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中耳炎有什麼好辦法或偏方嗎?

2023-01-11 05:45:04 字數 5753 閱讀 4105

1樓:庫唱奉迎秋

cyg76朋友你好,中耳炎耳朵裡有片狀得東西呈黃色的樣子而且耳朵很疼。平時有時掏掏耳朵。

若是出現發燒、中耳炎、流膿現象,從中醫上講,就屬於風熱溼邪侵襲,火鬱遏少陽,熱毒雍盛。建議服用中藥**。

贈你乙個處方:龍膽草10克、黃連10克、黃芩10克、山梔10克、貝母10克、地龍10克、鬱金10克、乳香10克、知母10克、黃柏10克、杜仲10克、續斷10克、魚腥草10克、敗醬草10、青黛6克、蜈蚣3條、全蠍5克、明礬3克。若頭痛重加川芎10克、延胡索10克;發熱重加石膏20克;

服用7劑,基本可愈。

你可依據方子去藥店買藥,這會節省不少開支。每副中藥大約15元錢,這為一劑藥的內服藥量,先用冷水浸泡20分鐘,燒開後,小火煎20分鐘,倒出;再加入冷水,燒開20分鐘,兩次煎液加在一起,分兩份,早晚各乙份溫服。注意不要用鋁鍋與鐵鍋煎。

先吃3付藥,各種症狀消失後再加服2付藥,以鞏固療效。

建議:其間禁涼和辣。適當休息,多飲水,吃飯勿油膩,因過分油膩易生痰,不利於病情的好轉。並注意保暖,以防感冒,加重病情。祝你早日**。

2樓:匿名使用者

有,我就是用偏方治好的,快20年了,從來沒犯。

3樓:匿名使用者

用中藥的效果比較好,

中耳炎有什麼方法可以徹底**嗎?

4樓:網友

中耳炎有兩種,一種是化膿性中耳炎,多由感冒引起。初耳痛明顯,呈脹痛,可有發熱待到鼓膜穿孔流膿後,疼痛減輕。另一種稱為非化膿性中耳炎。

這種中耳炎不流膿,只是耳朵發悶,聽力下降,或者有耳鳴。這是由於耳咽管的炎症引起中耳腔的壓力變化而引起的。化膿性中耳炎的**是:

有條件的進行膿液培養,並進行藥敏試驗,根據試驗結果選用抗菌素,或口服或注射。耳朵區域性:如果膿液量大且稠厚的話,用雙氧水進行清洗,然後用敏感的抗菌素滴耳液滴耳。

如果是非化膿性中耳炎,那主要是要減輕耳咽管的水腫,滴鼻液、消腫藥等應用,並適當地使用抗菌素。

5樓:亢覓哈子丹

鮮韭菜汁5錢,加入明礬半錢,溶化後滴入耳內,一次1-2滴,一日2次,連用5天。

6樓:hysound成都

這個需要看什麼型別的和嚴重程度。如果是單純性的中耳炎是可以通過積極的抗炎**徹底**的,如果是化膿性的話,有很多都有鼓膜穿孔的情況存在,相對來說**的可能性就不是很大了。

7樓:百小度

單純性的可徹底**,若鼓膜穿孔**率則低。

8樓:網友

不同的中耳炎,有不同的**方法。首先如果是分泌性中耳炎,也是常說的非化膿性中耳炎,早期在積液不多的情況下可以保守**,可以用消炎藥,讓中耳腔積液逐漸吸收;如果不能吸收,就用鼓膜穿刺抽取中耳腔的積液;再不行還可以用鼓膜置管,鼓膜置管也同樣是達到中耳腔的內外壓力平衡;如果是化膿性中耳炎,就要用消炎的藥,區域性清洗用雙氧水沖洗外耳道,把膿液全部引流通暢,再全身用消炎藥物,區域性點消炎的藥;如果慢性中耳炎形成膽脂瘤,那就要做手術把膽脂瘤拿出來,明確診斷要做耳部ct,如顳骨ct;如果是乾性的中耳炎形成鼓膜穿孔後,**乾耳有的1個月以上,有的3個月以上,可以做鼓膜修補把耳膜補起來。

