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抑鬱症患者不能喝酒,抑鬱症的患者可以喝酒嗎?

2021-03-04 03:05:38 字數 3506 閱讀 3373

1樓:美麗心晴新手

抑鬱症是大腦內神經介質失衡所致,酒精會打破神經興奮與抑制功能的平衡,酒精過量還會刺激神經損傷神經,抑鬱症者要做到生活規律,心理平衡,勞逸結合,迴避刺激飲料,才能減少**和避免發作。

抑鬱症的患者可以喝酒嗎?

2樓:廣藥三院精神科

你好,抑鬱症患者對一些加工的食品也是需要少吃的;酒類也是患者們需要禁忌的,如果飲酒過多會導致患者的情緒低落、食慾減退和營養不良等加重病情的情況發生。茶和咖啡這兩種飲品也是會加重患者的病情的,如導致患者失眠的產生。

3樓:來生不會

想用酒精來麻痺自己?抽菸、酗酒與濫用藥物使用會引發憂鬱症及焦慮症,約有30%的嚴重憂鬱症患者與酗酒和濫用藥物有關。建議您盡量不要飲酒,您有抑鬱病史,喝酒這比常人更容易誘發抑鬱症。

您可以適當運動,運動有助於對抗及預防憂鬱症,有運動習慣的人比較不會患上憂鬱症。

4樓:啟迪心理工作室

不可以喝酒的

喝酒只會讓你越來越糊塗,沒有力氣變好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有抑鬱症是不能飲酒的,飲酒對於病情有不良的影響,並且飲酒對於服用的抗抑鬱藥物也會有影響的,可以降低藥效,增加藥物的***,也容易導致出現病情反覆。

建議:在病情恢復期間,要完全的避免飲酒,同時不能吸菸,平時還要規律生活,適量戶外鍛鍊,避免熬夜和保證充足睡眠,並且按時堅持服用藥物,這樣才能控制病情和緩解病情。

為什麼抑鬱症患者不能喝酒?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抑鬱是人們常見的情緒困擾,是一種因感到無力應付外界壓力而產生的消極情緒,常常伴有厭惡、痛苦、羞愧、自卑等情緒體驗。

要想避免陷入抑鬱或從已有的抑鬱狀態種解脫出來,可以參考下面介紹的一些方法:

①客觀評價自己和他人,「金無足赤,人無完人」,要學會客觀正確的評價自己,不妄自尊大,更不妄自菲薄,而是看清自己的長處,建立自尊,增強自信,不要盲目的把自己同別人做比較,不管別人是否比你能力強,是否比你完美,是否比你得到更多的好處,你都不必在意,重要的是自己的感覺。常以積極健康的心態鼓勵自己,能從中體驗到更多的成功和快樂。

②做自己喜歡的工作,會增加對自身能力的信心,會因看到希望和前途二重新振作起來。

③要看到事物的光明面。不要把事物看得太絕對,黑即黑,白即白,那又怎麼樣呢?不黑不白也是正常存在的,遇到不愉快的事情要從好處和積極方面著想,以微笑面對痛苦。

④擴大人際交往。人具有群體性,不要拘泥於自我這個小天地裡,應該置身於集體之中,多與人溝通,多交朋友,尤其多和精力充沛、 充滿活力的人相處。這些洋溢著生命活力的人會使你更多的感受到事物的光明與美好。

,⑤保持又規律的生活。按時起床、按時就寢、按時學習、按時鍛鍊等等有規律的活動會簡化你的生活,使你有更多的精力去做別人事情,而多完成一件事,就會使人多乙份成就感和價值感。

⑥學會宣洩你不高興的情緒。要善於向知心朋友、家人訴說自己的不愉快,當處於極其悲哀的痛苦中,要學會哭泣。

7樓:路戍人

抑鬱症的人如果在服用抗抑鬱的任何藥品時都不要喝酒;如果在沒有服藥的情況下喝酒對他的情緒會有一定的影響,喝酒後人的神經系統興奮導致情緒不穩定,會刺激他一時興奮,酒醒後抑鬱情緒會加重,且容易喝酒上癮影響身體健康,建議最好不要喝酒。

抑鬱症患者可在早晚的時間練習觀息法,練習時輕輕閉上雙眼,把注意力放在呼吸上,無論任何念頭出現,你都要以不推、不抗、不糾纏的心接納它,而你所需要做的就只是純然的觀察呼吸,以盤腿的姿態,二十分鐘時間為基礎,半個月至乙個月後,可以延長練習時間至四十分鐘到—個小時。

8樓:匿名使用者

抑鬱症是大腦內神經介質失衡所致,酒精會打破神經興奮與抑制功能的平衡,酒精過量還會刺激神經損傷神經,抑鬱症者要做到生活規律,心理平衡,勞逸結合,迴避刺激飲料,才能減少**和避免發作。

9樓:傲嬌腹黑女王控

簡單的說抑鬱症是對人生沒有希望,一種及其消極的態度。喝酒之後可能會使內心的這種想法加劇,容易出事。但是少喝一點問題是不大的。

10樓:精神專家胡教授

因為喝酒會加重疾病,而且對在接受**期是覺得不允許喝酒的。

11樓:惲楚邸靜

因為抑鬱使人的心理較為壓抑,難於施放,相反酒精卻能使人神經產生亢奮,且能麻痺神經系統,使人的意識出現紊亂,會造成行為失衡,因此建議有抑鬱傾向的人或患者盡量不要飲酒。

為什麼抑鬱症不能飲酒?

