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公尺片怎麼做好吃,玉公尺片怎麼吃

2021-05-02 03:49:05 字數 4363 閱讀 8094

1樓:罐頭小廚

零難度低卡玉公尺片!保留薯片的口感,卻沒有薯片的高熱量,粗糧做的零食才和夏天更配

2樓:匿名使用者

公尺片是一種新型快餐食品。儲存時間長、便於攜帶。既可直接食用,又可加工成其它食品。食用時用沸水調製成玉公尺片沖劑。若將玉公尺片放進調好的湯內,可做成玉公尺片湯。

目前我國生產的玉公尺片,有淡玉公尺片、甜玉公尺片和鹹玉公尺片。淡玉公尺片呈棕黃色,甜玉公尺片呈黃褐色,鹹玉公尺片呈黃色。

玉公尺片這種食品由基思·凱洛格(keith kellogg ,1860-1951)發明。19世紀90年代早期,他和他的兄弟進行了大量實驗,試圖尋找食用烹製穀糧的新方法,在一系列的嘗試後,他們偶然發現把卷起來的熟小麥軟塊變成薄片,再烤過之後就可以變成了一種具有很高營養價值的早餐食品。

接下來凱洛格兄弟又通過進一步的實驗成功把這項技術運用到玉公尺上。2023年,基思·凱洛格建立了battle creek 玉公尺片公司,就是後來的wk凱洛格公司。從此以後,他們大力宣傳推廣玉公尺片,直到今天,玉公尺片已經成為一種深受眾人喜愛的方便健康的食品。

只需乙個碗,一些牛奶,乙個調羹,一勺糖和一盒玉公尺片,你就可以享受一頓美味的早餐了。

製作方法:

原料選擇:可直接用玉公尺渣。玉公尺渣要脫皮、去胚,並經清理篩選。批量生產的,要選取用粒形整齊的玉公尺渣進行加工。

浸泡:將玉公尺渣在沸水中浸泡1~2小時,浸泡後的玉公尺渣水分控制在42%以內。

蒸煮:浸泡過的玉公尺渣用清水漂洗3~5次,入高壓鍋蒸煮1小時左右,然後自然降壓。經過3~4小時後冷卻至常溫,玉公尺渣粒互不粘連,呈鬆散狀態。

這種狀態的玉公尺渣壓片後形狀整齊,不粘輥子。

壓片:冷卻後的玉公尺渣直接在壓片機上壓片。入机前玉公尺渣水分應控制在35~38%之間。壓片時輥距約0.3~0.5公釐。

烘乾:將壓好的玉公尺片放在200℃左右的烘乾箱中,烘烤時間根據壓片厚度而變化。烘乾後即可裝袋**。

3樓:希西熙熙

最簡單的食材有更好的味道

4樓:果農牛二

玉公尺片不要熬粥了,試試這個新做法,脆甜好吃,大人小孩都喜歡

5樓:路費超支

屬於雜糧的玉公尺片可以炒著吃,只加鹽和油,又香又脆

6樓:匿名使用者

1、水燒開後放玉公尺片,再開鍋就離火,侯片刻就可吃了。這樣的即筋又不煉湯。如果一直煮到爛了再吃,就成玉公尺麵粥(玉公尺麵糊糊)了。

2、先洗好小白菜、菠菜、油菜或大白菜葉(一樣就行),用水焯一下,切絲(或段)備用。水燒開,玉公尺片下鍋後上下攪勻即刻出鍋。(玉公尺片在高溫下成型,已經半熟了),這時加切好的蔬菜,拌上可口調料很好吃。

3、按1的方法加糖。

7樓:匿名使用者

1.玉公尺粥:鍋裡放入兩人吃的水量,燒開,用另一碗放入兩人吃的玉公尺粉,再放入蓋過玉公尺粉的涼水攪勻,倒入燒開的水中攪拌,待再次將水燒開後,溫火再煮3-2分鐘即可以吃了.

稠稀鹹甜以自己的口味來定.北方也稱其為玉公尺糊糊.

2.窩頭:一碗玉公尺粉,摻如三分之一的小麥粉,活起來,軟硬以自己的口感而定,不能太軟,站不起來了,不能太硬,散架了.

先用手托起作成饅頭狀,再用另乙隻手的拇指從底部掏成乙個窩,放入籠屜上,燒開水蒸15-20分鐘即可.

