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顧問考證多少錢

2022-08-02 07:25:04 字數 650 閱讀 5183

1樓:兔子兔子十八

不知道你想考的是司法考試還是企業法律顧問,如果是司法考試,一共考兩天,第一天上午是社會主義法治理念、法理、三國、經濟法。下午是刑法及刑事訴訟、行政和行政訴訟,第二天上午是民商和民事訴訟,下午是主觀題,其中前三門都是選擇。報名費貌似是兩三百,不記得了,報名條件比較廣。

如果是企業法律顧問,考試共有4門課程,《綜合法律知識》、《經濟與民商法律知識》、《企業管理知識》、《企業法律顧問實務》。每科考試時間為兩個半小時。4個科目均為客觀題,在答題卡上作答。

報名條件:

(一)法律、經濟或者相關專業大學專科畢業後,從事法律或者經濟工作滿6年,或取得初級經濟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滿4年。

(二)法律、經濟或者相關專業大學本科畢業後,從事法律或者經濟工作滿4年,或取得初級經濟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滿3年。

(三)取得法律、經濟或者相關專業雙學士學位或者研究生學歷後,從事法律或者經濟工作滿2年。

(四)取得法律、經濟或者相關專業碩士學位後,從事法律或者經濟工作滿1年。

(五)取得法律、經濟或者相關專業博士學位。

(六)按照國家有關規定評聘為經濟師專業技術職務。

報名費差不多是每科50左右,各省不一樣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國家司法考試,你搜搜看看。

法律顧問收費標準個人一般多少錢?

這個要看具體情況,要看公司的型別和規模,以及需要提供什麼樣的服務。目前,個人的法律顧問費用在數千 上萬不等,而企業的法律顧問通常可達幾萬 十幾萬甚至於上百萬元。法律顧問主要有兩種服務方式,一是給顧問單位或個人的諮詢提供口頭或書面答疑,二是參與到具體的法律事務中,如訴訟 調解。在收費問題上,不同的律師...

企業法律顧問怎麼聘請?法律顧問怎麼做

企業法律顧問一般有兩種,即常年法律顧問和專項法律顧問。常年法律顧問與企業簽訂法律顧問協議,在協議約定期限內 通常是1年或1年以上 處理該企業所有的法律事務,這類法律顧問服務範圍廣 時間長,故稱為常年法律顧問,法律顧問關係隨協議期滿而結束,如果繼續聘用,需要重新簽訂協議。專項法律顧問受企業聘用專門處理...

關於企業法律顧問執業資格考試

我是上海的,企業法律顧問和律師雙證書,大型國企法務部門。我來說兩句 企業法律顧問和律師都是執業資格,也就是從事法律事務的從業證書,都是司法部發證或者參與發證的。區別在於 1 角色不同。企業法律顧問只能受聘於一家單位,是企業內部員工 律師是受僱於一家或多家單位,是社會法律服務人員。注意 乙個是受聘,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