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酸甜好吃 潤燥滋補的水果值得推薦?

2023-01-13 02:35:04 字數 2964 閱讀 9159

1樓:匿名使用者

有什麼潤燥滋補的水果?

1.雪梨,富含水分和多種營養素,清肺熱、滋陰潤燥、清心利尿,是防治肺燥的最佳水果之一,冰糖燉梨可改善肺熱、口幹、乾咳、喉痛和鼻燥等。

2. 葡萄,它全身都是寶,尤其是葡萄籽中富含的花青素,其抗氧化的功效比維生素c高出18倍之多。葡萄還富含礦物質和類黃酮,可抗衰老,並清除體內自由基,對於中老年人來說選擇吃葡萄也是不錯的選擇,同時在吃葡萄的時候要注意方法,最好是食用前充分清洗乾淨,連皮帶籽一起吃下。

葡萄生食能滋陰除煩,搗汁加熟蜜濃煎收膏,開水沖服,**煩熱口渴是最適合的。在秋季的時候我們經常食用葡萄,對神經衰弱和過度疲勞都有好處。同時我們把葡萄製乾後,鐵和糖的含量相對增加,是兒童、婦女和體弱貧血者的滋補好選擇,所以秋季的時候我們不能錯過吃葡萄。

其它類似功效的蔬菜雜糧還有:

1.山藥:營養豐富,養肺補腎,健脾養胃,是潤肺養身的首選佳品,對咳嗽帶喘效果較好,適宜於咳嗽且伴有大便稀溏者。

2.白蘿蔔:清熱化痰,生津止咳,益胃消食,是清肺熱、緩解咳嗽、熱病口渴、痰稠的常用食物,緩解咳嗽咳痰、咽喉炎等。

3.百合:藥食兩用,是營養豐富的滋補上品,能潤肺止咳,清心安神,養陰清熱、滋補精血,理脾健胃,改善乾咳咽痛、肺熱等秋燥問題。

4.綠豆:含澱粉、脂肪、蛋白質、多種微量元素和維生素,有清熱、解毒、利尿之功,適用於內火旺盛的人群,也是清肺熱的好食物。

5.洋蔥:具有很強的抗病菌和滅菌能力,素有「中藥抗生素」的雅稱,改善呼吸系統和消化系統,預防扁桃體炎、支氣管炎。

2樓:lexs2046解答

獼猴桃、青梅、梨、檸檬、百香果都是不錯的選擇。

盤點10種口感很酸的水果,十大酸甜可口又有營養的水果

秋季「防秋燥」,吃什麼水果好?推薦這4種應季水果,滋陰潤燥

3樓:劍經業

不知不覺已經立秋一段時間了,秋季氣候乾燥,病邪容易從口鼻侵入,容易有**、鼻咽乾燥、乾咳少痰等不適,這便是常見的「秋燥」症狀。秋季防「秋燥」,可以通過飲食調理,多吃養陰潤肺的食物,尤其是一些水果,防秋燥效果很好。

1、梨

梨的水分含量高,還有潤肺止咳的功效。如果因為秋天乾燥的天氣,一直咳嗽不停,不妨多吃些梨子。除了可以生吃梨,還可以製成冰糖梨水,潤肺化痰效果更佳。

2、秋桃

桃子也有滋陰潤燥的效果,有較高的營養價值。其中富含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質、粗纖維、胡蘿蔔素、b族維生素、維生素c等對人體都非常有益。

3、葡萄

立秋前後,紫外線還是比較強烈的,此時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c、花青素的水果,葡萄就是不錯的選擇,並且葡萄還有不錯的抗氧化能力,愛美人士不要錯過。

4、柿子

柿子這種水果是在秋天上市的水果,吃起來別有一番滋味,也有緩解秋燥的效果。但要注意柿子含糖量較高,不要吃太多,以及柿子中有鞣質和果膠,不要空腹食用。

秋季 養生 多以清潤、收斂為主,可多吃當季水果,以上水果都是不錯的選擇。除了水果,還可多吃一些滋陰潤燥的食物,例如銀耳、蜂蜜、芝麻、核桃、白蘿蔔等,都對防「秋燥」有幫助。

秋天養生要潤燥,吃什麼水果潤燥效果好呢?

