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著,有辦法嗎,晚上睡不著有什麼好辦法

2021-12-21 17:36:07 字數 5121 閱讀 5283

1樓:鍋鍋小棉襖

鍋鍋教你快速入睡的方法~

2樓:養生早班車

失眠睡不著的有救了,2味「中藥」煮水,擺脫入睡難,睡

3樓:大蘿蔔葉子

可以喝一杯安神茶可以有效的解決睡眠問題

4樓:小玉觀世界

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喝牛奶,睡前少說話,莫飲茶與咖啡,可以泡個熱水腳,都有助睡眠的,祝你睡個好覺

6樓:慧瑩養生情報

熬夜腎氣虧虛,睡前1個「還陽臥」,養腎護腎,到點就犯睏!

晚上睡不著有什麼好辦法?

7樓:小玉觀世界

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

8樓:宰父經裴男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首先是要保持穩定健康的情緒,要想保證睡眠安穩、舒適,必須心情愉快,平靜輕鬆:因此睡前要盡量避免精神過於緊張和憂慮,養成入睡前不看驚險刺激的影片或書刊,不把煩惱帶入睡眠的良好生活習慣。

堅持規律的睡眠

定時就寢和保證充足合理的睡眠時間是確保睡眠質量的關鍵,每晚睡眠7~8/小時為宜。那種一週中每天都睡得很少,而期待週末睡乙個長覺來彌補損失的做法是不可取的,這種做法很難得到良好的休息。

定期運動

面對壓力,往往很難入睡。定期運動不但有助於緩解壓力,減少夢中驚醒,減輕失眠症狀,而且可以延長深睡眠的時間,但需要注意的是,運動應該在睡前2小時前進行,因為運動會提高人體的體溫,促進腎上腺素的分泌,使人精神振奮,難以入睡。

拒絕有害睡眠物質

減少咖啡因的攝取量並戒菸,咖啡因和尼古丁刺激人體中樞神經,使大腦皮層興奮,呼吸及心跳加快、血壓上公升而干擾睡眠;晚餐忌食豐盛油膩的高脂肪食物,因其能延長胃的排空時間,導致胃部飽脹不適,夜間輾轉難眠。睡前可喝熱牛奶,牛奶中含有一種使人產生睏意的生化物質色氨酸,臨睡前喝杯熱牛奶,有催人入睡的效果。

床的舒適度

把床墊弄厚,弄軟一點,有意想不到的效果.還有,睡眠時的保暖也是很重要的,因為入睡後會體溫會下降,如果不夠暖,也會影響深睡眠的時間的.

如果做到以上幾點後仍舊無法入睡或睡眠質量較差,應盡早就診,可在醫生指導下服用**失眠的藥物,以提高睡眠質量.

9樓:小熙猶如花美

1、精神催眠法:讓全身放鬆。閉上眼睛,把精神集中在身體的乙個部位,意念的不斷深入,身體的不斷放鬆,你不久即可進入睡夢中去。這種狀態相當於一種夢幻狀態或精神恍惚狀態。

2、自我疲勞法:一部分人群因為白天生活比較空閒,所以晚上精神還是很好,可以選擇在睡前適當做一些活動如散步、下棋等,身體和精神上累了躺在床上也就睡覺快了。

3、**放鬆法:科學研究表明,輕**對睡眠有較好的促進作用。先要清淨腦子的東西,聽那種帶有自然界聲響的**,如林海的風聲、波濤平靜等有規律的波動聲,可以讓人迅速入眠。

4、飲食調節法:睡前可以吃香蕉,喝一杯熱牛奶既有助於睡眠,對身體健康也很有幫助。晚上不要喝咖啡、茶以及含酒精的飲料,盡量少吃糖果、穀類的食物,晚飯吃太飽也會影響睡眠。

5、睡前泡腳法:睡前泡腳可以有效緩解疲勞從而促進晚上的睡眠質量。泡腳適合溫度40-45度,泡腳時間要保持15分鐘以上,泡腳水要浸過足踝骨以上。

最好能保持恆溫,稍冷時適當加入熱水。

6、民間小偏方:在嘗試上述方法的同時,也可以試試數數的方法。首先還是要放空大腦,數小綿羊的方法從乙隻綿羊數到一百隻綿羊,數不到一百隻就睡著了也不不定哦。

10樓:灰大狼

主要是作息規律要調整好啊~每晚給自己規定乙個時間段入睡,慢慢的就會進入夢鄉啦~也可以數羊數星星像小時候那樣單純不要想太多

也可以喝一點紅酒,效果還是不錯的,每天入眠前喝半杯,讓自己進入微薰狀態,不會想太多煩心的事。但是長期睡前喝酒導致免疫力下降,所以還是要控制。

三、鍛鍊,這個真的管用,我之前基本是每天晚上跑,跑的過程中讓自己放鬆,給自己心理暗示,跑完不會再做提神活或者廢腦的事情,讓自己比較累的這種狀態一直保持到入睡,睡前做瑜伽也是不錯的,主要還是讓自己放鬆。

