境中的快餐店越密集,肥胖、糖尿病的風險就越高!

在外就餐,有哪些注意事項?

16樓:藥哥聊動漫

在外就餐有著很多注意事項,比如說不要去一些大排檔因為那裡很不衛生,選購食物的時候也盡量少選擇高鹽高油的食物。

17樓:喵姐說心理

在外就餐,安全最重要,盡量選擇乾淨衛生的飯店,不要選擇太過於油膩的食物,葷素要搭配,可以點乙份湯,如果想吃海鮮,一定要選擇新鮮的食材。

18樓:匿名使用者

在外就餐時,避免去一些不衛生不乾淨的三無店鋪和一些路邊攤,盡量的選擇一些有保障的餐廳進行就餐,這樣可以避免一些地溝油。

19樓:匿名使用者

在外就餐的話,一定要注意選擇比較乾淨的餐館,不要選擇看上去很油膩的小排檔。另外,在點菜的時候注意不要點太多肉菜,因為餐館的肉菜鹽、油會放的比較多,不健康。

每天都在外面吃飯和叫外賣的人,如何才能做到健康飲食?

20樓:雨辰一十一

從營養健康角度,目前外賣食物的問題主要有這幾個方面:

1.食材品種不夠豐富。經常吃外賣的人都會有這種感覺,每次點外賣就那麼幾種食物,可以供選擇不多。

2.新鮮蔬菜種類和數量少。這個是大家感受最深的,基本沒次點外賣都離不開蘿蔔白菜這幾種。

3.主食基本只有精白公尺面,粗糧全穀物少之又少。

4.油多鹽多,重口味。為了口感好,很多外賣食物都會用比較多油鹽。

02外賣都是沒有營養的?

雖然整體上看,外賣配餐的確有一些膳食均衡上的共性問題。但是,外賣和營養之間,並沒有乙個對立的鴻溝。實際上,並不是所有的外賣都是不健康不營養的。

現在很多外賣之所以不健康,的確有一些是因為商家考慮成本,比如,食材種類偏少的問題,如果做很多蔬菜,買菜摘菜洗菜的成本都會上公升;而且,蔬菜比例越大,採購儲藏的成本也越高,因為蔬菜容易萎蔫、變黃、腐爛,食材損耗也會大大提高。至於雜糧飯,相比白公尺飯,它的烹調工藝及時間會複雜一些,而且口感也不太受我們消費者喜歡,賣不出去還要擔心放壞、生蟲,直接賣白公尺白面就省事多了。

但一方面,跟消費者,也就是我們自己有非常大的關係。在某種程度上,是我們消費者自己讓外賣做成了這樣。因為大部分消費者喜歡濃重口味,喜歡口味更「過癮」的食物,外賣商家想要活下去,就會迎合我們消費者的胃口。

所以,想要外賣變得健康,首先要讓我們的飲食習慣變得健康,讓我們變得願意點、也會點健康的外賣,同時也願意付出成本。這些年隨著人們對健康的重視程度逐漸提高,外賣的品質和健康也正在成為消費者用腳投票的重要選項,外賣平台和商家正在市場的推動下,逐步為美味的餐品注入營養健康的內涵。

21樓:悠悠小森林

幾乎不能,頻繁食用外賣只會增加你的風險機率,外賣普遍高油鹽,外賣食品多高油高脂,並且菜品結構單一,長期吃外賣會使得女生容易引發胃炎、便秘等問題。如果再加上常常久坐不運動,還會導致肥胖,引發脂肪肝、糖尿病和三高等問題。

其次是不營養。經常吃外賣紅容易造成營養不良的,外賣中的食物沒有太多的營養。因為外賣是以快和便宜為主,在達到了前面的兩個條件之後,營養很容易的被忽略了,女生經常吃外賣會使得身體會越來越消瘦,身體沒有抵抗力。

另外經常吃外賣的危害有很多,高油鹽會引發胃炎、便秘等問題,經常吃外賣紅容易造成營養不良,身體會更加的消瘦,沒有抵禦疾病的抵抗力,所以建議不要經常吃外賣。

22樓:愛攝影的小夜

我們每個人都要吃飯,但是如果每天吃的都很油膩的話,肯定會影響身體的健康。

所以很多人都會去叫外賣,如果經常叫外賣的話,肯定就會對自己的飲食結構造成影響,所以說有的時候可以自己在家裡面多做一些飯,然後第2天帶到工作的地方去吃,這樣的話才能做到乙個健康的飲食方式。

23樓:諾言

外賣怎麼吃才健康?

