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患者都不會和別人說自己有抑鬱症

2021-03-04 08:56:46 字數 6233 閱讀 4462

1樓:公尺呀弄少家

這是正常的,抑鬱症並不是一種精神病,而是一種心理疾病。 心理疾病其實我們每個人的一生當中都會出現,只是程度不同罷了。

所謂抑鬱症,就是一種思想的封閉,凡是往壞處想,把不好的事情無限放大,並且不願意跟別人交流,然後就是 封閉---悲觀---不交流---獨自承受---更加悲觀和封閉 這樣一種惡性迴圈。

所以,自己抑鬱了,卻不想讓別人知道,這也恰恰是抑鬱症的表現,否則也不可能抑鬱。

抑鬱症每個人都有,因為每個人都有不開心的時候, 只是不一定每個人都會嚴重到公認的心理疾病的程度罷了。

2樓:活寶慕容皓

肯定不會和別人說的,誰願意對別人說我有病,都隱藏著。包括自己的親人都不一定知道。

抑鬱症是從來不會說自己是抑鬱症嗎?

3樓:力所能及之王

你好,抑鬱症,

抄其中有乙個典型特徵,就是經常是沒有主見,大多數結論都由別人判定或裁決。

比如說,別人不相信你得抑鬱症,你就「已經徹底崩潰了」。其實你已經告訴對方了,你沒有必要管他那麼多,愛信不信。

他們的結論:」抑鬱症是從來不會說自己抑鬱的「,並不代表權威性,亂說而已。得了抑鬱症,有些人會說出來,有些人不會說,沒有絕對性。

他們這種不負責任地亂說,只會對抑鬱症患者造成新的傷害,你完全可以不要管他們的,因為現在無知又無情的人太多了。

記住一點,人,要依靠自己的主見而活,盡量不要被別人的意見所左右。比如要有讚美自己的主見。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然後呢 你現在好點了嗎 我可以陪你說說話哦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好崩潰,我感覺自己抑鬱,所有人都說抑鬱症不會說自己抑鬱!我感覺大腦已經停止轉動了!是我矯情嗎?

6樓:精神健康

很多抑鬱症患者的狀態是典型的微笑抑鬱症,他們一般不會直接在外人表現出抑鬱症的情況,而專且會屬故意的表現出反向的一面,讓人會覺得陽光開朗,做事積極,耐心體貼等印象,但是實際上,他們的內心已經千倉百孔,需要盡快的接受相關的**。

7樓:忘蓮幽

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啊!好煩!啊!好不容易緩過來的情緒!

抑鬱症是不是從來不會跟別人說自己有抑鬱症

8樓:可愛的模糊弄

也不一定,只不過是很少!因為抑鬱症患者還是沒有喪失語言等表達能力得

9樓:剛穹板泰初

抑鬱症者一般會有自卑感,會怕別人說自己。

乙個患抑鬱症的人,會到處說自己有抑鬱症嗎?

10樓:虹靜的情感世界說說

現在有抑鬱症患者越來越多,近幾年呈上公升趨勢,通常情況下,患抑鬱症的人不會到處說自己有抑鬱症,會刻意撇開這三個字。也有特殊情況,時刻把自己的情況講給別人,使別人覺得很尷尬,不知如何面對。

有抑鬱症的人會很避諱抑鬱症這個三個字即使被人知道,也不願意承認,換位思考,我們自己如果有什麼隱私也不願意讓別人知道,這個是很正常的心理狀態。更何況這是乙個患者,凡是和精神疾病有關聯的,都會被人們刻意的隱藏起來。所以我接觸的幾個患抑鬱症的人都是非常避諱這三個詞的,他們會覺得自己和普通人沒有什麼區別,甚至比普通人還要好。

在日常生活中,因為工作壓力,生活壓力,情感壓力,給我們造成了很多困擾,有些人走不出來就會患抑鬱症,患抑鬱症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不知道如何調整自己心態。

