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犬為什麼嘔吐 柴犬嘔吐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2023-01-11 09:00:05 字數 1188 閱讀 9052

1樓:生活寶典

由於柴犬的腸胃功能不是非常好,所以嘔吐是它常見的疾病反應。很多時候即使沒有生病,僅僅是吃錯了東西,或者是吃多了它都是會嘔吐的,更別說它患上了疾病了。其實多數的疾病也是會導致柴犬嘔吐的。

1、柴犬應禁食24小時,只給少量飲水,之後可餵給糖鹽水公尺湯每100毫公升公尺湯中加入食鹽l克,多維葡萄糖10克或給以肉湯、澱粉糊、牛奶、豆漿等。然後逐步變稠,直至完全恢復正常飲食為止。

2、柴犬應使用緩瀉劑如硫酸鈉、人工鹽適量內服以清理胃腸。

3、消炎止瀉:用黃連素。

5克,每日3次內服。也可用磺胺脒。

3克/千克體重,分2~3次內服、酞醯磺胺噻唑克/千克體重,分3—4次內服、磺胺甲基異噁唑等,抗生素中可選用金黴素、土黴素或氯黴素。

對非細菌性腸炎,當積糞已基本排除,糞便已無酸臭味,但仍劇瀉不止的柴犬病犬,應給以收斂藥物以止瀉,如活性炭克,鞣酸蛋白克,次硝酸鉍0.

3~1克,每日內服3次。

4、如果柴犬有脫水的症狀,嘔吐劇烈時,應及時補液如:5%葡萄糖溶液、複方氯化鈉液靜脈注射。如加入維生素b1,維生素c時常可獲得良好效果。

5、可補給維生素b,維生素c和維生素k,特別是排血便的,應補給維生素k。對重金屬鹽類中毒的柴犬病犬,應用各種特異解毒劑,一般常用20%硫代硫酸鈉溶液,劑量為20毫克/千克體重,有良好的療效。心臟衰弱的柴犬,應給以強心劑,如強爾心1毫公升、安鈉咖1毫公升皮下或肌肉注射。

6、如果柴犬有嘔吐的情況,應清理胃內容物,病初當胃內尚殘留有害物質時,可使用催吐劑。如皮下注射鹽酸阿朴嗎啡3~5毫克,或口服吐根末克,或吐酒石0.

05~克。後期有害物質進入腸道時,則應使用瀉劑如:

灌服蓖麻油10~20毫公升。

7、當柴犬病犬嘔吐嚴重,有脫水危險時,應給予鎮靜止吐。可肌肉注射鹽酸氯丙嗪。

6毫克/千克體重或用硫酸阿托品毫克/次,肌肉或皮下注射,每日2~3次。健胃可用稀鹽酸兩毫公升,含糖胃蛋白酶3克,水200毫公升,分兩天內服。

8、如果是由於消化不良引起的嘔吐,主人可以在柴犬飲食的食物中新增一些消食片或者是乳酶生或是酵母片之類助消化的藥片。來幫助柴犬腸胃消化食物,緩解柴犬嘔吐的症狀。

9、柴犬的腹部受涼同時還會出現拉肚子的症狀,這種情況就也應該先送往寵物醫院進行診治,然後在開始**。

2樓:創作者

像感冒,消化不良,腸胃疾病都會引起狗狗嘔吐的,可以給狗狗吃點止吐,加速調理腸胃的頑瀉止口服液,中藥成分,沒有什麼***。

幫我看看這是什麼犬?是柴犬嗎?我不太懂

不是柴犬,你看他還綁耳朵!應該是雜交的或者純種的廣西土獵 大家幫我看看這只是柴犬嗎?還是普通的土狗?賣家告訴我是柴犬,長大以後毛色會變,但越看越不像柴犬 不是你被騙了!小柴犬4個月左右確實跟著很像可是注意你你那個嘴巴太寬長了而且個頭太大了 確實有點不像柴犬,柴犬耳朵較短小,臉偏圓,嘴巴也較短。這雜交...

我家養了一條柴犬狗狗請問它是什麼面板病

你好,沒有什麼 病是因為它是柴犬就會得哦!病主要分為真菌性 細菌性 蟎蟲性的,一般細菌性的呈現紅腫丘疹膿包,真菌性的呈現圓形或橢圓形脫毛區,蟎蟲性的 會增厚患處好似有一層盔甲,這些事典型症狀,具體區分最好帶去醫院做個 壓片,對症 好得也快哦!病是因為天氣潮濕真菌引起,狗狗抵抗力下降造成的。去藥店買人...

貓咪一直嘔吐什麼原因,貓咪一直嘔吐是什麼原因?

貓咪大多都是饞嘴的,看到自己喜歡的食物時,可能會暴飲暴食,如果主人不阻攔的話,貓咪就會吃得很撐,導致嘔吐食物的情況。對於這種情況,主人要注意了,平時要養成定點定量餵食,一次吃七八分飽就可以把食物收走了,然後對於消化不良的貓咪,可以餵食喵消力,補充消化酶,促進食物消化。如果貓咪嘔吐伴隨拉稀,或者打噴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