希望採納

11樓:愛和志沙暉

調節睡眠,從細小做起

睡眠衛生與整體的生活習慣有關。只要遵照下列的一些方法,堅持不懈,即使不用其他**,部分失眠症也可以得到改善。

環境因素須知:

布置好臥房;

睡眠應當在安全、舒適、安靜和令人放鬆的地方;

床上用品要保持舒適:仔細選擇睡床和床上用品,因為你生命中的1/3時間將與它們共度;床太軟或太硬都會引起腰背痠痛;

避免外界打擾(光線和噪音);

保持臥房的空氣和濕度,必要時可以在散熱器上放塊溼毛巾或者安裝一台溼化器;

臥房的溫度應保持在16℃—18℃;

把所有的時鐘都藏起來,老是覺得休息時間在喪失特別容易引起緊張。

日常活動須知:

白天做些運動,但不要在傍晚的時候;

注意你用的藥物,如果不清楚請向藥師或醫生諮詢。

下午以後少服用刺激性物品;

午休時間不要太長;

避免緊張氣氛,學會控制自己的緊張情緒;

晚上避免強烈的體力活動和過度的腦力活動;

吃飯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喝水不能過多。否則半夜要起床如廁;

按照身體時鐘的節律按時**按時起床;

**就是睡覺,不是為了讀書,看電視或吃東西;

如果不能入睡,就先起床,做些事情(如讀書),安靜放鬆一下,等有睡意的時候再**睡覺;

睡醒馬上起床,如果再入睡,很有可能在乙個睡眠週期的中間被迫驚醒;

起床有個過程,回到現實中要經過一段時間;

慢慢地適應光線,最好是日光,這樣有助於設定你的身體時鐘;

慢慢伸展身體使肌肉放鬆溫暖起來;

要打哈欠就盡量打,這樣有助於氧氣交換;

沖個澡有助於恢復精神;

吃點固體的平衡早餐,早餐量應能夠補充一天能量需求的25%。

12樓:無鋒福健

中醫認為酸甘化陰,即食入酸甜性食物可以轉化為陰氣,從而有效促進睡眠,醋正好為酸味物質,如果體內多攝入食醋,則可穩定情緒,改善失眠症狀。

找幾種一般家庭都有的食物催眠法自己試別老喝奶....

1.食醋催眠:有些人長途旅行後,勞累過度,夜難安睡,可用一湯匙食醋兌入溫開水中慢服。飲後靜心閉目,不久便會入睡.

2.糖水催眠:若因煩躁發怒而難以入睡,可飲一杯糖水。因為糖水在體內可轉化為大量血清素,此物質進入大腦,可使大腦皮層抑制而易入睡。

3.水果催眠:過度疲勞而失眠的人,臨睡前吃蘋果、香蕉等水果,可抗肌肉疲勞;若把桔橙一類的水果放在枕邊,其香味也能促進睡眠。

4.大棗催眠:大棗味甘,含醣類、蛋白質、維生素c、有機酸、粘液質、鈣、磷、鐵等,有補脾、安神的功效。每晚用大棗30~60g,加水適量煮食,有助於入眠。

5.麵包催眠:當你失眠的時候,吃一點麵包,能使你平靜下來,催你入眠。

13樓:匿名使用者

提高睡眠質量十法

1.堅持有規律的作息時間,在週末不要睡得太晚。如果你週六睡得晚週日起得晚,那麼週日晚上你可能就會失眠。

2.睡前勿猛吃猛喝。在睡覺前大約兩個小時吃少量的晚餐,不要喝太多的水,因為晚上不斷上廁所會影響睡眠質量;晚上不要吃辛辣的富含油脂的食物,因為這些食物也會影響睡眠。

