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讀一年級了,單韻母學習都學得很吃力,我也挺著急的,有什麼辦法嗎

2021-08-14 02:42:31 字數 5493 閱讀 9173

1樓:何遊夢

提取碼: qmrq拼音是打好小學語文基礎的第一步,一年級語文老師們就開始教拼音課了,可是很多孩子並沒有完全掌握,導致失去了學習的信心。上課不敢發言、怕出錯……一系列問題就會出現。

教孩子學拼音也是讓很多家長都「頭疼」的一件事,23個聲母、24個韻母、還有單韻母、複韻母、鼻韻母……暈!家長不僅要有耐心、更要有大把的時間才能幫助孩子理解。

王芳老師帶來獨一無二的「拼音課」,用公主和王子的組合讓孩子們通俗易懂的學拼音。

希望可以幫到您和您的寶寶哦。

2樓:木槿花開雨成花

雖然單韻母一共就六個,看起來很少很容易,對剛接觸拼音的一年級孩子來說,也是困難重重的。如果家長用知識灌輸的方式去給孩子講,孩子可能不願意聽,也學不明白。更好的還是把單韻母的字形特點和一些具體的**結合起來,或是用一些兒歌來教孩子記憶,去突破這個重難點。

家長不懂的話也沒有關係,不用太著急,我們可以讓老師來教孩子,哈爾濱不就有個不錯的課,貝爾安親旗下妙成長拼音課。他們上課都是用的動畫課件,孩子超喜歡學,也能通過生動的圖畫理解,把知識點通通都記住,也不會忘記。再加上每堂課的隨堂測驗,及時過關,孩子學好真不難。

3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只有叫孩子多練習,多讀、多記憶。堅持早上晨讀,養成晨讀的習慣。

學習教育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09考生。回顧高中,我覺高中生活和初中沒有太大區別,總之要開朗,多結交品質優秀的朋友。這樣對你的生活和學習都有很大幫助。

高中的學習較初中的要難,與初中的知識聯絡可能比想象的要小,可以說是乙個新的開始,不過初中的優秀學習習慣對高中的學習有很大幫助。高中的理科重點培養考察學生的邏輯思維能力,特別是數學和物理對其要求高。在理科方面我建議你不妨採用提前自習課程的辦法,課外時間提前學習後面的知識,上課的時候注意聽自習時自己不夠清出的地方。

這樣始終走在老師的前面,你會對知識產生興趣,越學越有味,越學越輕鬆。文科方面要注重記憶和積累,堅持不懈。

5樓:溪水地帶

沒有什麼所謂的經驗。高一要讀高二要記高三要大放血

6樓:蔚藍de葉子

高中學習肯定比初中要累,要求自主學習的能力比較強,講課快所以必要時可以請家教進行輔導

學習教育的主要措施

7樓:昌澤教育集團

1.圍繞專題

學習討論。把個人自學與集中學習結合起來,明確自學要求,引導黨員搞好自學。按照「三會一課」制度,黨小組要定期組織黨員集中學習;不設黨小組的,以黨支部為單位集中學習。

黨支部每季度召開一次全體黨員會議,每次圍繞乙個專題組織討論。學習討論要緊密結合現實,聯絡個人思想工作生活實際,看自己在新任務新考驗面前,能否堅守共產黨人信仰信念宗旨,能否正確處理公與私、義與利、個人與組織、個人與群眾的關係,能否努力追求高尚道德、帶頭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保持積極健康生活方式,能否自覺做到黨規黨紀面前知敬畏守規矩,能否保持良好精神狀態、積極為黨的事業擔當作為。通過學習討論,真正提高認識,找到差距,明確努力方向。

2.創新方式講黨課。講黨課一般在黨支部範圍內進行。黨支部要結合專題學習討論,對黨課內容、時間和方式等作出安排。

黨員領導幹部要在所在黨支部講黨課,到農村、社群、企業、學校等基層單位黨支部講黨課。組織黨校教師、講師團成員、先進模範到基層一線黨支部講黨課。要鼓勵和指導基層黨組織書記、普通黨員聯絡實際講黨課。

注重運用身邊事例、現身說法,強化互動交流、答疑釋惑,增強黨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七一」前後,黨支部要結合開展紀念建黨95周年活動,集中安排一次黨課。

3.召開黨支部專題組織生活會。年底前,黨支部召開專題組織生活會。支部班子及其成員對照職能職責,進行黨性分析,查擺在思想、組織、作風、紀律等方面存在的問題。

要面向黨員和群眾廣泛徵求意見,嚴肅認真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針對突出問題和薄弱環節提出整改措施。組織全體黨員對支部班子的工作、作風等進行評議。黨小組可參照黨支部要求,召開專題組織生活會。