4樓:霏霏用心教育

梨、蘋果、獼猴桃、火龍果、木瓜,這些水果都適合在秋天吃,它們能滋陰潤燥也能為人體補充豐富營養,能防止人們秋天**乾燥。

5樓:鑫鑫很愛車

山竹,秋天吃山竹可以起到清熱解療,化解脂肪,潤膚降火的作用;梨,具有清熱降火,滋陰潤肺清心的水果;柿子,柿子可以起到養肺護胃,清除燥火的作用;橙子,秋天吃橙子,有生津止渴,清熱降火,增強機體抵抗力等作用;枇杷,枇杷有潤肺止咳,利尿,清熱等功效,很適合秋天食用。

6樓:pan小

1、柑橘,柑橘性涼味甘酸,有生津止咳、潤肺化痰、醒酒利尿等功效,適用於身體虛弱、熱病後津液不足口渴、傷酒煩渴等症,榨汁或蜜煎,**肺熱咳嗽尤佳。2、大棗,冬棗有保持毛細血管暢通、防止血管脆性增加的功能,對於高血壓、動脈粥樣硬化病症有療效,有防癌之功效。對於一些患有脂肪肝、「酒精肝」的朋友,平時不妨吃一些冬棗。

3、荸薺,中醫認為,荸薺性味甘、寒,入肺、胃經,有清熱養陰,生津止渴,消積化痰,止血止痢之功,適用於熱病傷陰,津傷口渴,陰虛肺熱,肺燥咳嗽,食積不消,血痢及崩漏下血等。4、柿子,柿子有潤肺止咳、清熱生津、化痰軟堅之功效。鮮柿生食,對肺癆咳嗽虛熱肺痿、咳嗽痰多、虛勞咯血等症有良效。

紅軟熟柿,可**熱病煩渴、口乾唇爛、心中煩熱、熱痢等症。

³£³ôµä뮹ûóðääð©

酸甜的水果有哪些?

7樓:小天空大夢想

水果的酸甜口味是由它們所含的有機酸與糖的比例來決定的。 水果的香味是因為含有揮發性的芳香物質,有的水果因酸性物質含量高,在成熟時會形成乙醇,化合成酯,便散發出濃郁的芳香。 水果中的糖主要是葡萄糖、果糖和蔗糖。

水果的酸味**於所含的有機酸——蘋果酸、檸檬酸、酒石酸等。不同的水果,酸甜各異,是由於糖酸比例不同或酸的種類差異。沒有成熟的果實,單寧酸和有機酸含量高,吃起來較酸,還有澀味,隨著果實的成熟,糖的含量提高,吃起來就酸甜可口了。

櫻桃 - 桑葚 - 葡萄 - 獼猴桃 - 金桔 - 聖女果 - 火龍果 - 橙子桑葚、橙子、葡萄、櫻桃、獼猴桃、金桔、火龍果、聖女果。

8樓:匿名使用者

士多啤梨、蘋果、梨、葡萄、桃子,我只吃這些,其他的就不大清楚了。

ê²ã´ë®¹ûóªñø×îºã

潤肺去燥的食物,清肺潤燥的食物有哪些

1.梨有潤肺止咳 消痰降火的作用。在秋季若因氣候過度乾燥而出現口渴 便秘 乾咳等症狀,都可多吃梨。體質虛寒寒咳者不宜生吃梨,必須隔水蒸過 煮湯,或與藥材清燉。2.秋藕最補人,富含鐵 鈣等微量元素,有開胃清熱潤燥止渴 清心安神,益血益氣的功效,也可增強人體免疫力。食用蓮藕生熟皆可。3.山藥是天然補肺潤...

有哪些很好看的國漫 有哪些好看的國漫值得推薦?

現在有很多的國漫都非常的好看,就比如,喜羊羊和灰太狼,還有熊出沒都是非常好看的很多小朋友都非常的喜歡看它們。我覺得有非常多好看的國漫值得推薦,就比如說今年大火的 昨日青空 這是一部以青春為最差的動漫,並且這個也非常的好看。比較好看的國漫值得推薦的就是有很多的時候,我們都在這些裡面,去減少一些這樣的接...

廣西好吃的食物有哪些?廣西有什麼好吃食物推薦?

缽缽雞,螺螄粉,公尺粉,煲仔飯。沒去過廣西,不過有個廣西的舍友,她就是比較喜歡吃螺螄粉,他們那裡比較喜歡吃。廣西有什麼好吃食物推薦?柳州螺螄粉,桂林公尺粉,板栗。廣西好吃的食物有很多,比如水果模擬較出名的荔枝 龍眼 香蕉 黃皮果 雞蛋果 李子等 話說廣西吃李子的方式很特別,我也是偶然一次買李子,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