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粉加多了之後衣服有奇怪的味道是怎麼回事?

2023-01-11 09:35:04 字數 1065 閱讀 9236

1樓:知哥84120浩湃

衣服料不同導致的,畢竟都有化學新增的,可能會有反應啊,可以觀察下換個洗衣液的品牌還有沒有味道。

2樓:消化

可能是由於你的衣服質量問題。有些衣服和洗衣粉混合在一起會產生一種化學物質,最好的方法是乾洗,你也試試乾洗之後還有沒有味道,要是還有可能就是衣服的問題了。

3樓:以心

合格的洗衣粉沒有怪味,一般是洗衣粉廠家新增了香精的,感覺應該不是合格的洗衣粉吧,要麼就是你放的太多了,根本就沒有洗乾淨,再加上衣服本身的髒東西,在洗衣機滾那麼久,就會有吧,下次可以少放一點吧,加點柔順劑,比較香,遮遮味啊。

4樓:c醬粉絲團

我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我有時洗衣服也有味道,一般會在洗一次,我上學的時候老師提過一嘴,也會有化學反應的,估計是汗液中的尿素在鹼性條件下水解了。你可以試試看把洗過的乾淨衣服和過量洗衣粉還有少量水混合,看看有沒有味道,如果沒有的話這個假設應該就成立了。

5樓:暗受

可能是漂洗不乾淨,洗乾淨就行了。還有可能是曬得空氣流通不好又沒陽光曬到所以有股霉味,用洗衣機甩乾水再晾就可以了。再有就是衣服在製作過程中沾到了油脂之類,這就得多洗幾次了。

總之有乙個萬用的辦法就是:在陽光下曬一曬。陽光是最好的殺毒劑。

6樓:沉夜孤星

我猜可能是因為用涼水洗的,多數洗衣粉中有酶,酶要在適宜的溫度下才會有最大的活性,用溫水泡開,可以使去汙的效果達到最好。另外就是可以衣服上的細菌滋生,也會產生異味,可以使用衣物除菌劑。下次試試用溫水啊。

7樓:不知忘記

剛洗的衣服要諒在通風有陽光的地方,要是條件不允許就放到有風扇的地方吹,重要的是通風,而且幹的衣服也要放在通風的地方,把它們堆在一起會有一股霉味,最好是晾出空氣流通的地方。

8樓:尹朶月

房間裡放些炭包,可以吸濕氣的,平時洗衣服在洗最後一遍時,放些金紡柔順劑,衣服會很香的,我就這樣,有時候還會放點消毒液,但是我老公是這樣放在中毒了,所以不敢放了,可我大姐一直這樣洗衣服,也沒咋的,看個人喜好吧。

哪個品牌的什麼洗衣粉好,什麼牌子的洗衣粉味道好

立白這個品牌的薰衣草洗衣粉好 汰漬不錯 碧浪也好啊 不過不建議用洗衣粉啊 傷衣服還是用透明皂和洗衣液吧 喝點水可與卡卡姐,sdh空間上獨一無二和會計師啊 白貓,唯一中國品牌,實惠 什麼牌子的洗衣粉味道好 omo奧妙 淨藍風暴的水清蓮香,很自然淡雅的蓮香 全自動的加金紡柔順劑型,加入柔順劑不僅更像還可...

有磷洗衣粉和無磷洗衣粉的區別是什麼

無磷洗衣粉沒汙染 主要使河水不能產生富集現象 首先我們先來認識洗衣粉 洗衣粉主要由表面活性劑和洗滌助劑組成。表面活性劑的作用是降低水的表面張力,去除衣物上的汙漬 洗滌助劑的作用是結合鈣鎂離子,阻止汙垢再沉積,同時有助於提高表面活性劑的去汙能力。含磷洗衣粉是指以磷酸鹽為主要助劑的一類產品,磷是一種營養...

什麼是低泡洗衣粉,洗衣粉有哪些是低泡的

低泡洗衣粉,就是在洗滌過程中產生泡沫少 消失快的一類復合配方洗衣粉。低泡洗衣粉適用於普通洗衣機 自動洗衣機洗滌,也適應於手工搓洗,是一種兩用型洗衣粉。手洗的使用方法同普通冼衣粉用法。洗衣粉的用量,無論是機洗還是手洗,一般控制每公斤幹衣服約用15克。洗衣粉有哪些是低泡的 肥皂粉低泡的建議是可以去超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