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都要請法律顧問麼?會有更多的幫助嗎?

2023-01-13 05:45:02 字數 5431 閱讀 2647

1樓:天意吉祥

絕大多數企業會在聘請法律顧問的第一年內就體會到法律顧問給企業帶來的「甜頭」。

首先,企業會發現,因為有了法律顧問的審核把關,企業因合同條款不嚴謹而發生的糾紛或爭議已大為減少,甚至近乎絕跡,企業不必再為繁雜的合同條款而煩惱。

其次,企業在遇到任何法律問題時,都能隨時得到法律顧問的專業諮詢意見,為企業經營者的正確決策提供了有力的法律支援和保障。

第三,企業在遇到訴訟或仲裁糾紛時,再不必為找律師而犯愁。法律顧問會認真負責地代表企業參加訴訟或仲裁等活動,盡最大努力維護企業的合法權益不受侵犯。

再有,法律顧問還會代表企業參加重要的商務談判,就重大的法律事務出具法律意見書、律師函等等,為企業提供各種形式的法律服務。

總之,法律顧問對於企業的健康發展絕對是大有裨益的。尤其是在中國社會經濟高速發展的今天,法律事務的專業性越來越強,企業自己進行處理的可行性已越來越小,因此,聘請法律顧問已成為中國企業的必然選擇。

如果你是企業,想找法律顧問,推薦找大狀,乙個一站式解決企業法律問題的平台,律師一對一服務,可以了解下。

2樓:上海吳濱

各公司情況不同,根據自己的需求。聘請法律顧問主要是控制企業的法律風險。

朋友想弄個公司,有人說要請法律顧問,我們不太明白法律顧問對企業有什麼幫助呢?

3樓:王良律師事務所

您好 法律顧問 的職責包括很多的。

⒈解答法律諮詢、為合法經營提供建議。

⒉代為修改或起草各類合同,爭取為聘方獲得法律允許範圍內的最大利益。

⒊對公司所簽署合同的真實性、合法性、有效性進行全面審查,並提出法律意見。

⒋受聘請方的委託,為聘請方作律師見證(該項內容另外收費),製作法律意見書、律師函等非訴訟法律事務。

⒌接受委託,擔任聘方的**人,參加經濟合同糾紛、勞動爭議的調解、仲裁或訴訟活動,尋求糾紛的公正處理,維護聘方的合法權益。(該項內容另外收費)

⒍協助聘方清理債權債務、制定追債方案;受聘方委託,參加調解,仲裁或訴訟,保證聘方債權的實現。(該項內容另外收費)

⒎根據聘請方需要,協助聘請方開展有關法律的宣傳活動,教育員工遵紀守法,運用法律手段加強企業管理。

⒏為企業中層幹部提**知會的法律、法規及最常用的法律條款。根據聘請方需要,進行相關法律知識宣講。

⒐為企業高層提供與其業務活動有關的經常性法律諮詢,向其提供有關法律資訊資料, 解釋有關法律規定,為高層決策提出法律意見。

⒑及時修改、補充合同,制訂出一系列公司對內、對外的標準格式合同,供公司、集團各部門參考使用。

⒒清理出需要及時追款的合同業務,列出追款方式及時間表,確保訴訟時效、以保障公司、企業效益。

4樓:淡如水

維權,企業存在糾紛。

開公司有必要請法律顧問嗎

5樓:aa仵靜靜

雖然知道法律顧問的重要性,但實際生活中很多企業都是沒有形成聘請常年法律顧問意識,只是在企業遇到官司時才想到找自己的顧問律師,以致顧問律師的作用僅限於幫企業打官司,而企業也因此喪失了很多應有的商機或惹來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煩。 企業法律顧問的作用遠遠不止於幫企業打打官司,或者審查審查合同。

乙個稱職的、優秀的顧問律師為顧問企業提供的法律服務已不在於為顧問單位發生糾紛、損失後進行亡羊補牢式的訴訟救濟,而在於為顧問單位及時提供有針對性的、超前的、防患於未然的專業性法律安全保障體系,盡量避免糾紛、損失的產生,作為顧問單位的「法律保健醫生」,實現優質、高效、誠信、勤勉、盡職的法律服務,視顧問單位的合法權。

法律顧問通過專業的法律服務,協助企業建立風險防範機制,預防和化解經營風險,讓企業在安全的平台上發展。 聘請法律顧問,有利於企業隨時得到更全面、更周到、更細緻的法律服務,從而避免企業在出現法律問題時匆匆忙忙四處尋覓律師的困惑和弊端。

