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發芽吃了會中毒,哪些食物發芽了還能吃?

2023-01-01 03:20:05 字數 5825 閱讀 3670

1樓:your大頭兵

除了土豆發芽後會產生毒素,堅決不能吃外,不少植物發芽後還很好吃,如黃豆芽、綠豆芽、發芽豆(蠶豆)等等,花生發芽後也能做好菜吃。芋頭發芽並沒有毒素產生,也是可以吃的。

2樓:創作者

大部分的食物發芽了都是不可以吃的,這種情況很有可能導致中毒的,發芽的植物是沒有辦法繼續吃的,這已經屬於變質了,例如發芽的紅薯,發芽的土豆,發芽的蔥薑蒜,都是需要注意的。

3樓:巨蟹阿斯頓

大蒜、豌豆、黃豆、黃豆芽、綠豆芽、這些食物發芽了之後還是可以吃的,而且它們裡面含有的營養價值也是非常多。

4樓:行樂先生

地瓜、大蒜、生薑、紅蘿蔔、花生,這些在發芽了之後還可以繼續吃,我會對我們的身體有太大的傷害,而且能夠汲取本身的營養。

5樓:墨綠夜晚

花生,洋蔥,紅蘿蔔,地瓜,大蒜,芋頭,生薑,糙公尺這些食物發了芽也是可以吃的,不過有一些食物發了芽之後,營養和口感都會下降。

6樓:創作者

豌豆,黃豆,大蒜,糙公尺,綠豆,等等,這些食物發芽了之後還是可以吃的,而且營養價值更高了。

7樓:阿樂秋季雨

黃豆,大蒜,洋蔥,芋頭,紅蘿蔔,花生,馬鈴薯,地瓜,生薑,都是可以吃的,而且就算後期發芽,口感也會非常的不錯。

8樓:芊芊梓沫

山藥的身上本來就長著很多小芽,當儲存在過於潮濕的環境中,山藥就很容易發芽了。不用擔心,把發芽的部分挖深後,山藥是可以吃的。大蒜在發芽後沒有出現發霉、變色的情況,是可以吃的。

綠豆、黃豆、豌豆這三種豆類,發芽後不僅能吃,而且還是寶。

9樓:一葉小船

紅薯、生薑大蒜洋蔥等發芽了都能食用,生薑大蒜洋蔥都是被用作調味品,這類植物發芽不會產生毒素,不過大家要注意的是,這類植物在發芽之後會影響口感,本身的味道也會變淡。

10樓:匿名使用者

黃豆芽、綠豆芽、發芽豆,花生發芽後也能做好菜吃。芋頭發芽並沒有毒素產生,也是可以吃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過量食用了發芽的土豆,就可能出現中毒現象,比如喉嚨瘙癢或者咽部產生了灼燒感,還有急性腸胃炎以及溶血性黃疸等併發症,所以發了芽的土豆,尤其是時間一長大家就千萬不要再吃了,以免對自己的健康造成極大的危害,

土豆發芽了,就會有毒,還能吃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是一種非常常見的蔬菜,有很多人都特別喜歡吃土豆,因為土豆不僅有非常強的飽腹感,而且土豆吃起來也很好吃。土豆的做法多種多樣,在平時生活當中,有些人會將土豆炸成土豆條,也有一些人會選擇將土豆做成其他的菜品,比如說像是土豆炒肉,或者是爆炒土豆絲,又或者是酸辣土豆絲,這些都是非常好吃的。

但是在平常生活當中,由於土豆的個頭較大,平時吃土豆的數量也不是很多,有些人買完土豆之後,隔一段時間再去看自己家裡的土豆,就已經發芽了。大部分的人通過新聞或者是其他的途徑了解到,土豆在發芽了之後是有毒的,不能再吃。土豆發芽了之後真的有毒嗎?

