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皮樹黑金剛葉子有毒嗎?被狗狗吃了會中毒嗎

2021-03-04 08:49:24 字數 3871 閱讀 7833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毒,你的狗沒有事。

我家的兔子吃了都沒事。

2樓:匿名使用者

有毒.但問題不大.白漿有毒.能傷眼睛

3樓:不能吃糖

有微毒,我家30多天的狗子吃了黑金剛的葉子拉稀,白屎,吃了兩天媽咪愛好了

狗狗把橡皮樹的葉子啃了會有毒嗎

4樓:lave小狐狸襄鈴

這要看你的狗狗吃了多少,少的話不會有問題,但多的話就不好說了

狗狗誤食橡皮樹會死嗎

5樓:冰蝴蝶個人認證

放心好了,橡皮樹沒有毒的,橡皮樹沒有毒,室內、室外都可以栽種,不過不耐寒冷。 雖然沒有毒,不過吃起來味道也不會好。

金毛狗狗咬橡皮樹,有毒嗎?我家金毛從3、4個月起開始啃家裡的橡皮樹,葉子要啃光了,還啃樹枝,葉子

6樓:多加媽

你給它補點微量元素,如果不是缺微量元素 那要管它。

橡皮樹的汁液有毒嗎 毒性大不大

7樓:白羊座丫公尺雅公尺

橡皮樹的汁液的毒性:

1、從科學的角度講是有微毒性。

2、大量食用會對人體危害很大。

3、觸控等小面積短時間接觸不會有太大問題。

4、它沒有輻射,所以對懷孕的婦女也是一樣沒有附件危害,但還是盡量少接觸這些為好。

橡皮樹放在臥室有什麼壞處嗎?

不僅僅是橡皮樹,所有的植物都不適宜放在臥室。

1、因為一般情況下,臥室是相對比較隱蔽的空間。光線都不太好,所以一般不適宜植物的正常生長。

2、植物在晚上的時候和我們人類是一樣的,吸收氧氣,排出二氧化碳。在相對比較封閉的臥室其實就相當多了乙個人在呼吸。有可能會導致缺氧。影響我們的正常睡眠質量。

3、有的植物有可能會散發粉塵、香味,引起某些過敏體質的人產生過敏反應。

8樓:花花歲月闖天涯

從科學的角度講是有微毒性,大量食用會對人體危害很大,觸控等小面積短時間接觸不會有太大問題,它沒有輻射,所以對懷孕的婦女也是一樣沒有附件危害,但還是盡量少接觸這些為好.

9樓:一紙盎然

橡皮樹是有毒的。橡皮樹的毒性主要是體現在它的汁液上,正常情況下不食用橡皮樹是不會出現中毒的現象,且植株不會散發出有毒氣體。有毒橡皮樹對人體是無害的,是適合室內養殖的家居植物。

蚊蟲等細小生物如果飲用橡皮樹汁液,將會死亡。所以只要不飲用橡皮樹的汁液,就不會對人體產生危害。

10樓:菲之檸檬

橡皮樹又名印度榕、印度橡膠。為桑科榕屬常綠木本觀葉植物,橡皮樹在家庭內的正常擺放對人體是無害的,是適合室內養殖的家居植物。但是植株自身是有毒的,橡皮樹的毒性主要是體現在它的汁液上面。

蚊蟲等細小生物如果飲用其汁液,將會死亡。因此橡皮樹的汁液還是具有一定的毒性的。

正常情況下不食用橡皮樹、不飲用其汁液是不會出現中毒的現象, 也不會對人體產生危害。且植株不會散發出有毒氣體,而且具有美化環境,能吸收空氣中的co、co2、氟化氫等有害氣體,能有效淨化空氣。尤其是新裝修的房子,可以養殖橡皮樹,它能有效的吸收揮發性的甲醛。

比如新買的家具等。在不通風的地方養殖橡皮樹能有效的改善空氣質素,橡皮樹可以調節空氣濕度和含氧量,因為葉面較為寬大,在陽光充足的地方可以進行旺盛的光合作用。它的花葉品種在綠色葉片上有黃白色的斑塊,更為美麗悅目的,屬於著名的盆栽觀葉植物。

非常適合在室內進行美化布置的,可以體現熱帶的美麗風光,現在在我國的各地都有著它的栽培,性喜歡高溫濕潤和陽光充足的環境,也能夠耐陰和不耐寒的。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儘管橡皮樹的外觀呈淡綠色很美,在家庭種植也有很多好處,但是因其汁液有毒 ,所以在臥室放橡皮樹的時候要保持安全的距離。 避免人體接觸到橡皮樹的汁液引起中毒。

橡皮樹有毒嗎?

11樓:封小

橡皮樹的毒性主要是體現在它的汁液上面。正常情況下不食用橡皮樹是不會出現中毒的現象,且植株不會散發出有毒氣體,而且具有美化環境,能吸收空氣中的co、co2、氟化氫等有害氣體,能有效淨化空氣。尤其是新裝修的房子,可以養殖橡皮樹,它能有效的吸收揮發性的甲醛

12樓:匿名使用者

橡皮樹又稱印度橡皮樹,它體內的乳汁可提煉硬質橡膠,耐石油腐蝕,是製作輸油膠管的原料。可橡皮樹的乳汁有毒嗎?帶著這個問題,我決定做個實驗進行觀察。

我先捉了幾隻螞蟻,當做實驗品。我挑了一片比較厚大的橡皮樹葉子,又準備了一把小刀,就開始了我的實驗。我拿起小刀,在那片葉子上輕輕劃了一道,看上去像奶一樣的汁液就從葉子裡滲了出來。