8樓:五行丿缺揍

炸 相信我一切好次的 最終形態就是炸

9樓:匿名使用者

放 火裡煨 的好吃 香啊

玉公尺片怎麼吃

10樓:罐頭小廚

零難度低卡玉公尺片!保留薯片的口感,卻沒有薯片的高熱量,粗糧做的零食才和夏天更配

11樓:海棠鳳尾魚

有很多吃法啊

1用牛奶直接沖泡

2.用沸水加糖或鹽煮2分鐘

這兩種都是很平常的吃法

若是想做零食吃我也推薦你一些方法

紅糖玉公尺片

主料:玉公尺片250g

輔料:紅糖適量 蜂蜜適量 白芝麻適量

芝麻紅糖玉公尺片的做法

1.準備玉公尺片半斤左右;

2.熱鍋,不用放油,直接下玉公尺片,

3.中小火慢慢把玉公尺片炒香;

4.加入一勺半的紅糖;

5.炒勻後加入一勺的蜂蜜;

6.再次炒勻,下炒香的白芝麻一起炒勻;,感覺到玉公尺片比較乾爽後關火,7.倒出鍋,放涼後食用!

主料:玉公尺片100克

輔料:雞蛋1個

調料:色拉油少許 食鹽半匙 五香粉半匙

香脆玉公尺片的做法

1.雞蛋打入碗中,打散

2.把打散的雞蛋液倒在玉公尺片上,加入雞蛋液可使營養更豐富3.用筷子攪拌均勻,使每個玉公尺片上都粘上雞蛋液4.玉公尺片中加入1/2匙鹽

5.再加1/2匙五香粉

6.用筷子攪拌均勻,使鹽和五香粉均勻的粘到玉公尺片上。從打雞蛋到給玉公尺片調味的過程,1分鐘就可以搞定

7.接下來,在鍋中倒少許油

8.燒至四五成熟,放玉公尺片,用鏟子快速的把翻炒,並把玉公尺片劃散9.玉公尺片用勺子劃散成片狀即可,這個可能大概1分鐘。

由於加入了雞蛋液,玉公尺片變軟,小火多炒3~4分鐘也會變脆的,另外炒時間長了可能炒糊。

12樓:諶晨王天路

如果你說的玉公尺片是膨化食品(看看包裝上應該有說明的),吃前是不需要煮的,只要將它放到牛奶中就能吃了,非常簡單的早飯,國外很多地方都是這樣吃的。

如果你買的是在和雜糧小包裝在一起的玉公尺片,可以等水沸了再放入玉公尺片,燒開一會就可以出鍋了,不必長時間煮。

13樓:匿名使用者

焙烤的玉公尺片

玉公尺糝→加壓蒸煮→乾燥→調質→軋片→焙烤→調味→焙烤玉公尺片油炸的玉公尺片

玉公尺糝→酸液浸泡→中和→水洗→瀝乾→磨碎→成型→焙烤→過篩→油炸→調味→油炸玉公尺片

14樓:陸一飛阿飛

食材主料

玉公尺片200g

配料油適量

糖適量 步驟/方法1

超市買的生玉公尺片2袋

2油鍋放油加熱

3將玉公尺片倒入翻炒

4邊炒邊倒油,幹的玉公尺片這會非常的吸油,所以油倒進鍋裡都被玉公尺片吸收了

5開小火炒,慢慢的玉公尺片吸取的油就會滲出來6出鍋前將油瀝乾,盛出

7炒好的玉公尺片金黃色,很脆香香的

加入適量的白糖,攪拌均勻

9等玉公尺片冷卻後就可以食用了,很脆很香呢

end 注意事項注意火候,火太大會焦,油要多放點

請問一下超市裡買的玉公尺片要怎麼吃啊?

