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可以給孩子斷奶嗎?有什麼好辦法?

2023-05-14 06:20:03 字數 2720 閱讀 5741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周歲以後母乳的營養已經不能滿足寶寶的需要,斷奶後寶寶才能吃更多的食物!對寶寶的 發育有好處,建議去朋友家住幾天(3-5天)~我的同事 都是 這樣 做的,效果很好。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可以斷奶的,離開bb5天左右就好啦。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母子分開最省事。

夏天可以斷奶嗎寶寶

4樓:蒲蒲

夏天不可以給寶寶斷奶。1、一般建議不要選擇在最熱的時候給寶寶斷奶,因為如果天氣炎熱的話,寶寶本身也是脾氣比較暴躁,這個時候如果斷奶,寶寶會很難受,容易哭鬧,而且可能比較容易生病。

2、夏天天氣乾燥,比較悶熱,會容易造成寶寶沒有胃口,所以不能盲目斷奶。一旦寶寶吃不下東西,就看看寶寶是對奶感冒,還是對輔食不感冒。

3、在斷奶的時候。要多給孩子準備一些輔食,然後過渡到正常的飲食。在此期間需要適當的延長斷奶的時間,減少夜間餵奶的次數。

夏天給寶寶斷母乳,這種做法好不好?什麼季節給寶寶斷奶比較好?

5樓:職場達人老刺客

在夏季給寶寶斷奶的話,這個做法是不好的,因為夏季的氣溫比較高,食慾不好,再加上斷奶的話,很有可能會引起營養不良。在春季或秋季斷奶是比較好的。

6樓:sky東妮

斷奶春秋兩季比較好,因為秋天天氣涼爽,孩子容易接受全輔食餵養,如果孩子十個月左右,該斷奶的時間正好是夏季,最好推遲到秋天,夏季孩子飲水較多,胃口不好,斷奶容易發生消化不良,腹瀉等症狀,斷奶必須講求孩子生理上和心理上的過渡和適應,一般4至6個月時就可以新增輔食了,在7至9個月10至12個月一歲後階段,循序漸進的從流質到固體新增輔食。

7樓:素顏情感導師

其實是不好的,夏天給寶寶斷母乳的話,是很容易讓寶寶生病的,而且夏天天氣比較乾燥,所以也非常容易上火。

我想給孩子斷奶朋友們說夏天不適合給寶寶斷奶,是有什麼說法嗎?

8樓:創作者

斷奶容易讓孩子生病,孩子的適應能力不是很強,會影響到孩子的食慾,還會造成心理方面的傷害,也會影響到寶寶的飲食計畫。

9樓:隨遇而安

夏季給寶寶斷奶,寶寶因為飲食習慣的改變,會造成孩子營養不良,以及外部天氣炎熱,導致上火,引起身體疾病,而且夏季食物細菌比較多,容易引起寶寶腹瀉。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是因為夏天的時候溫度比較高,天氣比較熱,孩子免疫力比較低,斷奶的話很有可能會導致孩子生病。

夏天給寶寶斷母乳好不好?什麼季節給寶寶斷奶比較好?為什麼?

11樓:雲貓君

給寶寶斷母乳,考慮寶寶的身體情況,而不是考慮季節。如果考慮季節的話,夏天給寶寶斷母乳挺好的。因為夏天孩子胃口大開,喜歡吃一些別的食物。

12樓:摩羯座的我們

斷奶以春秋兩季較好,這是因為天氣涼爽時孩子容易接受全輔食餵養。如果秋季小兒患上腹瀉等病時,還可以適當推遲幾天,待恢復健康後再考慮斷奶。如果孩子10個月左右該斷奶的時間正好在夏季時,最好推遲到秋涼時。

夏季由於孩子飲水較多,胃口不好,此時斷奶容易發生消化不良、腹瀉等症狀。普遍來說南方比北方要注意斷奶時機的選擇。南方地區由於夏季天氣普遍較熱,氣溫高容易影響孩子胃口,在廣州,10月底11月左右的氣候比較適宜斷奶。