我把螞蟻輕輕地放在奶白色汁液邊,讓它們吸收這些汁液。過了一會兒,螞蟻們好像都不動了,接著,身子都縮成了乙個團。我摸了一下汁液,黏黏的。

我知道了,螞蟻們的身體都沾上了汁液,因為汁液是黏的,所以螞蟻們的身體自然就會粘到一起。雖然螞蟻死了,但不一定是毒死的,也可能是別的原因造成的,所以我決定再做一次實驗。我從樹上捉來兩條蟲子,跟上次實驗一樣,我把蟲子放在橡皮樹的乳汁上,過了一會兒,它們也都死了。

我跑去問媽媽,想驗證一下我的結果。媽媽說:「橡皮樹的汁液是有毒的,正因為有毒,蟲子才不敢吃它的葉子。

」「怪不得呢,我說怎麼從來沒見過它的葉子被蟲子吃過呢。」我自言自語地說。

通過這兩個實驗,我知道了橡皮樹的汁液是有毒的。更重要的一點是,這次實驗使我認識到,多觀察、多試驗,從實驗中獲得知識才是最快樂的。

黑金剛花有毒嗎?

13樓:水上舞蹈

黑金剛花沒有毒,具有吸收甲醛的功效。

黑金剛花的養植:

(1)生長習性:黑金剛橡皮樹性喜高溫濕潤、陽光充足的環境,也能耐陰但不耐寒。

(2)施肥:施肥應以氮肥為主,配以少量的磷鉀肥.可以用漚製好的黃豆水,豆餅水經稀釋後灌根.

一般濃度20%即可.也可用無機肥,如尿素等,但要做到少施勤施,不要施濃肥,避免燒根。

(3)溫度:黑金剛生長適宜的溫度為20-30℃之間,在25-30℃時生長最茂盛。低於10℃時生長不良,低於0℃時易受凍害。在室內如遭受冷風吹襲,則會出現黃葉、落葉現象。

(4)澆水:黑金剛喜水,但不耐水漬,出現澇害現象時,根部得不到氧氣時,就會出現黃葉、落葉現象。澆水要遵循「見幹見溼」的原則,不要澆水太勤.

冬季宜在室內過冬!一般一週左右澆水一次,夏季應根據天氣和盆土濕度決定!

(5)光照:黑金剛的生長環境所需光照為30000-50000勒克斯左右或全日照,光照過低莖稈會生長瘦弱、不粗壯。

(6)盆土:盆栽時,宜用腐葉土、草灰土加1/4左右的河沙及少量基肥配成培養土。

(7)修剪:為了使植株生長勻稱,保證良好的株形,在幼苗長到50-80釐公尺高度時實行摘心,以促進側枝萌發;側枝長出後選3-5個枝條,以後每年對側枝短剪一次,2-3年後即可獲得株形完整、圓渾豐滿的較大型植株。

(8)蟲害防治:正常養護下,病蟲害很少,只在冬季室內養護時,會出現紅蜘蛛、介殼蟲危害,可噴施專殺藥劑防治,如三氯殺蟎醇(紅蜘蛛)、殺撲磷(介殼蟲)。

橡皮樹的汁有毒嗎人吃了會死嗎

14樓:阿斌斌

橡皮樹是桑科的常綠喬木。原產印度及馬來西亞,故又名印度橡皮樹、印度榕。中國各地多有栽培。

其性喜高溫濕潤、陽光充足的環境,也能耐陰但不耐寒。橡皮樹主幹明顯,少分枝,長有氣根。單葉互生,葉片長橢圓形,厚革質,亮綠色,側脈多而平行,幼嫩葉紅色,葉柄粗壯;橡皮樹觀賞價值較高,是著名的盆栽觀葉植物。

極適合室內美化布置。中小型植株常用來美化客廳、書房;中大型植株適合布置在大型建築物的門廳兩側及大堂**,顯得雄偉壯觀,可體現熱帶風光。

它的枝葉有毒,你掰開葉子,葉脈裡會滲出白色液體,那是有毒的,但不會釋放有毒氣體,不必擔心,

橡皮樹(黑金剛)為什麼總是掉葉子

黑金剛是橡皮樹的變種,但習性相同。首先就是光照需要充足 通風需要良好,才能生長旺盛。在蔭庇處 鬱閉處則易落葉,而且新生的葉片顏色變淡 變薄 下垂。澆水一定要在表土乾燥後再澆水,且不可太勤,其葉革質,能耐受一定的乾旱。現在可放在光照充足處,並適當澆灌肥水,以促使其快速恢復長勢,如果植株不算高,可以一直...

橡皮樹,怎麼栽月了不見發葉子,橡皮樹,怎麼栽乙個月了不見發葉子

橡皮樹是一種強陽花卉,它的適宜溫度在30到37度,剛移栽時注意遮陰,在橡皮樹緩苗以後放置在光照充足的位置,如果溫度達到37度時,每五天或是七天左右可以發出新的葉片。買回來的橡皮樹乙個月了沒見長 橡皮樹屬於強陽花卉,性喜陽光充足溫暖濕潤的環境,高溫30 37度生長最快。懂得這些就會很快地生長。橡皮樹葉...

橡皮樹的葉片發蔫是啥原因,橡皮樹掉葉子發蔫怎麼回事如何解決

可能是傷根了,但是你不知道,所謂的 膠泥土 正是南方的塘泥,這內種土栽植橡皮樹 肉桂等容是比較適合的,它的透氣性較好,營養豐富,且呈酸性,你不該換掉,還有如果換土時栽植過深或澆水太勤,也就是說,沒等換的新土在澆完第一次乾後,又接著澆了第二次水,使盆土沒有等到乾濕交替,造成根系缺氧而腐爛,如果還沒有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