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雞肉怎麼弄才好吃

2023-01-11 07:40:04 字數 1321 閱讀 9784

1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 帶骨雞肉350克,土豆150克,大蔥50克,咖哩粉20克,大蒜2瓣,麵粉10克,紹酒、雞粉、鹽適量。

咖哩雞塊做法。

做法: 1、將雞肉收拾乾淨,適當切塊,放入水鍋中稍煮,撈出洗淨浮沫待用;土豆削皮後切成適當大小的塊;大蔥切小段;蒜剁泥。

2、鍋中放油燒至五成熱,下土豆炸至結殼黃亮時,撈出瀝乾油待用;雞塊也用油炸至表面略乾時,撈出瀝油待用。

3、炒鍋放油約兩湯匙,放入咖哩粉、麵粉、蒜泥,用小火炒出香味,加入大蔥煸香,加入小半杯水將面和開,再加入一飯碗水,放入雞粉攪勻,放入雞塊,烹入紹酒,用中火加熱5分鐘,再加入土豆,調好鹹淡,煮至雞肉熟爛汁濃時,淋香油出鍋即可。

廣東: 1)白斬雞。

材料:土雞。

調料:蔥、沙薑、生抽。

做法:燒沸一鍋水,把整隻雞放入,熄火;蓋好蓋,燜著十分鐘,以斬出來的雞塊骨髓帶血為適,斬件後,點著調料吃。

特點:保持了雞肉的鮮美、原汁原味。

2)幹炸雞。

材料:雞、鹽、料酒、味精、蔥薑絲、蛋、團粉、水、油、花椒鹽。

做法;將雞摘洗乾淨,切小方塊,加鹽、料酒、味精、蔥薑絲醃一會兒,再掛雞蛋、團粉和水合成的糊,過油炸黃,涼後再炸一次至熟,吃時蘸花椒鹽。

3)沸油雞。

材料:雞、鹽、料酒、醬油、水、油、花椒鹽。

做法:將雞摘洗乾淨,去骨,抹上鹽、料酒、醬油,過油炸熟再用*子挑起離油,用勺子舀起熱油反覆澆雞身上,澆至雞皮燙焦改切小塊,吃時蘸花椒鹽。

4)鍋燒雞。

材料:雞、肉湯、蔥段、薑塊、蒜片、鹽、料酒、醬油、白糖、花椒、大料、蛋清、團粉、油、花椒麵。

做法:將雞摘洗乾淨,放鍋內添肉湯,加段、薑塊、蒜片、鹽、料酒、醬油、白糖、花椒、大料,煮熟去骨,再掛由蛋清團粉合成的糊,過油炸黃,撈出剁1寸長段或條盛盤內,撒上花椒麵即成。

2樓:匿名使用者

小雞燉蘑菇。

主料:小雞750克~1000克、蘑菇75克。

調料:蔥、姜、乾紅辣椒、大料、醬油、料酒、鹽、糖、食用油。

做法:1.將小雞洗淨,剁成小塊;

2.將蘑菇用溫水泡30分鐘,洗淨待用;

3.坐鍋燒熱,放入少量油,待油熱後放入雞塊翻炒,至雞肉變色放入蔥、姜、大料、乾紅辣椒、鹽、醬油、糖、料酒,將顏色炒勻,加入適量水燉十分鐘左右後倒入蘑菇,中火燉三四十分鐘即成。

小雞燉蘑菇做法二:

做法:首先將仔雞洗淨,剁成小塊,並將蘑菇用溫水泡40分鐘,洗淨待用;然後坐鍋燒熱,放入少量油,待油熱後放入雞塊翻炒,至雞肉變色後放入蔥、姜、大料、乾紅辣椒、鹽、醬油、糖、料酒,將顏色炒勻,加入適量水燉15分鐘左右後倒入蘑菇,中火燉半個小時即成。

口味:湯鮮濃厚,雞肉酥爛。

油渣怎麼弄才好吃,豬皮怎麼弄才好吃?

油渣就是大家熟知的豬油渣,是人們在用豬肉煉油的過程中所產生的,這是一種非常好吃的食物,吃法有很多種,但需要提醒的是,這種油渣含有很高的脂肪和膽固醇,吃多了容易導致肥胖,尤其那些膽固醇高 血壓高或者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人要慎吃,下面介紹幾種吃法。一 油渣椒鹽蔥香餅。材料。麵粉,油渣,大蔥白,椒鹽,油。做法...

豬瘦肉怎麼弄才好吃啊?瘦肉要怎麼煮才好吃?

豬肉老吃定然會膩歪,可以搭配時令蔬菜,既養生,又為餐桌增添色彩。蘿蔔肉末丸子。原料 豬肉末200g,白蘿蔔100g,蔥,辣椒少許。調料 醬油,料酒,味精,高湯,澱粉。做法 將蘿蔔刨成10cm長的細絲,用少許的鹽醃5分鐘,擠去水分。豬肉末加醬油 料酒 味精攪拌均勻,捏成直徑的小丸子。在肉丸子的外面繞上...

炒雞肉怎麼弄,炒雞肉怎麼炒

最好吃的炒雞肉應該是宮保雞丁,需要脆皮花生,還要薑蒜雞肉塊等等,做法也很簡單,放油燒鍋燒紅,然後放入雞肉丁,快速過油,放姜以及蒜去腥調味調香,然後爆炒一段時間,放醬油調色調色之後再放花生。炒雞肉怎麼炒 教你雞肉好吃做法。炒雞肉怎麼炒 炒雞是一道特色傳統美食。做菜時,關鍵是事先把雞醃製好,加入適量的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