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蟻足?

2023-01-12 11:10:04 字數 1112 閱讀 1029

1樓:匿名使用者

「蟻族」,是對「大學畢業生低收入聚居群體」的典型概括,是繼三大弱勢群體(農民、農民工、下崗職工)之後的第四大弱勢群體:受過高等教育,主要從事保險推銷、電子器材銷售、廣告營銷、餐飲服務等臨時性工作,有的甚至處於失業半失業狀態;平均月收入低於兩千元,絕大多數沒有「三險」和勞動合同;平均年齡集中在22—29歲之間,九成屬於「80後」一代;主要聚居於城鄉結合部或近郊農村,形成獨特的「聚居村」。他們是有如螞蟻般的「弱小強者」,他們是鮮為人知的龐大群體。

全書二十萬字,幾十幅**,這些感人至深的文字和發人深省的**告訴讀者乙個真實的「80後」,「天之驕子」的光環不再惠顧這一群體,他們比普通人有著更多令人堪憂的現狀、年輕脆弱的心靈以及無法釋懷的青春夢想……他們代表著我們這個社會不能忽視也不應該忽視的最敏感的群體,他們揭示了一代人的痛苦、無奈和彷徨。

2樓:匿名使用者

「蟻族」,並不是一種昆蟲族群,而是「80後」乙個鮮為人知的龐大群體——「大學畢業生低收入聚居群體」。之所以將該群體名之為「蟻族」,是因為這個群體和螞蟻有許多相類似的特點:高智、弱小、群居。

主要特徵。首先,螞蟻具有較高的智商。據相關研究表明,螞蟻有25萬個腦細胞,在所有的昆蟲中,是最聰明的物種。

螞蟻的高智商能用來描繪該群體所具有的「高知」、「受過高等教育」等特點。其次,螞蟻屬群居動物,乙個蟻穴裡常常有成千上萬只螞蟻,這也與該群體在物理狀態下呈現出聚居生活的特徵相吻合。此外,螞蟻很弱小,但若不給予其足夠的重視,螞蟻也會造成嚴重的災害(如蟻災),因此有人稱螞蟻為「弱小的強者」。

螞蟻這些特點與該群體弱勢、低收入、不被人關注,易引發諸多社會問題等方面極為相似。

此外,螞蟻還有許多容易被我們忽視的優點,而恰恰是這些優點,與該群體有著高度的相似性。比如螞蟻永不言棄的精神:如果我們試圖擋住乙隻螞蟻的去路,它會立刻尋找另一條路。

要麼翻過或鑽過障礙物,要麼繞道而行。還比如螞蟻所具有的期待情懷:整個冬天螞蟻都憧憬著夏天。

在嚴冬中,螞蟻們時刻提醒自己嚴寒就要過去了,溫暖舒適的日子很快就會到來。即便是少有的冬日暖陽也會吸引螞蟻們傾巢而出,在陽光下活動活動筋骨。一旦寒流襲來,它們立刻躲回溫暖的巢穴等待下乙個艷陽天的召喚。

此外還有螞蟻勤勤懇懇、全力以赴的工作態度等等。這些特點,都是「大學畢業生低收入聚居群體」的真實寫照。

圖中哪些是普通螞蟻兵蟻?兵蟻還有哪些品種

圖一圖二圖三都是兵蟻。兵蟻是在蟻類社會中的特殊 乙個螞蟻窩裡有哪幾種螞蟻,分別幹什麼的?乙個螞蟻窩共有四種螞蟻,分別是蟻后 雄蟻 工蟻 兵蟻。蟻后 有生殖能力的雌性,或稱母蟻,又稱蟻王,在群體中體型最大,特別是腹部大,官發達,觸角短,胸足小,有翅 脫翅或無翅。主要職責是產卵 繁殖後代和統管這個群體大...

問一下,蟻人二的時候,蟻人進入量子領域,之後是怎麼出來的

個人覺得承接 蟻人2 彩蛋中蟻人被困量子領域的設定,以及這次 復聯4 的預告,蟻人之所以能夠從回來,原因無非3點 1 量子空間的時間旋渦 在此前的 蟻人2 彩蛋中,蟻人在進入量子空間時,得到初代黃蜂女的忠告,乙個是不要靠近水熊蟲因為它們吃人,另乙個則是不要靠近時間旋渦,因為那樣誰都救不了蟻人。這裡的...

輕微足外翻治好的機率是多少,什麼是足外翻?需要治療嗎?

足外翻是因為在發育過程中足部肌腱韌帶發育出現障礙,引起的足部各個骨頭處於異常位置。時需要根據不同情況實施不同的 同時推拿 按摩 針灸等 也有不錯療效。建議帶孩子到專業的兒科醫院檢查,醫生會根據檢查結果為孩子 的。輕微的足外翻可以進行保守 輕微的足外翻一般沒有症狀或者是症狀較輕,可以平時穿比較寬鬆的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