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小孩今年上小學一年級了,學東西慢!人是聰明的,就是學東西慢!求好心人幫幫忙之個招

2021-05-08 10:36:25 字數 5303 閱讀 5664

1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我暫沒有對一年級兒童教育經歷,但根據對幼兒教育來看,有以下幾點原因:第一,兒童沒有良好的學習意識。古人說,誠意、正心、格物、致知,是有道理的。

兒童沒一點學習的心思,一邊耳朵聽,一邊耳朵出,三番五次強調,過一下再問又什麼不知道。

第二,沒有好的針對性教育方法。教師上課,同樣的灌輸,不同的兒童接受習慣、能力是不同的。如學習意識、學習興趣不同層次會導致截然不同的結果。

解決方法:第一,培養兒童的學習意識、興趣。作為家長,這就是你首先要責任,教師不可能單獨給你的子女上課。

首先從兒童感興越的東西入手,從玩遊戲、玩玩具中培養記憶、觀察、分析比較能能力,如語言表達,數數,不知不覺進行了學習。

從容易的入手,從會的入手,培養兒童的成就感,增強學習的興趣。要充分肯定兒童的進步,成績,不能總是責罵。

第二,智力發育過程是漸進的,也是不斷培養的結果。精心培養可以促進智力發育。要發現兒童的優點、特長並鼓勵,促進兒童成長。

第三,不斷尋找好的教育方法,促進兒童成績提高。可以到書店買一些教育的書看一看,家長也需要自我教育、提高,不能把希望寄託在同時教幾十個人的老師身上。

2樓:烏信瑞

別著急,慢慢教。先看他的優點,用欣賞的目光去看他,你的內心就舒服一些。他做事慢吞吞的是由於性格的原因,具有這種性格的人,做事較慢,遇事不急,不會因為魯莽辦錯事情,與人相處融洽,他們的壽命一般都較長。

在看他的缺點,辦事慢,你著急他也快不起來,因此,你別著急,慢慢教,這種狀況會有一定的改變的。從小事抓起:比如說,起床吧,你讓他早點睡,到起床的時間他已經醒了,就有了精神,起床就快一點了,慢慢教他穿衣服,他做熟了,他就穿得快一點了。

總之,你希望他幹事情快一點,就要有耐心,慢慢教,他熟練了,動作就快了。

我家孩子一年級笨學東西慢一會明白一會兒糊塗怎麼辦 5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擔心,孩子剛上一年級有乙個適應過程,不要把孩子比的太緊。同時,也要考慮到孩子的學情,一年級的孩子認知能力學習習慣等都還沒有養成,希望你多點耐心,多用點心,孩子會越來越優秀的。不要用大人的思維和認知去要求乙個六歲的孩子。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角度解釋,故事教導。培養他閱讀看書的習慣,比如每天兩頁開始。循序漸進。

我家孩子已經5歲了,但是孩子很笨,學東西也很慢,這樣是不是智商低 10

5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不能說明什麼,如果想知道孩子的智商,可以去醫院或者專業的機構去檢查。但是即使孩子智商低,也是可以有所成就,最可怕的是家長的觀念,認為孩子沒用,打擊孩子的自信,即使孩子智商180,也是無用的,孩子小的時候是活在家長的嘴裡

6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出生,天賦各不相同,不是孩子笨,家長慢慢引導,大點就好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不是,只是說他的興趣點不在你所在乎的那些地方,因材施教才對。

8樓:屋沿下的麻雀

測測就知道了。不管怎樣都是你孩子,拿出耐心愛心對待他。

9樓:淺憶夢微涼

智商可以後天培養 除非智力障礙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有的孩子是適應環境慢,有可能再過幾年會很聰明。這不好說的

學東西慢就是智商低,笨嗎?

11樓:領內部券_返利

我也學的很慢,但是學的很紮實,不是學得快就聰明的,每個人的學習方式不一樣罷了

12樓:己佳

不一定,比如愛因斯坦

13樓:小羊羽兒

不一定哦 可能你暫時理解不了

小女孩一年級學東西接受能力慢是怎麼回事?