12樓:快樂科學大師

因為酒有放大和強化正面和負面情緒的作用。高興的時候喝酒會增強好的心情,樂上加樂。反之,心理抑鬱或不高興的時候喝酒會增強壞的心情,苦上加苦。

為此,古語說,借酒消愁愁更愁就是這個道理了。

為什麼抑鬱症患者不能喝酒?

13樓:郎秀英費緞

簡單的說抑鬱症是對人生沒有希望,一種及其消極的態度。喝酒之後可能會使內心的這種想法加劇,容易出事。但是少喝一點問題是不大的。

14樓:陰全穰辛

因為喝酒會加重疾病,而且對在接受**期是覺得不允許喝酒的。

抑鬱症患者為什麼會攻擊他人?

15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心理學家認為,如果只是單純的抑鬱症患者,他們往往自我評價低,更多的攻回擊是指

向自己的。答所以在極端的情形下,更多的是出現傷害自己的行為,而不會傷害到其他人。

但少部分屬於重度抑鬱症患者,其中又有三分之一的人會存在精神病症狀,他們在這種症狀下是可能會傷人的。而且這種舉動一般不易被發覺,只在特定的情緒下發生,比如患者自尊心受到極大刺激,引發長期的厭世心理,或者精神狀態徹底崩潰。這類患者無法正常工作、學習,必須有人看護。

另有學者解釋,在抑鬱症中有一類屬於雙向情感障礙。它指的是病人既有躁狂表現,又有抑鬱症症狀。躁狂時自我感覺良好、精力充沛、積極樂觀、思維靈活,又或脾氣暴躁、行事衝動;抑鬱時則情緒低落、興趣減退、極度自卑。

有些患者還會出現幻聽、幻視、錯覺等症狀。

當它們抑鬱時,由於情緒低落、悲觀厭世,可能出現自傷自殺,自殺發生率高;但激越時,由於情緒極度煩躁,衝動控制能力弱,就有可能出現傷人、毀物的行為。嚴重躁狂狀態時,由於易激惹、衝動控制能力弱,判斷力受損而做出非理智的行為。

16樓:匿名使用者

抑鬱症患者是不會傷害他人的,請不要亂貼標籤

抑鬱症患者能喝酒嗎

17樓:江杭智

不建議喝酒,喝酒本身就是一種對中樞神經系統危害比較大的隱患,所以盡量戒酒,建議對於抑鬱症的**,一般是需要結合專業的心理疏導和抗抑鬱的藥物進行,患者平時注意多運動,保證營養、祝健康

18樓:匿名使用者

服用抗抑鬱藥物的期間是不能喝酒的。抗抑鬱症的藥物已經讓你的肝臟受不了了,你再喝酒的話會讓你的肝臟更難受的。同時酒會影響你大腦皮層的功能,可能會與藥物發生一定作用,從而導致不良後果。

所以喝酒還是忍忍吧!

抑鬱症能喝酒嗎,為什麼抑鬱症患者不能喝酒?

抑鬱症患者在 期bai間應該盡 du量節制飲酒,因為酒zhi精和精神類藥物有相互dao作用會加回重藥物的毒 答會降低療效。另外酒精本身對大腦 軀體 心理不良作用較多,對於抑鬱症有一句俗話很適用,借酒澆愁愁更愁 如有飲酒的需要,可以偶爾少量飲用。這樣的話,對於抑鬱症患者在一定程度上增強社會回歸感,減輕...

抑鬱症不能吃什麼?抑鬱症患者不能吃什麼?

不能當然是不能吃影響抑鬱症藥效的東西啦,醫生給開藥後都會告訴你的,比如說濃茶咖啡呀。然後其餘的就和其他沒有生病的一樣,愛吃什麼就吃什麼題主是得抑鬱症了嗎?加油抱抱,按時吃藥,好好吃飯,好好睡覺,好好休息,馬上馬上馬上就治好了 我可沒騙你,不信你試試看。抑鬱症其實沒有什麼特別需要忌口的食物,平時飲食健...

抑鬱症患者家屬要注意什麼,抑鬱症的患者吃的要注意什麼

你好,患者患有抑鬱症,心情不是很好,做什麼事情都提不起興趣來,食慾不是很好,家人想幫人緩解 作為家人應該多進行開導工作,還可以帶她去外面透透氣,多和他說一些有樂趣的事情 讓她保持一顆樂觀的心 抑鬱症的患者吃的要注意什麼 抑鬱症的患者 bai吃的要注意避免吃富du含飽和脂zhi肪的食物 豬肉或dao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