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壞了吃了會中毒嗎,吃了香菇為什麼會出現中毒現象

2023-01-11 06:05:04 字數 2439 閱讀 4115

1樓:勵君豪

香菇壞了,他容易產生毒素,如果吃的話是肯定會中毒的。

吃了香菇為什麼會出現中毒現象

2樓:一指緋紅

香菇是食用菌沒有毒素。生吃不會中毒。如果中毒了,說明買到假菇了。

柿子壞了吃了會中毒嗎

3樓:春天來了

柿子壞了變質了吃了會中毒的,會加重胃腸道負擔,從而導致出現腹瀉腹痛以及便溏等不適症狀發生!

4樓:伏璠瑜

朋友你好,通過你給他描述的情況,這個正常情況,吃得少的話,應該是沒啥事,最多是個拉肚子。

5樓:網友

不管會不會中毒,最好別吃,看樣子應該已經吃了,如果還沒有出現不適現象應該問題不大,肚子不舒服應該會有點的,實在扛不住別硬撐,去醫院看看。

6樓:危葉孤吉

柿子壞了果肉會變質,出現發霉腐爛,變味等症狀。柿子成熟時,果肉會變得柔軟多汁,呈橙紅色或大紅色,味道甜美。買回的柿子為了防止變質,可以放在陰涼避光處,或者放入冰箱冷藏存放。

7樓:失敗告終

柿子壞了不能吃,對腸胃不好。

8樓:大肥仔巨蟹

壞了的東西最好別吃。

9樓:網友

建議壞了的柿子不要吃。

香菇時間放久了會不會有毒 吃香菇要注意什麼

吃變質的香菇會中毒嗎?急!!!

10樓:匿名使用者

吃變質的食物是有可能中毒的,頭暈、嘔吐的話就去醫院吧。

香菇沒燒熟吃了會中毒嗎?

11樓:胖著胖著就習慣了

香菇不會,但野的就有可能。

幹香菇沒燒熟也不會中毒,香菇其實還是比較容易熟的。感覺沒熟只是因為可能沒有泡髮香味不夠濃。不夠口感罷了。

請問香菇變質啦還能吃嗎?

12樓:依良闕卿

千萬不要吃了,我就吃了變黑的新鮮香菇,食物中毒了,嘔吐不止,渾身發熱無力,不知道是肝臟還是胃的位置,疼了10幾個小時,到第二天才不疼!香菇變黑了應該就是變質了!我吃了很少的分量,也就6個,就已經這種反應了!

13樓:府綠柳拜釵

如果是輕微變質感覺扔了可惜的話,就清洗乾淨,再放到太陽下面曬曬,但是做好以後感覺味道不對就別吃了;變質厲害的就直接扔掉吧,營養價值不高,還有很多病毒或者細菌,如果影響到身體健康就得不償失了。

吃香菇會不會中毒

14樓:匿名使用者

香菇是人類的第二大食用菌,一般的香菇是沒有毒的的,香菇富含豐富的營養物質,成年人每天吃25g鮮香菇就能滿足一天的維生素需求,而每天100到200g幹香菇就能保持營養均衡。香菇菌絲體水提物還可抑制細胞的吸附皰疹病毒,能防治單純皰疹病毒、巨細胞病毒等引起的各類疾病。

因此,在西方國家,香菇又有「植物肉」的稱號。香菇作為營養豐富的食用菌類,不存在中毒的情況。所以,吃香菇是不會中毒的。

15樓:炫酷小畫家

香菇清香鮮美,做成菜餚,能增進食慾。新鮮的香菇含分解核酸的酶,水解核酸產生嘌呤等成分。香菇中還含有降低血脂的成分———香菇太生、香蕈玫角甾醇,經日光照射可轉變為維生素d2,是**維生素d缺乏症、小兒軟骨病的良好食物。

香菇能降低血脂,對高脂血患者更為適宜,香菇還含有抗癌物質。

香菇雖然食用價值非常高高,但吃香菇時還須注意下面幾方面,以免引起不適:

1、香菇和鵪鶉肉、鵪鶉蛋一起食用,面部易長黑斑,還能會使人體產生血管痙攣。

2、香菇和河蟹一起食用,易引起結石症狀。因為香菇含有維生素d,河蟹也富含維生素d,兩者一起食用,會使人體中的維生素d含量過高,造成鈣質增加,長期食用易引起結石症狀。3、香菇和番茄一起食用,香菇含有豐富的生物化學物質,破番茄中的壞類胡蘿蔔素,降低營養價值。

4、香菇是發物,脾胃寒濕氣滯者慎食。

5、香菇裡含有較高的多醣成分,糖尿病的人應少食。

16樓:賓士猛蹬

前些天我們這有夫妻倆吃了毒蘑菇,乙個死了。要是買超市或正規商場的應該沒問題。不要自己採蘑菇吃,危險。

17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吃的什麼蘑菇了 一般末伏不能。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吃毒蘑菇不就行了。

19樓:石煜尉遲琴雪

你好,你說的這個中毒事件主要是有些人在吃香菇的時候和其他的不熟悉的菜加在一起了,所以導致的中毒,一般情況下香菇是不容易中毒的,你可以放心的使用,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你。

香菇沒有熟吃了是不是會中毒

為什麼人吃了河豚會中毒,吃了河豚會中毒嗎

因為河豚是死的,中間會有毒性,像螃蟹那樣,不烹飪好是會中毒的,吃了河豚會中毒嗎?最好不要吃,因為河豚不僅內臟有毒連它的血液也是有毒的。所謂 拼死吃河豚 就是這個意思如果要吃的話那你一定要格外小心,在殺時尤其小心。千萬不要弄破它的肝臟或是苦膽這樣就會降低危險但是我還是勸告你不要吃再好吃丟了自己的命也是...

人吃了汽車漆面臘會中毒嗎,狗狗吃了洋蔥會中毒嗎?

會的啊,漆面蠟是有毒的啊,哪能隨便吃,這個東西是消化不了的 狗狗吃了洋蔥會中毒嗎?一般吃了洋蔥是會中毒的.吃的不多可能沒事.不過如果發現它有尿血的跡象,趕緊送醫院.下邊是複製的狗吃了洋蔥以後的保養辦法.打字太累 狗狗身體弱,所以一定要保暖。第二,不要給狗狗吃一些不好消化的東西,盡量保證食物軟 營養豐...

知了花吃了會中毒嗎,知了花吃了有什麼效果

我剛出院,在醫院搶救了2天,也就是說吃了知了花昏迷不醒了2天2夜,可想而知它的毒性,吃了它之後會嘔吐 頭暈 神智不清 並且會產生幻覺,望各位千萬不能過分的飲食!國內外研究表明,蟬花具有提高免疫力 抗疲勞 保腎 改善 睡眠 抗腫瘤 保肝 抗輻射和明目等多重作用,是神奇的古老中藥。人工培養的蟬花含甘露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