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兒子讀一年級了,數學學得不是很好,怎麼辦

2023-01-11 04:45:07 字數 5462 閱讀 6575

1樓:霞光萬島

你家兒子一年級了,數學不好,應該培養興趣,找乙個數學輔導老師,可以通過這種方式提高。

孩子一年級數學成績不好怎麼辦?

2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不要心急,也不要去抱怨孩子,首先要建立孩子的自信心,之後家長可以找出孩子數學成績差的原因。數學本身就是比較抽象的學科,對於孩子來說學起來枯燥無聊,孩子們肯定都學不進去,家長應該先培養孩子的興趣,都能還有了興趣之後在對孩子進行思維能力的培養。要提公升成績,首先要做好讀書計畫,合理安排時間。

光有理想是遠遠不夠,如果沒有好的讀書觀念,那麼你很難提高成績。你可以用以下3個方面來提高成績:1主動讀書:

積極主動地讀書,才能對讀書越發有興趣,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自己的讀書效率。要拋棄「在此一舉」的負重心理,要克服畏首畏尾的膽怯心理。

2你要吃透教材:要熟讀每一篇課文,達到耳熟能詳的程度。比如每看完一篇文章能複述出文章的大致內容。每天有個好心情,做事乾淨利落,讀書積極投入,效率自然高。

3課後要回顧之前學的知識:可以在每天臨近睡覺的時候,將一天所學的知識點回顧一次,加深印象。要有計畫的掌握基礎知識,每一門學科的知識點都是有特點的,把乙個個知識點紮實掌握。

記得我的孩子在讀初中時,他的記憶力很差,聽課犯睏,導致各科的成績都很糟糕。直到在上搜到了開啟大腦的「特斯拉潛能課程」,學完後,才開始改善了孩子這種的不好情況。上課不在走神,各科成績取得了很大的進步。

相信這些閱歷也許能幫到你,願你一帆風順,祝你順利。

3樓:春風春雨春晴陽

首先要培養孩子的學習數學的興趣,另外多和數學老師交流交流分析分析孩子是什麼原因,還有就是常在孩子面前提及數學在生活中的重要性。

4樓:匿名使用者

理清演算法和算理。

加強日常訓練。

多做檢測學習效果。

孩子準備上一年級了但是數學上的感覺不太好,應該怎麼辦?

5樓:李佳楠那男

可以平時訓練他的數學邏輯,可以私下裡進行補習,可以陪著他一起做作業,可以了解他的問題在**,可以針對性的進行訓練。

6樓:巨蟹阿斯頓

這個時候父母就應該給孩子報乙個補習班,然後在平時也應該好好的引導孩子,讓孩子掌握數學的奧秘,讓他探索興趣,這個時候他就對數學特別感興趣,這個時候學起來也會特別輕鬆。

7樓:不爽的爽朗菌

沒有必要過度在意,因為孩子剛準備上一年級。沒有經歷過專業的數學培訓,所以數學成績不好也沒關係。可以通過後期提公升。

孩子準備上一年級,但是數學學的很差,我該怎麼辦呢?

8樓:happy愛上傾聽

現在很多家長都會非常的焦慮,對於剛上一年級的小學生,就會有很大的期望,所以如果自己家的孩子準備上一年級了,但是數學學的還不是特別好的話,自己內心也會真的有各種擔心,其實上了一年級,老師也會從簡單的知識開始教起,只不過這個時候家長也要做好配合工作,讓孩子有乙個比較順利的過渡。?

在幼兒園裡,有的地方就開始學一些基本的數學知識,從簡單的數數開始,到一些簡單的運算,雖然有些地方提倡在幼兒園裡不教文化知識,更多的是讓孩子們做手工,玩遊戲,但是有些幼兒園如果教了一些簡單的數學知識,自己家孩子所在的幼兒園沒有教,等都上了一年級之後,就擔心自己家的孩子落後。?

其實,一年級孩子剛接觸數學都是非常簡單的知識,比如一些長短的比較,大小的比較,多少的比較等等,也會有一些數字的書寫,還有數字的認識和記憶,看似非常簡單,但是對於沒有接觸過的孩子,也是有一定的難度,所以如果自己家的孩子在上一年級之前沒有接觸過這些數學內容,自己在課後就要多多陪孩子進行練習。?

