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年企業法律顧問的服務範圍有哪些

2021-09-05 21:12:52 字數 5643 閱讀 5650

1樓:諾儷苑巋

找大狀為您解答常年法律顧問的服務範圍有哪些:

針對公司業務模組的不同,一般中小企業都有勞資,合約,催收,股權,智慧財產權等五個模組管理:

勞資風險

幫助企業提供勞資相關的各類管理服務,規範企業用工管理,幫助企業處理勞動合同,勞動糾紛;處理員工的經濟補償金,工傷認定;幫企業管理,其他型別的用工風險,如勞務派遣,臨時工,非法用工,規避風險。

智慧財產權

企業智慧財產權相關法律問題的諮詢及傳送律師函,智慧財產權方向的商業祕密,專利,商標,著作

權等智慧財產權成果授權許可等系列合同審查

催收欠款

通過非訴方式幫助企業催收欠款,協助企業管理欠款資料清單,欠款方聯絡資料,貨款明細,欠

款合同等相關單據,催款方式,催款函,律師函等非訴方式

企業股權

幫助企業完善各類商事主體相關事項,企業章程,入股協議,合夥協議的審查與修訂,企業股權

轉讓,股權代持、股權質押,與擔保、分紅協議、各類投資融資協議,收購併購協議等特殊事項稽核

合約規範

幫助企業整理合約規範,把控合約風險,減少合約糾紛。企業基本合同管理:起草、稽核、修訂、建議;把控合同風險;企業常見單據的採購單,送貨單,對賬單等審查修訂;租賃、借款,承攬、運輸等其他合同的管理

2樓:上海吳濱大律師

維護企業的合法權益,法律風險的防範。

常年企業法律顧問的服務範圍和內容有哪些

3樓:苯繁忙躥

你好,為你找到以下內容,僅供參考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律師法》及相關行業管理規定,上海知信事務所法律顧問律師團隊提供常年法律顧問服務的主要事項如下:

1、為公司的重大經營決策提供法律和政策依據;

2、協助公司草擬、制訂、審查或修改各類合同、協議等法律檔案;

3、為公司的業務策劃提供法律諮詢、協助公司草擬、制訂重要專案的內部合約化制度;

4、應公司要求,參與甲方高層會議、企業策劃、商務談判,進行法律分析、論證,辦理資信調查、可行性研究、風險**和專案投資論證等非訴法律事務;

5、應公司要求,就公司已經面臨或者可能發生的糾紛,進行法律論證,提出解決方案,出具律師函,發表律師意見,或參與非訴訟談判、協調、調解;

6、應公司要求講授法律知識,為企業職工提供法制宣傳、教育、培訓;

7、幫助公司建立勞動合同、人事管理體系制度、企業內部規章制度、合同管理制度,解答甲方有關勞動法的問題,並協助公司處理勞動爭議;

8、經公司特別授權,簽署、送達或接收法律文書;

9、辦理雙方商定的其他法律事務;

10、經公司另行委託,代表公司及其下屬公司、關聯公司辦理專項法律事務:

4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常年法律顧問的服務範圍和內容有:

1.1法律諮詢服務:對顧問單位有關業務上涉及的法律問題提供法律諮詢。

1.2法律文書服務:為顧問單位審查、修改各類合同、協議、章程、宣告、備忘錄、索賠理賠書、意向書、委託書、可行性研究報告、紀要等。

根據顧問單位的需要,以法律顧問的名義對外簽發律師函、律師宣告、法律建議書等法律事務文書。協助顧問單位制定、修改內部的規章制度。

1.3專案綜合法律服務:針對顧問單位較大的經濟**專案或其它重大專案,提供參與式、綜合性法律顧問服務。

包括專案的可行性研究、談判,提供法律諮詢,出具法律意見書及專案所需法律、法規、政策依據。

1.4為顧問單位草擬和修改勞動合同,協調勞資關係。

1.5協助顧問單位管理經濟合同,監督跟蹤合同的履行。

1.6為顧問單位催討欠款、處理**糾紛。稽核仲裁及訴訟資料,提供法律建議和依據。

1.7智慧財產權服務:為顧問單位的商標權、專利權、著作權、商業祕密和專有經營權的保護提供法律建議,並協助顧問單位制訂保密制度和保密協議。

1.8根據顧問單位的需要,列席重大會議,現場提供法律諮詢。

1.9法律培訓服務:根據顧問單位的需要,為提高顧問單位職員的法律意識,以座談會、講座等方式對員工進行法律培訓。

1.10根據顧問單位提供的財務資料,對公司債權進行分析,對不良資產提出相應的處理方案。

1.11法律資訊服務:不定期向顧問單位介紹宣傳國家和地方新頒佈的有關法律、法規、規章等法律資訊,並提供有關規避風險的法律建議或相應的對策。

5樓:匿名使用者

如下,推薦找大狀,

勞資風險: 幫助企業提供勞資相關的各類管理服務,規範企業用工管理,幫助企業處理勞動合同,勞動糾紛;處理員工的經濟補償金,工傷認定;幫企業管理,其他型別的用工風險,如勞務派遣,臨時工,非法用工,規避風險。

