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紅羅蔔製作方法,怎麼做酸紅蘿蔔

2023-01-01 03:35:04 字數 5321 閱讀 4501

1樓:來自開元觀堅強的紫玉蘭

泡蘿蔔做法。

1、把白蘿蔔切成小塊,灑上粗鹽放置三個小時以上,等白蘿蔔變軟,濾出水份,涼幹備用。

2、把蘋果、梨、姜切碎,加入鹽、味精、糖攪拌(可以依自己的口味),再加入辣椒麵、魚露繼續攪拌。

3、把胡蘿蔔切絲,蔥切段備用。

4、取出涼好的白蘿蔔,加入胡蘿蔔絲攪拌好,再把調料汁會入一起攪拌均勻。然後裝到保鮮盒裡,把蔥放在最上層。

5、用保鮮袋包好,密封住。放到冰箱裡四五天左右即可。

檢視詳細答案。

2樓:99626久

紅蘿蔔清洗乾淨,切成條狀,瀝乾水放到密封的罐子裡面,如果想吃酸甜的就放糖和醋,如果想吃鹹的就直接放鹽就可以。

3樓:匿名使用者

買來嫩的紅蘿蔔,切頭、切尾,刮乾淨細毛。然後洗淨,晾乾水分。泡菜過程水和油一定不要沾的。

晾乾水分後,切片。

切好的紅蘿蔔片。

放到泡菜壇子裡。

4樓:小洛答疑

泡紅蘿蔔的自動方法就是可以直接將紅蘿蔔洗乾淨了之後切成兩半,然後的話把它放在泡菜壇子裡面就好了。

5樓:青青草原老師

咱們自家泡製紅蘿蔔的話,就是做泡菜最好要用玻璃的器皿,然後,把胡蘿蔔洗乾淨,切成自己喜歡的形狀,需要用涼白開放入適量的鹽,花椒,辣椒,然後泡製就可以了。

怎麼做酸紅蘿蔔

6樓:金木南影娛

做酸紅蘿蔔流程如下:

1、找乙個可以密封的容器(大罐頭瓶子即可),洗乾淨擦乾水分之後放置一邊,備用。

2、胡蘿蔔洗乾淨後切開,用少許鹽醃漬 。

3、在無油的鍋裡加入適量的水(視容器大小),如果有油就要清理乾淨(大火加熱)。

4、水燒開之後倒入姜、鹽、朝天椒、大料、花椒、沙糖,再次沸騰之後繼續加熱10分鐘,關火,放到徹底冷卻,再加入白酒。

5、把胡蘿蔔洗乾淨鹽分,再濾乾水,放進容器裡,鋪好之後把徹底冷卻的調味汁倒入。小竅門:可以把野山椒的水加一點在裡面,可以使泡製的胡蘿蔔的味道正一些。

6、半個月後就能吃了。

7樓:歲月不寒

原料:白蘿蔔或紅蘿蔔,我建議你用紅蘿蔔,因為裡面的肉是紅顏色的看起來好看,而且看著還有食慾。

姜兩三片, 糖醋適量,主要看你用的蘿蔔的大小,糖醋的比例差不多是2:1,再加兩三勺水,稍微稀釋一下這個糖醋汁; 鹽。

做法:紅蘿蔔(白)切片,如果要當天吃,就少切點,否則蘿蔔放著就不好吃了;

把切好的蘿蔔片放在乙個盆裡,撒上鹽,醃大約二十分鐘,切的越溥,醃的時間越短;期間要翻動幾次;

醃完將醃好的蘿蔔片放在乙個玻璃瓶裡,姜也一同放在瓶子裡,塞緊;

用乙個小鍋把水,糖,醋混合,開煮,邊煮邊攪拌,使糖完全融化,這時你可以嚐嚐是不是太酸或太甜,煮開之後,趁熱把這 個糖醋汁倒入蘿蔔瓶裡,糖醋汁要沒過蘿蔔條,晾涼之後蓋上瓶蓋,在室溫放置一天,就可以吃了,吃不完的放冰箱。

我就是這樣做的,樓主你也可以試一試,很簡單的,也很好吃。

(這只是一種做法,還有很多種,要看個人口味,還有湖南,四川,重慶等地的做法)