如果有乙個好的學習習慣,那麼做起作業來和學習知識來就會事半功倍,在剛上小學的時候,一定要教育孩子養成好的習慣,對於學習數學的問題上,家長覺得孩子沒有什麼基礎,成績很差,但是對於這樣簡單的知識,其實只要家長用心帶著孩子專心的看幾遍,也就會完全記住,知識的難易程度比較簡單,最重要的還是把習慣養好。

9樓:隱面人

我認為家長有兩個辦法可以幫助孩子提高數學成績,首先就是自己去幫助孩子梳理數學知識,其次,如果自己無法輔導孩子,去報乙個數學培訓班,能有效地幫助孩子提高數學成績。

10樓:哇塞的姑娘了

第一要給孩子創造乙個好的學習氛圍,這樣孩子才能靜下心來學習。第二,自己的孩子增加動手能力,在數學方面有一些幾何圖案,可以根據他的要求去進行剪裁,這樣孩子就會覺得有趣,才有興趣學習。

11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我覺得你可以給孩子報乙個數學培訓班,這樣孩子也能夠得到更全面的數學知識,只不過到時候花費的錢就要多一些。

孩子上一年級,數學完全不會,這究竟是哪些原因?

12樓:春季的風啊

孩子的數學基礎沒有打好,孩子對數學不感興趣,孩子聽不懂數學老師講的什麼,不理解數學題的意思,沒有掌握學習方法。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因為孩子學習能力比較差,有可能是因為孩子的接受能力比較差,有可能是因為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有可能是因為沒有做好預習工作,有可能是因為老師的教學強度比較大。

14樓:劉心安兒

有可能是因為孩子的學習能力不是特別強,有可能是因為孩子沒有掌握技術要領,有可能是因為孩子學習注意力不集中,學習效率比較差,有可能是因為沒有做好預習工作。

一年級的孩子數學不好怎麼辦?

15樓:joker的獨舞

一年級的數學的內容主要是認識數學:認識數字(包括100以內的數數),認識圖形,還有單位之間(圓角分,時分秒等等)的轉換,其次就是10以內的加減法了。剛接觸數學的時候,考不好不能代表啥,我們自己都是一路考試考過來的,誰沒考差過。

個人覺得應該注意兩點:

第。一、老師布置的作業有沒有按時完成,不要說什麼要引導孩子培養他們的興趣,不要給孩子壓力什麼的,我們有的時候都不知道自己要什麼、做什麼是對的額,就別說孩子了,當然可以發掘孩子課外的一些興趣。本身小學生的老師布置的作業就不是很多,如果白天學的東西(尤其是剛剛接觸),沒有通過作業鞏固的話,很容易忘掉,家長多用點心檢查下孩子的作業,可以檢驗下孩子上課有沒有認真聽講,當然家長就不要給孩子買什麼課外習題什麼的,沒必要。

第。二、跟代課老師聯絡下,看下孩子上課時的狀態,現在哪有什麼笨孩子,題目做不好說明知識點沒掌握,如果孩子沒認真聽講,可以讓代課老師留心下,在家的時候自己就多引導引導孩子。

根據我的經驗,一年級的時候語文要比數學更關鍵,因為一年級數學中的內容孩子基本上都接觸過,無非就是注意下加減運算。而語文一年級就學拼音,而且無論是小學階段,還是以後的中考高考,拼音這一塊也是很多學生過不去的坎,包括我們現在都有一些字發音不對、拼不准。如果可以的話,放學回去可以給孩子報報聽寫(寫的對與錯,可以用一些獎勵或者懲罰的方式來吸引孩子)

總之,低年級的時候,語文就是拼音和記字詞,數學就是加減乘除的運算(列豎式、簡單運算最好熟練到口算心算,乘法口訣表)

有點囉嗦有點亂,不過希望這些對你有幫助,祝你孩子學業有成哈!

