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患者家屬要注意什麼,抑鬱症的患者吃的要注意什麼

2021-03-04 03:05:38 字數 3966 閱讀 3528

1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你好,患者患有抑鬱症,心情不是很好,做什麼事情都提不起興趣來,食慾不是很好,家人想幫人緩解.作為家人應該多進行開導工作,還可以帶她去外面透透氣,多和他說一些有樂趣的事情.讓她保持一顆樂觀的心.

抑鬱症的患者吃的要注意什麼

2樓:福州市眠鬱康心理諮詢

抑鬱症的患者

bai吃的要注意避免吃富du含飽和脂zhi肪的食物;豬肉或dao油炸食

內物,例如,漢堡、薯容條,會導致行動緩慢、思考遲鈍及疲勞。還有辛辣醃薰食物忌過量。忌食過量辛、辣、醃、薰類等有刺激性食物,因引發失眠的**較多,所以患者應按自己的體質有選擇地選用適合自己的食物。

抑鬱症患者應該注意什麼

3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1、在需要的時候尋求幫助,不要默 默承受。 2、循序漸進。 3、將大事分割成小塊,一次只做一件。

4、多參加有益的活動。 5、抑鬱時,關注自己的思維和觀念。 6、努力識別那些典型的抑鬱觀念,特別要注意你評價自己、標識自己的方式。

你要提防內部折磨者,因為它只能使你深陷 ,而不能幫助你擺脫抑鬱。 7、記下你的觀念,以便更好地澄清它。 8、注意找出你抑鬱 的主題(例如,尋求贊同、羞恥、不幸福的人際關係、不現實的理想、完美主義),找 到後向它們提出挑戰。

9、使用理性/同情性思維方式挑戰自己的觀念,你越是同情自己 ,放棄認為自己很糟糕,沒價值等觀念,你越可能從病症中恢復。 10、挑戰消極觀念, 建立新的行為模式。對挫折與失敗做好充分的心理準備。

4樓:匿名使用者

安靜的找個角落待著,別試圖找人交流,否則大家都煩你

抑鬱症患者應該要注意什麼

5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答:抑鬱症患者平日裡注意不要給自己確立很難達到的

目標,正視自己的病情,不要對事專情大包屬大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多參加社會交往活動,尋求友誼和支援。努力和朋友保持聯絡,向信賴的人傾訴內心的煩惱和痛苦。

與他人進行愉快的交往更可以使自己獲益良多,更能控制自己的生活,這種感覺可以避免抑鬱情緒的產生,也可預防抑鬱症的**。心理指導:除此之外參加體育鍛煉活動。

鍛鍊時人體呼吸發生變化,需要集中注意力、躲避障礙物,人體感到疲乏以及肌肉痠痛等,都會使患者轉移抑鬱思維,提高自信心。

6樓:修蒙帥沛山

你好,抑鬱症患者在

平時生活上注意,多和家人裡溝通交流,把不愉快事情和家人裡版說,開心的事情權也要和家人裡說說,抑鬱症患者平時多運動,散散步,慢跑等,有條件的話可以登山,游泳,打打球,練練太極等,反正別總在家裡憋著,平時多出去走走,盡量每天保持愉快的心情,放鬆精神緩解壓力。

7樓:那昌費梓露

你好,抑鬱症從抄

程度上襲分為輕、中、重度bai抑鬱症對工作,社交的du影響較小,zhi重度抑鬱症則可

dao能表現為做事力不從心,而重度抑鬱症會使工作,社交受到明顯影響,甚至日常生活工作都不能自理。

抑鬱症雖然發病率很高,並且給人們的身心健康帶來很大危害,但抑鬱症並非不治之症。對於各種程度的抑鬱症患者來說,首先要承認自己的抑鬱狀態,這一點非常重要。

得了抑鬱症,自己要注意哪些

8樓:福州市眠鬱康心理諮詢

需要注bai意的問題:

1、消除

du心理壓力。很多zhi患者長

期心理上存在dao較大壓力,這對版抑鬱症**帶權來很大的阻礙。患者要以積極樂觀的心態配合醫生的**。做到完全消除心理壓力並非易事,做好這一點需患者、家庭和社會的共同努力。

2、按照醫生的囑託進行**。

3、複診要及時。抑鬱症患者一定要定期到醫院複診,和醫生交流病情的發展,以及自己在調養時的一些情況,便於醫生及時準確的掌握病情變化,然後對**方案作出相應的調整,以最快的時間、最好的效果**抑鬱症。

4、注意飲食禁忌。忌食不需千篇一律,應根據具體情況適當調整飲食結構則是必要的。

5、避免做人生重大決定。患上抑鬱症後,做出重大決定的能力就會受影響。因此,最好等抑鬱症好了之後,且對決策力有信心時再做重大決定。這些就屬於抑鬱症的注意事項。

6、不要自責。抑鬱症是一種疾病,你沒有能力創造或選擇它。因此,不要自責「我為什麼得了這種該死的病」,而應明白自己急需幫助,積極踏上尋求**的**之路。

這些抑鬱症的注意事項較為常見。

7、防止**。防止**的方式之一就是防患於未然。嚴格遵循醫生制訂的**計畫,並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並且對**訊號保持警覺。這也是抑鬱症的注意事項。

抑鬱症患者平時應該注意什麼

9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抑鬱症主要表現情緒低落:為最主要的症狀。起初可能在短時間內表現為各種情感體驗能力的減退,表現無精打采,對一切事物都不感興趣。

病人感到『過失」和眼前的「不如意事」紛紛湧上心頭,縈迴不去。情緒極度低落時可自殺或自我懲罰。

抑鬱症的患者平時都是需要注意什麼

10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不要給自己安排難度大的任務。事情分步做,即使做不好也不要強求。第二點:

大事一定要跟關係好的人商量後再做決定。第三點:不要獨處。

參加一些活動,但不宜過多。第四點:信心,耐心!