有助於提高企業的形象:客戶在知曉與其進行業務往來的企業聘請有法律顧問後,必然會認為該企業是乙個講究誠信、遵法守紀的、做正當生意的企業,這將大大增強客戶對企業的信賴,極大地促進業務的的洽談成功。

同時,法律顧問的存在,也同樣會促使客戶更認真更守信的履行合同。有利於企業規避、防範、減少經營風險,企業在發展的過程中大量存在各種法律風險(經營風險的一部分)和經營陷阱。而法律顧問的作用正是幫助企業規避和化解法律風險,將法律風險消滅於萌芽之中。

聘請法律顧問,能更好的促成交易,避免交易風險: 中國人的傳統常常是先做朋友,後談合作,對合作雙方的利益的安排和取捨,常常因礙於情面難以明確,而這又往往會導致發生糾紛。

此時,法律顧問作為具有法律專業知識的第三者出面,將雙方的權利義務用完備的法律檔案明確下來,在保障交易和合作安全的同時,又照顧到了雙方的情面,可謂兩全其美。

6樓:去問她切個號

找大狀企業法律平台提醒你開公司主要好處是:1.有利於企業隨時得到法律服務(包括合同管理,公章使用,勞動關係,各類協議的草簽與認證);2.

有利於律師更全面地了解企業的情況,使其提供的法律服務更具針對性和準確性;3.經過長期合作,使雙方更加適應對方的工作方式和工作特點,便於在工作中更好地相互配合;4.長期、穩定、密切的服務關係能夠激發律師更強的責任心,為企業提供更優質的法律服務。

公司創業初期,有必要請乙個專門的法律顧問嗎?

7樓:智寄厹

對於初創企業,資金緊張,推薦找大狀,法律服務**按需求選擇,建議了解下。

在創業路上,可能要經歷尋找合作夥伴、商定管理架構、招聘員工、開拓業務、催收賬款等等過程,公司在從籌備到發展的過程中,將面臨著各式各樣的法律問題,例如:投資合同有沒有法律風險?如何平衡大股東、小股東之間的利益?

如何處理股東分歧導致的公司僵局?如何對犯錯的員工進行處罰?等等。

對於這些問題,與其等到發生糾紛和訴訟,吃虧時才後悔,不如事先找一位具備豐富的法律知識和實操經驗的公司律師做企業的法律顧問,達到預估風險,提前防範的目的。對於乙個想要做大、做強、做穩的創業者而言,找律師做公司的法律顧問已經不是需要,而是剛需。

8樓:深圳張勇律師

收費標準:

企業在經營過程中會遇到很多法律問題,如關於員工的勞動法,與其他公司合同債務,及其他經營法律問題。若貴司想請法律顧。

問,最重要是該律師是負責任,要將公司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且要有相應的專業能力,能解決貴司在經營發展中的法律問題。 2

若貴司在深圳,可以找深圳張勇律師,擔任貴司法律顧問,為您的公司經營防止法律風險,保駕護航。公司法律顧問,要看公司規模大小及工作內容,收費標準會有不同,常年法律顧問費一般在3萬左右。

法律顧問工作內容。

為公司起草、制訂、審查或修改合同或其它法律文書,同時逐步建立完善公司合同管理制度,預防合同糾紛;(該文書可為中英文合同);

2、幫助建立和完善企業的人力、行政、經營、財務等規章制度;

3、就公司在日常經營中所發生的法律問題諮詢解答或出具法律意見書;

4、應公司要求為員工開展法律培訓;

5、當公司可能面臨法律糾紛時,提出解決方案,出具律師函,或參與相關糾紛的調解;

6、**公司參加訴訟、仲裁、依法維護公司合法權益;

7、應公司要求參加各類商務談判;

8、辦理公司委託的其它事務。

請法律顧問的必要性:

法律顧問可以從公司一開始就納入到較為正規的路線上,從合同審核、商業模式風險分析、公司勞動人事等方面進行預防風險。且費用不高。

一般的法律顧問可以為企業提供以下服務。

為公司起草、制訂、審查或修改合同或其它法律文書,同時逐步建立完善公司合同管理制度,預防合同糾紛;(該文書可為中英文合同);

2、 幫助建立和完善企業的人力、行政、經營、財務等規章制度;

3、 就公司在日常經營中所發生的法律問題諮詢解答或出具法律意見書;

4、應公司要求為員工開展法律培訓;

5、當公司可能面臨法律糾紛時,提出解決方案,出具律師函,或參與相關糾紛的調解;

6、**公司參加訴訟、仲裁、依法維護公司合法權益;

7、應公司要求參加各類商務談判;

8、辦理公司委託的其它事務。

9樓:金磚律師

企業只要運營,哪一塊都涉及到法律的,人事、對外業務、對外合作、股權架構、智財權等等,都涉及到法律。你肯定要找法律顧問,不過,到律師事務所找律師做顧問肯定比較貴。我建議你可以找那種在網際網路模式的法律機構,有點像「滴滴」共享模式,雖然需要你自助式操作,不過成本只有傳統1/4左右,而且服務的律師的很多。

比如「律包子」就是,你可以搜尋試試。

企業為什麼要請法律顧問?