15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玉公尺片加牛奶加熱還是硬的就是加熱時間還不夠,玉公尺片也可以裹雞翅下去烤,以下是具體做法:

用料:雞翅12個,鹽適量,蠔油適量,燒烤調料適量,原味玉公尺片適量,雞蛋乙個,小茴香適量

1、雞翅表面劃兩刀,把雞翅和鹽、蠔油、燒烤調料拌勻,蓋保鮮膜入冰箱冷藏一晚。

2、原味玉公尺片捏碎,加入適量調料混合均勻。

3、將雞蛋打散加適量鹽攪勻,雞翅先裹一層蛋液再裹一層玉公尺片整齊擺入烤盤,表面撒適量小茴香,180℃烤製25分鐘左右中間翻面一次即可。

16樓:十六十六不吃石榴

1、幹吃。玉公尺片幹吃脆脆的,沒什麼味道但是營養價高,**的人吃了既能有飽腹感還能起到控制體重的效果。

2、混合麥片吃。一般的麥片不會新增玉公尺片進去,在早餐的時候將玉公尺片和麥片混合,比例多少按自己的喜好,注意玉公尺片比麥片後放,因為麥片不容易泡熟。

3、泡水。和麥片一樣,玉公尺片可以泡水吃,但味道可能不會太好,適當放一點糖或者其他東西會更好。

4、泡牛奶。你泡牛奶的做法很正確,但是不應該把玉公尺片放進微波爐裡,正確的做法是將牛奶加熱,用牛奶的熱溫泡熟玉公尺片。因為微波爐的運作原理問題,加熱不了乾燥的東西。

玉公尺片是一種新型快餐食品,儲存時間長、便於攜帶,既可直接食用,又可加工成其它食品。可以與冷牛奶和酸奶混 合食用,作為早餐。

17樓:匿名使用者

得煮一下的,不要煮太久

一般煮粥多

也可以下鍋炸,還可以

18樓:r從前以後

目前我國生產的玉公尺片,有淡玉公尺片、甜玉公尺片和鹹玉公尺片。淡玉公尺片呈棕黃色,甜玉公尺片呈黃褐色,鹹玉公尺片呈黃色。

玉公尺片已經成為一種深受眾人喜愛的方便健康的食品。只需乙個碗,一些牛奶,乙個調羹,一勺糖和一盒玉公尺片,你就可以享受一頓美味的早餐了。這是西方的吃法。

中餐:1:摻些梗稻公尺一起煮粥,也可先煮梗公尺待公尺開花時再加玉公尺片煮稠,燜一會。

我一般在電飯鍋裡煮,(要開點蓋,以免溢位)。純玉公尺片煮後成糊糊。 2:

先將玉公尺片用涼水泡二個小時,然後用火燒開,大火煮20分鐘,改小火煮10分鐘.假如喜歡喝粘一點的,最後用麵粉調糊,再加到鍋裡.燒開即可.

墨西哥吃法:公尺片一大包,一罐番茄醬豆子,一包馬蘇拉乳酪。把豆子和乳酪放在玉公尺片的上面。

玉公尺片酥條的做法,玉公尺片酥條怎麼做好吃,玉公尺

主料黃油50克 全蛋20克 細砂糖45克 玉公尺脆片15克 低筋粉100克 輔料奶粉 5克玉公尺片酥條的做法 1.用料 黃油50克,細砂糖45克,全蛋20克,低筋粉100克,玉公尺脆片15克,奶粉5克 2.黃油軟化,加入細砂糖攪打均勻。分次加入全蛋,攪打成均勻糊狀。篩入低筋粉,倒入奶粉,稍微拌和。3...

散稱玉公尺片的早餐吃法,早餐玉公尺片怎麼做

玉公尺片加水和白砂糖略煮5分鐘即可 盛好粥,在粥上用番茄醬擠出心形的可愛圖樣即可。小提示 方便粥玉公尺片減少了熬粥的時間,可以作為孩子早餐食粥的理想選擇。鮮果玉公尺片原料 新鮮士多啤梨4個 香蕉1根 木瓜1小片 玉公尺片1杯 鮮奶1杯做法 將各種水果洗淨 去皮 切小片,放深盤內,加入玉公尺片,並淋入鮮奶即可食用。...

玉公尺羹怎麼做?用玉公尺片怎麼做玉公尺羹?

原料 玉公尺一罐,雞蛋2只,牛肉120克,鹽少許 生粉 製作過程 雞蛋去殼,打散鹹蛋糊狀,備用。牛肉洗淨,切成小粒狀,備用 將生粉開上適量的水備用 鍋內加入適量清水,先用猛火燒至水滾,然後放入玉公尺,繼續燒至水滾起,再放入牛肉粒和雞蛋漿加入已開的生粉水,並不停攪動,使蛋公尺鹹蛋花狀,加入少許鹽調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