9樓:耳鼻喉科楊海弟醫生

如果是分泌性的急性化膿性中耳炎,通過保守**可以達到痊癒。對於慢性的化膿性中耳炎,鼓膜穿孔或者有中耳膽脂瘤的情況,通過手術也可以達到痊癒。慢性化膿性中耳炎,需要通過手術**,要在手術下徹底清除病變。

10樓:海之聲聽力

慢性化膿性中耳炎決非短期內能**,即使經**漉膿停止,亦極容易**,故長期堅持**,防止**,才能有效。

中耳炎有什麼偏方能治好嗎? 20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耳炎有很多種,要搞清楚後吃藥,列舉下中耳炎型別及對應的處方,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航空性中耳炎。

【辨證】氣滯竅閉。

【治法】調理氣機,公升清開竅。

【方名】公升清流氣飲。

【組成】公升麻3克,青皮6克,黃芪10克,木香3克,蘇葉10克,烏藥6克,柴胡3克,大腹皮10克,川芎3克,蔓荊子6克,菖蒲3克。

【用法】水煎服,每日1劑,日服2次。

【出處】幹祖望方。

急性化膿性中耳炎。

【辨證】風火濕熱或汙水灌耳而誘發。

【治法】清熱解毒消炎。

【組成】苦參15克,冰片6克,香油(食油亦可)30克。

【用法】將香油用鍋勺盛之置火上,燒沸,即將苦參放入待其焦黃即撈出,再將冰片放入攪勻,待涼備用。每日滴耳3次,每次2-3滴。

【出處】候秋來方。

急性卡他性中耳炎。

【辨證】肝膽濕熱,循經上蒙清竅。

【治法】清肝膽濕熱。

【方名】龍膽瀉肝湯加減方。

【組成】膽草12克,焦梔9克,黃芩9克,柴胡12克,生地12克,車前子6克,澤瀉9克,木通9克,雙花15克,當歸12克,甘草12克,赤芍12克,連翹9克。

【用法】水煎服,每日1劑,日服2次。

【出處】齊強方。

急性中耳炎。

【辨證】風熱邪毒上壅耳竅。

【治法】行血疏氣,清洩熱毒。

【方名】加減普濟消毒飲。

【組成】連翹9克,黃芩9克,板藍根12克,炒天蟲克,銀花12克,桃仁6克,玄參9克,川連3克,大力子9克,陳皮克,炒蒼耳子克,蟬衣克。

【用法】水煎服,每日1劑,日服2次。

【出處】何任方。

慢性化膿性中耳炎。

【辨證】熱毒壅盛,上犯耳竅。

【治法】祛膿消炎,通絡開竅。

【方名】冰麝散ⅱ號。

【組成】冰片9克,麝香克,樟丹12克,枯礬9克,龍骨15克。

【用法】共研極細末,裝瓷瓶內密封備用。用時先取雙氧水洗淨患耳膿汁,拭乾後吹上冰麝散ⅱ號少許,每日用藥1次。

【出處】齊強方。

滲出性中耳炎。

【辨證】風熱挾溼,遏阻清竅。

【治法】宣透滲濕,調氣開鬱。

【方名】消水方。

【組成】麻黃6克,杏仁10克,苡仁10克,桔梗10克,遠志10克,木通10克,防風7克,防己7克,蟬衣5克,制南星4克,木香4克。

【用法】水煎服,每日1劑。同時閉目捏鼻鼓氣10餘次。又以兩手掌磨擦至發熱時分掩兩耳門,一按一鬆20次左右。每日2次。