每個人所對待抑鬱症的態度不同,有人喜歡把自己情況介紹給別人如果說有人喜歡隱藏自己的病情,害怕被別人笑話議論,這個很正常,但是反過來主動把自己情況介紹給別人,就會覺得這種情況有點讓人摸不著頭腦,甚至讓人覺得和他接觸起來會很尷尬,會很敏感。這種人的心裡就是我主動告訴你我有抑鬱症,以免我的一些言行會給你帶來困擾,讓你覺得我是乙個格格不入的人,其實我是真的患病了。我覺得無論是哪種想法,作為抑鬱症患者本人能夠做出這樣的決定也很不容易,我們就應該尊重他們。

不要戴著有色眼鏡去看他,應該尊重或者選擇忽略,總之不要太過注重把他們單獨拿出來說事。

說與不說都有抑鬱症,抑鬱症都擺在那裡,所以患抑鬱症的朋友也不要太過於把這件事情看得太在意,而是要配合醫生**,然後調整好自己心態。作為我們也應該關心這些人群,不要把他們當成異類,這樣才能很好的幫助他們,和他們相處。

11樓:魚與魚塘

不會,因為這樣會讓別人以異樣的眼光看待自己,會讓別人疏遠自己,把自己當成病人看待。

12樓:多肉

當然不會說呀,因為他們也特別害怕別人歧視他們,讓他們非常難受。

1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會到處去說的,因為特別害怕別人歧視他,用異樣的眼光看待他。

14樓:勇者槍帝

抑鬱分很多種的好吧?普通抑鬱不會,但是雙向躁狂抑鬱症會,一種可以理解為自主抑鬱,長期的心裡暗示產生的抑鬱又不會,我不是專業的國家**諮詢師,反正我告訴你,你這話題就一屁話,你要詳細解釋,能給你寫個**了

15樓:肉多

當然不會,特別像得抑鬱症這樣的人,他不會承認自己有抑鬱症,他也許會到處跟別人說生活沒意思,想死之類的想法。

16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會到處去說呀,相反他會把自己隱藏起來,盡量不讓別人關注到他。

17樓:葉夢琪

剛開始會說或者刻意的提一下,其實是想要得到關心或者簡單的安慰,後面就不會了,因為你會覺得沒必要。

18樓:怪瘦

不會說,不過交流一下就知道有病沒病,估計她自己也不知道,如果一直想死的話,有個自殺的前例那個就比較嚴重吧,比較嚴重的都自己知道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清楚,因人而異吧!我喜歡跟朋友分享自己的事情,因為我怕孤單,我怕她們發現我融不入集體而選擇拋棄我,久而久之我便發現,只要我心裡想到了什麼都會第一時間和她們說,話太多了也讓她們煩惱了趴。不過這種現象只在高中開始的,高一我的同學對我的印象是,作→溫柔→不惹事→脾氣非常好→安靜=淑女形象。

高二:逗比→瘋子→原來會發脾氣的啊→愛講話→喜歡自言自語=二哈似得。初中我自然給人的深刻印象是「成天睡」。

歷來我的初一到初三的同桌都知道我喜歡自殘,嘴裡唸道十指連心還拿小刀劃開十個手指。而全班都知道我噬睡,每天上課下課都能看到我在睡覺,好像睡不醒的樣子,還愛哭,跟愛哭鬼似得,還有胃病,初二開始總請假。

20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會說的,因為這種事情也算是醜事吧,不會滿世界宣布的。

21樓:舊夢重走

重度抑鬱焦慮症

,一開始會說。後來不說藥也沒吃。相信會好起來,跟正常人一樣

22樓:武俠天地

每乙個抑鬱症患者他表現都是不一樣的。現實中,患抑鬱症的人不在少數,但是我們並沒有看到那些患抑鬱症的人,到處對別人說自己有抑鬱症。

抑鬱症的嚴重程度重是不一樣的,所以抑鬱症所表現出來的狀態也都是不一樣的。但無論怎樣,抑鬱症的人是有正常思維的。大家對於抑鬱症患者的認知,應該與精神疾病患者區分開來。

