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肉怎樣弄才好吃,豬肉怎麼做好吃呢

2023-01-21 12:50:02 字數 5956 閱讀 6826

1樓:慎鸞

紅燒肉。〖做法〗五花肉洗淨切塊,蒜切粒。

2、鍋裡熱水,倒入五花肉焯水一遍。

3、五花肉盛起,備用。

4、鍋裡熱油,炒香蒜粒。

5、接著倒入五花肉,翻炒至表面有點未焦。

6、然後加入醬油、蠔油、砂糖,翻炒均勻。

7、加入適量清水,中小火慢燉20-30分鐘。

8、燜足時間,最後大火翻炒收汁即可。

﹌﹌﹌紅燒肉。

〖材料〗五花豬肉450克,大蔥1根,薑片5片,八角4顆,調味料:冰糖30克,鹽1/3小鹽,生抽2大匙,老抽1/4小匙,料酒2大匙,清水1000ml

做法。準備工作:豬肉切成30mm x30mm方塊,大蔥切長段,生薑切片。

製作方法:1.鍋內燒開水,放入肉塊氽燙約2-3分鐘,撈起洗淨備用。

2.鍋內放1大匙油,放入小塊冰糖中小火炒糖色。

3.至鍋內開始冒煙時,冰糖溶化變成深褐色。

4.先加入大蔥,薑片,八角炒出香味,再加入五花肉小火煸炒。

5.煸炒至五花肉出少許油脂,並均勻上色。

6.加入清水,水量剛沒過肉塊。鹽,生抽,老抽,料酒。

7.加蓋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燜約60分鐘,當湯汁剩1/3時把薑片,八角,大蔥夾出。

8.約50分鐘時,開蓋中火將湯汁煮至濃稠即可。

【烸晟居提示您】炒糖色的功效不但可以讓肉色澤紅亮,而且炒過的糖也帶點焦糖的香味,這是用醬油上色無法替代的。在糖色炒好後,加入的蔥,姜,肉水份要瀝乾,不然熱油遇水會濺出來。

2.做紅燒肉調味料要掌握好,要甜甜鹹鹹,相互溶合,各不搶各的味。

3.要做的肥肉肥而不膩,入口即化,瘦肉瘦而不柴,燉肉的火侯和時間都要足。

喜歡吃口感硬的大火開後,小火燉約40分鐘。喜歡吃軟的燉60-70分鐘。我所謂的小火,是將煤氣 的中心點的火開著。

4.最後收汁的時侯,要在旁邊照看著,以免把湯汁收的太乾,就剩下油了,見著冒泡泡的時侯,再翻炒 幾下就可以了。

2樓:陳其喜

醪糟紅燒肉。

食材:五花肉、醪糟、冰糖、八角、香葉、生薑。

調味品:食用油、食鹽、醬油、料酒、開水。

鍋具:炒鍋、砂鍋。

步驟一:把五花肉切成三釐公尺見方的塊狀,冷水入鍋,加入適量的料酒和薑片,大火煮開後繼續煮五分鐘,然後撈出五花肉用溫水沖洗乾淨,瀝乾水分備用。

步驟二:鍋底倒入少許的色拉油,放入冰糖不停的翻炒至紅糖溶化冒氣泡,顏色呈棗紅色時倒入適量的開水,煮兩分鐘後倒入碗中備用。

步驟三:將炒糖色的鍋清洗乾淨,燒乾水分後倒入少許的底油,再倒入五花肉,翻炒至五花肉表皮微黃出油,將多餘的油脂倒出來,然後放入薑片、八角和香葉,翻炒出香味後放入一湯勺的醪糟,繼續翻炒出香味,再倒入適量一湯勺的糖色和適量的醬油,翻炒至肉塊上色後加入沒過肉塊的開水。

步驟四:將炒鍋裡的肉和湯汁一起倒入砂鍋中,蓋上鍋蓋小火慢燉四十分鐘左右,燉煮的期間要不時的翻動一下,以免糊底。

步驟五:四十分鐘後再倒入少許的醪糟和糖色。翻拌均勻後蓋上鍋蓋繼續燉煮二十分鐘,最後挑出薑片、香葉和八角,加入少許的鹽調味,翻拌均勻後開大火收汁,將湯汁收的濃稠紅潤後即可出鍋。

醪糟紅燒肉的製作要點:

製作紅燒肉一定不要純瘦肉,瘦肉比較柴,即使久燉之後內部組織還是很幹,達不到入口即化的口感。做紅燒肉最好選用五花肉,喜歡油潤一些的可以買肥肉比例大的,喜歡瘦一些的可以買瘦肉比例大一些的。

醪糟最好是自己釀的,或者買老婆婆自己手工釀的,不要買超市裡的罐裝醪糟,這種醪糟都是加水稀釋過的,酒味非常淡,甜度高,用來燒紅燒肉不太好吃。

醪糟分兩次加,香味更加濃郁。第一次和肉塊一起炒是給肉塊入味,經過長時間的燉煮之後,醪糟的香味會揮發,所以中間還要再加一次,燉好的五花肉有淡淡的酒香味。

用砂鍋盛裝小火慢燉,鐵鍋燉肉會有些鐵鏽味,保溫效果差,水分蒸發的也快,砂鍋加熱均勻,保溫效果也好,小火慢燉出來紅燒肉入口即化、肥而不膩。

3樓:帥偉婷

藜蒿炒肉(炒菜)

備用食材:藜蒿1把,豬肉100克,大蒜2瓣,紅椒1個,生抽1勺,食鹽少許;

製作過程:第一步,藜蒿一把,將其清洗乾淨了,控下水,將藜蒿用手切成段,長短盡量要一致,同時要將藜蒿的老皮撕掉,分別處理好;

第二步,稍微帶點肥的豬肉一塊,切成稍微薄一點的片,豬肉片事先加上食鹽、白胡椒粉、生抽和一點點澱粉,滴入幾滴食用油,醃製一會;

第三步,紅椒去蒂切成小段,豬肉醃製好就可以炒菜了,炒鍋置於火上,燒熱,加上食用油,涼油放入豬肉片,快速翻炒下,讓豬肉炒至發白的時候;

第四步,放入蒜片爆香,接著便可將藜蒿放入鍋中了,大火快炒下,加上點生抽和食鹽調味,翻炒均勻,待藜蒿斷生後,放入事先切好的紅椒;

第五步,快速翻炒均勻後,這道菜就做好了,關火,將做好的藜蒿炒肉盛出在盤子中,就可以上桌了,趁熱吃。

總結:藜蒿的時效性是很強的,不抓緊吃就會老掉,只能當草了,藜蒿的營養豐富,而且還特別的清香脆嫩,其實用來搭配臘肉是最合適的,但我家最近沒有備著的臘肉,因此只能用新鮮的五花肉來炒,雖說差了點味道,但還是很好吃的,這道藜蒿炒豬肉我家最近經常會吃,因為錯過了這個季節就要等到明年才能吃了,所以說大家要抓緊,現在吃藜蒿正當時,上市的季節別錯過了。

藜蒿是一種綠色保健食品,具有祛風溼、健脾胃、化痰、促消化,提高人體免疫功能等,營養學認為藜蒿含有較高的營養價值,含有許多維生素和鈣、磷、鐵、鋅等多種礦物質元素。

öíèâôõã´×öºã³ô

豬肉怎麼做好吃呢

4樓:小鹿咪亂撞

土豆豬肉。

土豆是高鉀低鈉食品,是蔬菜中最高的,很適合水腫型肥胖者食用。土豆可以治胃痛、痄肋、癰腫、濕疹、燙傷,是和胃健中藥和解毒消腫藥。土豆對調解消化不良有特效,因此對於胃部不太好的朋友們來說,是非常適合吃些土豆豬肉的了,尤其是在冬季的時候哦。

材料:土豆200克,豬肉300克, 油、鹽、料酒、醬油、五香粉、蔥薑、雞精適量。

做法:豬肉切塊焯水,土豆去皮切塊。起鍋熱油爆香蔥薑和五香粉,煸炒豬肉2分鐘。放糖、醬油、料酒和2碗水小火燜煮1小時。放土豆再燜煮10分鐘。放鹽和雞精調味即可。

豬肉怎麼做好吃

5樓:無雅詩

豬肉好吃的三種做法:

脆皮五花肉。

材料:五花肉一塊、料酒適量、白醋適量、鹽2茶匙、糖1茶匙、五香粉1/2茶匙、白胡椒粉1/4茶匙、粗海鹽1/2杯、薑蔥適量。

做法:1、將五花肉上的豬毛剔除乾淨,洗淨後冷水入鍋,放入薑蔥、五花肉和適量的料酒,煮至斷生即可。

2、將料酒、鹽、糖、五香粉、白胡椒混合成醬汁,塗抹在五花肉上(注意不要將醬汁塗抹在肉皮上),塗抹好後用錫紙包住塗抹了醬汁的部分,放入密閉容器中,在冰箱中冷藏24小時。

