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羅蔔的吃法,紅蘿蔔的吃法大全

2023-01-12 19:00:02 字數 4959 閱讀 9485

1樓:ccc菜辣椒

胡蘿蔔是一種有著甜美風味的蔬菜,在我們對胡蘿蔔的食用記憶裡面,胡蘿蔔是可以生吃和熟吃的,兩種食用方法各有趣味。在很多研究當中,都對胡蘿蔔有著很高的讚揚,胡蘿蔔含有大量的胡蘿蔔素,胡蘿蔔素對於促進小孩子的生長發育有著很重要的作用。

很多人在吃胡蘿蔔的時候會去除胡蘿蔔的皮,其實這個是完全不必要的,胡蘿蔔皮裡面有著很豐富的營養價值,胡蘿蔔素往往大量存在於胡蘿蔔皮下,我們削皮的時候會把胡蘿蔔素都去除。胡蘿蔔素是可以溶解在脂肪裡面的,而且我們人體對於吸收胡蘿蔔素的方法就是吸收油脂裡面的,所以如果想要吸收大量的胡蘿蔔素就要放一點油來炒著吃。

胡蘿蔔不適合長時間的浸泡在水裡面,這樣胡蘿蔔裡面的營養元素都會被破壞的。

胡蘿蔔燉羊肉:把胡蘿蔔和羊肉都切塊,然後洗乾淨,把羊肉放到開水裡面煮一會,等到煮的有一點熟的時候就可以撈出來瀝乾水分了。準備乙個炒鍋,然後放入少許食用油,然後把羊肉倒進去,等到羊肉顏色變深,我們把胡蘿蔔倒進去,然後加入沒過胡蘿蔔和羊肉的水,先大火煮開,然後在小火煮半個到乙個小時,等到羊肉酥爛,我們就可以倒入少許的香油,這樣一道胡蘿蔔燉羊肉就做好了。

2樓:午日成言

胡蘿蔔去皮切絲,加鹽醃出水,碗中放剁好的肉末、蔥、薑末、鹽、蔬之鮮、胡椒粉、少許水,順乙個方向攪至上勁,加生抽、蠔油、白糖,邊攪邊摔打,加乙個蛋黃、一勺生粉攪勻,胡蘿蔔擠出水分,加入肉末中攪勻,搓成丸子,鍋中加水,水開蒸十分鐘取出,鍋中加油,倒入蒸出的湯汁、澱粉水,煮至濃稠淋在丸子上,撒上蔥花即可。

3樓:小小萍

做法如下。用料。

紅蘿蔔 1根。

鹽 少許。蔥 1根。

香炒紅蘿蔔的做法步驟。

將做法儲存到手機。

步驟 1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切好備用。步驟 2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蒜頭熱下,再下蘿蔔。

步驟 3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炒到半熟加半碗水悶煮下。

步驟 4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熟了之後再下鹽跟蔥,翻炒,關火。

步驟 5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好了,下飯。

紅蘿蔔的吃法大全

4樓:網友

1、清炒紅蘿蔔。

紅蘿蔔是可以用來清炒的,這種做法相信是很多人都比較喜歡的,因為做起來非常的容易,首先要準備好適量的新鮮紅蘿蔔,然後將它徹底的清洗乾淨,然後切成一片一片的,在鍋裡面放入少量的植物油,燒熱以後就把切好的紅蘿蔔放進去翻炒,最後加入一些食用鹽就可以了。清炒紅蘿蔔,吃起來清香可口,味道純正。

2、涼拌紅蘿蔔。

把紅蘿蔔做成涼拌紅蘿蔔的話,也是非常值得推薦的一道涼拌菜,首先要把紅蘿蔔進行相應的處理,將它洗乾淨切成一小丁一小丁的,然後用鹽水稍微醃製半小時,再把它撈出來,放到盤子裡面加入一些醋和其他的調味品,攪拌均勻就可以使用了,吃涼拌紅蘿蔔可以起到開胃健脾的作用,味道也相當的不錯,跟其它的涼拌菜比起來,更為可口。

3、紅蘿蔔燒湯。

把紅蘿蔔用來燒湯,也是很多家庭要喜歡的。紅蘿蔔可以直接用來單獨燒湯,也可以配合肉類一起燒湯,把它和豬肉一起燒湯的話,會更加的營養更加的美味一些,先要準備好適量的紅蘿蔔,把它洗乾淨切成塊,再準備一些豬肉把它洗乾淨也切成塊,然後將兩者放入鍋中加入半鍋水,放入一些調味料,把它煮熟煮爛後就可以享用了。

紅蘿蔔的吃法是有很多種的,不同的吃法有著不同的特色。不管選擇哪一種吃法,都富含很多的營養,而且味道也非常的鮮美,平時可以經常製作以上介紹的這些紅蘿蔔的菜品來吃。

紅蘿蔔怎麼吃才有營養

5樓:小雨腹美萊

胡蘿蔔如何吃最有營養?

