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患者能買保險嗎?

2023-01-11 11:05:02 字數 816 閱讀 9345

1樓:北網域名稱醫

有抑鬱症的人能購買社會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社會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是有病也可以購買不受任何疾病限制的,這兩個保險繳費滿15年達到法定退休年齡就可以辦理退休手續,領取養老金。

但是有抑鬱症病史的人是不能購買商業保險的,即使購買了保險公司也不會理賠的。

因為一般來說商業保險中的重疾險或是高階醫療險,對於被投保人的健康狀況有要求,而抑鬱症患者比較容易有精神性症狀或自殺傾向,保險風險較大。

保險公司沒有能力去評估被投保人抑鬱症**的可能,所以成為保險公司拒保的情況之一,部分保守型的保險公司一般會採取延期承包或者直接拒保來縮小風險。

點選檢視大圖">/

2樓:花為誰栽

抑鬱症患者是否能買保險,需要看實際情況:

如果是買不需要執行健康告知的保險,則抑鬱症通常不影響投保;

如果是買需要執行健康告知的保險,則抑鬱症患者可能會受到一定的限制,比如部分重疾險或醫療險會對抑鬱症患者做出無法投保的結論,但是也有一些重疾險,其健康告知比較寬鬆,可以對抑鬱症已經**一年以上且複查沒有異常的被保險人標準承保。

抑鬱症能喝酒嗎,為什麼抑鬱症患者不能喝酒?

抑鬱症患者在 期bai間應該盡 du量節制飲酒,因為酒zhi精和精神類藥物有相互dao作用會加回重藥物的毒 答會降低療效。另外酒精本身對大腦 軀體 心理不良作用較多,對於抑鬱症有一句俗話很適用,借酒澆愁愁更愁 如有飲酒的需要,可以偶爾少量飲用。這樣的話,對於抑鬱症患者在一定程度上增強社會回歸感,減輕...

為什麼抑鬱症患者不能喝酒,抑鬱症的患者可以喝酒嗎?

抑鬱症是大腦內神經介質失衡所致,酒精會打破神經興奮與抑制功能的平衡,酒精過量還會刺激神經損傷神經,抑鬱症者要做到生活規律,心理平衡,勞逸結合,迴避刺激飲料,才能減少 和避免發作。抑鬱症的患者可以喝酒嗎?你好,抑鬱症患者對一些加工的食品也是需要少吃的 酒類也是患者們需要禁忌的,如果飲酒過多會導致患者的...

抑鬱症能治癒嗎 抑鬱症,得了抑鬱症可以根治嗎?

許多患者和患者家屬都希望抑鬱症能徹底 實際上,目前科學技術水平,難以達到。這是因為 抑鬱症或焦慮症的 很複雜,包括遺傳 性格 社會心理因素 生理因素 生化的異常等因素。故抑鬱症往往具有 的傾向,都需要維持 維持 時間的長短視病人病情和個體不同而不同。而民間所謂 斷根 的說法是不科學的,因為患者發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