第一種情況:嚴重發芽,呈青綠色。

土豆發芽了之後的確是有毒的,因為土豆發芽會形成一種新的物質,該物質對人的傷害是非常大的,一旦誤食就可能會直接導致食物中毒,馬鈴薯也被稱之為是土豆,這種食物是不能夠隨便亂吃的,如果說土豆已經全部發芽,而且呈青色的話,那只要稍微誤服,就可能會因為食物中毒而立馬致死。

發芽的土豆。

第二種情況:輕微發芽。

但也有一種情況,就是土豆只是有部分發芽,其他地方看起來是正常的,也沒有顏色的差別,那這些土豆就還是可以吃的,但是需要將發芽部分及周邊的皮層清理乾淨,而且煮的時間最好是在15到20分鐘左右,將體內的細菌和真菌殺死了之後,這個時候再來吃土豆,對於自己的身體就沒有什麼傷害。

發芽的土豆,對舊的木製仿古表-選擇性焦點,複製空間。

土豆只是輕微的發芽就不礙事,但是如果發芽的地方太多的話,建議不要再食用。千萬不要因為自己的,一點不想浪費的心理,而導致自己食物中毒,畢竟現在土豆發芽的情況也是比較常見的。

土豆是很多人都特別喜歡吃的一種美味食物,但是土豆也是有講究的,如果說土豆已經發芽了,還想要吃的話,那就可能會直接導致食物中毒。雖然說輕微發芽的土豆還有可食用部分,但安全起見,還是直接丟掉的好。發芽土豆的傷害性是非常大的,有些人就是因為誤服了發芽土豆,直接送往醫院。

在送去醫院之後才發現是食物中毒,如果說錯過了最佳**時機的話,甚至可能會導致致命。

13樓:夜凝夕

土豆發芽了盡量不要再吃了,發芽的土豆裡含有大量的龍葵素,吃了會導致人體中毒。如果捨不得這個土豆,那還不如拿個花盆把土豆種在裡面,每天澆水等到之後長出新的土豆再吃。

14樓:幽糯公尺網

不能。發芽的土豆絕對不能吃,土豆發芽會生成龍葵素,吃了發芽的土豆,會導致人中毒,所以千萬不能吃。

土豆發芽了還能吃嗎?會不會中毒

15樓:小屋看娛樂

並不是所有的食物在發芽之後都不可以食用。比如黃豆、大蒜和豌豆,它們發芽之後營養價值會增大,所以還是可以繼續食用的。

16樓:厭食是家人

土豆發芽就不能吃了 土豆發芽會產生一種叫龍葵素(又稱茄鹼)的毒素。***的土豆每100克中只含龍葵素10毫克,而變青、發芽、腐爛的土豆中龍葵素可增加50倍或更多。吃極少量龍葵素對人體不一定有明顯的害處,但是如果一次吃進200毫克龍葵素(約吃半兩已變青、發芽的土豆)經過15分鐘至3小時就可發病。

最早出現的症狀是口腔及咽喉部瘙癢,上腹部疼痛,並有噁心、嘔吐、腹瀉等症狀 ,症狀較輕者,經過1~2小時會通過自身的解毒功能而自癒,如果吃進300~400毫克或更多的龍葵素,則症狀會很重,表現為體溫公升高和反覆嘔吐而致失水,以及瞳孔放大、怕光、耳鳴、抽搐、呼吸困難、血壓下降,極少數人可因呼吸麻痺而死亡。所以對於症狀較重的病人要盡早送醫院**。

17樓:科探長

土豆發芽後還能不能吃,會中毒麼?很多人弄錯了。

18樓:怡文好好吃

聽說土豆發芽後有毒,還能吃嗎?怎麼吃才安全?

19樓:毛哥

發芽了沒事。

變綠色了就有毒素了。

不過切掉綠色的也能吃我吃過。

20樓:卓行天下

把芽削掉也可食用的。

土豆發芽了吃了會中毒嗎?

21樓:健十**官方客服

土豆又稱馬鈴薯,是全國各地百姓餐桌上喜聞樂見的食物。氣溫逐漸公升高,長期貯存的馬鈴薯會開始發芽,那麼發芽的馬鈴薯能吃嗎? 而有些家庭會把長芽的地方切掉繼續食用,有些家庭會把整個馬鈴薯都扔掉。

那麼發芽的馬鈴薯還能吃嗎?發芽的馬鈴薯能導致中毒嗎?發芽馬鈴薯中毒有什麼症狀,應該如何應對呢?

