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了花吃了會中毒嗎,知了花吃了有什麼效果

2021-03-29 05:34:58 字數 2389 閱讀 4934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剛出院,在醫院搶救了2天,也就是說吃了知了花昏迷不醒了2天2夜,可想而知它的毒性,吃了它之後會嘔吐、頭暈、神智不清、並且會產生幻覺,望各位千萬不能過分的飲食!!!

2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外研究表明,蟬花具有提高免疫力、抗疲勞、保腎、改善、睡眠、抗腫瘤、保肝、抗輻射和明目等多重作用,是神奇的古老中藥。人工培養的蟬花含甘露醇2.18%、多醣21.73%,氨基酸19.76%,蟲草素0.

005%,腺苷0.05%,這與天然冬蟲夏草相似,但砷、汞、鉛等有毒重金屬沒有檢出,這比天然冬蟲夏草安全。因此,蟬花可以作為冬蟲夏草的代用品,同樣可以達到滋補養生的作用。

滋補強壯作用

陳萬群等報道研究結果表明蟬花與多種蟲草中的主要成分氨基酸種類相似,含量較一致。學者們公認多種氨基酸是滋補強壯的物質基礎之一,藥理實驗證明蟬花與多種蟲草的氨基酸都有不同程度的補益作用

抗疲勞抗應激作用

蟬花水煎劑能明顯延長實驗小鼠的游泳時間,顯著提高常壓缺氧狀態下及在高溫條件下的存活時間,證明蟬花具有抗疲勞抗應激作用。

鎮靜催眠作用

蟬花組小鼠給藥1h後測定10min內自主活動次數顯著少於對照組;蟬花還能明顯延長小鼠睡眠時間,縮短戊巴比妥鈉的翻正反射消失時間;蟬花亦能增加小鼠在單位時間內的入睡率。由此證明蟬花有較好的鎮靜催眠作用。同時研究證明人工培養品與天然蟬花作用近同。

解熱鎮痛作用

蟬花對正常及人工致熱大鼠在用藥後2h內均有明顯的降溫作用;用扭體法和熱板法實驗結果顯示蟬花對小鼠化學及熱灼刺激性疼痛均有非常顯著的抑制作用。由此證明蟬花具有很好的解熱鎮痛作用。本實驗與陳祝安等人實驗均證明蟬花人工培養品亦有相同的作用。

免疫調節作用

將蟬花菌株進行人工發酵產生蟬花菌絲,從中提取蟬花多醣,並以冬蟲夏草多醣為陽性對照,灰樹花多醣參比試驗,對小鼠進行淋巴轉化試驗、ea及e玫瑰花試驗、特異性免疫玫瑰花試驗(巨噬細胞吞噬試驗、抗綿羊紅細胞(srbc)抗體效價試驗,結果表明蟬花多醣具有明顯的提高免疫功能作用

改善腎功能

上海中醫藥大學附屬龍華醫院陳以平教授、內科呂迪主任等臨床應用證實,金蟬花具有降低血、尿肌酐,提高內生肌酐清除率,改善血清蛋白含量,減少尿蛋白的排出等功能。因此,對早、中期慢性腎功能不全患者療效確切。經進一步研究證實:

蟬花對腎間質小管病變有較好療效,能保護腎小管細胞na+-k+-atp酶,減輕細胞溶酶體和細胞脂質過氧化損傷,改善腎血流動力學,減輕內皮細胞損傷和血液凝固性。故認為蟬花能夠改善腎功能。

3樓:愛的幸福泡泡

親不會中毒的,會有點肚子痛

知了花吃了有什麼效果

4樓:是卡塔庫慄啊

蟬花是一種藥用價值很高的名貴中藥材,天然蟬花(或金蟬花)主要用於各種配伍用藥材、滋補藥膳或作為保健品。研究顯示,蟬花(蟬擬青黴)含有多醣、蟲草酸、蟲草素、氨基酸、多種生物鹼、麥角甾醇和糖原等多種有效成分。

