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女兒讀一年級了,寫字不工整,要怎麼督促她改正呢

2021-05-04 01:26:18 字數 2639 閱讀 6783

1樓:baby速度

剛上一年級,還小,慢慢培養就可以了

2樓:啊喆喆寶寶

可以在買一本字帖,讓她跟著一起寫,每天規定寫多少個字,寫得不好就重寫。

3樓:江蘇知嘛

一、家長克服焦躁心態

為了糾正孩子不良的寫字習慣,家長應讓孩子清楚字跡潦草的危害。孩子字型較差,家長不應嚴厲斥責,把孩子作業撕掉,要求孩子重寫。如果家長急於求成,就會引發孩子的逆反心理。

正確的做法是:當孩子寫字時,家長在一邊靜靜地觀察。等孩子寫完作業後,從中找出寫得較好的字,給予真誠的表揚,讓孩子樹立自信心。

同時,家長還應指出孩子哪些字寫得差,為其制定改進的措施。如果字型就進步,家長可以給孩子作業上貼朵「小紅花」,或者發一張「積分卡」。

二、激發孩子寫字興趣

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為了培養孩子對寫字的興趣,家長可以給孩子講講古代書法家的故事,讓他們在網上欣賞一些書法作品。

家長還可以買鉛筆(鋼筆)字帖,讓孩子去描紅、臨摹,要求孩子執筆力量均勻,調整好呼吸。每天抽出20到30分鐘,讓孩子臨摹一兩頁字帖。

完成字帖任務後,家長可以給孩子點評一下,指出其中的優點和不足,然後與孩子商量如何提高。

當孩子字跡端莊秀麗時,父母可以把他們的書法作品展示給爺爺奶奶、鄰居等,以激發孩子練好字的動力。

三、指導孩子認真書寫

工整美觀的字跡,能給別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帶給人們視覺美感。在小學期中(期末)測試中,如果學生字型很潦草,閱卷老師就會扣掉「捲麵分」,從而影響學生的語文成績。

為了讓低學段孩子形成正確的寫姿,家長可以編一些兒歌,例如:「老大老二對對齊,兩指之間留縫隙,再用老三來抵住,老四老五跟上去」「學寫字,要記牢,頭正腰直腿放好,五指執筆筆桿正,一拳一尺一寸高」等等。

當孩子寫字時,家長應要求他(她)做到:觀察字的間架結構;要橫平豎直、撇捺舒展;寫錯的字要劃掉,不能隨意塗抹;寫字不要帶鉤;字與字、行與行之間保持一定的距離等等。

四、要做到循序漸進

家長指導孩子寫字,要按照由易到難、由簡到繁的順序。可以先讓孩子在田字格上練字,再在方格裡面寫,最後在橫線格上寫。

在起步階段,先要求孩子寫正確、工整。在此基礎上,再讓孩子提高書寫速度,爭取做到又快又好。

為了使孩子養成寫字的習慣,家長應督促他(她)刻苦訓練,鍥而不捨,精益求精。

結語要讓孩子寫一手漂亮字,家長應理性看待孩子練作業中的問題,做好打持久戰的心理準備。在孩子訓練過程中,家長要多鼓勵、多表揚,促進他們字型水平的提高。

4樓:大咩說育兒

你們家孩子現在才讀一年級,寫字的習慣還沒有固定,這個時候還是很好改正過來了,做家長能夠重視孩子的寫字,這個是很不錯的。其實寫一手漂亮整潔的字,不僅考試時會有優勢,還將體現乙個人的修養與品格,甚至終生受益。所以,對於練字這個基礎功,家長們可千萬不能忽視,正好西安貝爾安親推出妙成長系列課程,如果家長沒有時間去照顧孩子寫字的話,這個還是很有必要的。

其實寫字這一塊,最重要的還是要規範孩子的寫字習慣,我來說一下吧,嚴格規範孩子的書寫習慣,從孩子的拿筆姿勢到坐姿,都必須嚴格要求,當孩子的書寫有了進步的時候,家長可以適當採用表揚或者獎勵的方式鼓勵孩子繼續加油;同樣地,當發現孩子書寫不規範時,也要採取一些懲罰的方式,讓孩子知道寫字的重要性。

老師說孩子寫字很慢,不工整,一年級男孩,應該怎麼讓他寫字快點?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剛剛上一年級的孩子,都是這樣的,因為他們剛剛開始學版習寫字,慢慢的就好權了,這也是有乙個過程的!當然,在平時,你也可以讓你的孩子練練字,至於加快速度,你可用一些獎勵的方式,現在的孩子性體太要強,你要和他強來,他就越不聽話!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復級的孩

子寫字不能求快,先制要工整,然後家長

bai計時訓練他的寫字速du度,建議孩子寫zhi比劃的時候不要dao磨蹭,不要猶豫,也不要用尺子比著本子寫,假期可以報個硬筆書法班。寫字慢將來後患無窮,因為高考很多學生答不完題,有乙個原因就是寫字慢。

7樓:happy戰狼傳說

你可以買個字帖,你想讓他做的時候就做,不要給他太大壓力了,再說他才一年級,寫字不好是正常的事

小學一年級家長評語怎樣寫?

8樓:冷侃娛文

本學期copy比較乖巧,能夠認真完成家庭作業,對人有禮貌,尊敬師長,團結同學,在家是個懂事的孩子,學習也比較認真

但寫字比較潦草,要求以後寫字要工整,對沒有學懂的課題,要勤問老師和同學們,希望將來是一名品學兼優的孩子。

9樓:大大壯

我知道孩子的不足了,我也和孩子好好溝通了,謝謝老師

我孩子上一年級了,寫字不工整,報了練字班學2個月了也不管用,寫作業特慢,方法用盡了也沒有用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要慢慢教,急不得的,對他多點鼓勵,多陪他,適當的給他點自由,另外練字也不是件易事,絕非兩個月就練好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老話,慢慢來,過於追求的急並不能解決事情!關鍵在於他自己的習慣,需要慢慢的培養。況且他現在還小,只要他以後培養出一良好習慣是不成問題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要一點一點變 不可能一下變好

小學一年級暑假作業看圖寫字,小學一年級語文暑假作業第32頁看圖猜字

看圖寫話,我的暑假生活。只要六十個字。天啊!這是象形字啊!第二題略。第三題,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 小學一年級語文暑假作業第32頁看圖猜字 不是每個人都在讀小學一年級,也不是每個小學都用你所說的那版暑假作業。你這樣漫無邊際的隨便一問,就是有人想幫那也幫不了你啊。拍來發了,我沒你那什麼書 一年級下冊暑...

小學一年級家長寄語怎麼寫,一年級家長寄語怎麼寫

小學一年級家長寄語。可以向家長表明,孩子在校期間,生活習慣和同學相處的方式。是否喜歡勞動 怎麼寫小學生家長寄語 還子一年級第一次測驗考試一門考100,一門考96咋樣寫評語 孩子我非常欣慰地看到你已經在努力學習了。你聰明好學。你是個好孩子。你是好樣的.我們為作為你的父母而驕傲。爸爸媽媽都愛你。你一定會...

作文題目《我想一年級,一年級作文,我想這樣做,怎麼寫

我想長大 我非常想長大,因為我總覺得長大很美好,它可以改變一個人 我想長大,因為長大就可以自由,可以隨心所欲。人們都說是童年是快樂的,可我們現在孩子的童年卻沒有絲毫快樂,有的只是每天做不完的作業和考不完的試。光那些一疊疊的複習卷子,一篇篇稀奇古怪的作文,一次次考試就夠受的了,還談什麼 快樂 我多麼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