發芽的土豆能吃嗎。

22樓:昌荷幹秀敏

會!絕對不能吃!

土豆發芽後,芽孔周圍就會含有大量的有毒龍葵素,這是一種神經毒素,可抑制呼吸中樞。最好不要食用發芽的土豆。而且毒素會感染整個土豆,所以要整個丟掉!

23樓:網友

發芽的土豆,並且已經發青了的土豆一定不能吃。

24樓:付文進

發芽的土豆是堅決不能吃的。發芽的土豆,在芽孔周圍有一種神經毒素,即龍葵鹼。如果龍葵鹼達到一定的量,可以導致人的呼吸肌麻痺,出現咽癢、喘悶、咳嗽、噁心、呼吸困難。

如果是比較嚴重的情況,會造成呼吸肌麻痺而致死亡。經常有人是把發的芽剜了,多泡泡,多炒一炒,也絕對是不行的。因為土豆一旦發了芽,土豆原有的營養成分就會流失,再吃經過浸泡、高溫蒸煮的土豆沒有任何意義,無論是從生命的角度,還是健康的角度,對於生了芽的土豆都要堅決扔掉。

25樓:科探長

土豆發芽後還能不能吃,會中毒麼?很多人弄錯了。

哪些食物發芽了,食用後可能會導致食物中毒? 常見會發芽的有生薑、土豆、大蒜、紅薯

26樓:上海翊山電器****

發芽的生薑:發芽的姜是可以吃的。我們把姜切開,可以發現裡面的肉質幹空、纖維變粗,那代表姜的營養成分已經開始減少,營養價值降低,但其主要成分並沒有受到破壞。

而實際上,市面上大多數的姜都有芽,只是不明顯而已,但姜發芽後如儲存不當,就會引起生長休眠,開始腐爛並滋生細菌,這時如果吃下就會造成腹瀉。民間有「爛姜不爛味」的說法,意思是爛的姜一樣能吃,這其實是錯誤的。爛薑中含有黃樟素,可能使肝細胞變性、壞死,從而誘發肝癌,因此絕對不能食用。

發芽綠土豆:發芽土豆的嫩芽和變成綠色的皮中龍葵素含量很高,食用易中毒。

發芽大蒜:大蒜頭收穫以後,休眠期一般為2~3個月。休眠期過後,在適宜的氣溫下,大蒜頭便會迅速發芽、長葉,消耗莖中的營養物質,導致鱗莖萎縮、乾癟,食用價值大大降低,甚至腐爛。

所以說,發芽了的大蒜頭,雖然可以吃,但因其營養消耗,食用價值會大打折扣。

發芽馬鈴薯:紅薯長芽後由於營養和水分的大量流失,吃起來不僅口感不好,而且還會失去食用價值。但是沒有毒。

27樓:開心一千度

土豆發芽有毒,紅薯發芽微毒。

生薑和大蒜發芽只要不腐敗就沒問題。

土豆發芽之後還可以吃嗎?

2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土豆。

只長了乙個芽,為了乙個芽就將整個土豆扔掉未免太過浪費。那可以將長芽的部分去掉,吃剩下沒有長芽腐壞的部分嗎。當土豆剛剛發芽或者芽長得還不大的時候,可以將芽以及芽眼挖掉,剩下的部分還是可以吃的。

因為此時的毒素還集中在芽眼及附近的部分,毒素還沒有擴來。一般情況下,如果沒有吃下足以導致食物中毒的土豆量,是不會什麼問題的。

但如果土豆表面的霉變、發青情況嚴重,或者乙個土豆長了幾個芽就應當毫不猶豫地扔掉。這樣的土豆即使挖掉芽的部分,吃了沒有中毒狀況發生,所含的營養也已經所剩無幾,而且口感也很差。