16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是抄。

細節沒注意到 什麼是會了。

熟能生巧才算是會了 只知道心裡有。

但是一寫就錯 那不叫會了 其實你也有責任啊 要想他學好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你就需要多抽出寫時間來跟他一起將當天學的題目複習一遍 看看老師上課講的題目 步驟是什麼 需要注意什麼 你都給他講講 其實往往聰明的孩子 總是會丟三落四 總覺得自己都會了 可是一做起題來 就錯 這就是問題的關鍵 一定讓他改掉這些毛病 不然的話 帶到初中 高中就更麻煩了 出了上課要引導他好好聽之外 就是看他回家的表現了 你多幫他複習 再就是打是絕對解決不了任何問題的 打出來的孩子是嘴服 但是心裡不服你 好好跟他說說 小孩子要慢慢教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級要學習個位數和兩位數的簡單加減法,重要的是培養學生的對數學的學習專興趣,掌握方法,不要讓孩。

屬子死做,那樣會讓孩子失去學習的興趣。一年級一定要注重培養對數學興趣不要單單注重成績。之後我才知道原來普通學校老師一般採取說教+練習的方式教導孩子,但是這種方法很多剛上一年級的孩子是弊大於利。

而是場景擬真的教學模式來為孩子講課,這樣的形式不但有利於孩子右腦的開發,還有利於孩子理解為什麼是這樣的,這樣對他增加興趣是最直接的辦法。

18樓:明星小八卦

大部分孩子成績差的原因,不在智商,關鍵在於學習方法是否掌握。 孩子學習方法很重要,正確的學習方法可以讓孩子學習效率事半功倍!

19樓:天鵝舞

孩子的數學不好怎麼辦? 孩子的數學不好往往是都聚焦在兩個問題上, 第乙個是加減乘除的邏輯關係沒有搞明白, 不清楚裡面的邏輯是什麼, 應該去突破加減乘除的邏輯關係, 第二個就是乘法口訣表。

20樓:索葳板向南

慢慢教吧,一年級的孩子學得東西也不是很困難,盡量用實物來引導他,在生活中可以多找機會來幫助他感知。

21樓:重慶博舍文化傳播****

我當時初copy一的時候,第一次月考150只考了50幾分。bai但是我以後du基本都是滿分zhi了。首先,自己要對數dao學感興趣。

感興趣之後,得提高自己的自信心。多做題,我當時做了很多題。再就是可以嘗試做奧數題,奧數題就算不會,但可以看分析,裡面會有很多解題方法和思維,當你學會這些技巧後,做其他簡單的題就簡單多了。

希望對您孩子有用!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不開竅吧。

應該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

在平時的接觸中多循循善誘。

23樓:何秋光學前數學

數學不好的bai孩子,怎麼辦:

① 首du先培養孩zhi子數學興趣dao,用孩子喜歡的方式切入版,孩子只權有對感興趣的東西才更認真;

② 基礎知識牢牢掌握,紮實的基礎是最重要的;

③ 知識點整理,制定學習計畫;

④ 針對性訓練,及時複習,查漏補缺。

24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級不存在什bai麼基礎啊,大du家都一樣,家長zhi多花時間過問孩dao子吧。不僅僅是過版問作業,更要過權問在校情況,不能在一年級就把興趣扼殺了。

回家不要就問,作業寫了沒。首先問,在學校有沒有舉手,老師有沒有提問你……

先讓孩子願意跟你說,循序漸進吧。

兒子讀一年級了,單韻母學習都學得很吃力,我也挺著急的,有什麼辦法嗎

提取碼 qmrq拼音是打好小學語文基礎的第一步,一年級語文老師們就開始教拼音課了,可是很多孩子並沒有完全掌握,導致失去了學習的信心。上課不敢發言 怕出錯 一系列問題就會出現。教孩子學拼音也是讓很多家長都 頭疼 的一件事,23個聲母 24個韻母 還有單韻母 複韻母 鼻韻母 暈!家長不僅要有耐心 更要有...

我兒子讀一年級語文只考了85分是不是因該放到老師家補習

您好,很高興為您回答問題!語文是補不了課的,光是語文知識就數不清你說老師應該講哪種給他聽呢?況且一年級而已,lz應該讓你兒子多讀讀背背記記,一年級學生還是什麼都不懂的,這關鍵要靠父母細心去教他,他自然會明白的。祝您兒子學習更上一層樓 其實我覺得學習是乙個培養興趣的過程,如果逼著孩子去做不願意的事情這...

我家孩子今年一年級,在縣小學已經上學學期了。現在學校要我們把孩子轉到新開的學校,感覺孩子一

可以要求不轉的,前提是以前的學校還正常運營。如果新學校各方面條件都更好,還是可以考慮轉的,畢竟才一年級,其他孩子也是同一起跑線,孩子的適應能力沒有你想象中的差。我家小孩讀小學一年級,在開學想轉到家附近小學讀二年級,我到學校問了,老師說同縣不能轉學,我家的房子 我看能,找校領導,找關係 可以吧,不要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