14樓:匿名使用者

等孩子換牙時智商就是最佳時間,等等吧

15樓:茉莉

本來就還小啊,小孩的注意力不是很集中的

為什麼我學東西總比別人慢,我是不是很笨

16樓:y銅

你要知道一有這麼句話——沒有天才,只有不努力的笨蛋。只要你不是天生的痴呆,那你們都是乙個水平面的起點,我猜你應該是乙個女生,如果你是個男生,我覺得你活得真細緻,作為乙個男人,不要想這麼多,像個戰士向前衝,倒下爬起來繼續衝就行了,乙個男人沒有一點傷痕就不帥了,哈哈;如果是女生我覺得你有這種想法就不奇怪了,因為有許多科學說女生不如男生聰明(我也不知道這是不是真的),不過,我覺得就我讀了十幾年書來看,考試完後前幾名全是女生,男生能進年級前十的很少,這個論點在我看來不攻自破,那麼問題來了,你說你很笨,我不知道是你自己這樣認為還是別人評價的,我寫這條經驗正在聽李榮浩的《貧窮與富有》,這首歌裡面有一句詞是我本人很喜歡的——「別人的想法只是個想法」。不管別人怎麼說,你就是你,無論別人怎麼說,個性又不會朝著別人想的那個樣子生長,所以不要太在乎別人的看法,做好自己就行了。

如果是自己認為的,我覺得完全沒有這種必要,因為,當你認真做一件事的時候,全世界都會給你讓路,學習乙個東西,我們要把握好方法,不管什麼時候都不要懷疑自己,雖然我們要學會自謙,但並不代表我們就要丟掉自信,變得自卑,沒有人看重你或者有人打擊你的時候,記得那句歌詞,自己鼓勵自己,就算這個東西昨天我不會,但今天我會了,今天不會,明天我會了,明天還不會,後天我會了,後天還不會,以後……,一天一天的積累,不要想著一口氣吃成胖子,要有計畫的努力,做到這樣,我們就會一天天的成長、成熟,最後,證明給他們和自己看,我不笨,我是天才,是真正的天才。

17樓:

學習速度慢有兩方面原因,乙個是天生智力就比別人差,乙個是沒有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如果是第一種的話,那你做什麼都比別人差,這個是天生的缺陷,雖然無法改變,但可以通過後天去彌補,而彌補的方法也就是第二種的解決方法--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多去嘗試,多和別人交流,抓住要點,勤於練習,功夫不負有心人,貴在堅持,終有一天你會學得很好的

18樓:ok流量

不是你笨,是別人之前接觸或練習過類似的東西。不要怕慢,只要你堅持,一樣能學會。如果不堅持學,永遠不會,那才是笨。

19樓:戴蒙輪是

當然不是啦,乙個人的智商是不能用這個來判斷的,只是學的慢而已,腦袋沒有轉過來這個彎而已,學會就行唄,再說了,慢功出細活,多長長見識多學學東西就行了,加油吧

20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貴在持之以恆。古語云:活到老,學到老。

學習是乙個長期的過程。可能開始的時候學習感覺到莫大的阻力,這不用擔心,每個人對不同知識的敏感度不同,學習的快慢也就不同。有些人看起來可能學什麼都比較快,那是因為長期處於學習的狀態,使得他對知識的敏感度提高,接受的就快。

所以,一定要堅持。堅持學習,就會慢慢發現自己學習和記憶的竅門。

21樓:劉穎

那不一定,你可能沒有這方面的特長,沒有很笨的人的,你只要肯努力,比別人更用心,就一定能超越別人的!

加油ヾ(◍°∇°◍)ノ゙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低估自己——學的快的,忘得也快~

掌握一門知識,看似學的慢,但紮實~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是你的日常生活不夠。

我上學的時候,有一段時間和你一樣,學的比別人慢,當時也很消極,可是後來做了一些家務、看了一些書,逐漸發現自己學的明白透徹了,也快了,心情放鬆後,發現效率更高了,越來越好,後來還當了課代表,呵呵。

24樓:難得糊塗

不是笨,是興趣不在。舉個例子讓你現在做小學生的加減乘除算數題,做一道給一塊,你能成為首富的。而且還不帶累的,這其實就是因為你會做,能做,有了收入就有了興趣。

同樣道理,學東西也是,做對了,做出來了,有了收穫興趣就有了。沒有笨人,只有自我放棄的人。

25樓:八維教育知道

聞道有先後術業有專攻,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勢和短板,不要妄自菲薄,要擅於發現自己的長處並發展壯大