智慧財產權 :企業智慧財產權相關法律問題的諮詢及傳送律師函,智慧財產權方向的商業祕密,專利,商標,著作權等智慧財產權成果授權許可等系列合同審查

催收欠款通過非訴方式幫助企業催收欠款,協助企業管理欠款資料清單,欠款方聯絡資料,貨款明細,欠款合同等相關單據,催款方式,催款函,律師函等非訴方式

企業股權 :幫助企業完善各類商事主體相關事項,企業章程,入股協議,合夥協議的審查與修訂,企業股權轉讓,股權代持、股權質押,與擔保、分紅協議、各類投資融資協議,收購併購協議等特殊事項稽核

合約規範 :幫助企業整理合約規範,把控合約風險,減少合約糾紛。企業基本合同管理:

起草、稽核、修訂、建議;把控合同風險;企業常見單據的採購單,送貨單,對賬單等審查修訂;租賃、借款,承攬、運輸等其他合同的管理

常年法律顧問服務專案有哪些

6樓:信德法律諮詢

1.提供法律諮詢服務 2.審查、制定合同文字 3.

出具體法律意見 4.化解企業與其客戶之間的糾紛 5.參與商業談判 6.

提供法律培訓講座 7.資信調查 8.勞資爭議解決 9.

信用及應收賬款管理 10.協助企業建立內部管理制度 11.企業合法權益的捍衛者

7樓:深圳張勇律師

法律顧問工作內容

為公司起草、制訂、審查或修改合同或其它法律文書,同時逐步建立完善公司合同管理制度,預防合同糾紛;(該文書可為中英文合同);

2、幫助建立和完善企業的人力、行政、經營、財務等規章制度;

3、就公司在日常經營中所發生的法律問題諮詢解答或出具法律意見書;

4、應公司要求為員工開展法律培訓;

5、當公司可能面臨法律糾紛時,提出解決方案,出具律師函,或參與相關糾紛的調解;

6、**公司參加訴訟、仲裁、依法維護公司合法權益;

7、應公司要求參加各類商務談判;

8、辦理公司委託的其它事務。

收費標準:

企業在經營過程中會遇到很多法律問題,如關於員工的勞動法,與其他公司合同債務,及其他經營法律問題。若貴司想請法律顧問,最重要是該律師是負責任,要將公司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且要有相應的專業能力,能解決貴司在經營發展中的法律問題。 2 若貴司在深圳,可以找深圳張勇律師,擔任貴司法律顧問,為您的公司經營防止法律風險,保駕護航。

公司法律顧問, 要看公司規模大小及工作內容,收費標準會有不同,常年法律顧問費一般在3萬左右

請法律顧問的必要性:

法律顧問可以從公司一開始就納入到較為正規的路線上,從合同稽核、商業模式風險分析、公司勞動人事等方面進行預防風險。且費用不高。

一般的法律顧問可以為企業提供以下服務。

為公司起草、制訂、審查或修改合同或其它法律文書,同時逐步建立完善公司合同管理制度,預防合同糾紛;(該文書可為中英文合同);

2、 幫助建立和完善企業的人力、行政、經營、財務等規章制度;

3、 就公司在日常經營中所發生的法律問題諮詢解答或出具法律意見書;

4、應公司要求為員工開展法律培訓;

5、當公司可能面臨法律糾紛時,提出解決方案,出具律師函,或參與相關糾紛的調解;

6、**公司參加訴訟、仲裁、依法維護公司合法權益;

7、應公司要求參加各類商務談判;

8、辦理公司委託的其它事務。

8樓:等你來翻天

1、提供法律諮詢服務,提出應對方案。

2、制定合同文字,審查修改合同

3、為企業的重大決策事項/經營過程中存在的風險出具書面法律意見4、化解企業與其客戶之間糾紛,使企業利益最大化。

5、參與商業談判,對不利於企業的條款採取提示,提出修正措施。

6、提供法律培訓講座,減少企業的風險。

7、勞資爭議解決,,如工資糾紛、福利待遇糾紛、工傷賠償糾紛、解除勞動關係的糾紛等

8、信用及應收賬款管理,從根源上消除信用**帶來的交易風險。

9、協助企業建立內部管理制度,設計公司結構,建立智慧財產權、人力資源、財務管理等制度,使公司的結構具有競爭上的組織優勢。

常年法律顧問可以考慮一下找大狀,挺不錯的一個平臺,目前在做客戶服務端,服務會上升一個level

9樓:齊哥

為企業在日常經營中遇到的法律疑問提供諮詢,對問題本身進行專業性的分析,並在法律專業領域內提出應對方案。

二、審查、制定合同文字

(一)依據相關法律制定合同文字:

根據已經確定的方案,依據相關法律法規,制定合同文字的具體條款,體現公司利益,規避法律風險。

(二)審查修改合同

根據企業要求,審查並修改公司因日常業務運營需要而與第三方簽訂的協議、合同及其它法律文書,出具法律意見。

三、出具法律意見

(一)為企業的重大決策事項出具書面法律意見

對於企業經營決策過程中遇到的重大問題,進行專項研究,提供內容詳實、具有可操作性的專業書面法律意見和建議,使企業經營決策中的法律的風險最小化。

(二)就企業經營過程中存在的風險出示預警性書面意見

對於企業經營過程中存在的法律風險給予必要的提示,並視具體情況及嚴重程度針對性的提出書面法律意見和建議,供企業決策層參考。

四、化解企業與其客戶之間糾紛

針對企業與第三方在交易活動中存在的爭議,在維護公司利益的前提下,利用律師身份提供高效的糾紛化解方案;針對惡意行為,在最短的時間內提出有效的應對措施,並且根據事態的發展做好訴訟或仲裁的準備,從而使企業利益最大化。

五、參與商業談判

必要情況下,應企業要求,可以陪同企業的主要管理人員參與企業重大投資談判專案,對於不利於企業的條款採取提示,並提出修正措施,有效地避免在合同中出現不利於企業的條款從而帶來不必要的損失。對於一般性合同,做好驗收把關工作。

六、提供法律培訓講座

結合企業的經營特點,提供相關的法律法規的培訓課程,從而提高全體員工的法律意識,避免企業的員工因為不熟悉相關法律而導致工作上的失誤,減少企業的風險。

七、資信調查

在企業與第三方從事重大交易之前,通過調查對方的財務報表、公司運營情況以及交易信用,向企業提供對方的信用評定等級,評估對方從事的商業活動的能力,分析具體業務的風險性。

八、勞資爭議解決

儘可能採用非訴訟、非仲裁的方式為企業解決勞資爭議,如工資糾紛、福利待遇糾紛、工傷賠償糾紛、解除勞動關係的糾紛等,消除對企業的不利影響。

九、信用及應收賬款管理

由專業人員根據財產信用調查,協助企業訂立合同,並對合同的履**況實行全程監督,管理應收賬款,並在對方違反合同約定時,根據監督掌握的事實情況,做出信用評估,分析違約風險,提交最佳解決方案以供客戶參考。本服務致力於從根源上消除信用**帶來的交易風險,同時也有利於在對方違約產生爭議時,快速正確地制定解決方案。

十、協助企業建立內部管理制度

規範公司的內部管理制度,從法律角度結合公司的發展戰略,合理地設定企業的所有權,規劃股權結構;結合委託人業務特點,設計公司結構,建立智慧財產權、人力資源、財務管理等制度,使公司的結構具有競爭上的組織優勢。

企業法律顧問怎麼聘請?法律顧問怎麼做

企業法律顧問一般有兩種,即常年法律顧問和專項法律顧問。常年法律顧問與企業簽訂法律顧問協議,在協議約定期限內 通常是1年或1年以上 處理該企業所有的法律事務,這類法律顧問服務範圍廣 時間長,故稱為常年法律顧問,法律顧問關係隨協議期滿而結束,如果繼續聘用,需要重新簽訂協議。專項法律顧問受企業聘用專門處理...

找大狀是專做企業法律顧問服務的嗎

我們團隊專業做企業法律顧問 建設工程與房地產以及其他訴訟和非訴訟業務。有問題可以詳細闡述一下。企業抄法律顧問也稱企業律師,包襲括企業外部法bai律顧問,du即指律師事務所接受 zhi企業的委託指dao派律師擔任企業的法律顧問,以及企業內部法律顧問,即指企業聘用的企業法律專業管理人員。無論哪種形式的企...

關於企業法律顧問執業資格考試

我是上海的,企業法律顧問和律師雙證書,大型國企法務部門。我來說兩句 企業法律顧問和律師都是執業資格,也就是從事法律事務的從業證書,都是司法部發證或者參與發證的。區別在於 1 角色不同。企業法律顧問只能受聘於一家單位,是企業內部員工 律師是受僱於一家或多家單位,是社會法律服務人員。注意 乙個是受聘,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