3、將豬肉從冰箱中取出用紙巾擦乾水分,用牙籤或鋼籤在豬皮表面戳出細密的小孔,刷上一層白醋,在豬皮表面撒上鹽粒(大粒海鹽最佳),把烤箱預熱到220度,將豬肉放入烤箱烤90分鐘。

4、將豬肉從烤箱中取出,將多餘的鹽粒去掉,將五花肉放在烤架上,再烤10—15分鐘左右。

5、取出燒肉,放涼後切塊,蘸取黃芥末或細白糖食用。

紅燒肉材料:

五花肉500克、油2茶匙、生抽2湯匙、料酒2湯匙、老抽2茶匙、冰糖15克、生薑6片、小蔥3根、八角2個。

做法:1、將五花肉洗乾淨之後,切成塊,小蔥洗淨後切成段。

2、裝一鍋冷水,放入五花肉,水煮開後將五花肉略微焯燙,然後撈起沖掉浮沫。

3、另熱炒鍋,放入油,加熱後放入八角和生薑片炒香。

4、再把五花肉倒入鍋中,轉小火微煎出香味。

5、然後調入料酒、生抽、老抽翻炒均勻,然後加入蔥段和開水,用大火煮開。

6、加入冰糖,蓋上蓋子,換成小火燜煮30分鐘,然後開啟蓋子轉大火收汁後即可裝盤。

東坡肉材料:

五花肉一塊、蔥3捆、姜8片、料酒2杯、生抽2/3杯、老抽半湯匙、4-5塊冰糖。

做法:1、豬肉焯水,將豬肉切成一指長的方塊, 在砂鍋中鋪上厚厚的大蔥,將生薑片均勻地分布在大蔥上。

2、放入豬肉後倒入適量的水,以漫過蔥段為宜,再倒入料酒,生抽和老抽,放入幾塊冰糖,蓋上鍋蓋,大火煮開後小火煮90分鐘。

3、將煮好的五花肉撈起,皮朝上放在大碗內,上煮肉時的原汁,入鍋蒸30分鐘後食用。

6樓:網友

里脊肉切塊 抓拌均勻入油鍋炸至金黃撈出 裝盤。

7樓:網友

任你豬肉價比**,我不吃總可以了吧。

8樓:小廚神美食

老師。我有南瓜,我有吃豬肉!

9樓:網友

美食需要用心去做,不可辜負。

10樓:天幕網路

老婆最愛吃的美容養顏。

11樓:秀兒看書

豬肉該怎麼切?又該怎麼做才好吃呢。

肉怎樣做才好吃

12樓:手機使用者

紅燒肉的做法。

1、把買回的五花肉(就是那種瘦肉和肥肉曾層疊狀的)切成1釐公尺見方(厚度不管,只管長寬);

2、鍋裡放油(多放點),熱後放入糖(白糖也可)一勺(可多放點),炒到糊為止(這時候鍋裡應該在冒濃煙,別怕)。倒入切好的肉和調料(厚片的姜、成瓣(不要弄碎)的蒜頭、桂皮、乾辣椒、八角、橙子皮(非陳皮)),大火爆炒三分鐘,這時肉變成了深紅色;

3、加入鹽適量、老抽一勺、醋1/5勺、糖半勺、料酒兩勺、雞精半勺、清湯(冷水也可)至淹沒肉3公釐,大火煮沸(開始冒香味了);

4、倒入燉鍋小火熬1個半小時,此時湯應很少且呈粘稠狀(如果湯太多可大火收湯,但要站在旁邊看著),加入青椒(不是很肥的那種燈籠椒),可加點香菜,然後嘗一下鹹淡,再燉3分鐘。

13樓:帶檔滑行

辣椒炒肉。

食材:四條腿豬的肉半斤、線椒3-5個、蔥薑蒜和那幾樣基礎調料做法:1.肉切片(未經冷凍的五花肉最好吃),線椒斜切小段,切好蔥薑蒜;

2.起鍋小火,先薑段、再蔥花蒜片炒香,肉翻炒至肉變色、肥肉滋滋出油;

3.依次醬油、老抽、蠔油,翻炒上色線椒,大火炒出香味(有條件的這時候可勺郫縣豆瓣醬,沒條件的湊合吃吧!),味精加鹽翻均勻出鍋。

14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瘦肉可以炒肉絲,五花肉可以做成紅燒肉等。

15樓:搖一搖

肉的做法有很多,根據不同的口味,菜系做法也有不用!

