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馬跑得也很快,為什麼人類沒有把它當成坐騎呢?

2023-01-12 11:15:02 字數 5191 閱讀 9275

1樓:sunny佬演

斑馬在非洲的大草原上是一種常見的生物,斑馬的體型和普通的馬的高度差不多,從理論上來講的話,斑馬是可以作為坐騎來騎的,但是,為什麼在現實生活中卻沒有人騎斑馬呢?

第一種原因是因為斑馬本身的性格的問題,斑馬是膽子非常小的一種動物。如果斑馬當成是自己的坐騎的話,不要說是受到了大的驚嚇,就算是受到一點的意外驚嚇,斑馬也會自己拼命地逃跑。斑馬的這種性格是非常不適合作為坐騎存在的。

第二種原因是因為斑馬的體型雖然和普通的家馬的體型差不多,但是,斑馬所能承受的重量和它自己的體型是不成正比的,所以說如果是體重比較輕的人去騎斑馬還好,如果是體重比較重的人去騎斑馬的話,時間一長,斑馬有可能就被壓倒了。

第三種原因就是因為斑馬的智力問題。和普通的用於騎乘的馬來說,斑馬的智力是很低的。斑馬本身就比家馬笨拙,而且斑馬的野性比較大,也不容易被控制,脾氣也比較暴躁。

斑馬的外形與一般馬匹沒有多少區別。身上黑褐色與白色相間的條紋漂亮雅緻,可以當作同類之間相互識別的主要標記。

斑馬還長著乙個大嗓門,,一天到晚的就喜歡亂嚎,想象一下帶著一群斑馬去打仗,斑馬在棲身之處唱起了歡樂大合唱,那自己的藏身之處瞬間暴露,戰敗就是必然是事情了。

2樓:喜歡毛絨絨的

因為斑馬太招搖了,很容易被發現在晚上,而且斑馬也沒有馬好養。

3樓:dj林林

因為這樣的斑馬給人的感覺就特別的威猛,而且適合坐騎,因為這樣的馬屬於這樣一種特性。

4樓:娛樂大雜蟹

斑馬有特殊的顏色,在古人看來,不是很吉祥,不適合作戰。

5樓:你好陳桉

因為斑馬和我們普通的馬有很大的區別只適合觀賞不適合坐騎,當時肯定也有人坐過只是真的不適合。

6樓:感性的被單公主

斑馬雖然看起來好看,但是卻是無比兇猛,人類想要馴服它是非常困難的。

7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斑馬還是比較難馴服的,所以即便是長得好,跑得快,也不能為人重用。

8樓:最愛老婆

因為在當時古代常年發起戰爭,真的太不實用,而且斑馬要比較難馴服。

9樓:解曉亮

因為對於戰爭來說,真的太不實用了,不適合戰場。

斑馬這麼帥,人類為啥,沒把斑馬當成坐騎呢?

10樓:最愛彩虹糖

因為斑馬野性十足,人類很馴服,不適合家養,所以不會成為大家的坐騎。

11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因為斑馬的膽子非常小,而且它的脾氣非常大,不容易被人類馴服。

12樓:風逸安

因為斑馬野性十足,難以馴服,它的奔跑速度很快,也無法抓住。

體格健壯的斑馬為啥沒被人類馴化成坐騎?

13樓:波角與貓生

斑馬屬於非洲,有地域侷限。雖然食草,但是性格暴躁,接近它的動物都會被咬上一口,很難控制。

14樓:技術小輝

因為斑馬的野性很大,難以被馴服,所以斑馬沒被人類馴化成坐騎。

15樓:小小凸凸

斑馬生活在非洲會面對許多猛獸,斑馬的警覺性特別強,它的性格特別暴躁,人類難以馴服。

斑馬也是馬,為什麼斑馬沒被人類用作「坐騎」?