6樓:手機使用者

紅蘿蔔就是指胡蘿蔔紅蘿蔔是一種營養價值較高的蔬菜,除含有多種維生素外,還蘊藏豐富的鈣、鉀、鐵等物質。特別是胡蘿蔔素是保持眼睛、**及粘膜正常健康的物質。患有脂溢性皮炎,**粗糙及骨髓脆弱的孩子只要多吃紅蘿蔔這些症狀會得到緩解。

此外能有效消除生火引起的頭昏眼花而安定神經;調養胃部、十二指腸等消化器官而協調營養。紅蘿蔔用油爆炒是最好的食用方式。

胡蘿蔔,素有「士人參」之美稱,其外表雖粗而其色其味倍受兒童喜愛。

據有關資料記載,每100克胡蘿蔔中含鈣19毫克,磷23毫克,鐵毫克,維生素c6毫克,尼克酸毫克,b胡蘿蔔素3毫克,還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丙氨酸、天門冬氨酸、賴氨酸等九種氨基酸,十多種酶、葡萄糖、果膠、b維素和許多礦物質。

中醫學認為,b胡蘿蔔素是一種維生素a原,對保護視力,促進兒童生長發育,降低血脂,增強機體抗病、抗衰老能力有顯著作用,具有清除氧自由基的抗氧化、抗誘變化效能,增強人體免疫功能,能減少或阻止癌細胞的生成。實踐證明,胡蘿蔔具有降壓、強心、利尿、抗炎、抗過敏的自然功效。

胡蘿蔔洗淨削皮剁成塊可與雞或豬骨煲成湯,營養倍增;切成絲可炒肉,味道鮮美,煎成烙鹹甜隨意;而胡蘿蔔榨成汁配入水,蘋果酸,維生素c等經科學技術加工提煉便可成為一種營養、可口、消渴、老少咸宜的綠色保健飲品,是現代飲品中的一支獨秀。

胡蘿蔔的營養價值頗大,其中胡蘿蔔素的含量在蔬菜中名列前茅。胡蘿蔔素在小腸受酶的作用,轉變為維生素a。維生素a有維護上皮細胞正常功能、防治呼吸道感染、促進人體生長發育、參與視紫質的形成等重要生理作用。

但胡蘿蔔素屬於脂溶性物質,只有溶解在油脂中時,才能在人體肝臟、腸壁中胡蘿蔔素酶的作用下,轉變成維生素a,為人體所吸收。如生食胡蘿蔔,就會有90%的胡蘿蔔素成為人體的「過客」而被排洩掉,起不到營養作用。所以胡蘿蔔不宜生吃。

吃胡蘿蔔時,炒或者燉要比生吃胡蘿蔔素吸收率更高,

7樓:網友

胡蘿蔔和肉在一起吃才會把它的營養給發揮到最大,所以你就把胡蘿蔔做的爛點,肉弄成肉沫,這樣給孩子吃就可以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你炒著吃,黨你看到紅油出來了,β胡羅蔔素就出來了.我的小孩都是這麼吃的. 如果覺得不夠軟,可以再蒸過,不過營養會打折扣.

9樓:網友

做成菜泥,就只放醬油,然後蒸熟,混和在公尺飯裡一起吃最有營養。

10樓:象長順居念

炒著吃,最好用點葷油炒,胡蘿蔔素吸收率更高。

我們給孩子都是把胡蘿蔔擦成絲,先用點油一炒,然後放水燒開,下點面給孩子吃。

很有營養的。

11樓:杜耕順晏娟

胡蘿蔔是一種營養價值較高的食物,但如果烹調或搭配不當,可影響對營養素的吸收。胡蘿蔔中含有大量的胡蘿蔔素,是脂溶性維生素,只能溶解在油脂中,才能在人體的小腸粘膜作用下,轉變為維生素a而被吸收。因此在烹調胡蘿蔔時,要適量多放點油,最好同肉類一起炒。

有人喜歡生吃胡蘿蔔,是很不科學的。因為生吃胡蘿蔔,缺少脂肪不易消化吸收,90%的胡蘿蔔素因不能被人體吸收而排洩掉。此外,烹調胡蘿蔔的時間不宜過長,以減少維生素c的損失。

所以,只要合理烹調和搭配得當,胡蘿蔔的確是維生素a的較好**。

12樓:茹讓慶夏

方法:1、生吃胡蘿蔔,比如涼拌蘿蔔絲時,放的油越多,胡蘿蔔素吸收越多,但是油太多了不利健康。

2、熟吃胡蘿蔔,哪怕只是煮熟後,用一點點香油涼拌,也能獲得很多的胡蘿蔔素,效果和用很多油時差不多。甚至不用油,靠攝入別的菜中的脂肪,一樣能讓胡蘿蔔素好吸收。

13樓:連禮聶俏

胡蘿蔔裡面胡蘿蔔素含量比較高,在體內可以轉化為維生素a,但是,胡蘿蔔素為油溶性,必須與植物油混合食用才好,,建議用多油爆炒的方式,,另,與維生素含量高的肝類、蛋黃同食可以互相促進吸收!