10樓:戚廣利

從企業日常管理事務來看,律師擔任企業法律顧問的作用體現在以下四個方面:一是有助於企業內部的執行機制、有利於企業日常合同的審查;二是預防和避免不必要的法律風險、涉及公司的兼併、分立等法律問題;三是律師可以提供專業的法律意見;四是有助於擔當企業的**人,**其他公司實務的經營。可見,這是企業發展、防範風險的需要。

11樓:都看過還說了

找法律顧問推薦找大狀,企業法律顧問在參與企業的決策、經營、管理、預防和處理各種法律糾紛方面的作用將越來越重要,企業要想更好地發展必須重視法律顧問的作用。很多規模較大的公司,會成立專門的法律部,而且還將法律顧問列入企業的決策層。當然,對很多中小企業而言,專門的法律部門暫時還不需要,但是對於法律顧問服務的這個內容仍然是要重視的。

企業為什麼要請法律顧問?法律顧問的作用是什麼?

物流公司有必要請律師做法律顧問嗎?有什麼好處

12樓:長沙市劉律師

當然有,你的各種合同簽訂,防範風險與損失,都息息相關。

13樓:頂風_背公尺

法律顧問有很多好處,比如說應急的法律支援,合同合規,訴訟優先操作。

14樓:律師趙光華

非常有必要,法律顧問的作用是為您防範風險、把關合同、遇事時減少不必要的損失、提供法律方面諮詢。法律顧問可以幫助您化解很多可能使您損失很大的風險,長期來看是很划算的。

15樓:法律信箱

這要根據本公司人員(包括管理人員)的法律知識掌握程度,公司規模大小、以及法律風險情況(有無發生爭執糾紛)等因素綜合考慮。

法律風險肯定都會有,但法律風險有大有小:大的風險,對企業運營有可能會帶來嚴重損失;小的風險變成實際糾紛,損失也不大。當然,最好是能請法律顧問。

法律顧問可以幫助防範刑事風險、勞動爭議風險、股權等內部管理法律風險、合同風險等。

是不是每個公司都應該請乙個法律顧問?

16樓:章晨鵬

這個不是強迫的,要自由。遇到問題再說,從開支來說可以節省。什麼都一樣的,律師的名望越**格越貴。

17樓:網友

最好是請乙個法律顧問。

如果不請法律顧問,平時的運作業務上遇到一些法律問題可以向律師事務所的律師請教。

向律師諮詢,各省市有各自的收費標準(具體到律師事務所,有的收費,有的不收費).一般收費標準:200-3000元/小時。

企業法律顧問怎麼聘請?法律顧問怎麼做

企業法律顧問一般有兩種,即常年法律顧問和專項法律顧問。常年法律顧問與企業簽訂法律顧問協議,在協議約定期限內 通常是1年或1年以上 處理該企業所有的法律事務,這類法律顧問服務範圍廣 時間長,故稱為常年法律顧問,法律顧問關係隨協議期滿而結束,如果繼續聘用,需要重新簽訂協議。專項法律顧問受企業聘用專門處理...

法律顧問考證多少錢

不知道你想考的是司法考試還是企業法律顧問,如果是司法考試,一共考兩天,第一天上午是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法理 三國 經濟法。下午是刑法及刑事訴訟 行政和行政訴訟,第二天上午是民商和民事訴訟,下午是主觀題,其中前三門都是選擇。報名費貌似是兩三百,不記得了,報名條件比較廣。如果是企業法律顧問,考試共有4門課...

關於企業法律顧問執業資格考試

我是上海的,企業法律顧問和律師雙證書,大型國企法務部門。我來說兩句 企業法律顧問和律師都是執業資格,也就是從事法律事務的從業證書,都是司法部發證或者參與發證的。區別在於 1 角色不同。企業法律顧問只能受聘於一家單位,是企業內部員工 律師是受僱於一家或多家單位,是社會法律服務人員。注意 乙個是受聘,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