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不能吃什麼?抑鬱症患者不能吃什麼?

2022-12-15 19:20:03 字數 2592 閱讀 1718

1樓:小新乾飯

不能當然是不能吃影響抑鬱症藥效的東西啦,醫生給開藥後都會告訴你的,比如說濃茶咖啡呀。

然後其餘的就和其他沒有生病的一樣,愛吃什麼就吃什麼題主是得抑鬱症了嗎?加油抱抱,按時吃藥,好好吃飯,好好睡覺,好好休息,馬上馬上馬上就治好了~我可沒騙你,不信你試試看。

2樓:源法上海電器****

抑鬱症其實沒有什麼特別需要忌口的食物,平時飲食健康清淡就可以了喔。

抑鬱症患者不能吃什麼?

3樓:手機使用者

意見建議:抄1、抑鬱症襲患者在患病期間盡可能的少吃酪。

bai氨du酸含量高的食物和飲料,如陳乳zhi酪,罐頭肉,醬dao油,酵母提取物,鯡魚和鮭魚等。2、抑鬱症患者對加工食品和甜食要少吃,最好是不吃。因為倘若長期吃太多的熟食和高脂肪食物可能增加其「抑鬱症」的發病率,這類食品包括漢堡包、薯條、炸雞等。

3、抑鬱症患者在患病期間盡可能的少喝些酒。因為飲酒過量會使人更加情緒低落,所謂借酒消愁愁更愁,喝酒會扼制食慾,造成營養不良,會加重抑鬱病情有損健康。4、茶和咖啡也是抑鬱症患者要盡量少飲的。

因為咖啡因攝取太多(每天喝四杯以上咖啡或六杯以上的茶)會加重抑鬱症。茶,可樂和咖啡都會加重抑鬱症患者的失眠症狀,因此患者在睡覺前不應喝茶或咖啡。

得了抑鬱症不能吃什麼東西

4樓:滄海浩波

抑鬱症的**:

一、抑鬱症嚴重的話需要在醫生指導下用藥,抑鬱症的**有心理諮詢如認知**、森田**。藥物**要在醫生指導下用藥。建議吃一段時間的鹽酸帕羅西汀片(樂友)、百憂解或者瑞必樂。

二、抑鬱症的飲食上多吃些富含維生素b和氨基酸的食物,如穀類,魚類,綠色蔬菜,蛋類等。

三、抑鬱症的自我心理疏導:

1、平時多聽**,讓優美的樂曲來化解精神的疲憊。輕快、舒暢的**可以使人的精神得到有效放鬆。開懷大笑是消除精神壓力的最佳方法。

有意識的放慢生活節奏沉著、冷靜地處理各種紛繁複雜的事情,即使做錯了事,也不要責備自已,這有利於人的心理平衡,同時也有助於舒緩人的精神壓力。勇敢地面對現實,不要害伯承認自己的能力有限,而不能正確處理事務。

2、要廣交朋友,經常找朋友聊天,推心置腹的交流或傾述不但可增強人們的友誼和信任,更能使你精神舒暢,煩惱盡消。

3、相信自己一定能減輕壓力,振作精神,心情舒暢,身體健康,就能以良好的心態,增進友情,工作順利,生活愉快。

5樓:相信的力量

俗語說「靈機一動,計上心來」。這個「機」字如果能真正領悟透了,那麼你的悟性就算是開了。老師教人,醫生治病,其實就是在點撥你的這個「機」,讓你「機」開啟。

這個「機」,有時也叫「關鍵」。—安神清腦方劑。

6樓:荀澄旗璣

心理分析:你好,抑鬱症的飲食沒有特別的規定。一般來說,建議抑鬱症患者盡量不要飲用咖啡,酒精,濃茶等興奮性飲料,容易引起情緒波動,導致抑鬱情緒加重。

心理指導:可多吃些水果,如香蕉、蘋果等;多吃一些富含鈣類的食物,如魚蝦、牛奶;多吃些穀物食品。保持平和樂觀的心態最為重要。

請問抑鬱症患者不能吃什麼?

抑鬱症不能吃什麼食物

7樓:匿名使用者

巧克力能吃嗎?聽醫生說有抑鬱症不能吃含咖啡因是這樣嗎!

8樓:

油性太大的東西不要碰。

抑鬱症患者能吃什麼不能吃什麼?

9樓:鎮蘭於月

資料來自瀋陽解放軍93303醫院。

解放軍93303醫院專家為您解答:

抑鬱症患者一般不能吃的食物:

1、咖啡;2、冰紅茶;

3、綠豆沙;

4、冰牛奶;

5、喝蔬果汁。

夜晚的陰氣尚未散結,身體各個器官還處於收縮、緊繃狀態--尤其是肌肉和神經及血管。此時最為忌諱的是生冷的食物,這些生冷食物會加速。

身體迴圈系統的攣縮,導致血液流動不暢通,腸胃功能失調,長期食用此類早餐身體機能會下降、免疫力抵抗力降低、還會傷了原氣,所以專。

家建議大家早上應禁止吃這些食物。

抑鬱症患者能吃什麼。

那有些家屬和患者會問,不能吃這些,那應該吃什麼呀?中華醫學會會員鄢茹傑教授提醒,抑鬱症患者早上盡量多吃一些熱食早餐可以保護你。

身體的各個器官,促進胃消化,增強免疫力,提高身體肌肉功能。

抑鬱症患者一般適宜吃的食物:

1、熱湯;2、熱豆漿;

3、芝麻糊;

4、各種粥類;

5、蔬菜;6、麵包。

以上食物的準則,對於抑鬱症患者來說非常重要,當然,作為精神類疾病的患者,不僅需要知道該吃什麼不該吃什麼,而且應該在適當的時候接受**。

抑鬱症患者早上應該吃什麼,不應該吃什麼?

抑鬱症哪些東西不能吃,抑鬱症不能吃什麼食物

抑鬱症不能吃什麼食物抑鬱症患者對一些加工的食品也是需要少吃的 酒類也是患者們需要禁忌的,如果飲酒過多會導致患者的情緒低落 食慾減退和營養不良等加重病情的情況發生。茶和咖啡這兩種飲品也是會加重患者的病情的,如導致患者失眠的產生。抑鬱症不能吃什麼食物這一問題首先羅列出了酪氨酸含量高的食物和飲料,如陳乳酪...

為什麼抑鬱症患者不能喝酒,抑鬱症的患者可以喝酒嗎?

抑鬱症是大腦內神經介質失衡所致,酒精會打破神經興奮與抑制功能的平衡,酒精過量還會刺激神經損傷神經,抑鬱症者要做到生活規律,心理平衡,勞逸結合,迴避刺激飲料,才能減少 和避免發作。抑鬱症的患者可以喝酒嗎?你好,抑鬱症患者對一些加工的食品也是需要少吃的 酒類也是患者們需要禁忌的,如果飲酒過多會導致患者的...

抑鬱症能喝酒嗎,為什麼抑鬱症患者不能喝酒?

抑鬱症患者在 期bai間應該盡 du量節制飲酒,因為酒zhi精和精神類藥物有相互dao作用會加回重藥物的毒 答會降低療效。另外酒精本身對大腦 軀體 心理不良作用較多,對於抑鬱症有一句俗話很適用,借酒澆愁愁更愁 如有飲酒的需要,可以偶爾少量飲用。這樣的話,對於抑鬱症患者在一定程度上增強社會回歸感,減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