14樓:箕俊健前傲

胡蘿蔔所含維生素是脂溶性維生素,所以要和動物性原料同燉或用植物油煸炒後食用才能得到最大的人體吸收率,大概80%左右;而生吃只能吸收20%左右,所以盡量不要生吃胡蘿蔔。

紅蘿蔔有幾種吃法?

15樓:匿名使用者

1.胡蘿蔔切成絲和青椒、木耳、肉絲配菜,先將肉絲炒一下後,加入醬油或麵醬、料酒,在放入青椒、木耳、胡蘿蔔,放入鹽,可以根據自己口味加入佐料,炒幾分鐘即可。

2.將胡蘿蔔切成菱形,和牛肉,另外:加番茄醬、鹽、少許醬油、黃酒,用高壓鍋作湯。

3.胡蘿蔔絲、粉絲、青椒絲拌冷盤,加入少許鹽、香油、醋,還可以根據自己口味加入其他佐料。

紅蘿蔔怎樣做菜好吃?具體怎麼做啊?

16樓:度姐廚房

紅蘿蔔炒肉的好吃做法:

主料:瘦肉200克、紅蘿蔔200克、青椒1個、蒜瓣6瓣、生薑5克。

輔料:植物油2湯匙、鹽5克、醬油10毫公升、辣椒粉5克、十三香5克、雞精3克。

1、將瘦肉、紅蘿蔔和青椒都切成塊,蒜瓣剝去皮和生薑切末。

2、鍋中倒入油燒至七成熱,加入蒜和生薑末爆炒出香味。

3、蒜香味炒出後,將瘦肉加入到油鍋中翻炒。

4、翻炒幾下,肉變色後,加入紅蘿蔔和青椒翻炒。

5、加入適量食鹽、醬油、辣椒粉、十三香來調味。

6、加入少許水燒至水份幹了,紅蘿蔔變軟了即可炒熟,關火調入少許雞精即可。

紅蘿蔔的做法大全,紅蘿蔔怎麼做好吃

17樓:侯爵哆啦

準備用料:胡蘿蔔2根、蔥1根、食鹽適量、食用油適量、味精適量1、胡蘿蔔清洗乾淨,切成細絲。

2、蔥切成蔥花放在一邊備用。

3、鍋中放少許油燒熱。

4、下入胡蘿蔔絲翻炒至變軟。

5、加入食鹽、味精調味,撒上蔥花炒勻。

6、關火後盛入盤中即可食用。

18樓:我只為你

材料紅蘿蔔5條,豬肉1塊,蒜頭2粒,紅蔥頭1個,蔥1條做法1、紅蘿蔔切薄片,豬肉切片,蒜頭切碎,紅蔥頭切絲,蔥切段。

2、肉片用生抽、糖、生粉醃15分鐘。放油炒熟沾少少白酒,起鍋備用。

3、再爆香蒜頭,加紅蘿蔔片炒熟,放鹽調味炒勻後,倒入肉片一起炒。

4、最後加蠔油和少許老抽兜勻,放入蔥段炒兩下就可上碟。

19樓:網友

用蜂蜜,冰糖,橙汁,做成蜜汁的,前提是必須將紅蘿蔔切成條拍上粉六成油溫炸一下至八成熟,養顏美容,男人的美容院,女人的加油站。

泡紅羅蔔製作方法,怎麼做酸紅蘿蔔

泡蘿蔔做法。1 把白蘿蔔切成小塊,灑上粗鹽放置三個小時以上,等白蘿蔔變軟,濾出水份,涼幹備用。2 把蘋果 梨 姜切碎,加入鹽 味精 糖攪拌 可以依自己的口味 再加入辣椒麵 魚露繼續攪拌。3 把胡蘿蔔切絲,蔥切段備用。4 取出涼好的白蘿蔔,加入胡蘿蔔絲攪拌好,再把調料汁會入一起攪拌均勻。然後裝到保鮮盒...

怎樣種植紅羅蔔才有好收成,紅蘿蔔怎麼種植長得好

一是選好品種,適時播種,二是合理密植,保證數量,三是科學施肥,充足營養,四是防治病蟲,減少損失。紅蘿蔔怎麼種植長得好 種子在20 25 溫度條件下易發芽,所需時間約為5天 莖葉最適宜在23 25 條件下生長,幼苗可耐27 以上的高溫 直根膨大期的適宜溫度是13 18 對光照有較高的要求,特別在肉質根...

荊芥的吃法,新鮮荊芥的吃法大全

首先,荊芥拌黃瓜。荊芥拌黃瓜是常見的家常小吃,做法比較簡單。我們需要一把荊芥 青椒 色拉油 鹽 糖 絲瓜等食物。我們準備好食物後,把荊芥和絲瓜清理乾淨,然後切好。梳理後,將調料放入碗中攪拌。荊芥有非常好的解熱鎮痛作用。夏季與絲瓜同服,還能清熱解毒,解暑。第二,貓薄荷醬。荊芥醬也是一種常見的做法。首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