抑鬱症的人性格大多比較內向,他們不善於跟其他人交流,也不喜歡到比較熱鬧的場合。由此抑鬱症患者與他人交流的機會比較少,所以這種情況下,他跟別人說自己有抑鬱症的機會,也就變得相對比較少了。

其實,我們身邊或多或少都存在著患有抑鬱症的人,可能你沒有發現,也可能你在跟他聊天的時候不覺得他怎樣。你不往他是否患有抑鬱症這方面想,也就不覺得對方有任何不對勁的地方了。

你身邊的人有抑鬱症,而你卻不知道,這說明了乙個問題:並不是所有患有抑鬱症的人都會到處說自己有抑鬱症。

也不乏有喜歡與別人分享自己病情的人,當他遇到自己感覺到親近的人的時候,他會分享自己的秘密,把自己的病情告訴給對方。其實這種分享,跟患有其他疾病的人跟朋友,分享自己的身體狀況是沒有任何區別的。

對於患有抑鬱症的人,我們要多一些對他們的關心和愛護。與他們相處的時候,盡量不去跟他們計較。因為有時候你很無意的一句話或者乙個動作,很有可能都會傷害到他。

他們的內心是極其脆弱的,脆弱到我們無法想象。

假如你身邊也有抑鬱症的朋友,一定不要有異樣的眼光去對待他。身為他的朋友,你應該伸手幫他一把,讓他從抑鬱的深淵中走出來。

23樓:匿名使用者

抑鬱症患者才不會告知別人自己是抑鬱症,都抑鬱症了還要告訴別人嗎?所以說抖音上那些說我有抑鬱症求關注的他們根本就不是抑鬱症

24樓:雙生在我心裡

不會到處,但也有情緒失控的時候脫口而出。乙個抑鬱的射手,情緒說來就來,酒喝著喝著就哭了,哭著哭著就笑了,也想過死,怕父母接受不了。有時候會暴飲暴食,有時候也會絕食好幾天,體重160變到105。

清醒的時候和閨蜜有說過自己抑鬱的問題,靠努力工作積極鍛鍊維持心態。喝了酒,受了委屈,也會情緒失控。

25樓:西公尺畫

那麼痛苦的抑鬱還要火火的被人打壓,這個病就是這樣嚇一直嚇下去的,這些沒有良心的人,早晚也作惡多端遊的****會得病

26樓:我罵醜b呢

一般情況是不會的,不過也說不定吧。如果是還能正常工作生活的抑鬱症患者那就還沒到最最嚴重的地步。他們一般都會偽裝的和正常人一樣,不讓自己顯得另類。

也有特別嚴重的,已經無法正常生活的那種,必須在醫院接受看管,防止過激行為,這種另當別論吧

27樓:不取滾

啊...大部分抑鬱症患者是絕對不會隨意告訴別人「我有抑鬱症的」,像提問者這樣子「到處說」也是更不可能了,但是,我想提到一點,「不會輕易說」和「不會說」是不同的喔...希望有些人別再在抑鬱症患者向他人求救的時候指著鼻子說「抑鬱症患者是不會說自己有抑鬱症的!

你一定是裝」

28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會說,我認識的兩個都是他們自己說出來的

29樓:啊渣

不會.他們甚至會裝作沒事的告訴你他們沒有

30樓:路過來吃瓜

通常都不會說,因為尷尬,怕嘲笑,因為世界上沒有什麼人能聽你說完一段你的故事,他們也很難感同身受,或者根本就沒有

重度抑鬱症患者會告訴別人自己有抑鬱症嗎

31樓:知更鳥的死因

我重度抑鬱,想告訴所有人我有抑鬱症,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反正這樣是沒有人會相信的。他們會說你是跟風狗,可事實不是那樣的,我確實有重度抑鬱,而且我確實很難過。

