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重的拼音

2023-01-11 04:45:01 字數 683 閱讀 7808

1樓:娛樂達人小

「厚重」的拼音是「hòu zhòng」。

「厚重」的解釋:

1、又厚又重。

2、豐富而貴重。

3、溫厚穩重。

詞語分解:厚的解釋:

1、扁平物體上下兩個面的距離:厚度。厚薄(厚度)。

2、扁平物體上下兩個面距離較大的,與「薄」相對:厚紙。

3、深,重,濃,多:厚望。 不刻。

重的解釋:1、分量較大,與「輕」相對:重負。重荷。重量(刵 )。重力。舉重。負重。

2、程度深:重色。重病。重望。重創。

3、**高:重價收買。

4、數量多:重金聘請。眉毛重。重兵。

5、主要,要緊:重鎮。重點。

造句如下:

1、大面積厚重的亞銀色鋁材的使用,大面積鋼化玻璃的搭配凸顯雅仕簡潔風格並且易於打理。

2、不經歷凜冽的寒風,不會有梅花的怒放;不經歷素裹的寒霜,不會有翠竹的堅韌,不經歷厚重的白雪,不會有青松的挺直;不經歷寒冷的冬天,不會有明媚的春天。

3、父愛是一縷陽光,讓你的心靈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溫暖如春;父愛是一泓清泉,讓你的情感即使蒙上歲月的風塵依然純潔明淨。父愛像一本厚重的書,耐人尋味;父愛像一杯甘醇的酒,回味無窮。

「厚」的近義詞是什麼,「厚重」的近義詞是什麼?

長相思怎麼讀?讀詩中的 厚 是什麼 厚重 的近義詞是什麼?厚重的近義詞 穩重 溫厚 豐厚 貴重 敦厚 持重 渾厚 慎重 厚實 隆重。1 穩重 w n zh ng 釋義 1 安穩沉著。2 不輕浮。2 溫厚 w n h u 釋義 溫柔寬厚 3 豐厚 f ng h u 釋義 1 密而厚。2 豐富,富裕。4...

舌苔總是很厚重很膩是為什麼?

舌苔厚白膩是什麼原因引起的。1.痰溼。痰溼一般可分為內濕和外濕,外濕指空氣潮濕 環境潮濕,如淋雨 居處潮濕等,外在濕氣會侵犯人體而致病 內濕是指消化系統運作失宜,對水在體內的流動失控以致津液停聚,或因飲食水分過多,或因飲酒 乳酪 生冷飲料,而使體內津液聚停而形成內濕,無論哪種都會導致痰溼鬱積體內,從...

過拼音怎麼寫的拼音拼音的拼音怎麼寫?

過拼 音 gu guo gu 部 首 辶 筆畫 6 五 行 木 繁 體 過 五 筆 fpi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gu 2.從甲方轉移到乙方 戶。賬。3.使經過 某種處理 羅。篩子。濾。淋。磅。秤。油肉。數兒。4.用眼看或用腦子回憶 目。把昨天的事在腦子裡 了一遍。5.超過 某個範圍和限度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