13樓:小徐說民生

在夏季的時候給孩子斷奶是不太好的,容易讓孩子營養不良。最好是選擇秋季的時候給孩子斷奶,不會讓孩子產生營養不良的情況。

14樓:創作者

不是特別的好,這種情況很有可能會導致孩子營養不良,導致孩子便秘,可以在春天和秋天的時候這樣做。

15樓:番茄味雞腿堡

可以這樣做,我認為在秋天的時候比較好,這個時候天氣不是特別的熱,不會影響到孩子的飲食。

夏天該如何斷奶

16樓:小倩兒七七

您好!一般不建議在夏季斷奶。一是由於高溫季節孩子的消化酶分泌較少,在這種情況下,完全改吃普通膳食易引起消化不良;二是夏季細菌活躍,容易汙染食物而引起腸炎、痢疾等腸道傳染病,最好秋涼後再斷奶。

在給寶寶斷奶期間,應逐漸把配方奶粉的量增加。周歲以內的寶寶都應該以乳類為主。

另外,可以給寶寶新增公尺粉、蛋黃、蔬菜果泥等輔食。

當孩子10個月左右該斷奶的時間正好在夏季時,最好稍微推遲到秋涼時。夏季由於孩子飲水較多,胃口不佳,此時斷奶容易發生消化不良、腹瀉。普遍來說南方比北方要注意斷奶時機的選擇。

鐘細霞主任說,南方地區由於夏季天氣普遍較熱,氣溫高容易影響孩子胃口,在廣州,10月底11月左右的氣候比較適宜斷奶。

17樓:愛精油愛美麗

夏天因為天氣熱,孩子和大人的食慾都會有所降低,你可以弄點自己榨的果蔬汁,還有增加食慾的檸檬讓孩子聞聞,可能會好一些。

18樓:王熳倪

其實我以前也是跟你一樣的,奶特別少,但還是堅持到孩子一週時才徹底斷的,現在基本是最熱的時候了,如果你給孩子 斷的話,就跟你說的,一放嘴邊就哭可不行,這大熱天的,不把孩子哭病了,哭的嗓子啞了嗎?再堅持乙個月。就差不多。

現在孩子這麼小,你還可以試著去吃點下奶的藥啊,或者偏方的。

總之,希望你的寶寶可以健康。

給小孩斷奶用什麼辦法好,小孩斷奶有什麼好方法?

寶寶斷奶是乙個慢慢的過程,不要一次性的斷奶 建議選在春秋季節 要逐漸的增加奶粉 輔食的餵養 給寶寶乙個逐漸適應的過程。提前讓寶寶適應奶瓶和奶粉,再斷奶。小孩斷奶有什麼好方法?小孩斷奶用什麼方法好拜託各位大神 提倡循序漸進自然斷奶。最好在孩子2 3歲,秋冬季節斷奶。怎樣給孩子斷奶最好的方法 想給寶寶斷...

夏天有什麼降溫的好辦法,夏天有哪些防暑降溫的好方法?

1.除了注意防晒以外,儘量開啟時間差進行戶外活動。比如說中午十一點到十二點這一個小時,還有下午的一點到兩點,這段時間最好貓在屋裡不要進行與陽光的親密接觸哦,因為這段時間中,是每一天紫外線放射的最強時期,所以如果你想避暑或是防晒,這段時間你就要注意嘍!2.儘可能關注自己的小嘴巴,不要貪吃一些過油過膩很...

夏季可以給孩子吃冷飲嗎,寶寶們夏天真的不能吃冷飲麼

食用冰淇淋對寶寶的不利影響很大,一般是胖子越吃越胖,瘦子越吃越瘦。因為胖孩子的吸收功能比較好,而冰淇淋中的脂肪和糖分就成為了加劇肥胖的罪魁禍首。相對於瘦小的孩子來說,因為體質都比較弱而且偏食,食用冰淇淋過量容易使他們厭食的毛病更加變本加厲。寶寶們夏天真的不能吃冷飲麼 對於孩子來說,並不是一點涼的都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