泡胡蘿蔔的醃製方法

8樓:jq左

一、如何醃胡蘿蔔鹹菜。

醃製鹹菜是個需要十分細心的工作中,務必掌握好三道加工工藝:一是晾乾,只幹水汽而不將椿葉晾乾以維持顏色;二是裝罐得裝一層壓一層,逐層夯實,便於發醇;三是放滿的罐得細心密封性好,不然便會爛掉、長霉。窯藏或置陰涼的地方均可。

那樣醃漬的蘿蔔鹹菜可儲放幾個月至一年。

1、先提前準備紅蘿蔔10個,去皮,清洗。

2、鹽適量。紅蘿蔔和鹽的實際佔比,大約是100:2(淨重比,並不是容積比)。

泡紅蘿蔔的醃漬方式。

3、紅蘿蔔切割成一小塊,撒上鹽。

4、把紅蘿蔔小塊和鹽攪合勻,上邊壓乙個吊物,置放2個多鐘頭,正中間攪合一次,那樣醃的勻稱些。

5、2個多鐘頭之後,紅蘿蔔小塊變鬆,出水了,便是醃好啦,用冷水衝一下,再置放半小時,涼幹水份。

6、瀝水的另外,找乙個鍋子,放進大半杯水,2匙小麥麵粉,2匙醃的蝦公尺**,一邊拌和一邊用中火烤開,最終成麵糊糊狀就好了,熄火,放涼。燒的情況下,留意常常拌和,要不然會非常容易糊底的。

7、放涼之後的麵糊糊裡,拌入6瓣蒜頭碾成的蒜末,大拇指大的一塊姜切割成的碎屑,4一茶匙的辣椒麵,一把切條的大蔥,一小把切條的莧菜,2匙糖,翻拌。

8、和紅蘿蔔小塊攪合在一起。

9、密封瓶,蓋嚴密外蓋,放到乙個蔭涼的地區。2、3天之後就可以吃完。

二、韓式泡菜醃胡蘿蔔的作法。

1、提前準備紅蘿蔔辣椒麵1/3杯、蔥末5湯勺、蒜末3湯勺、生薑沫1湯勺、食用鹽4湯勺、白砂糖1/2湯勺、蝦醬1湯勺。

2、將紅蘿蔔用食用鹽手洗乾淨,切割成7公分長的段條。

3、把7公分長的段按十字線從兩邊相對性剖口,但也不剖究竟而維持總體,隨後取2湯勺鹽醃上。

4、把辣椒麵和蔥、蒜末、薑片末、白砂糖、食用鹽、搗爛的蝦醬糊放到一起攪拌均勻,成辣甜蝦醬糊。

5、將醃過的紅蘿蔔擠壓水份,並在傷口內擦抹辣甜蝦醬糊。

6、把蔥的翠綠色一部分鋪進罐底,撒少量食用鹽,再把填完料的紅蘿蔔密實度地碼進來。

7、將剩下的辣甜鮮蝦醬糊和醃胡蘿蔔的食鹽水潑在上面,密封蓋,儲放1天,便可食。

9樓:南風知我意

3、吃時淋上小磨香油,味道非常油香。

2、切蔥絲,薑絲,蒜片,與瀝乾水的胡蘿蔔絲放入容器,加適量的醋、鹽、調味品,可稍放一點糖,擱置幾天,就可以吃了。吃的時候亦淋上香油,與上面不同的是,這種方法醃製的胡蘿蔔絲又多了爽口的脆,好吃。不過比較起來,沒有第一種能放的時間長哦。

5、2個多小時以後,胡蘿蔔塊兒變軟,出水了,就是醃好了,用清水衝一下,再放置半個小時,瀝乾水分。

9、裝瓶,蓋嚴實蓋子,放在乙個陰涼的地方。2、3天後就可以吃了。

請問您還有其他的問題嗎?如果您對南風的服務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評價吧~祝您生活愉快身體健康~