【出處】《江蘇中醫雜誌》。

12樓:串雅

你可以請針灸醫生進行針灸,療效比較好。

飲食上,多吃一點黑大豆就可以了。

13樓:德君理正

芭蕉水10毫公升,冰片1克。

用法:刀砍芭蕉樹,用玻璃杯收集刀口處流出的芭蕉水,加冰片混勻,常規清潔耳道後,用芭蕉水滴耳,日3次,5天為一療程。

14樓:鐵楓亢宛筠

可以打針。

我就是這樣治好的。

具體是什麼藥記不清了。

醫生會告訴你的。

15樓:閉君勇谷芹

現在有中醫穴位**法可以去看看,好象用藥用的膠布貼在穴位上,具體去醫院了。

16樓:揭蕾完海陽

用核桃仁壓油滴耳,效果很好,但是不適合急性中耳炎。

17樓:南門天曼僧軼

可以用中耳炎散試試,以前我的中耳炎就是用它治好的,平時別吃辛辣的東西哈。

中耳炎有什麼好的方法可以**嗎?

18樓:世佁

首先必須知道你是屬於哪一種中耳炎?每一種都有不同的**方法。

一、單純型 清潔區域性,必須清除中耳膿液後,使藥液能與病變組織直接接觸,以增加**效果,可選用滴耳藥液滴耳,也可用4%硼酸酒精滴耳。

二、骨瘍型 清除中耳肉芽,暢通引流,區域性清潔,乾燥,選用細菌敏感的滴耳要藥液滴耳,如久治不癒或經x線攝片證實有骨質破壞,即應手術**。

三、膽脂瘤型 一經確診,應及時手術**,防止發生嚴重併發症。

中耳炎不能小視,嚴重情況可對大腦產生危害。建議你及早到醫院進行進一步檢查,才能早發現,早診斷,早**。願您早日**。

中耳炎怎麼治,有什麼偏方嗎?

19樓:唐子畏

中耳炎的常用藥物 急性中耳炎以全身用藥和區域性用藥結合為主,慢性中耳炎以區域性用藥為主。全身用藥主要包括口服或者靜脈用抗生素,區域性用藥包括清洗膿液的藥物和消炎殺菌類藥物及收縮鼻腔,開放咽鼓管類藥物。膽脂瘤中耳炎需要手術**。

·3%雙氧水 用途:化膿性中耳炎。 作用:

其初生態氧與膿液等有機物結成泡沫,具有清潔、消毒作用,可在抗生素藥水使用前清洗膿液。 用法:洗耳、每日三次 ·0.

25%氯黴素滴耳液/氯黴素可的松液 作用:抗生素類藥物,殺菌 用途:

急、慢性化膿性中耳炎。 用法:滴耳,每日三次。

·氧氟少星滴耳液/泰利必妥滴耳液 作用:抗生素類藥物,殺菌 用途:急、慢性化膿性中耳炎。

用法:滴耳,每日三次。 ·1.

25%氯黴素甘油 用途:急、慢性化膿性中耳炎。 用法:

滴耳,每日3次。 ·1-3%酚甘油滴耳液 作用:殺菌、止痛和消腫。

用途:急性中耳炎鼓膜未穿孔時及外耳道炎症。穿孔時忌用 用法:

滴耳,每日3次。 ·4%硼酸酒精滴耳液 作用:有消毒,殺菌作用。

但在滴耳時可有短時間刺痛感,應向患者說明。 用途:慢性化膿性中耳炎。

膿液較少時 用法:滴耳,每日3次。 ·呋麻合劑/必通滴鼻液/麻黃素滴鼻液 作用:

收縮血管作用,開放咽鼓管開口。 用途:用於卡他性中耳炎,也可以用於急、慢性鼻炎,鼻竇炎。

用法:滴鼻,每日三次。兒童用0.

5%的麻黃素液。 http://www.