1、避開高油高鹽食物。豬肉、滷肉、炸魚、鹹菜、鹹魚、燒茄子、幹煸豆角等食物都屬於高油高鹽食物,它們在烹飪過程中都會反覆放許多動物油,在訂餐時應注意避開。

2、辨別烹飪方式。油炸、煎炸、幹煸、醃製、煙燻等食品製作方式都是不太健康的,而健康的烹飪方式一般有白灼、清蒸、燜煮等,在訂餐時應該注意辨別。

3、注意葷素搭配。外賣餐裡,一般肉模擬較多,而青菜的分量是較少的,因此在選擇食物的時候,應注意選擇一葷一素或者一葷兩素的,這樣就能夠做到營養均衡。

4、自備點水果。由於點餐的人較多,因此外賣烹飪一般是大鍋燉,這樣很容易導致食物營養流失,想要更好地補充維生素與礦物質,飯後半小時後建議吃些水果。

24樓:網友

每天在外面吃飯,叫外賣。如何注意身體健康,我覺得首先你應該把這個事情弄清楚。如果說。

條件有條件的話,我覺得還是自己。帶飯到單位上去吃,這樣不僅可以節約很大一筆,生活費還可以。保證飯菜的質量。

從於。保證自己的身體健康。因為現在的餐館很難說,那個。

炒菜的油啊,什麼東西?高中還有15裡面各種新增劑。這些都。

對人體或多或少存在於存在一些傷害,因為人比人畢竟定個幾千萬的那淨化。我們的身體已經適應了,天然的物質。對於新出來的人工合成的新增劑。

可能這個身體很難接受。當然,這個短時間內可能看不出來有什麼影響,但是長期。假期可能就會。

反應出很多問題。嗯,當然,如果說你確實。沒辦法,自己帶帶飯的話。

不妨到。點餐的時候到直接到餐館裡面去看一看餐館裡面是怎麼做的飯菜?對於那種質量太差的場館。

可以,最好。趁早放棄在那裡訂餐。這樣。

可以或多或少保證保證相對其他的其他的外賣來說可能。你是要健康一些吧。祝你工作愉快,身體健康。

25樓:刀鋒果粒橙

外賣點餐應選擇信譽好、評價高的外賣平台和供餐商戶,更要兼顧距離,選擇距離近耗時短的商家。盡量選擇帶有外賣密封條的平台訂餐,在收到外賣餐品後,檢查密封條是否完好。若無密封條,應檢查餐品外包裝是否完好、潔淨,就餐時要確認食品未受汙染未變質,並盡快食用。

如果是經常點外賣的朋友,應該做好計畫,最好是一週計畫。

如果一天中只有午餐是外賣,可以在早餐、晚餐時彌補因午餐導致的食物營養不充分,適當的增加早、晚餐的食物種類,盡量做到每天不少於12種,每週不少於25種食材(不包括油、鹽調料)的攝入。

像麵條和公尺粉也是外賣中常選擇的食品,但並不推薦。因為外賣裡的面和粉往往量很大,一大碗配上幾片肉和一兩片菜葉,肉類和蔬菜的數量同正常的膳食需要量來比,實在太少了。如果吃外賣一定要選面或公尺粉,記得單獨加份蔬菜才好。

如果每天正餐外賣超過兩次,就要做好點餐計畫,每天餐品選擇的餐食也應該做到不重樣,同時要考慮食材不重樣。不要一味的憑著自己的口味喜好點餐,應盡量讓一週的餐品選擇符合《膳食指南》推薦的原則。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所提供的合理膳食金字塔,每日膳食結構的比例非常好記:

糖鹽油1∶肉蛋奶2∶蔬菜水果3∶糧食主食4。

只要在點外賣時,將「一共10份,一!二!三!四!」這樣的口訣牢記心間,自然可以做到營養科學點外賣,**塑形無形間。

基金的風險有哪些,基金風險有哪些?

現如今投資 是一種不錯的理財方式,但是選擇一定要謹慎,不能著急,要避免 風險。相對其他投資專案來說,屬於一種長期投資的理財方式,它有著風險小,長期持有回報率高的特點。風險有哪些?隨著投資市場和經濟的不斷發展,越來越多的人開始了解 接觸 一些投資者想利用 進行理財或是投資。但是需要注意的是 也有風險排...

基金風險有哪些,基金的風險有哪些呢?

你好,我是上海一知名股權管理公司的河南市場經理。股權投資 投資方向 主要投資於具有良好成長性和較明確上市前景的優質非上市公司,通過被投資企業上市獲取高額資本回報,或通過溢價轉讓及經營利潤分紅等方面取得投資收益。選擇股權投資關鍵就是選擇股權管理公司,如果公司框架紮實,風控機制完善,運作流程規範,管理人...

林妙可唱的歌有哪些,林妙可唱的有哪些歌

國家 童謠版 mv 我有乙個家 動畫mv 歌唱祖國 動畫mv 我們是陽光下的好少年 mv 愛我你就抱抱我 動畫mv 黑貓警長 主題曲 2008李宇春 少年中國 mv 2010北京海洋沙灘狂歡節 夢想追逐 mv 美麗廈門你真水 歌唱祖國 我和你 我愛我的祖國 花仙子 全家福 讓我們一起長大 祝福你親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