10樓:曹仙

胡蘿蔔中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多吃胡蘿蔔對身體是有好處的,胡蘿蔔微甜,口味獨特,醃製的胡蘿蔔味道更好,可以做下酒菜的。胡蘿蔔和泡菜一起醃製效果更好,醃製方法也很簡單。

space胡蘿蔔泡菜的醃製方法。

1.青蘿蔔、胡蘿蔔切條,用鹽醃製半天;放在太陽下晾曬一天;在曬好的蘿蔔乾中新增辣椒粉和五香面反覆揉搓至蘿蔔乾變軟;曬好的蘿蔔乾;在曬好的蘿蔔乾中新增辣椒粉;和五香面;反覆揉搓;至蘿蔔乾變軟;用保鮮膜封好,放在室溫下醃製半個月;吃時淋上香醋浸泡,滴上香油即可。

space胡蘿蔔泡菜的醃製方法。

2.胡蘿蔔切成條狀,洗淨晾乾。均勻放置到封閉的小瓶子中,倒入白醋(要沒過胡蘿蔔),放入一小點白糖。

加入幾根泡椒,看自己口味放。封閉好瓶口,放入冰箱。乙個星期後就可以吃了,脆脆酸酸的。

3.把幹蘿蔔條和辣椒葉泡在溫水裡。把白菜用鹽水醃一下﹐曬乾後用熱水洗淨。

在麥芽酵母粉裡倒水﹐放在篩子上﹐並在篩的麥芽酵母水裡放糯公尺面做漿糊。在幹蘿蔔條﹑辣椒葉﹑白菜裡放糯公尺漿糊﹐辣椒麵﹑蔥﹑蒜﹑醬鰣魚拌後撒整芝麻。

space4.先將紅蘿蔔擇洗乾淨,然後切成3釐公尺長,寬、厚公尺的條,晾曬至八成幹備用;將香油燒熱,加入辣椒粉炸至微黃時倒入紅蘿蔔條內拌勻;將食鹽、白糖、花椒、大料放入鍋內加水熬開,加入味精,待涼後倒入缸內,與紅蘿蔔拌勻,每天翻動一次,15天左右即為成品,要求呈紅黃色。

11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泡蘿蔔的製作方法,口感爽口,帶皮醃製更加香脆。

泡蘿蔔需要選擇新鮮蘿蔔,切蘿蔔需要切得好。泡蘿蔔想要泡出美味,我建議需要掌握方法。蘿蔔想要做得美味,成為榨菜,必須掌握方法。

一、泡蘿蔔的方法。

1、泡蘿蔔需要新鮮的蘿蔔,蘿蔔要選擇表皮光滑的蘿蔔,蘿蔔不能有太多瑕疵。

2、蘿蔔可以做醃製,蘿蔔的表皮可以不去除,泡出來的蘿蔔可以更加香脆。

3、要準備料汁,蘿蔔必須長時間跑制,口感可以更加爽口。

二、製作步驟。

1、準備食材:蘿蔔、鹽等。

2、蘿蔔必須去掉多餘點部位,蘿蔔皮不需要去除。蘿蔔洗乾淨後可以切成條。

3、蘿蔔條裡面放入鹽,醃製之後可以做清潔工作。

4、蘿蔔條還要不斷去除水分,蘿蔔條的水分可以用手擠幹。

5、鍋裡面放入水,再放入調料等,熬製出來,放入冰糖再關閉火候。

6、蘿蔔放入醃製的罐子中,罐子可以提前用熱水燙,蘿蔔和辣椒放進去,醃製時間需要幾天。

總之,泡蘿蔔的口感很爽口,醃製的時候,要盡量去除多餘水分,蘿蔔可以不用去皮,可以增加香脆口感。蘿蔔醃製的時間,需要幾個小時,否則醃製得不夠入味。蘿蔔放入罐子中,還可以放入冰箱中儲藏,口感會更佳,放入冰箱儲存時間可以是乙個多小時。

泡蘿蔔的時候,可以放入蘿蔔還有辣椒,蘿蔔跟辣椒放在一起,可以增加口感,泡蘿蔔就是要香脆。

大紅浙醋泡蘿蔔的做法

12樓:撿心事的兔子

準備材料:白蘿蔔半個、冰糖適量、大紅浙醋適量、鹽適量、泡椒適量製作步驟:

1、開水裡面放冰糖,注意不要太多水,一定要水冷了才可以做下乙個步驟,糖可以更具自己的口味放。

2、蘿蔔切斷,待開水冷了後放進水中。

3、加入辣椒,適量就可以,家裡有鹽水的可以倒點進去,沒有的就放入適量的鹽。

4、然後倒入適量的紅醋,拌均勻,就可以,泡上個一小時就可以吃了5、乙個小時後蘿蔔也變紅了。

6、成品圖。

13樓:好大乙個你

飯店很受歡迎的泡蘿蔔,做法簡單,酸甜爽脆又開胃,當天泡當天吃。

14樓:雲南美食幫

醋泡蘿蔔皮的做法步驟。

1. 蘿蔔洗淨切成幾節,最主要看你的碗有多大就切成多長一節!

2. 豎著把蘿蔔皮繞著圈切下來,別太厚也別太薄3. 把蘿蔔皮放入碗中後加冰糖兩顆,朝天椒,生抽,醋,最主要是要大部。

15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主料心裡美蘿蔔100克。輔料西芹25克,黃瓜50克,大蒜瓣20克,紅椒25克。調料精鹽50克,白醋1瓶,味精50克,白糖50克。

做法1、西芹刮去筋絲切片,黃瓜、紅椒洗淨後均切成菱形片待用。

2、將心裡美蘿蔔洗淨,去皮切片後先用白醋泡1小時左右,撈出後留醋待用。

3、把切好的西芹、黃瓜、紅椒片放入醋中加入適量涼開水,再放入精鹽、味精、白糖、大蒜瓣醃24小時即可裝盤上桌食用。

紅醋冰糖泡蘿蔔的做法糖醋

16樓:夜未央

用料:蘿蔔2根;紅醋一瓶;鹽適量;白糖適量;花椒適量;大蒜適量;生薑適量;小公尺椒適量。

做法如下:1、將蘿蔔切條,切小公尺椒,生薑,大蒜,一起攪拌均勻,醃製20分鐘左右;

2、蘿蔔醃製的水倒掉,在加花椒,糖,醋拌均勻;攪拌均勻的時候可以嚐嚐糖醋的味道,根據自己的口味來拌;

3、第二天就可以吃了,酸酸甜甜的還不錯。

泡酸蘿蔔怎麼做,用白醋怎麼泡酸蘿蔔

酸蘿蔔的做法如下 1 首先將蘿蔔的皮削掉,然後用水把蘿蔔清洗乾淨,用刀把蘿蔔切成薄片,放入碗中。2 在碗中放入鹽,攪拌均勻後醃製15分鐘,醃製好後,把蘿蔔醃出來的水倒掉。3 然後用水把蘿蔔清洗乾淨,用刀把蘿蔔切成薄片,放入碗中。4 若覺得白醋太酸,可以在白醋中倒入涼水。你好材料如下 1.白蘿蔔。2....

怎樣種植紅羅蔔才有好收成,紅蘿蔔怎麼種植長得好

一是選好品種,適時播種,二是合理密植,保證數量,三是科學施肥,充足營養,四是防治病蟲,減少損失。紅蘿蔔怎麼種植長得好 種子在20 25 溫度條件下易發芽,所需時間約為5天 莖葉最適宜在23 25 條件下生長,幼苗可耐27 以上的高溫 直根膨大期的適宜溫度是13 18 對光照有較高的要求,特別在肉質根...

蘿蔔乾蒜苗炒臘肉怎麼做,臘肉羅蔔幹怎麼做好吃

不要用新鮮大蒜,新鮮的大蒜直接吃味道才好呢,用來泡蒜苗有點糟踐東西,而且太新鮮的蒜,你就是泡,也不容易泡出芽來,所以選擇.評分炒 鹹鮮味25分鐘 較高熱量 主料 2人份 臘肉200克 輔料蒜苗100克 調料蒜適量 色拉油適量 花椒5克 生抽1勺蒜苗炒臘肉步驟1 臘肉洗淨,放入蒸鍋中蒸20分鐘後晾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