4.開展民主評議黨員。以黨支部為單位召開全體黨員會議,組織黨員開展民主評議。對照黨員標準,按照個人自評、黨員互評、民主測評、組織評定的程式,對黨員進行評議。

黨員人數較多的黨支部,個人自評和黨員互評可分黨小組進行。結合民主評議,支部班子成員要與每名黨員談心談話。黨支部綜合民主評議情況和黨員日常表現,確定評議等次,對優秀黨員予以表揚;對有不合格表現的黨員,按照黨章和黨內有關規定,區別不同情況,穩妥慎重給予組織處置。

有關學習教育的作文

8樓:老千一家

職業教育是指使受教育者獲得某種職業或生產勞動所需要的職業知識、技能和職業道德的教育。職業教育的目的是培養應用人才和具有一定文化水平和專業知識技能的勞動者,與普通教育和**教育相比較,職業教育側重於實踐技能和實際工作能力的培養。

職業教育的意義是多層面的,其中最直接的一點,就在於能夠培養大量的我國目前急需的高水平的技能型人才。中國在經濟全球化和世界製造業梯度轉移的情況下,抓住了成為世界製造大國的乙個大好的機遇。

但是,這個製造大國絕不應該是簡單的、低水平的勞動加工中心,而應該成為乙個高水平的製造中心,並且逐步發展成為研發中心。那麼,誰來為製造中心、研發中心培養高技能的技術工人和工藝型,應用型的工程師呢?當然是職業教育。

我國目前仍然處於工業化的中期階段,對技能型人才--技術工人的需求十分迫切。有關資料顯示,我國7000萬產業工人中,只有1/3是技術工人,其中初級工佔到了60%,中級工36%,高階工僅為4%,無疑,要改變這一狀況,培養大批新型技術工人,就需要大力發展職業教育,職業教育是提高我國國家核心競爭力的乙個重要因素。

現實生活中,確實存在著這樣一種現象,有人書本上的知識,比如說數理化,語文、歷史、外語學得很一般,並不突出,但是動手能力比較強,稍微接觸一下就有興趣,就會安裝比較複雜的機器。有的人考試成績不好,但是手工很巧,可以縫製出非常精美的衣服,可以烹調出非常可口的飯菜和菜餚,這些同樣可以為社會創造財富。

他們不應成為應試教育的失敗者,家長也不應沒有通過應試教育而感到沮喪,使整個家庭陷入一種迷盲的狀況。目前的教育,還沒有脫離應試教育這個框框,只是簡單的用文化考試,實際上也不能叫文化考試,只能說是課程考試,用這樣分數的尺子去衡量和考核學生,從根本上忽視了智力型別的差異,這是一種明顯的不公平、不科學。

不同型別教育方式培養的人才,他們之間只有智力型別的差別,而沒有智力高低之分。在兩種不同的培養方法和途徑之間應該而且必須搭建「立交橋」。兩者之間應該可以互相溝通,做到只要教育得法,人人都能成才,實現這樣一種教育公平的理念。

職業教育」這一術語,首先表達的是一類教育活動。這裡的教育系指培養人的一種社會活動,它廣泛存在於人類社會活動之中。職業教育以職業素質作為努力的結果,職業教育的社會行動指向是他人的職業素質。

職業教育以提公升學生職業素質的意圖為特徵 。職業教育的物件是接受過基礎教育的人。

所以我認為職業教育是教育發展的必然趨勢。

如何加強黨員學習教育?

9樓:

加強黨員學習教育的方法如下:

1.加強理論學習,注重聯絡實際: 加強黨員的政治理論學習教育,用科學理論武裝廣大黨員的頭腦,掌握理論的精髓,進一步提高廣大黨員的理論素養,引導黨員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基本觀。

黨員工作崗位不一樣,它的工作性質和工作特點也各不相同,對黨員教育的內容也要抓住要領,把黨的路線、方針、政策作為黨員教育的一項重要內容,緊密聯絡本機關單位工作實際,一切以實際為出發點,讓黨員能及時掌握基本內容,提高其思想覺悟和政策水平,增長工作才幹,力求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非凡的業績。 另外一方面,培養黨員理論聯絡實際的能力,善於運用科學理論去分析現實問題,不斷深入思考,研究解決問題的辦法。通過對黨和國家政策的教育學習,使黨員能夠掌握並加以運用,能夠針對不同的崗位和條件迅速開展工作、解決問題,發揮黨員的示範優秀作用。

2.完善制度建設,深化責任意識:黨員教育,制度建設是保障。

加強黨組織制度建設,完善黨員教育測評體系,有助於提高黨員責任意識,激發工作積極性。 一方面要加強黨組織建設,完善各項制度,通過發揮領導班子政治核心作用和黨支部戰鬥堡壘作用,能夠提高黨員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提高黨員教育水平,從而為推動黨員更好的工作提供保障。 另一方面要強化黨員隊伍建設,健全考核機制,通過開展主題活動,教育引導黨員立足本職,進一步增強黨員的主人翁意識和歷史使命感,提高黨員的效率和熱情。

