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吃了河豚會中毒,吃了河豚會中毒嗎

2023-05-12 11:20:02 字數 1374 閱讀 1190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河豚是死的,中間會有毒性,像螃蟹那樣,不烹飪好是會中毒的,

吃了河豚會中毒嗎?

2樓:昌玉英權君

最好不要吃,因為河豚不僅內臟有毒連它的血液也是有毒的。所謂「拼死吃河豚」就是這個意思如果要吃的話那你一定要格外小心,在殺時尤其小心。千萬不要弄破它的肝臟或是苦膽這樣就會降低危險但是我還是勸告你不要吃再好吃丟了自己的命也是不划算的。

自己看著辦吧我已經言盡於次了。

河豚吃了河豚會不會被毒死呢?為什麼?

3樓:犁俊人

毒素對於河豚來說是他自己身體的一部分,所以不可能自己毒死自己,吃掉同類也是沒問題的,就是蛇吃蛇一樣。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江南的,我絕對了解河豚。

河豚,的確有毒,但是現在的市面上有人公養殖的河豚:條紋、菊黃這些河豚,只要你把眼、膽、籽去除,在用清水沖洗,(20分鐘,時間一定要長)這樣吃,絕對不會有毒!我們這裡,只要是稍微大的飯店都有買河豚,從沒吃死中毒過。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會吧。不然它們早就絕種了。

吃河豚會不會中毒

6樓:花為誰栽

河豚是比較少見的一種魚類,它體內是含有一定毒性的,所以一般不建議食用,但是如果經過處理之後,河豚裡面的毒素是可以去除的,這種也是可以吃的。但是有些人處理不乾淨,吃了就會出現中毒現象,比如腹痛腹瀉、頭暈噁心等。

視情況而定。

河豚的魚肉是無毒的,但是它的頭部、**、內臟、血液和其他部分是有毒的。因此,食用河豚是否會中毒取決於河豚是否乾燥。一般來說,只要除去河豚魚的有毒部分,將魚肉清洗乾淨,用鹼煮,就不會中毒。

如果你想吃河豚魚,你最好去一家正規的餐館,在一位合格廚師的操作和烹飪下吃。

胃腸道症狀、神經系統症狀等。

河豚毒素中毒一般指河豚毒素中毒。食用河豚毒素後常見的中毒症狀主要包括胃腸道症狀和中樞神經系統症狀,如腹痛、腹瀉、噁心嘔吐、頭暈、手足癱瘓等。嚴重時還可能導致血壓下降、心律失常、心跳緩慢、呼吸停止等。

因此,如果在食用河豚魚後發現類似中毒症狀,需要立即去醫院,然後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以免延誤病情,造成事故。

食用河豚中毒後,立即採取措施減輕中毒:

1、發生後立即催吐。催吐的目的是代謝毒素,防止中毒加重。

2、洗胃或活性炭吸附**。主要目的是吸附毒素,防止中毒變得更嚴重。反覆向胃內注射注射劑進行清洗,直到胃內的內容物清澈為止。

3、及時服用補液藥物,並補充一些利尿劑,可促進新陳代謝,控制中毒。

食用河豚魚中毒刻不容緩。應立即採取對症**,以改善中毒反應。中毒嚴重時,可能危及生命。

吃河豚魚為什麼會中毒

河豚魚的毒性是由其體內的河豚毒素引起的。河豚中毒可不是玩笑,嚴重者導致呼吸困難,往往在數小時內死亡,切勿食用。每年3至4月,是河豚魚的產卵季節,此時河豚魚皮下脂肪含量高,肉質鮮美,也是河豚魚毒性最強時節,河豚魚的毒性是由其體內的河豚毒素引起的,是目前自然界中發現的最毒非蛋白質物質之一,屬於神經毒素的...

人吃了汽車漆面臘會中毒嗎,狗狗吃了洋蔥會中毒嗎?

會的啊,漆面蠟是有毒的啊,哪能隨便吃,這個東西是消化不了的 狗狗吃了洋蔥會中毒嗎?一般吃了洋蔥是會中毒的.吃的不多可能沒事.不過如果發現它有尿血的跡象,趕緊送醫院.下邊是複製的狗吃了洋蔥以後的保養辦法.打字太累 狗狗身體弱,所以一定要保暖。第二,不要給狗狗吃一些不好消化的東西,盡量保證食物軟 營養豐...

人吃了半生不熟的豆角為什麼會中毒

所有的豆角,不熟的一律不能吃。因為豆角中含有一種叫做毒蛋白凝集素的有毒物質,還有一些豆角含有 皂甙 這兩種有毒物質在高溫下才能被分解破壞。不熟的豆角,溫度達不到,就無法破壞分解這兩種有毒物質。吃半生不熟的豆角有什麼危害 為什麼豆角半生不熟的時候有毒?吃沒煮熟的豆角為什麼會食物中毒 所有的豆角,不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