2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笨的人,你學的比別人慢,可能是因為你在這個方面天賦沒有別人高,沒有人是十全十美的,都有一點缺陷只是你被發現,而其他人未被發現,所以不要氣餒,多努力總會成功的,就好像貓小 帥學漢 字一樣,用不同的方法來學習,總會學會。

27樓:匿名使用者

學得慢,忘得也慢。

心態要好,注意方法,注意積累,就行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的接受能力,學習能力不一樣,可能對於某些方面比較敏感 就會學的快  不太感興趣的學的慢點 相信自己 加油

29樓:語邇哎

與智商無關,你擅長的就比普通人學的快了。他們學的快是因為有基底,這種基底是這個人對這一面的知識知道 了解多少。你考那個人一些問題,那個人也有不會的,那就叫不了解 不擅長。

有的人心思細膩 大腦思想周全 不是別人跟你說什麼簡單對付兩句就能完事的。這其中包括了外因 情商 理解 和根本原因大腦思維縝密和為人心細的性格。而笨是指,連道理都聽不懂。

30樓:匿名使用者

比別人慢不要緊,關鍵在於你肯學肯努力肯堅持;笨也不要緊,笨有笨的福氣,笨鳥先飛還能早入林呢,笨反而更能成大事,因為沒有別的選擇就是幹就是拼。

3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一般是理解不來老師所講的東西,有能力報個基礎課外班輔導一下,不同老師講解的是不同的

學習的確有人是靠天賦但是大多數是靠後面的補習,你是想要好好學習的不要去放棄努力在努力

有可能你之後覺得努力沒有什麼用處但是總比放棄來的強,加油不會的題目就去問,問多一點沒事的,大不了就問到你會為止

3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笨,只是人都有差異的,有的人接受快一點,有的人對事物接受慢一點,這些都是正常的。

33樓:清冷孤寂牛

每個人的專長不同,閃光點也不一樣,你要發掘你獨一無二的潛質

34樓:滄海的春天

你興趣在不在那。你和別人花下去時間和精力相同才有對比性。學東西總有快慢,每個人都是自己的學的快的東西。就像有人讀書厲害,有人玩遊戲厲害,有人跑步厲害一樣。人是有特殊性的

35樓:匿名使用者

慢不要緊,關鍵是融會貫通了沒有?,能夠舉一反三嗎,慢有什麼關係的,自己把做錯的題全部記在本子上,定個複習計畫表,讓大腦產生肌肉記憶,就不會忘記了!

36樓:匿名使用者

學什麼東西?這個分很多種類的,如果你在某一方面比別人差,那你肯定在另外一方面比別人要好,這是真理

小孩上小學一年級了,家長寄語怎麼寫

孩子,你也許不是最優秀的,可爸爸媽媽希望你是最快樂的。在這所名校生活的三年中,你收穫了知識 友情,並漸漸長大了。這期間傾注了許多老師的辛勤汗水,我們對你在小學階段各個方面取得的成績感到非常滿意。但爸爸媽媽只想對你說 成績只能代表過去,未來才真正屬於你,腳下的路還很長,無論何時 何地 爸爸媽媽都希望你...

小學語文一年級白居易古詩,小學語文一年級學過哪些白居易的古詩?

只有一首草唐 白居易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本詩又題 草 賦得 凡是指定 限定的詩題例在題目上加 賦得 二字。這種作法起源於 應制詩 後來廣泛用於科舉 試帖詩 此詩為作者準備科舉考試而擬題的習作,所以也加了 賦得 二字。又送 兩句詩意,本自 楚辭 招隱士 王孫遊兮不歸,春草生...

小學一年級學具怎麼製作,小學一年級需要什麼學習用品

看什麼學具用來幹什麼的,具體問題具體對待啊 小學一年級需要什麼學習用品 尺子鉛筆橡皮筆盒。最好提前再備一些三角尺,家裡放個轉動型削筆刀,學校裡乙個小型轉筆刀。拿個小本子記家庭作業。哪兩本普通的練習本做備用的本子萬一什麼本子找不到了。鉛筆.橡皮.尺子.田字格本,拼音本 選文具兩大要點 安全 實用 書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