知了花怎樣吃法

5樓:匿名使用者

功效。1.取蟬花10g(約7-8個),置入容器,用冷水將蟲體泡軟。

2.去除外衣及蟲體上的硬殼,保留蟲體及菌絲體並洗淨。

3.注入清水適量,隔水蒸(或煮)約40分鐘,倒出湯汁即可食用。

4.再次注入清水蒸(或煮)40分鐘,湯汁可連同蟲體、菌絲體一同食用。

5.早晚各服一次。

取兩三個蟬花洗淨,置於燉盅內,再添三兩紅棗,加水而燉.空腹日服三次.

也可把蟬花碾成粉末,灌裝於膠囊之中.和水吞服,此為其二其三,把蟬花入於菜餚之中,藥膳調服.

還可用蟬花煲雞湯。

人吃了「毒大蔥」會中毒嗎?

6樓:五清資雨筠

中毒,是有量的概念的,毒性越大,所需要

的量就越小,毒性越小,所需要的量就越大。這就是為什麼食品的多樣性會提高食品的安全性。除非所有食品上都有不同程度的農藥殘留,這些殘留合在一起到了致人中毒的量。

毒大蔥,能毒死人嗎?直接毒死的可能性不是很大。

蟬花什麼人不能吃

7樓:普揭識澇嗆直

1、金蟬花的菌絲體能夠緩解慢性腎功能衰竭,痛風、對改善腎功能很有幫助,對改善三高也是有一定的幫助的。2、金蟬花有一定的的保健功能,它能增強機體的非特異性免疫能力和自身的調節功能,能解熱鎮痛,改善腎功能,促進造血系統的工作效率,刺激吞噬細胞和紅細胞的誕生,抗缺氧和高溫,而且金蟬花還能降低血壓,抗輻射的效果。3、金蟬花因為營養價值很高而且有著多重作用被人們稱之為僅次於冬蟲夏草的中藥,人工培育出來的金蟬花的各種成分都與冬蟲夏草非常相似,而且相關資料表明沒有檢查出重金屬元素比如汞、鉛等,說明是要比冬蟲夏草要安全,***要低,幾乎可以代替冬蟲夏草來**腫瘤,抗疲勞以及改善睡眠和調節五臟功能。

蟬花能吃嗎

為什麼人吃了河豚會中毒,吃了河豚會中毒嗎

因為河豚是死的,中間會有毒性,像螃蟹那樣,不烹飪好是會中毒的,吃了河豚會中毒嗎?最好不要吃,因為河豚不僅內臟有毒連它的血液也是有毒的。所謂 拼死吃河豚 就是這個意思如果要吃的話那你一定要格外小心,在殺時尤其小心。千萬不要弄破它的肝臟或是苦膽這樣就會降低危險但是我還是勸告你不要吃再好吃丟了自己的命也是...

人吃了汽車漆面臘會中毒嗎,狗狗吃了洋蔥會中毒嗎?

會的啊,漆面蠟是有毒的啊,哪能隨便吃,這個東西是消化不了的 狗狗吃了洋蔥會中毒嗎?一般吃了洋蔥是會中毒的.吃的不多可能沒事.不過如果發現它有尿血的跡象,趕緊送醫院.下邊是複製的狗吃了洋蔥以後的保養辦法.打字太累 狗狗身體弱,所以一定要保暖。第二,不要給狗狗吃一些不好消化的東西,盡量保證食物軟 營養豐...

香菇壞了吃了會中毒嗎,吃了香菇為什麼會出現中毒現象

香菇壞了,他容易產生毒素,如果吃的話是肯定會中毒的。吃了香菇為什麼會出現中毒現象 香菇是食用菌沒有毒素。生吃不會中毒。如果中毒了,說明買到假菇了。柿子壞了吃了會中毒嗎 柿子壞了變質了吃了會中毒的,會加重胃腸道負擔,從而導致出現腹瀉腹痛以及便溏等不適症狀發生!朋友你好,通過你給他描述的情況,這個正常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