16樓:人類觀察君

斑馬相對於我們普通的馬來說還是烈性比較強,而且久而久之還會具有攻擊性,性子極其難以捉摸,所以人類短暫地馴服了斑馬一陣子之後就放棄了。

人類曾經馴服過斑馬,並在生活中加以利用,但是有資料記載的非洲本土的原住民馴服斑馬的歷史還沒有見到過。在人類已知的馴養斑馬的歷史最早開始於非洲,後來這項活動被歐洲的貴族引入,像英國最大的金融家族羅斯柴爾德家族就曾用6駕以上的斑馬拉著華麗的馬車招搖過市,當年歐洲的貴族以乘用斑馬拉的馬車而標榜身價。

其實在歷史上當中人類多次想長期馴服這種帶有條紋的馬。但卻屢屢失敗,科學家經過長期的研究發現,雖然斑馬比正常的馬要小很多,但是他們擁有強大的腿。要知道它的一條腿是可以將捕食者的下顎直接踢碎掉的。

當然斑馬不被馴服還有乙個重要的原因就是它持久的野性,不管你怎麼去馴服它,斑馬都一直會保持它的野性。

當然,斑馬比普通野馬的警覺性會更高。當研究人員靠近野馬的時候,他們的警覺距離大約54公尺,跑動距離為約18公尺。而斑馬的警覺距離平均為68公尺,而逃跑距離平均為40公尺。

由此可以看到斑馬一般對陌生的生物會保持100公尺左右的距離。而這種警覺性也是為了適應環境而進化出來的。而這種警覺性本身也是有人類導致的。

在古代,人類常用一種毒箭來捕獵斑馬。

17樓:lydia瑤沛沛

同樣叫馬,為何「斑馬」沒成為人類的「坐騎」?原因讓人意外!

18樓:職場棋手

雖然斑馬也是馬,但是斑馬生來性情狂野,不易被人類馴服,所以才沒人騎斑馬。

19樓:是孟孟的嗎

因為斑馬的性情暴躁,沒有駿馬好掌握,所以相對駿馬來說比較危險。

20樓:亢安露

斑馬不是一種很好馴服的動物呀,要成為坐騎自然也是要保證自己的安全呀!

2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斑馬不常見啊,而且斑馬這種群居的動物,不適合平原大陸,更適合草原。

22樓:奮青靜妹兒

因為斑馬的特點所以它注定不能被用來當坐騎,它也不是很忠誠,性格也很暴躁。

23樓:帥到被人砍路過

因為馬比較常見,而斑馬比較稀少,自然就有更為廉價的馬當做坐騎了。

24樓:天枰曌日月凌空

斑馬是外來物種,數量比較小,也不是很健壯,主要其性格也不好。

斑馬也叫「馬」,為什麼它沒有淪為人的坐騎呢?

25樓:幽光本幽

它在分類上更接近於驢。

26樓:匿名使用者

斑馬這種生物跟其他的馬可是完全不一樣的,雖然看起來弱小,但實際上無比兇猛,人類想要馴服它是非常困難的事。

27樓:我愛你中國

古人用馬來當作坐騎,就是為了行軍打仗,代步用的,而斑馬腿短,跑的慢,而且全身花紋,太暴露。

2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人們騎的馬是經過很多年的馴服改良後的馬種,這需要乙個很漫長的過程,斑馬野性太強,人騎危險。

29樓:風吹過隙

因為斑馬的腿短,根本跑不快,而且斑馬性格膽小,不容易馴服,身上的斑斕也容易引起注意,上不了戰場。

斑馬到底有什麼缺陷,為什麼沒人把它當作坐騎使用?

30樓:阿笛車會

非洲草原上有一種動物長得非常的好看,它就是斑馬。黑白色的條紋在它身上斑駁相間,現在很多愛美的女士不是流行穿這種斑馬裙嗎?同時斑馬在非洲草原上奔跑起來的雄姿,也讓人生出了想要馴服他們的慾望,但很少看到有人騎斑馬,為什麼在非洲草原上從來沒有人想過要馴服一頭斑馬來騎呢?

今天我們就一起來講一講,為什麼沒有人馴服一頭斑馬。

首先我們要明白,非洲人民根本就不喜歡坐騎。在世界上許多國家,包括中國古代和英國古代貴族們都是不想自己走路的,都是需要馬來馱著,在馬上也能夠表現人與自然的一種征服欲。而非洲人民奔跑能力是與生俱來的,在非洲高原上你能夠看到他們經常都是用腳來作為交通工具,寧願頂著東西。

也沒有想過要馴服一種動物來馱。因此他們從來就沒有想過要馴服斑馬,也沒有這種意識。是等到英國侵略者來了,看到斑馬如此美麗,才有馴馬的人將斑馬馴服,當非洲人民看到有人能夠馴服斑馬的時候是非常震驚的。