29樓:無聊人也

土豆也稱馬鈴薯,如果發芽的嚴重的話,就不能吃了,如果只是剛發芽,可以吃但是要注意一些問題:對於發芽少許的土豆,應深挖掉發芽部分及芽眼周圍,然後浸泡半小時以上,棄去浸泡水,再加水煮透才可食用。因龍葵鹼遇醋易分解,故在烹調時可適當加些食醋,以加速龍葵鹼的破壞,變為無毒。

因為土豆含有一些有毒的生物鹼,主要是茄鹼和毛殼黴鹼,但一般經過170℃的高溫烹調,有毒物質就會分解。

土豆含龍葵素(solanine),致毒成分為茄鹼(c45h73o15n),又稱馬鈴薯毒素,只是其含量極低( ,不足以造成中毒。

但是馬鈴薯發芽後,其幼芽和芽眼部分的龍葵鹼含量可高達 。

正常人體一次性食入龍葵鹼 克即可引起急性發芽馬鈴薯中毒。

發芽馬鈴薯中毒在食後2— 4小時發病。表現為:先有咽喉部位刺癢或灼熱感,上腹部燒灼感或疼痛,繼而出現噁心、嘔吐、腹瀉等胃腸炎症狀;中毒較深者可因劇烈吐、瀉而有脫水、電解質紊亂和血壓下降;此外,還常伴有頭暈、頭痛、輕度意識障礙等,重症者還出現昏迷和抽搐,最後因心臟衰竭、呼吸中樞麻痺導致死亡。

30樓:怡文好好吃

聽說土豆發芽後有毒,還能吃嗎?怎麼吃才安全?

31樓:吳邪啊啊哦

不要吃,可能會中毒。

新鮮的土豆含有微量的龍葵鹼,對人體沒有危害,但在長時間的儲存過程中,龍葵鹼的含量會逐漸增加。

當土豆變青、發芽或者腐爛時,龍葵素的含量會大量增加。吃極少量的龍葵素對人體不一定有明顯的危害,但如果一次吃進克的龍葵素就可能引起中毒。

因此,食用發芽的土豆之後,可能會出現噁心、嘔吐、腹疼、頭暈、呼吸困難等食物中毒的症狀。

有發芽的、綠皮的或發軟的、發黑的,這些都不能吃。這樣的土豆中都含有龍葵素。如果發現土豆外皮變綠,哪怕是很淺的綠色都不要食用。因為土豆變綠是有毒生物鹼存在的標誌,如果食用會中毒。

如何讓土豆發芽,土豆發芽了怎麼種?

讓土豆發芽的條件是 1 是光線,即使是不種植在土中,也可發芽。以散射光照為宜。2 是濕潤的環境,如果空氣濕度高,發芽快,乾燥的環境中土豆萎縮快,而發芽慢。3 是溫度,溫度高於15 而低於30 發芽迅速。如果種植在土中,再具備一定的溫度 水分則更好。擴充套件資料 從美國引進的大西洋土豆,產量高,品質佳...

西紅柿炒土豆會中毒嗎,西紅柿炒土豆吃了會中毒嗎

西紅柿與土豆一起做的紅菜湯是俄羅斯大餐中的乙個特色菜。雞蛋和土豆在自製沙拉時也是一種最常用的原料。因此,土豆西紅柿 土豆雞蛋一起吃會造成中毒 並不是事實。土豆芽和青西紅柿中都含有生物鹼甙 龍葵鹼 吃了這兩種食物的任何一種後,在進食後10分鐘至數小時出現症狀。先有咽喉抓癢感及灼燒感,上腹部灼燒感或疼痛...

土豆放的太久發綠發芽了,那發芽的土豆還能吃嗎

在飲食方面,很多事物深受人們的喜愛,就比如說土豆就是大部分人都喜歡吃的一道食物,土豆的做法有很多種,可有油炸 爆炒 白水煮 切片以及切絲等,做法多種多樣。因此大多數人都喜歡買土豆,但是對一些放太久導致發綠發芽的土豆歐是不能吃的,因為它裡面含有很多毒素,吃了容易中毒。土豆對於大部分消費人群來說,是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