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種植紅羅蔔才有好收成,紅蘿蔔怎麼種植長得好

2023-05-19 03:10:05 字數 2333 閱讀 6925

1樓:力彭彭

一是選好品種,適時播種,二是合理密植,保證數量,三是科學施肥,充足營養,四是防治病蟲,減少損失。

紅蘿蔔怎麼種植長得好

2樓:小樂學姐

種子在20~25℃溫度條件下易發芽,所需時間約為5天;莖葉最適宜在23~25℃條件下生長,幼苗可耐27℃以上的高溫;直根膨大期的適宜溫度是13~18℃。

對光照有較高的要求,特別在肉質根肥大期間,一定要保證其充足的光照,否則就會降低產量、影響質量。種植期間要保證土壤濕潤,植株形成期若土壤過乾,會造成肉質根細小、粗糙,外形不正,質地粗硬。

適宜生長在土層深厚肥沃、排水良好的壤土或沙壤土中。為讓根部有充裕的生長空間,栽培容器至少要40cm寬,高度至少要40~50cm。

3樓:生活每天笑呵呵

紅蘿蔔適宜在濕潤、土層深厚、排水好的土壤栽培,一般在8月下旬至9月中旬播種,收穫期在11-12月。播種時要先澆清水或糞水,再播種、蓋土,這樣出苗較容量。播種時先用新高脂膜拌種然後每窩播種子5-7粒,播後覆土約2釐公尺厚,不宜過厚。

同時配合噴施新高脂膜800倍液保墒防水分蒸發、防曬抗旱、保溫防凍、防土層板結,窒息和隔離病蟲源,提高出苗率。當紅蘿蔔出苗後,要及時間苗(即勻苗),可避免幼苗相互擁擠或光照不良,但一定要掌握早間苗、晚定苗的原則。一般植株有1-2片葉時,可進行一次勻苗,每窩留3株;有3-4片葉時,進行第二次勻苗;有5-6片葉時定苗,每窩留1株。

幼苗移栽後,噴施新高脂膜,可有效防止地上水分不蒸發,苗病蟲害,縮短緩苗期,快速適應新環境,健康成長。

4樓:教育解答師小餘

1、施足基肥,精細整地。

選擇有自然水源灌溉的沙質土壤。每畝施有機肥2000kg作基肥,深翻曬茬耙碎,然後做成深溝高畦,畦面平整,以免雨後積水。

2、適期播種,合理密植。

一般於5~8月撒播或點(穴)播,播種量畝,撒播要均勻,穴播的一般5~7粒/穴,穴距10cm見方。播種後覆土厚約2cm,疏鬆土宜播種稍深,粘重土宜稍淺,夏季播種除覆土外還要用穀殼、草木灰等物覆蓋,也可用遮陽網貼地覆蓋,但苗齊後須日蓋晚揭,以保持水分,保證出苗迅速整齊,並避免因暴雨沖刷而使土壤板結妨礙出苗。