就特別奇怪,得病的話會希望自己的病能越重越好。

32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患者會。

重度抑鬱症,需要給予足夠的重視,包括諮詢心理醫生。自己平時注意掌握一些有效的調理方法,包括以一些勵志名言激勵、勸導自己,幫自己度過難關。要記得:

陽光總在風雨後,一切煩惱都是暫時的,一切都會好起來……

對於抑鬱症,具體**、調理的方法如下,可以參考一下:

一,認知**。

糾正單一、刻板、消極的思維方式,培養綜合、靈活、積極的思維方式。擅於從多個角度看問題,以長遠眼光看問題,擅於發現日常生活中人、事、物美好、積極、有益的一面。不要誇大缺憾、困難;不要偏激、片面,非黑即白;不要妄自菲薄,或者苛責他人。

二,行為**。

包括多種具體**。重在發現、糾正消極、不良的生活、行為習慣,並支援、培養積極、良好的生活、行為習慣——包括擁有一些積極、健康的興趣、愛好,練練書法,讀些好書,學習、充電,做一些力所能及、有意義的、創造價值、助人為樂的事情。等等。

三,傾訴**。

人際交往、傾訴交談對人的心理健康是有益的。向親友、他人說說自己的心事、煩惱,從而得到大家的理解和幫助。即使所談的內容不是令你抑鬱的事情,也能較好地開闊你的視野,調節你的神經。

四,運動**。

跑步、快走、散步、爬山、郊遊、遊園、游泳、打球,等等。這些運動專案(特別是和親朋好友一起做),都能很好地調節人的身心狀態,減消壓力與抑鬱。

五,****。

適當聽聽旋律優美、風格健康的**、歌曲,對調節人的精神狀態,也較有幫助。不過,凡事過猶不及,非專業人士沉溺**,可能會起反作用。

六,飲食**。

適當多吃一些粗糧類、堅果類、水果類、水產類食品,也能較好地調節抑鬱。平時注意戒菸限酒。

七,諮詢**。

建議抑鬱症患者:諮詢心理醫生。在和醫生的交流、互動中,找到**,開啟心結,改善症狀。

八,藥物**。

諮詢醫生後,合理、按時服藥。一些軀體不適、臟器不調者,建議看看中醫,分辨體質,抓藥調理。

對於心理疾病的調理,要有恆心,有耐心,即使偶爾反覆,也不要影響自己的**。繼續就醫,總結知識、經驗,適當調整方案,相信自己能行!

抑鬱症是不是從來不會跟別人說自己有抑鬱症

也不一定,只不過是很少!因為抑鬱症患者還是沒有喪失語言等表達能力得 抑鬱症者一般會有自卑感,會怕別人說自己。抑鬱症是從來不會說自己是抑鬱症嗎?你好,抑鬱症,抄其中有乙個典型特徵,就是經常是沒有主見,大多數結論都由別人判定或裁決。比如說,別人不相信你得抑鬱症,你就 已經徹底崩潰了 其實你已經告訴對方了...

抑鬱症患者要如何調節自己,抑鬱症患者,如何自我開導?

我談談我的感悟和觀點 人的心理問題其實是由於人類經過漫長的進化保留下的憂患意識造成的,是人的本能和優點,這種憂患意識可以使我們避免更大的傷害,性格敏感的人更強烈,這種本能帶給我們焦慮的情緒,這種本能如果認為危機沒有解除,會持續發出憂患指令,就是人們說的強迫症,經過長期的焦慮痛苦情緒,使人的意志消沉形...

適合抑鬱症患者看的書有哪些,抑鬱症看些什麼書比較好

心理醫生為什麼沒有告訴我 人性的弱點 開啟另一扇窗 細講 規 和 心態改變命運 都可以 少有人走得路,生命的重建,遇見未知的自己,好好愛自己,活出全新的自己。抑鬱症看些什麼書比較好 有一本書,書名是 直面內心的恐懼 這是乙個外國人寫的書。裡面詳細介紹了抑回鬱症 強迫症 精神答 症的心理根源和解決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