3.創新管理模式,提公升教育層次: 黨員教育不僅要尊重傳統的教育方法和理念,也要在傳統的基礎上加以創新,運用新途徑,解決新問題,這樣既可以提公升教育層次,又可以提高教育成果。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加強理論學習,注重聯絡實際。 加強黨員的政治理論學習教育,用科學理論武裝廣大黨員的頭腦,掌握理論的精髓,進一步提高廣大黨員的理論素養,引導黨員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黨員工作崗位不同,其工作性質和工作特點也各不相同,對黨員教育的內容也要抓住要領,把黨的路線、方針、政策作為黨員教育的一項重要內容,緊密聯絡本機關單位工作實際,讓黨員能及時掌握基本內容,提高其思想覺悟和政策水平,增長工作才幹,力求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非凡的業績。

同時,培養黨員理論聯絡實際的能力,善於運用科學理論去分析現實問題,深入思考,研究解決問題的辦法。通過對黨和國家政策的教育學習,使黨員能夠掌握並加以運用,能夠針對不同的崗位和條件迅速開展工作、解決問題,發揮黨員的示範作用。

二是完善制度建設,深化責任意識。 黨員教育,制度建設是保障。加強黨組織制度建設,完善黨員教育測評體系,有助於提高黨員責任意識,激發工作積極性。

一要加強黨組織建設,完善各項制度,通過發揮領導班子政治核心作用和黨支部戰鬥堡壘作用,能夠提高黨員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提高黨員教育水平,從而為推動黨員更好的工作提供保障。 二要強化黨員隊伍建設,健全考核機制,通過開展「創先爭優」主題活動,教育引導黨員立足本職,進一步增強黨員的主人翁意識和歷史使命感,提高黨員的工作效率和熱情。

三是創新管理模式,提公升教育層次。 黨員教育不僅要尊重傳統的教育方法和理念,也要在傳統的基礎上加以創新,運用新途徑,解決新問題,從而提公升教育層次,增強教育效果。 一要在傳統的黨員教育模式上注重發掘新方法。

傳統的黨員教育基本上都是「三會一課」的培訓方式,學習黨的理論和先進事蹟。隨著網路的普及,黨員教育模式也應得以創新,黨員遠端教育網路系統以其內容新穎性、多樣性讓廣大農村黨員能夠及時了解黨的政策新動態,加快了教育速度,提高了教育效率。 二要開展專題活動,以現實事蹟豐富黨員教育方式。

適時開展先進黨員評選、報告等活動,以獎促教,以優促學,發揮先進黨員的輻射帶動作用,讓更**員受教育、受影響,營造黨員學習教育的良好氛圍;開展主題活動,通過各類競賽、節日活動等把黨員教育融入其中,寓教於樂,增加黨員教育的參與性和效果性;對於農村基層黨員,採取「送教下鄉、支教入戶」的方式,增強農村黨員的黨性水平和政策覺悟。 三要建立黨員聯動教育機制,以互動反饋的方式增強黨員教育效果。採取黨組織成員聯絡普通黨員,黨員聯絡群眾的聯動機制,加強黨員之間,黨員與群眾之間的相互交流、互助學習,發揮黨員的能動性,增強責任感,既提高基層黨員和群眾的理論水品,又能充分反映來自基層的實際問題,提高黨員解決問題的能力。

四要要健全老年黨員、貧困黨員教育方式與生活保障相結合的機制。從生活上關愛、政治上關心、教育上重視入手,加大對貧困黨員和老黨員的關愛幫扶力度。通過慰問機制,對他們進行物質和精神上的慰問,幫助解決實際困難和問題,從而提公升黨員認知水平,達到「以保助教」的效果。

我家兒子讀一年級了,數學學得不是很好,怎麼辦

你家兒子一年級了,數學不好,應該培養興趣,找乙個數學輔導老師,可以通過這種方式提高。孩子一年級數學成績不好怎麼辦?家長不要心急,也不要去抱怨孩子,首先要建立孩子的自信心,之後家長可以找出孩子數學成績差的原因。數學本身就是比較抽象的學科,對於孩子來說學起來枯燥無聊,孩子們肯定都學不進去,家長應該先培養...

初中一年級下冊的學習計畫,初中一年級學習計畫

多練習數學還有英文 因為到了初三 英文會變的很難 尤其是聽力還有讀感。初中一年級學習計畫 初中一年級的孩子怎麼安排學習計畫 你好,初中。復是打基礎的制階段,積累知識很重要。學習計畫要根據自己的實際學習情況而定的,給你乙個方向,你可以圍繞 時間管理 知識掌握積累 做題實戰練習這三方面來制定。把時間階段...

如何培養一年級的孩子的學習興趣,一年級小學生家長怎樣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

怎樣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 第一,陪伴孩子學習。在孩子做作業時,尤其是要求父母為其聽寫生字 判數學題或檢查背誦時,父母要放下手裡的活計與孩子一道完成家庭學習任務。事實證明,學校通過留作業的方法調動家長參與,是培養孩子的有效手段。第二,讓孩子明確學習是他應盡的義務。目前,許多小學在推廣 快樂教育 的經驗,...