四川那邊喜歡做香辣下飯的回鍋肉吃,廣西的就是喜歡做蒸扣肉,慢慢一口美味又享受。

而很多家裡小孩喜歡吃的就是小酥肉!

16樓:和初七

肉的吃法是有很多的呀,肉可以炒菜,肉可以製作美食,鍋包肉,香辣肉絲都是特別好吃的呢。

豬肉怎麼做簡單又好吃

17樓:無雅詩

豬肉簡單好吃的做法

做法步驟:1 . 首先,我們準備五花肉兩斤,切成麻將大小的塊狀,不要切得太小,因為烹飪後肉會收縮,容易流失水分變得乾硬。

2 . 大蔥白一段,切成馬蹄片,生薑一塊,切成薄片,抓入八角一粒,桂皮一節,幾片香葉,乙個拍散的草果殼,一小把乾辣椒備用,再準備一把冰糖和一罐啤酒。

3 . 食材全部準備好以後,我們把五花肉焯一下水,鍋中加入清水,五花肉冷水放入鍋中,加入料酒10克去腥,慢慢加熱,煮出五花肉中的血水和雜質。

4 . 水開後把鍋中的浮沫打淨,倒出控水,焯水後不要用涼水清洗,這樣肉會發緊不夠鬆軟。

5 . 鍋內加少許的油,潤一下鍋,油溫公升至五成熱時,倒入冰糖,開小火把冰糖炒散炒化。

6 . 不停攪拌,冰糖完全化開,糖汁變為紅棕色時起鍋,倒入控過水分的五花肉。

7 . 顛鍋翻炒 讓五花肉均勻裹上糖色,加入老抽3克把底色調深,使五花肉更加紅潤。

8 . 從鍋邊淋入料酒10克,利用料酒的揮發帶走腥味,再加入一勺清水,倒入一罐啤酒,啤酒也有去腥增鮮的作用。

9 . 加入生抽10克,食鹽2克,胡椒粉2克攪拌均勻,轉大火把湯汁燒開。

10 . 接著把準備好的香料放入砂鍋中,倒入五花肉和湯汁,開小火燉1個小時,把五花肉燉熟燉入味。

11 . 等1個小時以後開蓋,鍋內湯汁已經收的很濃,翻滾的熱氣裹著濃郁的醬香撲鼻而來,再澆上燉肉的原汁即可食用。

士豆燉豬肉怎樣做好吃,燉豬肉怎麼做好吃?

主料豬肉500克土豆7個紅蘿蔔1個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蔥適量蒜適量生薑適量八角適量。步驟。土豆燉豬肉的做法步驟11.準備燉肉的調料。土豆燉豬肉的做法步驟22.胡蘿蔔切塊。土豆燉豬肉的做法步驟33.土豆削皮,洗好。土豆燉豬肉的做法步驟44.土豆切塊。土豆燉豬肉的做法步驟55.準備好的豬肉切塊,放入清水洗...

豆腐豬肉怎麼做好吃,豆腐和豬肉怎樣做好吃

豆腐豬肉的好吃做法 豬肉燉豆腐。用料 豆腐,五花肉,雞蛋,生薑,食鹽,雞精,料酒,雞湯,幹松茸,泡椒。做法 1.把生薑洗淨切末備用,五花肉洗淨淨末備用。2.把五花肉末,生薑末,食鹽,料酒,雞蛋攪拌醃製備用。3.把雞湯和乾鬆葺一起煲,煲出松葺的香味。4.把豆腐上面用勺子挖乙個孔,把醃好的五花肉末放到孔...

豬肉碎肉怎麼做好吃,豬肉純瘦肉怎麼做好吃

枸杞豬肉末湯。做法 準備三十克鮮枸杞葉,一百克瘦豬肉,油 精鹽適量。把豬肉剁成末,鮮枸杞葉洗淨,豬瘦肉洗淨切碎。炒鍋燒熱,放入油,加入剁好的豬肉末,翻炒片刻,加適量水,放入鮮枸杞葉,大火煮熟,加精鹽 味精調味即成。功效 服用枸杞豬肉末湯可以健脾養肝補腎。菊花枸杞瘦肉粥。做法 準備一百克鮮枸杞子,十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