抑鬱症不是一天兩天能好的。需要長期堅持調整。必要時服藥。

以自己調節為主

抑鬱症的患者平常應該要注意什麼

11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第一點:不要

bai給自己安排難度du大的任務。事情分步zhi做dao,即使做不好也不要回強求。 第二點答:

大事一定要跟關係好的人商量後再做決定。 第三點:不要獨處。

參加一些活動,但不宜過多。 第四點:信心,耐心!!!

抑鬱症不是一天兩天能好的。需要長期堅持調整。必要時服藥。

以自己調節為主,勿盲目相信神經科醫生。有心理醫生最好。 對狀況的反覆要有準備。

不急。 其他:聽舒緩的**,多和人聊天,適當鍛鍊,注意營養,環境最好為暖色,空氣濕度適中。

最後:要有朋友、戀人、家人的支援最佳。 一定會好的。

抑鬱症的患者應該怎麼陪伴

12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一)關於藥物:

【1】要堅持服藥乙個月以上。

抑鬱症的藥物往往需要四周以上的時間才能起效。整整四周的時間,藥物不能改變你的情緒,它能使你身體更有力量,更有精神,卻不能使你灰色的世界變的明亮。所以很多來訪者會說,醫生開了藥,我也吃了,吃了兩周呢,沒用,我就不吃了。

這期間一定要注意,由於情緒沒有改變,但身體有力量,會增加自殺風險,因此要遵醫囑,住院或24小時監護。

【2】要定期複診。

前面說了,藥物是為了補充大腦中的神經遞質水平。但是因為我們大腦中的神經遞質不止一種,現在的科學研究並不能識別不同的抑鬱症來訪者,究竟缺少的是哪一種遞質。所以一般精神科大夫都會跟來訪者說,你先回去試試這個藥,過乙個月要來複診。

我們總覺得是大夫在敷衍我們,尤其是吃了倆星期,覺得藥沒用,就自行停了藥,再也不回去。但實際上,大夫往往先給患者開常用的藥物(ssri,它包含大多數人們常見的缺失的遞質)。如果1個月後無效,大夫才知道你缺的不是這個,我們換一種試一試。

(二)關於心理**:

關於抑鬱症心理**的研究無窮盡。各個心理**流派對於抑鬱症的理解也不盡相同。

我特別想說明的是,儘管心理**有各個流派之分,但心理**的本質相通。 加之當「抑鬱症」被還原成為乙個人的時候,其生命的厚度和豐富亦不可一概而論。所以儘管在文章中強調認知行為**對於抑鬱症**的有效性,但是好的心理諮詢師往往會根據來訪者實際的狀況,在心理諮詢的框架下,選擇合適來訪者的方式,和來訪者一起工作。

更重要的是,選擇適合你的心理諮詢師。請參考 《心理求助指南》

13樓:天秤易遙

有時候不用說話,陪伴就好,鼓勵,支援,

為什麼抑鬱症患者不能喝酒,抑鬱症的患者可以喝酒嗎?

抑鬱症是大腦內神經介質失衡所致,酒精會打破神經興奮與抑制功能的平衡,酒精過量還會刺激神經損傷神經,抑鬱症者要做到生活規律,心理平衡,勞逸結合,迴避刺激飲料,才能減少 和避免發作。抑鬱症的患者可以喝酒嗎?你好,抑鬱症患者對一些加工的食品也是需要少吃的 酒類也是患者們需要禁忌的,如果飲酒過多會導致患者的...

抑鬱症患者要如何調節自己,抑鬱症患者,如何自我開導?

我談談我的感悟和觀點 人的心理問題其實是由於人類經過漫長的進化保留下的憂患意識造成的,是人的本能和優點,這種憂患意識可以使我們避免更大的傷害,性格敏感的人更強烈,這種本能帶給我們焦慮的情緒,這種本能如果認為危機沒有解除,會持續發出憂患指令,就是人們說的強迫症,經過長期的焦慮痛苦情緒,使人的意志消沉形...

抑鬱症能喝酒嗎,為什麼抑鬱症患者不能喝酒?

抑鬱症患者在 期bai間應該盡 du量節制飲酒,因為酒zhi精和精神類藥物有相互dao作用會加回重藥物的毒 答會降低療效。另外酒精本身對大腦 軀體 心理不良作用較多,對於抑鬱症有一句俗話很適用,借酒澆愁愁更愁 如有飲酒的需要,可以偶爾少量飲用。這樣的話,對於抑鬱症患者在一定程度上增強社會回歸感,減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