3、田間管理。

1)及時間苗。紅蘿蔔栽植時,應以早間苗、晚定苗為原則,確保苗全苗壯。撒播的第1次間苗在2片真葉時進行,株距8cm,隔10天後進行第2次間苗,株距15cm。

穴播的出苗1週後即間苗,留4~5株健苗,破白後行第2次間苗,確保每穴1株壯苗。

2)中耕除草。第1次間苗後鬆土除草一次。可將間苗、除草、中耕結合進行,以節省勞動力。

3)分期追肥。基肥充足可以少施追肥,破白後及直根開始膨大期各追一次薄肥水,切忌肥料濃度過大或肥料靠根部太近,以免燒根。

4)合理灌溉。紅蘿蔔生長需要較多的水分,需適時適量供給,尤其在直根膨大期如氣候乾燥、土壤缺水,則會使根部瘦小、粗糙、木質化、辣味重、易空心而降低品質。

5)防病治虫。生長期重點防治蚜蟲、菜青蟲、黃條跳甲。防治蚜蟲可選用10%蚜蝨淨10g/畝兌水50kg噴治。

防治菜青蟲、黃條跳甲可用bt300倍液加殺蟲雙500倍液或5%抑太保1500倍液噴治。

4、採收。一般播種後45天即可分批採收,採收過早產量低,過遲易空心而降低品質。

5樓:鄉村老西兒

紅蘿蔔種植小技巧,掌握這幾點,想不高產都難,脆脆的水分也足。

紅蘿蔔怎麼種

6樓:竹林聽雨

種植胡蘿蔔的時候,應該使用個頭稍微大一點並且健康的種子,然後準備一些較為肥沃的排水良好土壤,在把土壤整平後施加基肥備用。如果它的種子質量比較差的話,那就要把它篩選出來,接著把種子撒到土壤的表面,再用土壤把種子蓋好,澆上水後保證適宜的環境,大約7-10天就會出芽。

7樓:惠企百科

1、適宜的溫度,胡蘿蔔為半耐寒性蔬菜,發芽適宜溫度為20-25攝氏度,生長適宜溫度為晝18-23攝氏度,夜溫13-18攝氏度溫度過高,過低均對生長不利,胡蘿下根系發達,因此深翻十地對促進根系旺盛生長和肉質根肥大起重要作用。

2、選擇土地肥沃、土壤疏鬆、排灌方便、中性或微酸性的砂壤土或壤土,種植胡蘿蔔的地塊應進行深耕翻30cm,耙平整細。要選擇在地勢較高、排水良好、土層深厚、質地酥鬆、有機質含量高的粉壤十或沙質壤土上種植。

4、除草。4-5葉期進行間苗,每平方公尺定苗60株(條播行距15釐公尺,株距11-12釐公尺)。如單子葉雜草較多,每畝用蓋草能20毫公升兌水20二克噴零,進行化學除草。

5、肥水,胡蘿蔔出苗後,去除了覆蓋物。遇高溫乾旱天氣,易缺水而影響幼苗正常生長,需在清晨或傍晚時分淋水潤士保墒,使十壤維持在田間最大持水量的70%水平:4葉期結合澆水每畝追施硫酸鉀複合肥15千克,間隔時間10天。

吃紅籮蔔眼睛會變紅嗎?吃紅羅蔔是不是對眼睛好

我可以肯定的告訴你 不會。紅眼睛是因眼部血管充血引起,吃紅蘿蔔又不會引起眼部血管充血,怎麼會紅眼睛哪。除非你對紅蘿蔔過敏。兔子可能會 人不一定 一次吃一麻袋估計能紅 撐得 吃紅羅蔔是不是對眼睛好?對的,紅蘿蔔就是胡蘿蔔,它含有大量胡蘿蔔素,這種胡蘿蔔素的分子結構相當於2個分子的維生素a,進入機體後,...

白羅蔔紅羅蔔黑木耳粉條豆腐白菜混在一起可以做包子嗎

1.麵粉加 bai入酵母,加入適量清水du和成麵團發酵。2.2小時zhi發酵完成。3.泡發的木dao耳開水中煮 回5分鐘,然後切答沫。4.白菜洗淨,切碎,加入適量精鹽殺水。5.粉條泡軟,切碎。6.粉條,白菜,木耳加入食用油,精鹽,花椒粉,五香粉,生抽,醬油,香油拌勻。7.發好的麵團排氣,分好劑子,擀...

紅羅蔔的吃法,紅蘿蔔的吃法大全

胡蘿蔔是一種有著甜美風味的蔬菜,在我們對胡蘿蔔的食用記憶裡面,胡蘿蔔是可以生吃和熟吃的,兩種食用方法各有趣味。在很多研究當中,都對胡蘿蔔有著很高的讚揚,胡蘿蔔含有大量的胡蘿蔔素,胡蘿蔔素對於促進小孩子的生長發育有著很重要的作用。很多人在吃胡蘿蔔的時候會去除胡蘿蔔的皮,其實這個是完全不必要的,胡蘿蔔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