第二點就是斑馬自身的原因。馬這種動物天生脾氣很倔,不像其他馬一樣願意接受馴服。可以這樣說,斑馬除了在草原上害怕過草原上的獅子之外,其它動物它就根本沒有害怕過,打得過就打,打不過它就使勁跑,這樣的動物天生服從性比較強,如果人類還有其他選擇的話,我想沒有人願意馴服一頭斑馬來作為日常的交通工具,可能有貴族會願意花額外的精力去馴服,但是對於普通人把 這樣的動物當作生產工具的話是不划算的。

第三點就是斑馬雖然。脾氣大,但是它膽子非常小,馴養過馬的朋友都應該知道馬最害怕遇到的情況就是受驚,受驚的馬會拼命的奔跑,不願意停下來,人很不容易安撫一匹受驚的馬。所以斑馬這樣的易受驚體質,根本就不適合當作普通的馴養動物。

綜合來看斑馬是價效比不高的經濟動物,非洲人民根本沒有想過要馴服他們,而其他國家的人民也有更好的代替品。

綜合來看馴養斑馬作為坐騎怎麼都不划算,因為我們有更好的選擇。這樣對斑馬來講未嘗不是一種好事,因為沒有人願意選擇馴養它們,他們才可以繼續沒有顧忌,不用擔心的在非洲大草原上奔跑,如果它們非常適合被人類馴養,那麼可能他們的生活就是圍繞著轉盤或者拖著重物勞動。

31樓:網友

斑馬也是馬,但是為什麼從來沒見它們成為戰場坐騎?真的沒人敢用。

32樓:人能科技探索

斑馬是非洲大陸的特有動物。斑馬是群體動物,而且脾氣暴躁,斑馬比較容易受到驚嚇,斑馬受到驚嚇後,會對侵略者進行攻擊或者四處狂奔。人們曾經馴養過斑馬,但都是以失敗告終。

33樓:每日話題心說

因為斑馬本身的性格特別神經質,很難被人類馴服,所以很少會被當做坐騎使用。

34樓:小自信

我覺得是它的走路速度慢,靈活度小,還有就是它的承重力也非常的小,想要跑起來根本是不可能,讓人們在遇到危險事情的時候只能乾著急了。

斑馬也是馬,為什麼不馴化斑馬作為坐騎呢?

35樓:小可情感諮詢師

因為斑馬的性子烈,難馴服。雖然它是食草動物,但性格比較兇猛,不適宜被馴服。

36樓:愛尚

很難馴服,斑馬雖然是食草動物,但是性情非常兇猛,這和它們的生活環境有關。

37樓:漢語言文學萌新

因為斑馬的性格非常的殘暴,喜歡咬人,非常難以馴服。

鴕鳥為什麼跑得快,為什麼鴕鳥比人跑得快

鴕鳥的腿比人的長,可以邁出大一些的步子,再者 鴕鳥比人類要強壯的多,同樣都是兩條腿,但是鴕鳥具備了人類不具有的特長,當然要比人跑的快一點。因為鴕鳥的腿比我們的腿長。可以邁出更大的步子,再加上後肢發達。所以鴕鳥跑得很快。為什麼鴕鳥比人跑得快?鴕鳥的食物種?繁多 包括豐富營養的嫩枝 多汁的植物 樹根 種...

網速很快,為什麼網頁遊戲很卡

1 玩網頁遊戲要經常記得清快取,不然是各種bug都可能出現 2 如果換了幾個瀏覽器都這樣,不一定是瀏覽器的問題。你可以看看你載入每個遊戲時顯示的速度是多少,速度快但是真正玩起來卡的話,有可能是遊戲質量的問題,即開發團隊沒有很好的優化遊戲資源。方法 等那個遊戲的開發團隊優化資源出新版本再玩新服吧。瀏覽...

為什麼有些人會覺得時間過得很快,為什麼人有時候會感覺時間過的很快而有時候又感覺過得很慢呢

真正的愛,是接受bai 不是忍受du 是支援,不是zhi支配 是慰問dao,不是質問。內真正的愛,容要道謝也要道歉 要體貼,也要體諒 要認錯,也好改錯。真正的愛,不是彼此凝視,而是共同沿著同一方向望去。也許,愛,不是尋找乙個完美的人 而是,要學會用完美的眼光,欣賞乙個不完美的人。牽了手,就不要,隨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