3.睡前遠離咖啡和尼古丁。建議你睡覺前八小時不要喝咖啡。

4.選擇鍛鍊時間。下午鍛鍊是幫助睡眠的最佳時間,而有規律的身體鍛鍊能提高夜間睡眠的質量。

5.保持室溫稍涼。臥室溫度稍低有助於睡眠。

6.大睡要放在晚間。白天打盹可能會導致夜晚睡眠時間被「剝奪」。白天的睡眠時間嚴格控制在1個小時以內,且不能在下午三點後還睡覺。

7.保持安靜。關掉電視和收音機,因為安靜對提高睡眠質量是非常有益的。

8.舒適的床。一張舒適的床給你提供乙個良好的睡眠空間。另外,你要確定床是否夠寬敞。

9.睡前洗澡。睡覺之前的乙個熱水澡有助於你放鬆肌肉,可令你睡得更好。

10.不要依賴安眠藥。在服用安眠藥之前一定要諮詢醫生,建議你服用安眠藥不要超過4周。

最後專家提醒,失眠的時候不要給自己壓力,因為壓力會讓你更睡不著。

許多事情都會影響睡眠質量。德國格羅斯漢斯多夫睡眠障礙**醫院院長霍爾格.海因博士為提高睡眠質量提出了六個好建議。

足部保暖:研究結果表明,雙腳涼的婦女的睡眠質量比足部舒適暖和的婦女要差,海因博士建議,穿著厚襪子睡覺。

不開窗:引起人們過敏的物質和影響睡覺的噪音通過開著的窗戶進入臥室。海因建議:關上窗戶睡覺。

晚上不打掃衛生:清掃房間使用的噴霧劑和化學清潔劑都可能刺激呼吸道,從而影響睡眠,海因建議:只在早晨打掃臥室。

臥室裡只能擺放鬱金香:臥室裡不能有花卉,因為它們能引起人們的過敏反應。海因建議:臥室裡只允許擺放鬱金香,鬱金香不會有引起過敏反應的危險。

擦掉化妝品:帶著化妝品睡覺會導致**發炎,夜間抹香水的人,應該考慮到引發哮喘的可能性。

每天多睡15分鐘:海因博士提到了乙個新的科學研究成果:婦女每天所需要的睡眠時間比男子多15分鐘。

良好的睡眠是降低脈率,提高免疫力的有效保健方法。

——提倡睡子午覺

因為「子、午」時候是人體經氣「合陰」及「合陽」的時候,有利於養陰及養陽,尤其子時 ,是一天中陰氣最重的時候,按照《黃帝內經》的理論,「陰氣盛制寐」,所以在這個時候 最容易入睡,而且睡眠質量是最好。這就是說按照睡子午覺理論,晚上11點入睡,效果最好 。因為這個時候休息,最能養陰,睡眠效果最好,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有些老人天一 黑就睡了,身體虛的只好這樣,身體好的則沒有必要。

白天的午覺只需在午時(11點~13點)休息30分鐘即可,因為這時是「合陽」時間,陽氣盛 ,所以工作效率果是最好。

——睡前減慢呼吸節奏

睡前可以適當靜坐,散步,看慢節奏的電視,聽低緩的**等,使身體逐漸入靜,靜則生陰 ,陰盛則寐,最好的辦法是趟在床上做幾分鐘靜氣功,做到精神內守,入睡後,睡眠質量才會最好。

——睡前可以吃點養心陰的食品

睡前可吃一點養心陰的東西,如冰糖蓮子羹、小公尺紅棗粥、藕粉或服桂圓肉水……

因為人睡覺後,心臟仍在辛苦地工作著,在五臟中,心臟最辛苦,所以適當地補益心陰將有 助於健康。

——睡前用溫水泡腳入睡最好

如果睡前用溫水泡腳,有條件的再輔以足底按摩,效果最佳,因為可以促進心腎相交。心腎 相交意味著水火既濟,對陰陽相合有促進作用,陰陽合抱,睡眠當然起到最佳境界

防止做夢的有:

睡不著,有什麼辦法解決,晚上睡不著有什麼好辦法

今天是大年初二,反正是放假在家,睡不著,想幹什麼就幹唄。反正明天不用著急上班。沒有必要強迫自己非要睡。方法晚上失眠睡不著覺的時候我們可以喝一杯淡醋水,在水裡面加入一勺食醋,讓水變酸,因為食醋裡面含有的酸性物質能夠幫助我們緩解緊張的精神,而且還能夠幫助我們暖胃,放鬆腸胃,軟化血管,加快血液流通的時候就...

晚上睡不著覺有什麼好方法,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

失眠對人體的傷害主要是精神上的,一般不會使人致命。但長期失眠會使人脾氣暴躁,攻擊性強,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精神疲勞。失眠對人精神上的影響容易導致器質性的疾病,還會使人免疫力下降,使人的身體消耗較大,因為生長素的分泌主要在晚上睡著後,因此少年兒童的失眠會減少生長素的分泌,不利於身體的生長發育。對...

晚上睡不著,晚上睡不著怎麼辦

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如果你是因為噪音失眠,你可以試試遮噪耳塞 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難道bai是生物鐘亂套了麼?不然找個休du息zhi 日調整一下作息,如果每天中dao午兩點才起床的話專晚上睡不屬著就情有可原了,在休息日晚上醒了就起來不睡了,一直熬到晚上該睡覺的時候再睡試試看,也許一兩天就能調過來了。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