20樓:網友

我們五官是相通的,得了中耳炎只是針對性的**中耳也是不行的,自身也要多加注意,要多加保暖,預防感冒。或者多運動運動,增強自身的免疫力。進行全面預防,切勿盲目**。

不要聽信各種虛假的或誇大的廣告,以免延誤病情,造成病情加重,錯失**最佳良機! c

中耳炎有什麼好的方法嗎?

21樓:滕桖珍

中耳炎可份外耳炎及中耳炎。外耳指的是耳和耳道。中耳在耳膜之內,包括三個精緻的耳骨。

耳道分泌油脂和耳垢,若耳道有水進入,水中的細菌侵犯耳道,形成外耳道炎。外耳道癤和外耳道炎均為外耳道**的炎症性病變。外耳道癤為侷限性、化膿性;外耳道炎為瀰漫性,多由挖耳後**損傷,細菌乘機侵入引起。

可以進行規範的抗感染**,需要輸液**,另外的話,可以用一些抗生素滴耳液,需要根據具體的情況,來進行相應的分析和綜合**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中耳炎發病後,患者不但會有聽力下降、耳聾等常見症狀發生,如果不能及早**,還可導致炎症不斷蔓延並侵入腦膜,最後導致腦膜炎或腦膿腫的發生,此疾病的危害可見一般。

藥物**是**中耳炎的主要**方式,通常以區域性用藥為主,**過程中多以抗生素水溶液或者是抗生素和類固醇激素類藥物的混合液進行**,藥物需按照嚴格的配比才能達到最佳**效果,所以患者需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才行。

區域性**的過程中還應注意耳腔的清洗,上藥之前患者可用一定配比的雙氧水或者是硼酸水清洗患處,對於耳腔膿液較多的患者,則建議採取吸引器將膿液吸出,還可使用水劑進行清洗,建議患者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清洗,只有膿液徹底清除,才能保證上藥後藥物能更好的吸收並促進患處癒合。

對於因慢性鼻竇炎、慢性扁桃體炎而誘發中耳炎的患者來說,務必要做到積極**上呼吸道慢性疾病,如此才能從根本上**中耳炎,更能避免慢性上呼吸道病灶長期存在而導致中耳炎反**生。對於鼓膜大穿孔的患者來說,由於患者的聽力已經受到嚴重的影響,所以需要及時進行鼓膜修補術或者是鼓室成形術。

積奶有什麼好辦法嗎,積奶有什麼好辦法嗎?

奶水比較多的話好像就比較容易積奶 乳腺增生也比較容易積奶,有的時候睡姿不好,乳房受到擠壓也容易積奶。如果積奶後有腫塊的話,可以試試吃點帶魚。將帶魚切斷,加鹽後,外面裹層雞蛋,然後放入鍋中煎一段時間後食用,腫塊很快就會消失,這個辦法應該有用,我就是吃這個好的。積奶最好的辦法是什麼 病情分析 您好,積奶...

我爸左膝骨質增生,有什麼好辦法可以治療嗎

有種中藥,叫一口鐘,泡白酒一週,然後用白酒敷到患處。我爸爸是胳膊,現在就用這個方法。還有一種方法,就是有一種藥叫克溼靈,這個相當好使,也是別人用推薦的。但是我不知道哪有賣的。我爸爸最近膝蓋得了骨質增生,說晚上睡覺都很痛,疼得睡不著覺。請問有什麼辦法止痛和 嗎?病情分析 由於年齡的因素,出現了骨骼的退...

請問,水泡手癬怎麼治療?有什麼好辦法

手癬為手掌的 癬菌感染,若僅累及手背,出現環形或多環形損害。手癬多來自於搔抓足癬,股癬和頭癬等的直接接觸傳染或甲癬及手背部體癬的蔓延。手癬在全世界廣泛流行,我國有較高的發病率,患者以青 中年婦女為多。手癬的 可選用中藥製品,建議使用掌清霜外塗,中藥製劑,直接塗抹患處即可 手癬就中醫說的鵝掌風,是真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